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國史 結果共963筆

  • 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挑陪審員先問政治傾向、媒體喜好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開始審理,他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遭到刑事起訴的退任總統。不過估計光是挑選12位陪審團成員,就得花上兩個星期、整個案件審理,更需要六到八個星期。川普被法官要求,每次開庭都得報到,而且一旦判決有罪,他就算重新當選美國總統,也無法赦免自己。
    4小時前
  • 紐約戒備!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破天荒「前總統」刑事審判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週一(15日),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接受刑事審判的前總統,他因2016年大選前的封口費案,將在紐約曼哈頓出庭。紐約市為了這起史上頭一遭的卸任總統刑事審判,高度戒備,維安規模前所未見,到時候法院周邊交通可能全面凍結。美國媒體報導,官司纏身的川普已經計畫,一旦當選第二任,將對政敵和他認為對他不利的司法單位展開報復;開審倒數三天,他也再度公開痛批法官,對案件指控全面否認。
    2024/04/12 19:56
  • 剛果民主共和國迎首位「女總理」!圖盧卡矢言致力和平發展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天任命規劃部長圖盧卡(Judith Suminwa Tuluka)出任總理,她也成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
    2024/04/02 08:36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歐洲議會通過兩報告 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

    歐洲議會大會28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全體大會,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
    2024/02/29 15:13
  •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請辭」!健康爆問題 公開場合頻恍神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高齡82歲的麥康奈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但他頻頻在公開場合恍神,令人憂心他的健康情況。
    2024/02/29 08:23
  • 甜茶、辛蒂亞穿韓國潮服宣傳《沙丘2》 讚粉絲熱情「比媽還歡迎我」

    美國史詩科幻片《沙丘瀚戰:第二章》(Dune: Part Two)近日將於全球上映,導演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21日率領演員群「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辛蒂亞(Zendaya)、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赴南韓宣傳,並在首爾舉行記者會。
    2024/02/22 16:41
  • 「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 陳水扁憶萬年國會:這只是小兒科

    國史館歷時6年、46次訪談,完成60萬字四大冊的「陳水扁總統訪談錄」,今(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北上出席。陳水扁表示,要推薦這套小自傳給準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並說台灣民主進程,不是民進黨單獨的功勞,還有很多其他人參與其中。
    2024/02/20 14:56
  • 本土麻疹「去過藏壽司」用餐1.5小時 28名員工列冊追蹤

    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調查中。新竹縣衛生局已對28名員工列冊追蹤。
    2024/02/19 15:10
  • 大谷翔平的學弟!佐佐木麟太郎進史丹佛大學 挑戰MLB選秀

    培育出大谷翔平的日本花卷東高中,最近又培育出新的棒球明星。年僅18歲的佐佐木麟太郎,是大谷的學弟,也是大谷恩師佐佐木洋的長子。佐佐木麟太郎,獲得美國史丹佛大學的青睞,即將轉戰美國大學棒球,並且挑戰大聯盟選秀。
    2024/02/16 12:20
  • 泰勒絲效應!超級盃平均觀眾破1.2億 收視率僅次登陸月球

    第58屆美國體壇年度盛事超級盃(Super Bowl)12日落幕,在充滿話題的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加持下,創下超級盃史上最佳收視率,更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率次高的電視轉播,僅次於1969年的阿波羅11號(Apollo 11)登月事件。  
    2024/02/13 15:24
  • 被美學者點名選總統「條件比盧秀燕好」 蔣萬安幽默回1句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望參戰2028總統大選,不過蔣萬安形象、英文好,又有國際經驗,可能更有助挑戰總統大位。對此,蔣萬安稍早幽默回應,「大年初四人力銀行提前上班嗎」,強調會持續把台北市建設好,不用一直幫他找工作。
    2024/02/13 12:50
  • 英國史上最大冤案!郵政員工遭控詐欺 富士通道歉了

    日本富士通財務長磯部武司今天針對英國郵局數百名員工誤遭控詐欺定罪而道歉。日本科技大廠富士通提供的電腦會計系統存在缺陷,引發這起英國最大規模冤案。
    2024/02/01 11:40
  • 頂尖科學家!提出「高熵合金」盼圓飛碟夢

    清大材料系的葉均蔚教授,打破「合金元素多就越不穩定」的傳統迷思,他在2004年發表論文提到全新概念「高熵合金」,就算元素多,只要有一定數量合比例組合,也能穩定不脆化,反而更堅韌,可以廣泛應用各種材料,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日前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中,他是全球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前2%,更是材料類別的全球第一,有這樣的貢獻,都是因為他有一個「飛碟夢」。
    2024/01/26 19:26
  • 2024美國總統大選 你必需知道的六大事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將是現代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場選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中的領跑者川普官司纏身,而現任總統拜登若再次勝選,將成為美國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
    2024/01/22 11:30
  • 英最大冤案!會計系統出包害郵局700員工被告 富士通道歉允賠償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地平線)存在缺陷,導致帳面出現財務漏洞,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對此,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近日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受害者。
    2024/01/17 16:45
  • 會計系統出錯卻控郵局員工汙錢、有人氣到以死明志 英相承諾幫平反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為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出錯,導致會計帳目頻出現短缺現象,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英國首相蘇納克10日承諾,將盡快修法確保無辜者洗刷罪名。
    2024/01/14 12:33
  • 與電視主持人愛情長跑10年 紐前總理絕美葡萄園浪漫完婚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017年成為紐國史上最年輕總理,去年卸任後獲得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她今(13)日與相戀10年的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完成因新冠疫情推遲的婚禮,穿上嫁妝的絕美畫面也曝光,各界紛紛送上祝福。
    2024/01/13 16:23
  • 法國最年輕總理上任! 34歲艾塔爾被譽「政治金童」

    法國總統馬克洪9號任命新的總理,是被不少人譽為「政治金童」的艾塔爾,年紀只有34歲,成了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過去他曾經擔任過教育部長,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曾任政府發言人,是法國家喻戶曉的政治人物,這回坐上總理大位,盼能為馬克洪政府帶來新的氣象。
    2024/01/10 16:11
  • 法國政治神童成最年輕總理 34歲艾塔爾成首位公開出櫃總理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9日任命34歲的教育部長艾塔爾接任總理;艾塔爾被法媒譽為「政治神童」,將成為該國史上最年輕且首位公開出櫃的總理。
    2024/01/10 09:25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收緊移民政策風波 法總理柏納請辭內閣將改組  

    撐不過收緊移民政策的風波,法國史上第2位女性總理柏納周一晚間宣布請辭,有助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推動內閣改組。
    2024/01/09 12:12
  • 美國史上最長冤獄 坐牢48年非裔翁71歲終「無罪釋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日前做出判決,法官帕盧姆博(Amy Palumbo)表示,經過審理有力證據後發現,現年71歲的格林西蒙斯(Glynn Simmons),並沒有犯下數十年前被指控的謀殺罪名,如今正式裁定他無罪釋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司法部的登記清冊顯示,重獲清白的西蒙斯,人生一共浪費48年時間在監獄內,是美國歷史上獲得無罪宣判的囚犯中,服刑時間最長的一人,甚至一度被判處死刑。
    2023/12/21 14:12
  • 涉煽動國會暴亂 川普遭科羅拉多州封殺 初選選票不能有他

    美國總統大選趨近白熱化,正在各地趕場造勢的前總統川普,卻遭到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判決,不符合總統大選初選資格,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人。換句話說,川普的名字,將不會出現在共和黨在科羅拉多初選的選票上;而且現在傳出,密西根州可能會跟進,讓川普陣營急得跳腳,大罵這是民主黨的陰謀。
    2023/12/20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