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四書五經 結果共14筆

  • 四書五經沒白讀!國二生用「文言文」請假 師見秒批准

    不論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想必都會有需要請假的時候,不同單位請假的格式也有所差異,大陸一名國二生近日向老師請假,沒想到老師看到請假單後大驚,因為內容竟是用「文言文」撰寫,該位學生也展現優秀的中文能力,讓老師直呼「超有才!」並隨即核准此次請假。
    2021/12/03 09:08
  • 韓國瑜要求課綱恢復「四書五經」 鄉民女神PO照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7)日表示要恢復課綱中的「四書五經」,對此,今(18日)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怒嗆,「四書五經什麼時候有從課綱拿掉過?看圖就知道韓市長在胡說八道!」
    2019/05/18 22:09
  • 流氓開書屋 「200個孩子叫我爸爸」

    我從小習武,也背四書五經,爸媽對我的期待是品學兼優。可是我喜歡打抱不平,因為有功夫底子,看到路上有人大欺小或男人打女人,我會去揍他,上了國中更是三不五時跟人鬥毆打群架,爸爸好幾次氣到用棍子打我。
    2017/03/10 15:57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小抄襯衣、作弊尺 古今專研旁門左道

    這起作弊事件,讓人聯想到一些電影情節,像是把四書五經寫在衣服裡,或是把小抄塞在屁股下,現實生活裡作弊手法也是五花八門,國家考場沒收過精雕細琢的小抄尺,還有掌上型接收器,簡單說,隨著科技進步,作弊也日新月異,胸中沒墨水,大費周章往旁門左道鑽,讓人好氣又好笑。
    2011/07/22 18:49
  • 【中國進行式】深圳特區再搶先!砸大錢 擁抱私塾

    在中國大陸的深圳經濟特區,當很多人在為物價上漲,生活開銷煩惱同時,卻有一群家長,不管收費比較高,把孩子送去山上的讀經學區,讓他們上私塾讀中外文學經典,包括孔孟老莊、四書五經還有莎士比亞,每位家長都很自豪站出來說,孩子因為讀經,品德操守的教育,是唸一般幼稚園、小學比不上的,這股讀經古風熱潮,在我們關注的過程中,早就從深圳延燒到全大陸。
    2011/06/17 00:52
  • 【中國進行式】深圳特區再搶先!砸大錢 擁抱私塾

    古代私塾在深圳重現,接下來要您到這個現代私塾,去看這裡的孩子唸四書五經,讀莎士比亞一個月的費用就要台幣一萬多,高得嚇人,卻吸引大陸富爸爸,紛紛把小孩往這裡送。
    2011/06/11 17:35
  • 孔子79代嫡孫! 型男奉祀官避背論語

    今天是教師節,也是孔子誕辰2560週年紀念,一早馬總統就到孔廟祭祀,也有民眾搶看今年的型男奉祀官!他是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相當年輕,才35歲,不過他留澳回台,不熟四書五經,壓力一度大到鬼剃頭,應媒體要求背論語,他都不好意思,直說不要不要。
    2010/09/28 11:28
  • 佛教中學高三生 AMC12全台最高分

    美國數學協會的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台灣今年辦理第九屆,其中相當於高三程度的AMC12,全球8萬2千名受測者只有6人滿分,台灣雖然沒人滿分,但位於雲林一所佛教中學,有學生拿下全台最高分,他可不是整天在算數學,還要照學校作息,每天下田種菜拔草、背四書五經,相當特別。
    2009/04/13 13:10
  • 好爸爸形象 邰智源與兒子長超像

    模仿王邰智源,現在的形象是愛家愛妻的好男人,他還有個寶貝兒子,叫做邰靖,兩人相似度幾乎百分百!不只遺傳爸爸搞笑功力,小學二年級的邰靖,數來寶、背四書五經可是全校第一名,不過他的願望可不是像爸爸一樣當藝人,而是當科學家。
    2007/06/02 12:54
  • 私塾「孟母堂」受歡迎 上海當局喊卡

    大陸上海,有一家全日制的現代私塾,叫做「孟母堂」。創辦人招收4-12歲的小朋友,來唸四書五經。儘管學費不便宜,1年要台幣12萬元,還是吸引許多家長,把小朋友送到這裡。不過,上海教育部門突然表示,「孟母堂」沒有經過審批,必須停止上課。
    2006/07/26 14:52
  • 〈獨家〉超級明星臉! 邰靖像老爸邰智源

    模仿王邰智源有個超級明星臉兒子邰靖,兩人相似度幾乎百分百,父子倆聚在一塊,狂搞笑,除了遺傳爸爸搞笑功力,小學一年級的邰靖,數來寶、背四書五經可是全校第一名,不想像爸爸當藝人,小邰靖說,他的夢想是當科學家研究太空。
    2005/11/19 18:24
  • 現代私塾開課 校長古裝講四書五經

    大陸江蘇出現了一個「現代私塾」,老師不僅穿著長袍,講四書五經,整個教室也是模仿古代私塾設計,走進去還以為到了古代,不過意外的是,這所私塾才剛開課,就被鄰居抱怨私塾的老師三更半夜吹笛子。
    2005/11/07 11:00
  • 彰化展出 賣身契賣老婆萬字小抄

    彰化縣文化中心目前正在展覽台灣珍貴歷史文獻,其中有日據時代賣老婆的賣身契,有的是永遠賣斷、有的竟然是賣八年,文獻中還有科舉考試文人做弊的小抄,資料珍貴難得。 作弊,古時候就有了,彰化文化中心現在展出古人作弊的證據,這些小抄,就是過去台灣同胞要進京考試所夾帶的資料,內容從論語、孟子、四書五經到詩詞語賦,淋漓盡致,小抄上每個字大小跟螞蟻一樣,這次展覽讓大家大開眼界。 專家說這次展覽是讓大家知道製作小抄的辛苦,可不希望有人模仿,另外在過去貧困的生活中,也有賣老婆、賣小孩的事情發生,收藏家從一些拆掉的老房子裡找到這種賣老婆的賣身契,有的載明高山落石永不回頭,有的還載明只賣八年,八年後再回家當老婆,過去生活窘困,歷史文獻紀錄當時人性演變。
    2003/06/10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