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回籠覺 結果共6筆

  • 酒後好醉頭好痛怎解?破除4迷思「酒精不會被吐掉」這招最有用

    春節期間除了吃好料,親戚朋友聚在一起喝點酒也能助興活絡氣氛,但小酌怡情、喝多了可能隔天就會嚴重宿醉,頭昏腦脹又想吐該怎麼辦?坊間流傳各種解酒妙方,到底哪一種最有效?哪一種又只是開玩笑?以下四點迷思破解,也提供你最直接有幫助的解宿醉好方法。
    2023/01/27 09:00
  • 無助睡眠!破「回籠覺」迷思 醫:難補眠還失眠

    睡回籠覺是現代人的小確幸之一,但睡回籠真的能夠有效補充睡眠嗎?醫師提出睡眠結構差異的論點,認為間歇性睡眠不但會愈睡愈累,更會引發內分泌系統異常,嚴重的話則會導致補眠變失眠。
    2020/07/02 14:20
  • 5樓住戶外出上班 開門見「樓梯消失」崩潰:怎麼下樓?

    浙江台州1名張姓男子,日前起床準備出門上班時,沒想到門一打開,竟然發現「樓梯不見了」,讓他當場崩潰大呼「我要怎麼下去啊?」事後詢問房東,得知要對房子內的樓梯施工改建,但事先未通知房客,導致張男被迫困在屋內等待救援。此事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都直呼「太誇張了吧!」
    2020/06/16 16:55
  • 哥哥「曠世巨作」畫小弟臉 媽媽氣瘋:安靜沒好事

    平時貪玩的孩子,有一天突然變得太安靜肯定有鬼!一名母親某日早晨聽到兒子們要畫畫,而他們也表現得又乖又安靜,因此平日裡辛苦的媽媽想稍稍放鬆一下,回房間睡的回籠覺,放手讓兒子們去玩,沒想到睡到一半,兒子突然跑來跟媽媽分享精心傑作,嚇得她瞬間清醒,理智線差點斷裂爆發。
    2018/07/14 09:15
  • 【一步一腳印】化痛苦為力量 陳莉茵為罕病兒打造一片天

    小小的辦公室辦公同仁只有十幾位,這裡是罕見疾病基金會,最近特別忙碌,因為過去5年他們努力推動的二代新生兒篩檢計畫,今年七月份終於要上路,全台灣每年20萬新生兒可以提早發現有沒有罹患疾病,只是衛生署的施行辦法有些美中不足。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二代新生兒篩檢可以檢查29種項,有關代謝方面的疾病這各29疾病都蠻罕見,其實我知道有蠻多都可以被治療,那他們(衛生署)只挑了6項,其他的23項不給資料,23項資料不提供我是覺得蠻有意思,基本上我是覺得蠻失望的。」 陳莉茵:那麼檢查出來一個的話,我們就可以針對他特殊的遺傳基因,缺陷上就可以預防,不要第二個、第三個再生出來,這是二代新生兒篩檢這麼關鍵這麼重要的原因。」 她是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創辦人之一陳莉茵,每次談到跟罕見疾病有關的議題,他就是這樣熱情、激動,言談之中甚至有些急迫。 陳莉茵:「其實這是每一個人在面對生命傳承的時候,必須面對的機率,可能是得到沒有辦法被治療的疾病。讓孩子早一點進入早療系統,爭取特別的預算來幫忙他,其實她們就是沒那麼嚴重,幾乎有80%的人可以成為有用的人,我們是不是應該更來幫忙他。」 其實她學的是政治,平常在外商公司上班,投入罕見疾病的領域,出自於同理心,因為她自己也是一個罕見疾病孩子的母親。陳莉音的小兒子吳秉憲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的血胺症,4歲發病後經常頭暈嘔吐,因為長期服藥,秉憲身上會散發尿騷味,陳莉茵說秉憲從小就很寂寞,直到去年8月秉憲才結束痛苦。 陳莉茵:「他就是在寫這本書的讀後感寫了三行就倒下去,他爸爸在後面睡回籠覺,聽到聲音,這是他最後一本寫的書,我想看我都還沒勇氣看。」 秉憲的書桌上的每一樣東西他還留著,甚至連秉憲最愛的米老鼠娃娃也放在床頭中間,就好像兒子天天陪他睡覺一樣。 陳莉茵:「所有的東西他就喜歡這個然後他就每次都跟我說,他去住校,他就說媽媽那米老鼠陪你,他都認為他每天都要陪我。」
    2006/06/18 22:29
  • 致詞巧遇地震 陳總統藉機信心喊話

    清晨參加完元旦升旗典禮的朋友們,可能都會回去睡個回籠覺,不過,對於陳水扁總統來說,可是分分秒秒都很珍貴,總統和副總統呂秀蓮趕場拼選票,而上午在一場致詞時,剛好遇上了地震,陳總統更順勢來個精神喊話,要大家沒什麼好怕的!
    2004/01/01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