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國三生 結果共341筆

  • 乾哥、乾妹遭法院羈押 家屬全程陪首發聲

    新北市日前發生國三生命案,涉案的兩名未成年"乾哥、乾妹",涉犯殺人重罪,移送檢方偵辦,由法扶律師陪同偵訊,兩名被告都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陪同的家長也首度發聲,乾哥父親希望兒子被法官羈押,乾妹家人也表示,女兒有在反省,全家因為這件事,到處躲,以車為家。
    2024/04/12 19:25
  • 國三生割喉案「乾兄妹」沒抗告 週五移送檢方偵辦

    在國三生割喉案中,涉嫌教唆殺人的女學生以及她的「乾哥」少年,案發後,2人均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少年法庭3月21日宣示,少女、少年涉犯5年以上重罪,移送檢方偵辦。因2名未成年沒有提出抗告,宣示確定,新北地院預定4月12日移送檢方偵辦。
    2024/04/10 11:16
  • 國3生命案動手少年與「乾妹」 裁示送檢方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乾哥和乾妹先後被裁示收容,由於涉犯的殺人罪,是本刑最輕五年以上的罪,今天(3/21)少年法庭裁定,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兩人都成了刑案被告,死者父親痛批,過去見到他們兩人,不僅不認錯還狡辯,當庭脫口罩鞠躬,他認為像在演戲。
    2024/03/21 19:38
  • 國三生割頸案 涉案「乾哥」、「乾妹」全依殺人罪移送檢方

    新北市去(112)年12月發生震驚社會的校園割喉案,造成15歲國三生傷重慘死,涉案的少年「乾哥」與教唆少年「乾妹」遭裁定收容。經過3個月調查,法官今(21)日裁定行兇的少年依照殺人罪嫌移送檢方,法官稍早也宣示裁定結果,少女疑似被列為殺人罪共犯,同樣被裁定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4/03/21 10:22
  • 桃園國二女生5樓墜落重傷!疑「學長姐長期霸凌」 校方回應了

    桃園某國中16日發生國二女學生墜樓,已經送醫手術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然而有民眾爆料稱,該校有一群學長姐長期對學弟妹霸凌。桃市教育局與今(18)日說明,事發當天該女學生負責資源回收工作,當時與同校學生發生爭執,校方介入處理後通知家長帶回,該女生帶教室回收東西時從5樓墜落;校方坦承有幾名國三生愛惹事,但未接獲家長反映有霸凌情事,針對事件詳細原因會儘速調查釐清。
    2024/03/18 21:20
  • 彰化離譜國三生「校車上性侵」女同學 少年父判賠喊沒錢

    彰化一名國三男同學阿強(化名)在乘坐校車前往學校的路途中,無視車上還有其他同學,擅自將手伸進旁邊女同學小美(化名)的運動褲猥褻、指侵,由於小美害怕不敢反抗只能任由阿強一路侵犯到校門口。全案曝光後,小美的父親憤怒將阿強及他的父親告上法院,案經彰化地院審理兩人要連帶賠償小安和小安父親各30萬、20萬元。
    2024/03/18 15:45
  • 親姊19歲遭刺39刀亡!「痛揭最後對話」王欣儀:死刑只是最起碼交代

    廢死議題討論一直在風口浪尖上,隨著先前國三生遭同學拿刀刺死、日前的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死案,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近日以親身經歷,再次揭露親姊姊年僅19歲時遭追求者39刀殺害的慘案。對此,王欣儀也撂下重話,認為「死刑對於死者與家屬是最起碼的交代」。
    2024/03/15 15:40
  • 未成年群聚喝酒喧嘩 嗆警遭噴辣椒水壓制

    10日凌晨1點半,新北市新莊區一處住宅,半夜傳來嬉鬧聲響,原來是一群未成年群聚喝酒,媽媽聽說兒子帶朋友回家,通報警察關心一下情況,而他們卻對員警嗆聲,最後遭噴辣椒水帶回派出所,而前陣子土城國三生遭持刀傷害喪命的爸爸,最近也提出4點聲明,喊話家長重視家庭教育。
    2024/03/12 15:06
  • 新北國中生割頸!乾哥、乾妹「恐將出獄」 受害父母淚崩

    新北某國中爆發「割頸案」,一名國三生替「乾妹妹」出頭,手持彈簧刀猛刺被害男學生5刀,造成對方身亡。砍人的少年「乾哥哥」、教唆少女「乾妹妹」分別在2月底、3月遭裁定延長收容;不過,依照法規,兩人可能將出獄,本月就能重獲自由!
    2024/03/12 08:59
  • 國三生被刺頸亡! 死者父提4訴求:家長應負連帶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遭同校男學生刺死。死者父親今天提出廢除少年塗銷紀錄、少年犯回歸校園前先進中介學校、家長應負連帶刑責、少年觸及刑案就要面對應有處罰共4點訴求。
    2024/03/11 20:54
  • 國三割頸案父現身 籲「修法、設求救鈴、中繼校」

    新北割頸案國三生上週公祭,他的父親楊爸爸今天再度現身,出席民團舉辦的活動,也請人代發言表示,希望校園增設求救鈴,也要讓不適合進入校園的學生有中繼學校,還要修正少事法,讓少年知道做錯事就必須承擔。
    2024/02/03 15:28
  • 籲新國會關注少年犯修法!割頸國三生週六追思會「父親將到場」

    去(2023)年耶誕節新北市某國中發生一起不幸命案,一名國三生因為要別班的女同學不要進自己班教室,沒想到遭到該名女同學喚來的同年級「乾哥」持彈簧刀刺中頸部及胸部等處,經搶救仍不幸身亡。1月25日國三生告別式,許多人前去送他最後一程,本週六(3日)則將舉辦其大型追思活動,男同學父親也將到場響應。
    2024/02/01 14:49
  • 吸收未成年當詐欺車手、砸網咖當實習 警瓦解竹聯幫齊天會

    新北市日前發生國三生遭割頸案,震驚全台,為此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成立掃黑專責小隊,歷經長時間蒐證、追查,鎖定專門吸收未成年從事詐欺車手、砸店等不法活動的竹聯幫齊天會,日前兵分多路逮捕多名幹部及成員,其中還包含2名未成年的國三學生,一舉瓦解該黑幫。
    2024/01/27 13:26
  • 提案「增設校警」 國三生:只有生教組長不太夠

    新北國三生命案,讓全台更關注校園安全。也讓一名北市國三學生,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增加校園警察制度」的提議。他認為國、高中只有教官、生教組長是不夠的,應該有校警來維護校安。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各局處合作,確保校園安全。
    2024/01/25 19:28
  • 氣球的思念收到嗎? 同學齊聚告別國三生

    上個月,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攻擊,傷重不治,25號下午,家屬舉辦告別式,教育部長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致意,少年父親也準備追思文,講到一半忍不住哽咽,因為曾教導孩子要正直,卻沒想到因此失去性命,讓他們很自責,最後少年的同學也紛紛趕來,放氣球表達對他的思念。
    2024/01/25 18:46
  • 親友同學告別式放氣球送行 割頸案國中生父慟:來世再續父子情

    新北市某國中上個月25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割頸案,造成1名國三生不幸身亡。時隔一個月,今(25)日中午舉行國三生告別式,其中由國三生父親唸追思文:「希望你能夠真正成為天使,有你的日子讓人幸福,只是太短,希望來世還能再續短暫的父子之情!」場面哀戚,讓人動容。
    2024/01/25 15:45
  • 割頸國三生今告別式 校長頒畢業證書家屬淚喊司法「速審重判」

    割頸案震驚全台,今(25日)過世的國三生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悲慟的心情再度被撕裂開來,透過學校再度發聲明稿求司法改革,加害者「殺人償命、速審重判」。
    2024/01/25 13:27
  • 割頸案國三生今告別式!追思文曝光 父心碎:望再續父子緣

    新北市某國中生上月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亡,引各界譁然。今(25)日中午將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據悉,亡者父親將朗讀700字追思文追悼亡者,內容曝光。而家屬好友、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也透露亡者生前最放不下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
    2024/01/25 07:48
  • 割頸案國三生明告別式「畢業證書印好了」!百人不捨送最後一程

    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喪命,告別式將於明(25)日舉行。校方已提前印製畢業證書,校長與50多名師生將出席送行。不僅如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將到場致意,及數十名網友自發性前往,陪伴家屬送學生最後一程。
    2024/01/24 13:10
  • 割頸案不能算了!今明兩天網號召「全台連署」 北中南據點曝

    上月25日發生的新北國中割頸案,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而致力推動少年事法修法與縫補社會安全網的粉專「孩想陪你長大」今明(20、21日)兩天發起全台北中南連署活動,期望讓更多人能關注國中生割頸案,直到政府回應訴求。3月16日也將在凱道舉行大遊行,邀請民眾一同前往連署。
    2024/01/20 12:30
  • 影音/國三生遇害家長人心惶惶 辣媽心痛曝3教育觀引共鳴

    2024/01/19 10:58
  • 兒子死得太冤!割頸案死者母「法會完見1情景大崩潰」再發聲

    發生於上月25日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猛刺致死,昨(17)日為死者楊姓學生的「五七」法會,楊母見到兒子生前最愛再次崩潰,一句話令人鼻酸。據悉,楊母覺得孩子走得太冤盼能修法,「不祭重懲怎能服眾?」
    2024/01/18 07:37
  • 他...什麼時候回家?少年媽首度心痛發聲

    去年底,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在學校裡,遭同學持刀殺害,少年的媽媽首度發聲了,因為回到家,剩下空蕩蕩的房間,能思念孩子的方式,就是透過手機裡以前拍下的影片,少年從小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認真讀書,想協助照顧身心障礙的姐姐,更放棄了資優班資格,只是不管如何,媽媽只想問,孩子什麼時候回家。
    2024/01/17 20:25
  • 遭刺國三生當天使 同學不捨「不會忘記兄弟」:說好一起打傳說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12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一名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然用彈簧刀朝一名15歲國三男學生的頸部和胸部猛刺10刀,搶救2天仍傷重不治。被害的男學生在師生心中是個善良、活潑且貼心的好孩子,因此也讓大家都相當不捨,日前死者的朋友及同學們寫卡片哀悼,「希望你的天上當個活潑的小天使」、「兄弟不會把你忘記的」、「班上永遠有你的位子」。
    2024/01/17 18:24
  • 獨/遭割喉國三生母親首發聲 慟喊「我兒子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12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震驚全國,被害男學生媽媽心痛問「兒子什麼時候可以回來?」,讓人相當鼻酸。此外,媽媽每天都會到葬儀社的會館陪伴兒子,並念佛經祈願心愛的兒子即身成佛,也期望透過信仰讓自己有活下去的希望。
    2024/01/17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