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回族 結果共28筆

  • 牛肉麵大不同! 台版清甜大肉塊vs.蘭州辣香薄肉片

    台灣人愛吃牛肉麵,您吃過「甘肅蘭州」版的牛肉麵嗎?湯頭味道、麵條勁道都略有不同,是當地回族人早餐最愛,傳承150多年,還外銷中東。另外,甘肅西邊的沙漠城市-敦煌,必吃「驢肉黃麵」,有何差別,透過特派鏡頭,帶您品嚐。
    2024/02/12 19:15
  • 中國寧夏燒烤店瓦斯外洩釀爆炸 31人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一家燒烤店昨(21日)晚間8時40分許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店內液化石油氣洩漏引發爆炸,造成38人傷亡;陸媒《新華社》報導,截至今(22日)上午8點,有3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剩餘7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人傷重情況危急、2人中度燒傷。
    2023/06/22 10:04
  • 拆清真寺圓頂改建中國風 雲南穆斯林抗議爆衝突

    大陸雲南省,罕見爆發警民衝突!當局要強制拆除清真寺的圓頂,改建成中國式屋頂,遭到穆斯林聚集抗議。流亡海外的回族人控訴,北京當局為了讓伊斯蘭教,看起來更「中國化」,已經有上百間清真寺,圓形屋頂遭到拆除改建。
    2023/06/02 19:04
  • 直擊新疆過年 萬名維族人跳「薩瑪舞」超震撼

    穆斯林的古爾邦節,相當於農曆春節。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少數民族都會在這天換上新衣舉行隆重慶典。其中重頭戲就是上千人齊聚清真寺跳有千年歷史的「薩瑪舞」。壯觀震撼的場面,即便在疫情期間,還是能吸引上萬遊客,天都還沒亮就到場卡位。
    2023/01/22 13:51
  • 中俄軍演展示逾8成新兵器 武器共享、軍事合作常態化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進行聯合軍演!在最後一天的操演中,兩軍不只派出超過八成的新型軍武,而且在短短45分鐘內,投放高達265噸的炸藥,完成將近30項作戰任務。因為在演習中,中俄互相使用對方的武器,向西方宣誓兩國關係緊密的意圖相當濃厚。
    2021/08/14 17:36
  • 槍殺總統發言人 塔利班攻下省會 李大中:外交、軍事並用奪控制權

    美軍及國際部隊五月開始陸續撤離阿富汗,上周五開始,短短72小時內,塔利班就在南北邊境,一口氣攻陷5座省會大城,更槍殺阿富汗總統發言人,讓阿富汗的情勢,更加混亂。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塔利班進展速度十分快,雖然拿下的重要城市在軍事戰略價值非太高,但仍具象徵意義,再加上日前暗殺阿富汗總統發言人,已讓國民產生強烈心理震撼及達到國際宣傳效。」李大中也提到「除了軍事勢力不容小覷外,塔利班的外交攻勢也持續進行,種種作為就是為了重返執政之路、奪下阿富汗控制權。」 另外,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即日起一連五天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聯合演習,李大中認為「中俄雙方宣稱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不會針對第三方或打擊第三方利益,而這次軍演也是為了應對阿富汗及中亞和平安定局勢,避免未來塔利班若攻城掠地,可能會對周遭國家造成影響。」
    2021/08/09 15:28
  • 抗衡美國!中俄展開聯合軍演 逾萬人參與

    中國大陸和俄國從今天(9日)開始,一連五天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行聯合演習,預告兩軍交流重回軌道。
    2021/08/09 11:40
  • 中國首見武漢肺炎境外輸入病例 曾赴伊朗俄羅斯

    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發現一例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病例,這名患者從伊朗出發經莫斯科到中國,抵達寧夏前還曾在上海停留。這是目前已知首例中國由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病例。
    2020/02/27 09:10
  • 日產200噸 台商林次郎「杏鮑菇大王」

    因為健康意識抬頭,現在炸雞業者有的也增加「炸杏鮑菇」的菜單;而在大陸西部有許多回族,他們則把「杏鮑菇」當豬肉和蔬菜來吃,但如果提到全大陸最大的杏鮑菇「種植商」和「供應商」的話,那可就是天津的一位台商了!他在增加杏鮑菇的甜度和Q度、以及產能方面,都有自己的「武林秘笈」。
    2019/02/16 19:10
  • 律師執業後3個月內 向憲法宣誓 陸新規

    大陸的律師依照規定,要在執業後三個月向憲法宣誓,宣誓的形式和行為,全國律師協會訂定出一個最新版本,而且還是根據前年,香港發生的宣誓風波,六名被取消當選資格的議員,他們當時的宣誓行為,例如一個字念十秒、刻意提高音調等等,把這些舉動,白紙黑字列為違規,寫進新版的《律師宣誓規定》當中。這也無非給了當局一個,打壓特定對象的工具。人權話題向來頗受世界各國質疑,目前新疆關押維吾爾族事件越演越烈,寧夏有高官帶團前往參觀。北京極有可能打算把高壓維族的手段,複製到寧夏去管控回族人。
    2018/12/04 19:59
  • 舌尖上的寧夏 回族羊肉功夫菜宴客

    到了寧夏,當然少不得要品嘗一下寧夏特色菜,大部分是回族風味,比較多的就是牛肉、羊肉,特別是羊肉、堪稱寧夏美食的招牌,吃起來不羶不腥,加上寧夏人豪氣、好客,相當費工的寧夏功夫菜,常用來宴席招待親友。
    2018/11/03 18:22
  • 新疆穆斯林朝聖返陸 傳300人遭關押

    中國大陸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近期傳出關押近300名曾出國朝聖的穆斯林。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近來對宗教信仰壓制升級,很可能引發局部地區衝突,希望國際社會重視。
    2017/07/05 13:41
  • 海馬、蒜頭、蟬蛹都能烤 陸燒烤店爆發式成長

    回族是大陸少數民族中分布最廣的族群,約1060萬人,新疆燒烤、回族烤全羊是他們的特色食物,在大陸北方,燒烤店跟台灣手搖飲料店一樣密集,近2年大陸燒烤店因為生意太好,呈現爆發式成長。
    2015/12/18 16:52
  • 奇蹟王子李祥祥 自有生存之道

    就像台灣選秀節目一樣,原住民歌手的唱功往往讓人讚嘆驚艷,在大陸,少數民族天生的好歌喉,也常常瞬間就抓住了觀眾的視線。《夢之聲》節目進行至此,包括央吉瑪(藏族)、阿來(哈薩克族)、妥雲福(回族)、艾菲(回族)等,一路過關斬將,歌唱實力與個人魅力讓無數觀眾津津樂道。相比之下,漢族歌手真的好像沒啥亮點可當談資的。
    2014/04/30 17:03
  • 【中國進行式】深入地底545米 地底黑金開採記

    既然採訪到全大陸最大的煤老闆神華集團,我們的記者也獨家下到地下545米的礦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坑道,看見採礦工人操作著機器將煤層採下,採訪時還遇到煤層突然崩落險象環生的情形,由於地處寧夏回族自治區,當地礦工有一半是回民,因此礦區內還設有回民圖書館,回民餐廳請專門的廚師做清真菜,以及禱告室方便回族礦工們做禮拜。
    2014/04/13 20:50
  • 【中國進行式】文化差異存商機 清真商品輸中亞

    信仰伊斯蘭宗教的人口,一般稱為「穆斯林」,在中國大陸,主要有回族、維吾爾族與哈薩克族3個民族,2013年中國大陸清真產業總產值高達3120億元人民幣,年成長值12.6%,事實上自2008年起,大陸清真產品產值就以每年10%以上速度成長,其中占總產值54%的清真食品是最重要項目,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大陸西北5省,是清真產品的大市場,寧夏回族自治區不但有全中國唯一、政府單位頒發的清真認證標準,現在更積極與國際伊斯蘭經濟世界接軌。
    2014/03/10 11:47
  • 陸狠夫滅門殺孕妻 7屍8命全被割喉

    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滅門血案,一家7口全被殺害,包括1名孕婦以及2名小孩,而兇嫌竟然就是孕婦的丈夫,他因為不滿妻子爭吵過後跑回娘家,竟然一路跟隨,最後將岳父母以及妻子在內的7個人殺死,大陸公安發現死者全都遭到割喉,痛批嫌犯手段太兇殘!
    2013/10/19 11:25
  • 回族風「羊肉泡膜」 剝塊麵餅泡高湯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桃園一家麵館吃特殊的「羊肉泡膜」,這是老闆到大陸陜西旅遊發現的回族料理,特別將它原汁原味帶回台灣,用牛、羊大骨熬20小時而成的高湯,再跟剝成塊的麵餅泡在一起,軟嫩羊肉加上蓬鬆麵餅,回族風味讓客人難忘。
    2012/07/12 18:53
  • 回族風「羊肉泡膜」 剝塊麵餅泡高湯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桃園一家麵館吃特殊的「羊肉泡膜」,這是老闆到大陸陜西旅遊發現的回族料理,特別將它原汁原味帶回台灣,用牛、羊大骨熬20小時而成的高湯,再跟剝成塊的麵餅泡在一起,軟嫩羊肉加上蓬鬆麵餅,回族風味讓客人難忘。
    2012/07/10 11:35
  • 回族羊肉正宗寧夏味,業者?

    李海蓉的北方人口音,就跟她的羊肉一樣道地,她是寧夏的回教徒,老家是開餐館的,因為信奉回教不吃豬肉,6年前李海蓉嫁來台灣,外面餐廳賣的肉或菜怕有豬油,通通吃不得,但吃的問題總得解決,李海蓉乾脆自己當起老闆娘。 台灣的氣候跟寧夏很不同,會影響到羊的肥度和料理,品質也不一樣,試過各種方法,李海蓉總算找到適合的肉,她堅持用羊肋條旁的小塊嫩肉,加入家鄉的獨家香料,完全沒醃過,原汁原味的送上炭火烤。
    2009/04/09 16:59
  • 【發現台灣味】回族羊肉台灣情 有口碑的正宗寧夏味

    加了水,熟炭和生炭疊在一起,再點上火,中午向來不做生意,但這是老闆娘李海蓉,上午11點前的準備工作,目的是要增加熟炭數量、控制火侯,到了晚上才能應付大量的客人;距離營業時間還有6小時,李海蓉的手沒停過,趕緊串起羊肉,每一串肉,都要不偏不倚穿過鐵籤。
    2009/04/05 22:27
  • 【塞上江南】寧夏回族自治區 回漢文化融合

    西方國家與回教世界,不管在政治或文化上,經常出現衝突,不過擁有1/3回族的寧夏,從1958年成立自治區後,回族與漢族之間,已經習慣彼此的宗教以及生活方式,當地的回族民眾甚至相當歡迎外地遊客造訪,也希望透過這種交流,外人可以多瞭解穆斯林文化。
    2007/10/03 23:00
  • 【塞上江南】「黃沙中的樂園」 寧夏沙漠觀光

    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面積不大,卻被三片大陸著名的沙漠所圍繞,但沙漠也能變黃金當地政府花費幾年的時間,成功打造出沙漠旅游城市的品牌戰略,帶您一起到寧夏體驗這個沙漠的樂園。
    2007/10/02 22:40
  • 【塞上江南】過度墾牧釀禍 寧夏與沙爭地50年

    寧夏回族自治區,是全大陸沙漠化問題最嚴重的地區,雖然壯闊的沙漠景觀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資源,但是沙化問題,還是嚴重阻礙地區發展,所以寧夏官方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大規模治沙,還發明出,號稱是全世界最有效的治沙技術,從今天開始,TVBS要帶您深入了解寧夏,這一個與沙爭地的地方。
    2007/10/01 22:52
  • 正統羊雜碎湯 新鮮羊肉香味四溢

    帶您到大陸的寧夏,去品嚐當地回族民眾,每天早上的早餐,用當天現宰的羊肉,煮成的新鮮羊雜碎湯,不但絲毫沒有腥羶味,配上健康的喬麥麵一起吃更是對味。
    2007/09/07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