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固態電池 結果共17筆

  • 充飽只需10分鐘!豐田下一代電動車 固態電池讓續航增2倍

    日本龍頭汽車廠豐田(Toyota)決定搶攻電動車(EV)市場大餅,《時事通信社》報導,該集團研發部門日前表示,他們將在2027至28年間推出、下一代使用固態電池(all-solid-state batteries)的新型電動車,這類電動車最大特點有二,一是充電效率非常高,只需10分鐘就能充飽;其二則是車輛續航力更久,相比目前的bZ4X車款,滿電狀態下能跑2.4倍距離,被豐田視為搶攻市占率的重要新武器。
    2023/06/13 11:30
  • 法禁短航班 2.5小時火車能到禁飛 綠能招商.台企入列

    法國為達成2050年零碳排目標,23日宣布禁止短程航班,凡是從巴黎出發,搭高速火車能在2個半小時內能抵達的城市,都禁止提供航班;目前南特、波爾多及里昂三個城市的班機已全面廢除。歐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奧地利取消從首都維也納飛往薩爾斯堡的熱門航線;瑞典也對老舊耗油的飛機收取額外費用。總統馬克洪也積極招攬綠能產業,台灣固態電池大廠「輝能科技」就宣投資52億歐元在法國建造「巨型電池工廠」。
    2023/05/24 19:55
  • 因政治議題赴法設廠 輝能:我們不再是台灣公司

    台灣固態電池公司輝能科技高階主管表示,輝能的目標是透過在法國的大筆新投資,於台灣以外的地方紮根,並希望上市籌資,協助擴張。
    2023/05/12 16:03
  • 不用百萬就能入手電動車 鴻海未來「每年推2款新車」

    鴻海(2317)今(12)日起至15日於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參展,展出多項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包括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乘用車固態電池、電控系統、碳化矽(SiC)元件等硬體,旗下三款最新電動車Model C、Model B、Model V也參展,鴻海發言人巫俊毅指出,未來每年將推出1-2款電動車新車款,明年美國俄亥俄州廠電動車量產後,鴻海鎖定全球每輛電動車價格約3萬美元(約90萬元新台幣)的市場。
    2023/04/12 15:55
  • 更安全、更續航!電動車殺手級新應用 比爾蓋茲與鴻海都爭搶

    【2023經濟大預測】2022年前三季,全球已經累積銷售超過700萬台電動車,但電池碰撞容易起火的安全疑慮,卻始終揮之不去。包含通用汽車、BMW、比亞迪與現代等大型車廠,近年都曾召回旗下電池異常的車型。
    2022/12/13 14:20
  • 電動車充電太耗時?特斯拉畫新藍圖:打造「汽車電影院」

    要讓電動車更實用,充電速度就必須要不斷提升,這個不是加大充電樁的電流就能解決。電動車的電力架構、監管系統,還有電池技術都需要同步提升。其中電池會是最大難關,目前的技術在物理限制下,其實也很難大幅加速,或許等固態電池能夠量產後,充電就能跟加油一樣方便。
    2022/05/27 23:07
  • 續航、重量、穩定性! 分析電動車「電池」的三困境

    面對2040年100%新售全電車的目標,已經剩下不到20年了,電動車市場動起來搶商機,而細看電動車本身,其實最主要核心的部分,就是電池,而現在在電池的研發上面,在穩定性及各方面綜合考量上,其實還有一段進步空間,如果能順利克服包括續航力等等困難,那將會推動電動車進入到下個紀元。
    2022/04/24 20:59
  • 扳倒特斯拉的秘密武器出現? BMW押寶固態電池業連比爾蓋茲也掏錢

    全球電動車革命正如醞釀中的風暴般即將席捲而來,眾車廠們無不傾全力投注資金與技術,要在新世代移動能源競爭中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儘管目前看來,市場暫由特斯拉搶得先機,但各大車廠都卯足全力急起直追,特斯拉“贏者全拿”的春秋大夢恐怕也只能是夢!
    2021/10/22 15:49
  • Dyson花193億造車失敗? 獲得這技術讓創辦人覺得很划算!

    電動車熱潮讓許多科技大廠進軍了車輛產業,像是小米、蘋果...等都正在研發電動車輛,但研發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失敗的例子也不在少數;像先前電子用品大廠戴森(Dyson)就曾在2018年宣布開始研發電動車款,但研發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宣布放棄,而這中間花費了超過7億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93億元。不過,創辦人卻覺得很划算,因為放棄電動車只是他們未來事業的一小部分,關鍵的電池技術將會在未來成為他們的另一大商機。
    2021/09/06 14:59
  • 得「電池技術」者得天下 中國大陸力推電動車拚研發

    電動車成為市場趨勢,但卡在電池造價太高,續航力不足,目前依舊難以普及。中國大陸為了發展電動車產業,這幾年積極研發全新的電池技術,從替換鋰電池的材料,到開發固態電池,要在需求量日漸龐大的電池市場上,搶下先機。
    2021/05/28 15:05
  • 全球車廠Q1財報亮眼 晶片短缺成隱憂

    全球車廠最近相繼公布最新財報,表現依然亮眼,包括美國通用汽車,第一季獲利大幅超越預期,德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福斯,首季獲利也創下10年新高,不過晶片荒持續延燒,讓各家車廠大都看壞第二季景氣,不得不尋找替代方案,像是通用,選擇集中火力生產高利潤的熱門車款;福特汽車則宣布要投資固態電池!
    2021/05/07 19:44
  • 電動車大降價即將實現 業界設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儘管電動車已經被視為是未來交通移動的主流解決方案,各品牌亦積極發展新世代電動車產品,且陸續推出上市。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除了公共充電網路、快充系統、電池續航力等都仍有疑慮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在於相對於傳統燃油車款電動車售價仍舊偏高。由於目前電池製造成本仍居高不下,導致電動車價格仍相對偏高,造成電動車普及化障礙。但是,為加速電動車普及,車廠正設下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2021/04/29 00:08
  • 逆勢增長!大陸新能源車 2020年產銷雙成長

    在疫情下,大陸希望透過力撐消費來拉動經濟,而消費市場中最重要的兩項指標,就是車市和房市,今天我們關注大陸車市。2020年大陸汽車產銷都超過了2500萬輛,但相較2019年,產銷還是呈現同比下降情況;但新能源車就不同了,逆勢增長,產銷雙雙突破130萬輛,未來還可望繼續成長。特斯拉Model Y年初大降價,創下開賣12天,拿車就等到4月的紀錄;而大陸新能源車廠「蔚來汽車」也推出搭載固態電池,續航力達1千公里的新車款ET7迎戰;另外阿里巴巴加入造車戰局,結合上汽集團發布兩款電動車。
    2021/01/14 20:00
  • 蔚來啟動電動車未來 續航力一千公里固態電池組明年上市

    儘管受到各國政府政策推動,加上車廠積極推出電動車的關係,電動車能見度已經大幅度提高。然而,部分消費者對於充電便利性與續航里程仍存有疑慮,各車廠與研究單位亦多方投入尋求相關解決方案,其中,「固態電池」就被視為是解決目前主流「鋰電池」發展已陷入瓶頸的方案之一。來自中國大陸的蔚來Nio品牌日前表示,首款固態電池電動車將於2022年第四季正式發表上市,具有150kWh容量,可以帶來超過1,000公里最大續航力。
    2021/01/10 21:49
  • 鴻海公布6大電池科技 估2024年推商業固態電池

    鴻海今天上午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鴻海科技日活動,公布商業固態電池以及6大電池科技,預估2024年推出首款商業固態電池。
    2020/10/16 12:05
  • 不具商業可行性 戴森電動車計畫喊卡

    英國發明無集塵袋吸塵器的工業設計師戴森(James Dyson),取消野心勃勃的電動車建造計畫,因為這項計畫不具商業可行性。
    2019/10/11 15:36
  • 車載電池.主流研發趨勢 日本兩大企業攜手

    左右電動車競爭力的核心技術──電池,現在中國和韓國廠在成本和規模上,都有超前的趨勢,日本豐田汽車和電機大廠Panasonic現在宣布聯手,將合資成立車載電池公司,要提高成本和技術兩方面的競爭力。兩大廠除了整備量產體制,也將共同開發新時代固態電池,拉長電動車行駛距離,預計2020年上半年實用化。
    2019/01/23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