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回歸社會 結果共27筆

  • 曾敬驊對「更生少年」大改觀 自豪:好適合當輔導老師

    曾敬驊與朱軒洋主持的公視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第五站前往馬祖參與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所舉辦為期三天的營隊活動,並擔任隊輔的角色。藉由體驗教育活動與少年建立良好互動及服務關係,增加少年回歸社會後的適應力,地點更是首次進入到矯正學校「誠正中學」舉辦,不僅志工們很興奮,就連朱軒洋也相當期待直呼:「整個節目行程裡,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站!」
    2024/02/17 13:39
  • 英少年失蹤6年想當工程師回歸社會 他「編造逃跑過程」:憂母被抓

    英國一名2017年失蹤的少年巴蒂(Alex Batty)日前在法國南部被發現,通報警方的送貨司機表示,巴蒂逃離了一個位於庇里牛斯山山區的靈修社區,但巴蒂的母親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太陽報》報導稱,巴蒂在受訪時坦承,他在自己從靈修社區逃跑的細節上說了謊,因為他擔心母親、祖父會因涉嫌綁架兒童被警方逮捕,為了保護母親、祖父,他編造了自己花費4天逃跑的過程,但實際上他是用2天的時間徒步逃出了靈修社區。
    2023/12/22 11:26
  • 疫後好憂鬱 南韓54萬青年「孤立」.不與人交流

    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最新報告,南韓19到34歲青年族群,有近54萬人處於「孤立」狀態,平常幾乎不與人交流,遇上困難時,基本上沒有可以求助的對象。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南韓青少年的「孤立感」倍增,去年諮商人數與五年前相比,漲幅達77%。首爾有13萬名隱遁青年,平常幾乎不外出,首爾市府最近成立恢復中心,透過諮商互動課程,幫助這群隱遁青年回歸社會。南韓政府也規畫要展開全國性普查,掌握確切隱遁青年人數,解決相關社會問題。
    2023/05/15 20:01
  • 米砂曾月收67萬!突震撼宣布「不做網紅了」 工作現況曝

    近年來跨足AV界擔任監製的YouTuber「老濕姬」米砂(Misa)曾拍成人版《魷魚遊戲》引發話題,曾曝光月收「跟追蹤數差不多」,意指約67萬。去(2022)年不僅升格人妻且「回歸社會」成為上班族。昨(13)日她無預警宣布「我不做網紅了」,親曝原因。
    2023/03/14 11:08
  • 親友保證會看管!男子回歸社會 改過自新

    持續追蹤,因為服刑期滿,所以李姓男子不適用配戴電子腳鐐,為了讓附近居民也安心,警方會到住處,早晚巡邏,社會局也會每週輔導,這次可以順利回家,是因為親友擔保,會好好看住人,而男子近期的表現良好,不僅提早報到上課,回家務農之餘,也到醫院照顧年邁母親。
    2022/10/08 18:41
  • 【看見台灣新亮點】活出精彩! 曾荃鈺啟發運動員「場外人生」

    當運動員不再運動場上衝刺拚名次之後,下一步能做什麼?是從幕前走到幕後轉做教練?還是可以轉行回歸社會加入職場?或是有別的可能?很多運動員都有這樣的疑問。33歲的曾荃鈺就是專作運動員與社會之間的橋樑,他更形容自己是「運動員背後的燈光師」,要讓一般人了解運動員,也要幫助運動員貢獻社會。
    2022/10/06 16:54
  • 提假釋18次遭拒!盼回歸社會 張錫銘出庭消瘦沉穩

    曾犯下國內多起重大刑案的「惡龍」張錫銘,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後服刑超過17年,期間18度申請假釋都遭駁回,他認為遭受不公平對待,感嘆想復歸社會有如此難,他提起行政訴訟,今天(10/5)獲准親自出庭,張錫銘消瘦不少,主張假釋規定有標準不一,還希望法官理解他的痛。
    2022/10/05 19:15
  • 提假釋18次遭拒!盼回歸社會 惡龍張錫銘獲准出庭

    曾犯下國內多起重大刑案的惡龍張錫銘,遭判無期徒刑定讞之後,從落網至今服刑超過17年,期間他18度申請假釋都遭駁回,他認為遭受不公平對待,感嘆想復歸社會有如此難,他提起行政訴訟,今天(10/5)獲准親自出庭,為自己討公道,希望回歸社會做出貢獻,而他太太也到場聆聽,認為假釋規定有多重標準。
    2022/10/05 14:04
  • 民間團體創立職培咖啡店 助更生少年重返社會

    更生少年阿富因詐欺、吸毒等犯行多次出入觀護所,雖然決心改頭換面,求職卻不順,民間團體創立職業培訓咖啡店,成功幫助逾60名少年重返就業或求學,阿富也成功回歸社會。
    2022/07/23 15:59
  • 不一樣「街遊」!無家者變導覽員 拚翻轉

    台北車站,萬華一帶,總是聚集許多無家可歸街友,常被認為看起來不體面,有礙市容!專門關注無家者議題的芒草心,認為唯有讓無家者有份工作,租到房子回歸社會,才是解決之道。因此從2014年推動「街遊」,就是把街友培訓成導覽員,藉由收費獲得收入,希望幫助無家者脫離街頭,找回尊嚴,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2/02/10 11:18
  • 療養院醫師扮月老 結婚實驗過程全記錄

    無法回歸社會、需在療養院終老的精神障礙患者,是否能擁有婚姻這類親密關係?《公視主題之夜Show》2月19日播出一部伊朗紀錄片,場景在德黑蘭南部療養院,院方展開一項「婚姻計畫」實驗,讓醫師扮演月老,從患者中挑選身心狀況較為穩定的男女,安排他們「以結婚為前提」認識與交往。主導計畫的醫師認為,婚姻關係也屬於照護的一環,有助他們滿足自身的生理和情感需求,帶來治療的正面影響。但是,計畫卻在院內、外遭遇強大反對聲浪,透過影片與映後論壇邀請的專家帶領觀眾,看見在維護精障患者親密關係的基本人權上,面臨到理想與實務的兩難。
    2021/02/18 19:51
  • 逆子37刀弒母將獲釋 高院裁定再押3個月

    桃園逆子殺母案,梁姓男子狠砍母親37刀,還將死者頭顱丟到屋外,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法官卻認為他犯案時因吸毒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不過檢方發現他涉及另一起傷害案,將他火速發監執行,這個月13日梁姓男子服刑期滿,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就怕他在外趴趴走,引發社會恐慌,高等法院在今天開庭審理,認為梁姓男子有逃亡之虞,若回歸社會恐怕造成風險,因此裁定從他出獄後,羈押3個月。
    2020/10/08 15:31
  • 社區遭竊秒被懷疑 更生人淚訴:逼人走回頭路?

    更生人出獄後能否適應社會,往往成為是否再犯案的關鍵。一名更生人回歸社會後想過平靜生活,但女朋友吵架時常常會拿他的過去來攻擊、迫使分手,擔任保全時一旦社區發生竊案,警察及社區主委就會要他到警局說明;得不到社會的支持且頻繁被誤會,讓他痛苦大喊「真的要逼人走回那條不歸路、讓社會多個人渣才行嗎?」
    2020/07/22 15:52
  • 中斷18年!學習融入社會 冤獄可望獲賠破3千萬

    謝志宏冤獄被關6834天,以1天3千到5千元來賠償的話,最高可以獲得3千4百多萬元創紀錄,但中斷了18年的人生,真的可以重來嗎?哥哥說,謝志宏剛出獄時,連手機都不會操作,不過,他很認真學習融入社會,還自己找到送貨員的工作,現在,努力回歸社會的謝志宏,時時陪伴家人,珍惜重獲自由的每一天!
    2020/05/15 21:09
  • 男2度酒駕!法官罕見「免刑」 原因曝光

    1名黃姓男子因販毒被重判16年,去年假釋後2度酒駕,法官考量黃男假釋後有正當工作,生活穩定,若判刑就會撤銷假釋,再回監執行6年殘刑,使回歸社會的更生路化為烏有,因此罕見對2度酒駕犯判免刑。
    2019/07/27 09:45
  • 走過爭議兇殺案降 借鏡香港廢死26周年

    鏡頭轉到國際,死刑的制度該保留或廢除呢,世界各國或多或少也歷經爭議,截至2019年,全球有103個國家在法律上廢除死刑,比例大約一半,香港是其中之一,1993年香港廢除死刑之後,當年有30名死囚獲釋重新回歸社會,根據香港警察總部統計,1992年廢除死刑以前的香港,當年度的兇殺案有108件,2018年的兇殺案已經降到48件,是當年的不到一半,走過二十多年漫漫長路,如今的香港還是亞洲地區少數沒有死刑的地方。
    2019/06/30 21:14
  • 虐童讓全台拳頭硬了! 柯文哲:肉圓加不加辣不是重點

    虐童事件頻傳,繼肉圓惡爸之後,今(16日)再傳出台南女嬰遭虐死事件,引發全台怒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肉圓加不加辣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效的社會安全網,他反對每次出事情,就要成立一個專責單位來應付,針對家暴問題,他認為應該要回歸社會安全網來處理。他也呼籲民眾「多管閒事」,因為關懷別人不是仁慈,也不是施捨,而是在保護自己。
    2019/01/16 15:14
  • 不願判「無期」關到老 男殺同窗二審判15年

    去年7月,新竹一名男子持刀砍殺友人,先前一審判刑15年,檢方認為刑度太輕提起上訴,結果今天高等法院維持原判,理由之一,是法官考量被告今年已經34歲,如果判無期徒刑,就算未來獲得假釋,最快也已經超過60歲,無法回歸社會,聽到判決,被害人父親大嘆,對司法很失望。
    2018/10/04 20:23
  • 死者嘴巴塞信挑釁 日少年冷血連續殺幼童

    1990年代震驚日本社會的殺童事件,當時的凶手已經成年,回歸社會後出書寫下心路歷程,由於當時正值少年的他,殺死10歲男童,還在被害人嘴巴塞了一封給警察的信,之後又接連殺了好幾人,犯案過程相當冷血,他的書因為太過爭議遭到全面下架。
    2017/10/31 21:51
  • 修法擬重罰!現刑責輕 法務部:恐反效果

    新興毒品致死率年齡層,根據統計現在竟然下降到27.7歲,甚至曾有從身體驗出混有7到9種毒品,雖然警方很強力掃蕩,只是這些毒販似乎也沒在怕,繼續買賣繼續吸食,立委歸咎原因是法律罰則問題,推動修法要求加重刑責;但法務部卻回說貿然增加刑度,只會造成監獄負荷不了,而且後續衍生的學生中輟、工作中斷、回歸社會難度增加,後續影響層面恐怕更廣。
    2017/10/19 13:57
  • 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 龔重安免死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前年5月犯下北投文化國小劉姓女童割喉命案的嫌犯龔重安,被法官認定罹患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二審認定如果經過專業治療,龔重安有可能被治癒並回歸社會,2度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龔重安免死定讞。
    2017/08/03 14:13
  • 心癮難戒!年逾萬人入獄戒毒 再犯率逾7成

    毒品可怕之處在於一旦接觸很難戒除,在台灣,吸毒者可以到醫院戒癮治療,輕微者被抓也可以進入戒治所觀察勒戒,但超過一半往往都被關進監獄,但數字顯示毒品的再犯率高達7成5,外界感覺被抓入獄只是暫時跟毒品隔離,台灣必須加強回歸社會後的後端追蹤,避免再犯,對抗毒品是比坐牢更漫長的戰役。
    2017/07/30 17:05
  • 被關44年後出獄! 美更生人看世界大驚奇

    美國一名男子在25歲時因為襲警被判謀殺未遂,1970年入獄服刑,一直到2015年才出獄,相隔了44年重新回歸社會,由於他和世界脫節太久,有如從70年代穿越到了現代,赫然發現全世界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對現代科技完全陌生,不認識智慧手機,還以為大街上每個戴耳機的人,都是美國CIA特工。
    2017/06/01 21:32
  • 不能一棍打死! 「藝人吸毒就封殺」解禁

    在大陸,藝人涉嫌吸毒或販賣毒品被逮,就等同於葬送了往後的演藝生命,不過現在這樣的情況將有所變化,不一定全面封殺,大陸官方表示,不能一棍子打死,藝人受罰後也能回歸社會。
    2016/06/27 12:16
  • 這款爸爸!不滿妻生唐寶寶 改兒從母姓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生到唐氏症孩子,居然不認小孩,台南有一名男子,因為妻子生下唐寶寶,不能接受,因此就偷偷刻了妻子的印章,把孩子改為母姓,媽媽一狀告上法院,先生被以偽造文書罪起訴,專家說,其實懷孕婦女都可做羊膜穿刺來檢測有無染色體異常,就算是生下唐寶寶,也能透過及早治療,讓唐寶寶回歸社會。
    2014/07/10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