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四川涼山 結果共8筆

  • 提前進入夏天 大陸5月多地高溫破紀錄

    時序還沒進到夏天,5月大陸南方地區就出現不尋常高溫天氣,像是上海5月29日測得36.7度,打破150年來,5月最高溫紀錄;而在廣州觀測站測得41.9度,同樣破了5月歷年來高溫紀錄。四川涼山州會東線甚至因為天氣太熱水源告急,當地自來水公司發公告,表示頻繁洗澡對皮膚沒好處,建議大家每個月洗澡2到4次最合適。
    2023/05/31 19:54
  • 「每月洗澡2-4次」就好 陸水公司建議讓網友傻眼

    北半球各國逐漸進入夏季,天氣也愈來炎熱、氣溫更是不斷飆升打破紀錄。《澎湃新聞》報導,高溫炎熱天氣籠罩下,四川涼山當地自來水公司一則建議,卻意外引發網路社群關注,當地水公司在給居民的通知中,建議「過於頻繁洗澡對皮膚健康沒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讓大批被40度以上高溫熱昏的民眾傻眼,這種建議實在讓他們難以接受。
    2023/05/30 12:34
  • 四川涼山突發山洪 飯店遭沖垮秒變廢墟

    大陸多地持續極端強降雨,在四川涼山更因為暴雨導致山洪暴發,上演了驚心動魄的一幕,洪水傾洩而下沖垮飯店,一棟樓在短短瞬間變成廢墟。
    2020/06/13 17:50
  • 四川涼山山火 30消防殉職 百人列隊致敬

    大陸四川涼山發生的森林大火,從上周六(3/30)延燒到今天上午,明火全部控制住,現在進入地毯式清除餘火的階段。這場大火造成30名消防官兵不幸罹難,初步研判是因為海拔3700公尺的高山,腐質層過厚產生了高度易燃的沼氣,才會在燃燒的過程中發生爆燃,使得現場進行灌救的消防人員無法脫身。而這場火,也是氣候異常的警訊。大陸北方和西南多地,整個三月都沒有降雨,部分區域已經出現嚴重乾旱。現在,清明掃墓將屆,氣象局發布今年第一個高森林火險紅色預警,而北京、天津都在警戒範圍。
    2019/04/03 20:01
  • 連6年春節前下鄉 陸官媒強力放送「習暖流」

    農曆新年前夕,也就是現在這個時候,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全大陸貧困程度最深、脫貧難度最大的四川涼山,其實這類到訪貧困村的動作,習近平已經連續6年,年年都這麼做,大陸官方媒體特別把探訪時和村民並肩而坐的畫面剪輯成宣傳片,為習近平打造親民愛民的形象,這類的短片將在農曆春節前開始在大陸各大官方媒體大規模播放。
    2018/02/12 21:30
  • 「鋼鐵上」驚險直播! 懸崖村飛人成網紅

    大陸四川涼山「懸崖村」曾因村民進出村子要借助17段藤梯、攀爬800公尺高的山崖而聞名,現在懸崖村民拉博經常在「鋼鐵上」做直播,爬上高聳的鋼梯扶桿,且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站立的地方下面就是懸崖深谷,看起來相當驚險,引起外界熱議。
    2018/01/02 12:48
  • 四川懸崖村「建鋼梯、網路」 催生網紅經濟

    大陸四川涼山上有一座幾乎與世隔絕的「懸崖村」,一直到去年10月才終於修建好一條鋼梯,但爬起來依舊令人膽戰心驚,從小在村裡長大的年輕人楊陽反而利用這一點,每天用網路直播介紹懸崖村風光,吸引3萬多名粉絲,搖身一變成了村裡的網紅明星。
    2017/12/17 17:27
  • 血汗工廠雇童工 10歲女娃異地打工

    大陸深圳一家科技公司非法雇用70多名年紀只有10多歲的女童工,其中最小的只有一、二年級左右,全部都是來四川涼山,不過這些童工似乎都受過「訓練」,對外一律宣稱年滿16歲,她們在這裡從事組裝打包工作,一個月約台幣1萬元薪資,每天上班12小時,不過這些超時加班費最後都進了仲介人的口袋。
    2013/12/31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