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因公撫卹 結果共13筆

  • 夜店殺警後續!薛貞國遭圍毆致死 遺孀爭「因公死亡」敗訴

    103年9月間,台北市信義區發生社會矚目的「夜店殺警案」,信義分局警員薛貞國到夜店關切聚眾案件,不料卻遭現場60多人徒手、持紅龍柱圍毆,薛遭打到頭部粉碎性骨折,送醫不治。薛的家屬申請「因公撫卹」,但銓敘部認定是意外死亡撫恤,家屬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當時薛貞國並不是依法執行勤務,因此判薛妻敗訴。
    2023/11/03 11:07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 陸戰演習意外1人不治身亡 還有2士官在加護病房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3日在左營操演發生翻覆意外,落海的上兵蔡博宇今天凌晨不治,海軍司令部十分不捨,除向家屬表達哀悼,將全力協助後績的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事宜。
    2020/07/05 09:23
  • 李承翰因公殉職獲最高撫卹 遺族約可領1200萬

    銓敘部次長郝培芝今天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撫卹表示,依規定以15年年資計算給與一次撫卹金並加發50%,遺族月撫卹金給與20年。銓敘部官員指出,遺族總共可領到約新台幣1200萬元左右。
    2019/07/17 19:36
  • 逆轉!銓敘部認定殉職 護理師「冒險犯難」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結果出爐,認定蔡邑敏的精神符合最高的「冒險犯難」因公撫卹標準,因此確定可以發放最高等級的撫卹金,只不過原本銓敘部態度強硬,說等到四月後才可以審查,面對政院和社會輿論,終於在今天態度逆轉。
    2019/02/13 20:03
  • 蘭嶼護理師符冒險犯難 銓敘部通過給予最高撫卹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今天下午開會審議,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
    2019/02/13 17:07
  •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2019/02/11 21:06
  •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案 銓敘部:最快5月審議

    對於護理師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銓敘部今天表示,本案符合因公撫卹資格,但是要請領「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就需要更謹慎的認定,需待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最快5月審議。
    2019/02/11 17:17
  • 冷血公文曝光!護理師搭黑鷹罹難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去年2月28歲的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因為參與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機殉職,事後獲頒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及南丁格爾特殊奉獻獎。不過,銓敘部竟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拒絕給予撫卹金,引發醫界反彈,醫勞盟要求銓敘部委員下台。
    2019/02/11 15:06
  • 400元換1命!海巡隊員冒死救難 裝備竟比民間不如

    海巡署特勤隊員士官長柯博承5日赴彭佳嶼外海執行救援任務時,疑似因海象不佳發生意外,不幸殉職,海巡署表示士官長柯博承將依因公撫卹從優辦理,不過卻有隊員爆料,這些隊員冒死執行任務,但身上穿的卻是簡易溯溪裝備,比起民間業者用的還不如,且僅能領取1小時400元的出勤費,讓不少隊員們相當無奈。
    2018/12/07 16:54
  • 特勤隊員命喪彭佳嶼救護案 海巡署從優撫恤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說,偵防分署特勤隊員士官長柯博承5日赴彭佳嶼外海執行蒙古籍貨輪醫療後送救援任務時,疑因海象不佳發生意外,送院搶救仍不治,將依因公撫卹從優辦理。
    2018/12/06 15:53
  • 撞死2道班工 家屬怒:從優變一般撫卹

    台鐵自強號,上星期一發生撞死兩名道班工的死亡事件,肇事責任,台鐵和檢方還在調查,但家屬不滿,除了意外發生過程還原,台鐵把責任,全推給自強號蕭姓司機,而沒有檢討人力不足的問題;就連原本說好的從優撫恤,也變成因公撫卹,讓他們覺得台鐵誠意不足。
    2014/07/15 10:17
  • 〈獨家〉捨身救乘客! 台鐵駕駛「1比1」實境訓練

    去年1月,一輛違規砂石車撞擊太魯閣號事件,台鐵駕駛蔡崇輝,捨命拉住煞車犧牲自己,但家屬申辦「冒險犯難」撫卹,卻被銓敘部認定,查不到他堅守崗位的證據,只算是「執行職務發生危險」死亡,銓敘部去年已經核給因公撫卹;不過撫卹金額差了1倍,家屬無法接受,提出行政訴訟,目前就等司法判決,然而身為一名台鐵駕駛,訓練過程嚴格,還沒成為正式駕駛前,透過「1比1火車頭的模擬機」,熟悉操作,經過22個月的紮實訓練,才能正式上路。
    2013/12/17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