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國光劇團 結果共9筆

  • 國光劇團赴星演出 展現台灣年輕京劇演員技藝傳承

    時隔4年,國光劇團本週再次到新加坡演出,成為疫後首個受邀到濱海藝術中心表演的海外戲曲團隊。團長張育華說,這次共有2場表演,盼展現台灣青年演員傳承京劇技藝的成果。
    2023/07/21 15:54
  • 登台前換角!彩排突爆身體不適 69歲「歌仔戲國寶」緊急取消演出

    唐美雲歌仔戲團創團至今26年,秉持將傳統戲曲提昇至精緻藝術的層面的精神,年年推出新作,今年於6月29日至7月2日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臥龍:永遠的彼日》,二度攜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以歌仔戲重新詮釋「三國戲」。日前劇團因「戲曲王子」李文勳遭控性騷後換角,豈料,就在即將演出的重要時刻,今(29)日突在臉書發出公告,女主角黃月英的扮演者許秀年老師昨日在總彩排時,身體出現不適,劇團緊急做出處置,並持續關心恢復狀況,目前老師已居家休養中。
    2023/06/29 18:20
  • 國光劇團經典名角作品 12/16第一檔推《徐九經》

    國光劇團將推「經典.名角」作品,首場以青年丑行演員陳元鴻主演的「徐九經」精選打響第一炮。「徐九經」主角長相醜陋,還常夾在長官下屬與民眾間難做人,上班族會有所感。
    2022/11/24 16:35
  • 京劇名角挑戰演出歌仔戲 唐美雲大讚嗓音神似「費玉清」

    唐美雲歌仔戲團25週年全新大戲《冥遊記-帝王之宴》今(20)日舉辦彩排記者會,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首度演出武則天一角,還特別邀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跨界挑戰演出歌仔戲,唐美雲大讚唐文華台語唱腔神似「小哥」費玉清。
    2022/04/20 18:30
  • 魏海敏的她和她們 演活張愛玲金鎖記

    台灣京劇天后魏海敏走紅兩岸,她不但是梅派傳人,也勇於接受新挑戰、新角色,最近國光劇團為她舉辦了《魏海敏:她和她們》特展。
    2018/07/13 21:14
  • 國光微劇場出爐 京劇新秀初啼聲

    國光劇團成立22年來,栽培出魏海敏、唐文華等紅遍兩岸的京劇明星,但是學京劇的孩子越來越少,使得接班斷層浮上檯面,最近國光推出《微劇場》,讓青年演員上陣磨劍,培訓接班人。
    2017/12/01 21:14
  • 快雪時晴10年再演 國光新編京劇豐收

    國光劇團今年重演10年前的新編京劇《快雪時晴》,用王羲之的書法穿越5個朝代,最後落腳在台北故宮,這戲把京劇和交響樂融合得十分動人好看!
    2017/11/24 21:19
  • 台灣戲曲中心落成 籌建10年耗資逾16億

    籌備10年耗資16多億興建的台灣戲曲中心,2017年10月在台北市士林區正式開幕啟用。建築師姚仁喜以京劇一桌二椅的概念來設計,是國光劇團和台灣國樂團永久的家,也成為傳統戲曲全新的表演中心。
    2017/10/06 19:48
  • 吸引年輕觀眾、培育新血 傳統戲曲玩創意

    時代一直在變,各行各業都在尋找新出路,當然傳統戲曲也不例外,不管是歌仔戲或京劇,以往傳統戲曲給人的印象似乎只有老年人才會欣賞,但這10幾年來傳統戲曲努力求新求變,除了培育新生代演員,或創作貼近當代議題的新戲外,舞台的呈現也結合科技手法,希望吸引更多年輕觀眾走進劇場。
    2016/12/06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