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四肢冰冷 結果共17筆

  • 年後恐胖一圈!吃鍋當心「4熱量陷阱」 專家教健康湯底DIY

    過年期間天氣濕冷,不少民眾為了讓身體暖起來,會選擇去吃熱騰騰的火鍋,但火鍋沒吃對方法,當心越吃越肥。中醫師提醒,吃火鍋時要小心4大熱量陷阱,如果想用吃火鍋養生,也可以用「藥膳湯底」,既可補氣血,還能預防四肢冰冷。
    2024/02/08 14:53
  • 菊花茶清肝明目!體質虛寒別常喝 黃、白菊花功效一次看

    很多人都會喝菊花茶養生,但菊花茶喝了有什麼好處?想要消暑降火氣要選白菊花還是黃菊花?中醫師邵禹豪表示,菊花具有疏散風熱、清肝明目的功效,屬於溫和的退熱藥材,不過容易疲倦、四肢冰冷等民眾,不適合常喝,以免越喝身體越虛。
    2023/08/21 11:31
  • 吹冷風頭就痛!營養師分享「暖心5食補」多喝溫水也入列

    天氣回暖僅兩天,下波大陸冷氣團更冷,許多人一到冬天就四肢冰冷、吹到冷風就頭痛。對此,有營養師就分享冬天的養生5重點,依照季節吃對食物,讓身體補充營養。
    2023/02/23 05:15
  • 手腳冰冷別一昧進補!中醫曝2種人治法不同 補錯更傷身

    四肢冰冷不等於就是體質冷!中醫師指出,有的人是屬於「氣鬱」的人,雖手腳冰冷,但胸腹是怕熱的,有時還會有胸腹痛、頭痛,如一味地進補,反而會使得氣機鬱滯更嚴重,就有一名27歲女性,平時很少運動、曬太陽,都吃生菜沙拉、蔬果汁還控制體重,結果導致2個月經痛加劇,變得手腳冰冷,經開立溫經散寒中藥、溫灸,減少吃生冷食品、多運動及曬太陽後,才緩解許多。
    2023/02/12 11:20
  • 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孩童確診數愈來愈多,重症死亡病例頻傳,令家長們相當擔憂。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28)日在研討會中分享一名3歲男童個案,該名男童染疫後高燒41.4度,不僅出現意識改變、四肢冰冷等症狀,更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ANEC),經60小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5/28 22:39
  • 不滿女友開車太快!牙醫男大生北宜甩頭走 再見時四肢冰冷

    日前一對情侶相約開車環島旅行,兩人從高雄北上、沿著蘇花公路開,5日晚間行駛到北宜公路附近時,情侶倆突然爆發爭執。曾姓男友疑似不滿女友開車太快,吵著吵著、就突然下車,陳姓女友隨後跟上,但一轉眼、對方就不見了。擔心人生地不熟、又正值深夜,曾姓男友會有危險,索性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消隔天一早馬上在附近展開搜索,但找到人時,他已經倒在河床邊、明顯死亡。
    2022/03/08 17:01
  • 基隆4個月女嬰疑溢奶亡 嘴留「白液體」20歲母嚇傻

    女嬰疑似溢奶身亡!基隆市安樂區一名20歲母親今(21)日上午8時許,發現4個月大的女兒出現四肢冰冷情形,趕緊報警處理,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女嬰已無生命跡象,嘴角還留下許乳白色液體,初步研判是溢奶造成,詳細死因還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1/21 15:18
  • 天熱頭暈想吐!網激推「中暑神藥」灌下秒好

    邁入夏天,台灣連日高溫,北中南許多地區溫度皆破36度,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且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預防熱傷害。不過炎熱的天氣下,待在冷氣房還是有可能中暑,有網友表示,她中午買完飯回家休息完突然頭暈噁心想吐、四肢冰冷,打給她老公說中暑,老公聞言立刻買了「中暑神藥」來解救她,她喝完後大讚真的有效,但也直呼「味道好可怕」,不少喝過的網友看到後紛紛跳出來激推神藥,更提供「好入口配方」。
    2020/05/06 14:25
  • 四肢冰冷、突然有痛覺 小心!恐怕是...這個可怕前兆

    最近很多人都感受到氣溫驟降,衣物穿多一點保暖,大多數人手腳難免會出現冰冷的情況,如果手麻和腳麻甚至疼痛的情況出現了,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很有可能你的末梢血管阻塞,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就要立刻就醫,千萬不要拖延,很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2019/11/29 23:08
  • 只需按這1分鐘 四肢瞬間「暖和」

    寒流來襲,很多人穿再多的衣服手腳仍然冰冷無法暖和,中醫教你按這部位,只要1分鐘手腳馬上變暖。
    2018/01/10 21:43
  • 西方人吃冰沒問題 只因他們做這2件事

    儘管到了冬天,冰品的魅力依舊不減,但常有人說吃冰傷身?中醫師陳峙嘉就表示吃冰品容易造成體虛、四肢冰冷等症狀,但只要做2件事怎麼吃都無妨。
    2018/01/02 16:23
  • 冬天四肢冷冰冰 專家推薦8種「暖食物」

    最近氣溫開始驟降,不少女性開始出現手腳冰冷問題,影響作息與睡眠,甚至有女性四肢冰冷到手腳麻痺、失去知覺。對此,營養師說,其實吃對「暖」食物,手腳冰冷的狀況就可自然改善。
    2016/11/03 16:57
  • 天冷缺血「腳麻昧走」 雲梯車救老翁

    電視廣告「腳麻昧走」這句台語,讓很多人發笑,但這不能只當玩笑話,台中豐原1名老先生,因天氣突然變冷,真的就四肢冰冷無力,脊髓疼痛沒辦法走路,家人急著將他送醫,但也揹不動,最後是消防隊雲梯車把老先生抬下樓,送醫治療。
    2012/12/05 07:53
  • 羊肉爐最燥熱 口乾舌燥易上火

    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報到,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趁這時候好好進補,暖和身子,不過中醫師要提醒大家,進補最好還是按體質,像薑母鴨、麻油雞可以暖胃,但如果感冒發炎就不適合;而羊肉爐則是很燥熱,適合四肢冰冷的民眾;至於十全大補湯,一般人以為很溫和,但有慢性疾病、婦科腫瘤的民眾最好避免。
    2011/12/10 18:24
  • 【養生好過冬】另類「三伏貼」 「三九貼」夏病冬治

    TVBS「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這一集要帶大家看的是,補冬除了食補之外,還有中醫保健。最近比較火紅的就是「三九貼」,什麼是三九貼呢?大家都聽過夏天時的療法-三伏貼,實際上三九貼與三伏貼的取穴與藥材都大同小異,差別只在三伏貼是「冬病夏治」、三九貼是「夏病冬治」,對於過敏性鼻炎、氣喘有明顯成效;另外冬天常見的四肢冰冷,「薰臍」效果也不錯。
    2010/12/01 19:34
  • 日保暖商品 創意十足兼環保

    天氣冷,不少人會覺得四肢冰冷不舒服,日本新的保暖小發明,不管是保暖鞋套還是保暖鞋墊,都結合時尚和環保觀念,不僅能讓腳變得暖和起來,還兼具美觀功能。
    2010/01/28 22:34
  • 〈獨家〉冬天真的來了! 手腳保暖商品熱賣

    明天開始,會有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南下,下週一氣溫還可能下探到9度,這麼低的溫度,終於有冬天的感覺,這也讓保暖商品跟著熱賣,尤其可以保暖手腳的商品,因為四肢是末梢神經,天冷容易血液循環不良,市面上有一種泡腳桶很受歡迎,靠著「週波震盪」原理刺激末梢神經,對抗四肢冰冷,還有人發明「倒立健身器材」,不只放鬆脊椎,還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環!
    2009/12/16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