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國企 結果共1,044筆

  • 美國企業財報大多傳出佳音 美股連續第二天收高

    美國超級財報週登場,由於企業財報大多傳出佳音,美股今天連續第二天收高。
    1天前
  • 台積電贏了「反超三星」!營利首次領先 市值勝韓國近2倍

    韓國企業研究機構CEO SCORE發布報告,指出受到台積電與三星電子業績走勢影響,台灣前百強企業近10年來總市值與營業利益,已經反超韓國百大企業。
    2024/04/17 22:15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中德難脫鉤 蕭茲率企業團訪中 將會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2024/04/15 12: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地緣政治、中國經貿政策不穩 近4成在日德企想轉移生產線

    受到地緣政治、經濟社會穩定性等因素影響,德國企業正在加速轉移生產線,根據德國在日商工會議所(AHK Japan)3月下旬公布的調查結果,受訪的在日德國企業中,有多達38%正計畫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日本、或是選擇日本作為在亞洲的新投資對象,且有23%的德國企業表示,正在將管理職能轉移至日本。
    2024/04/09 16:17
  • 不得有「致命性援助」!葉倫警告中國:助俄將有重大後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強調中國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實質協助,包括對俄國防工業的支持,否則將有重大後果。專家指出,這代表美國立場出現重大轉變。
    2024/04/07 08:32
  • 美財長葉倫二度訪中國 喊話「不應與中國經濟脫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已經抵達大陸廣州,葉倫強調,美國不應該與中國的經濟脫鉤,雙方應該有溝通管道。不過大陸外交部表示,美國對中國企業,制裁清單越來越多,這個問題應該先解決。
    2024/04/04 19:33
  • 傳美國將公布中國先進晶片廠名單 限制取得技術

    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尋求嚴格限制中國技術進步,路透社報導,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在擬定一份,禁止接收關鍵工具的中國先進晶片製造廠名單,以便美國企業更容易阻止技術流入中國,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
    2024/03/29 13:02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打預防針?習近平見美企高層稱「陸經濟未見頂」 合照獨少一大咖

    中國大陸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經濟挑戰,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預測,中國經濟放緩恐持續至2028年。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時表示,中國經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將持續建立一流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而《CNN》發現,出席的美企代表清一色「全是男性」,且蘋果公司(Apple)CEO庫克 ( Tim Cook ) 也沒出席。
    2024/03/28 13:36
  • 習近平見美國工商領袖 陸央行行長赴「博鰲」談金融穩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今天在北京,會見美國企業領袖,喊話中美之間要交流及融合。同時,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則是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大談金融穩定與區域合作。但是台商的參與熱度不復以往。
    2024/03/27 18:00
  • 五月申報「綜所稅3變動」!成年認定下修至18歲

    民眾注意!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有三大變動,包括:成年認定門檻下修至18歲、基本生活費調高至20.2萬元、以及個人受控外國企業的營利所得需申報。這次變動是為了配合民法修正及我國接軌國際反避稅制度,並加強對於台商在海外設立公司的稅賦監管。
    2024/03/27 08:10
  • 蘋果旗艦店排長隊 陸大媽怒嗆:崇洋媚外

    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穩住國內經濟,力挽外資信心,將於27日,在北京和參加「中國高層發展論壇」的的美國企業高層碰面。當中包括蘋果CEO庫克。不國日前蘋果在上海旗艦店開幕時,卻發生有大陸民眾在門口痛罵排隊民眾「崇洋媚外」的突發事件。
    2024/03/23 20:07
  • 張蘭狂轟大S!高喊為祖國「樹立正確價值觀」 陸網一面倒不挺了

    女星「大S」徐熙媛痛揭前夫汪小菲婚內出軌、暴力以對,懷孕期間還遭對方拿重達10公斤的《哈利波特》精裝版狠砸,行為令人髮指;汪小菲也回擊稱遭大S拿高爾夫球桿、紅酒瓶攻擊,汪小菲媽媽也火速透過直播宣戰,卻數度宣揚自己是「中國企業家」、「要樹立正確價值觀」,讓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痛批「別拿愛國綁架人」!
    2024/03/21 12:22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不是微軟或谷歌 輝達首次自認最大對手是「華為」

    《路透》報導,受益人工智慧熱潮,讓股價與市值水漲船高的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遞交的文件中,首次將中國企業華為(Huawei),視為該公司在多個領域,包含人工智慧(AI)晶片的主要競爭對手。
    2024/02/23 10:53
  • 挺加薩份子闖土耳其工廠挾7人!趁匪如廁攻堅營救

    土耳其一座美國企業「P&G」的工廠,遭到聲援巴勒斯坦的持槍者闖入,總共6男1女遭到挾持,警方怕歹徒引爆炸彈,趁著歹徒上廁所時,才攻堅救出7人,對峙9小時平安落幕。只是歐洲反猶太威脅升溫,以色列駐瑞典使館還遭人放置爆裂物,所幸最後平安排除。
    2024/02/02 15:34
  • 企業財報好壞參半 美股道瓊續寫新高、那指收黑

    進入超級財報周,美國企業表現好壞參半,再加上聯準會展開今年第一次利率決策會議,週二只有道瓊指數開出紅盤,連續第四天創下新高。
    2024/01/31 14:22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美股延續漲勢 標普創新高.道瓊首破3萬8千點

    美國企業財報持續出爐,科技股漲勢不斷,周一美股開紅盤,標普指數再創新高,道瓊也登上歷史高點。
    2024/01/23 13:49
  • 美國會禁國防部採買六家陸企電池 比亞迪、寧德時代入列

    美國國會禁止五角大樓采購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在內的六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相關報道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進一步推動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2024/01/22 11:38
  • 有片/美執行長「鐵籠登台」鏈條空中斷裂 4.5公尺墜地亡

    美國企業Vistex的執行長,為了在公司25週年慶祝派對中華麗登場,搭乘一個鐵籠從空中緩緩降落。沒想到支撐鐵籠的一根鍊條突然斷裂,他從4.5公尺高空墜落身亡,讓目睹全程的員工們十分震驚。
    2024/01/21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