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四國 結果共442筆

  • 貨架商品全落地!日本四國6.6地震 九州也有感

    日本四國週三晚間發生規模6.6地震。不只高知縣和愛媛縣,最強偵測到6弱的震度,包括九州等地都感受到搖晃,所幸沒有引發海嘯警報,不過至少有8人受傷,多地傳出水管破裂、山崩等災情。由於這回震央發生在南海海槽區域,外界憂心是否會有超大型地震來襲,日本氣象廳表示暫時排除可能性,但會持續觀察地殼移動現象。
    2024/04/18 13:44
  • 日本四國6.6強震釜山也搖晃 南韓消防局1晚狂接140通電話

    日本氣象廳表示,當地時間17日晚間11點14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震央位於九州與四國之間的海峽豐後水道。愛媛縣愛南町與高知縣宿毛市觀測到最大震度6弱。不只是日本,這次的地震讓韓國蔚山、釜山等地也感受到震度2的搖晃,當地消防單位接到約140通民眾通報電話,稱感受到震動。
    2024/04/18 12:16
  • 日本四國6.4強震至少8傷!JR停駛、國道封鎖 國中小停課

    日本四國愛媛縣於當地時間昨(17)日晚間11時14分左右發生規模6.4的強震,《朝日新聞》報導,根據消防廳消息,愛媛縣松山市、宇和島市、大洲市、東溫市傳出有6人受傷,九州的大分縣也有2人受傷。強震也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JR四國部分路線停駛,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愛媛縣大洲市國道197號暫時封閉,此外高知縣、愛媛縣部分國中小也宣布緊急停課。
    2024/04/18 10:09
  • 日本22:14「規模6.4強震」!四國明顯搖晃 最大震度6弱

    日本四國地區17日晚間發生規模6.4強震!當地時間晚間11時14分左右,四國地區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豐後水道,震源深度50公里;本次最大震度6弱落在愛媛縣、高知縣地區,而大分縣中部、南部地區震度則達到5弱。
    2024/04/17 22:44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此松山非彼松山 桃園直飛愛媛賞櫻、鐵道迷必來朝聖地

    台北市有松山區,日本愛媛縣則有松山市,兩地同名增添些許親切感,卻也有不少旅客原本想從台北松山機場飛東京,卻錯訂成愛媛松山飛東京。其實愛媛的松山市是四國島上最大的都市,當地的松山車站(松山驛)跟台北松山火車站在2013年結為姊妹站,而從松山站發車的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更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人氣列車。
    2024/03/11 20:26
  • 日本賞櫻新選擇!長榮航空插旗四國 桃園直飛愛媛正式啟航

    長榮航空四年前從桃園飛愛媛松山的包機轉為定期航線,但之後因新冠疫情中斷,讓許多喜愛四國的遊客感到有些可惜。長榮今天(6日)桃園-愛媛松山直飛航班,睽違四年再度正式啟航,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搭乘首航班機飛抵松山,和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相見歡。
    2024/03/06 11:16
  • 日女忍受和尚性侵14年還被剃光頭 淚訴老僧竟默許

    日本一名50多歲女子「叡敦」指控,自己在寺廟裡長期受到60多歲的男性僧侶實施性侵、暴力行為,受害時間長達14年,她不僅被迫剃頭、作為尼僧住在寺廟內,甚至被對方威脅「如果妳反抗的話就會下地獄」,即使她向寺廟裡的大僧正求助,對方卻只表示不希望事情鬧大,沒有提供支援。目前宗教法人「天台宗」對此已經展開調查,但表示無論調查結果如何,將不會對外公布結果。
    2024/03/04 17:24
  • 收假車潮湧現!初四國道4處地雷路段 國5恐塞到深夜

    今天大年初四,預估會有一波收假前的車潮,高公局表示,今日0-5時平均交通量為1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3.9百萬車公里)之3.3倍;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33百萬車公里。
    2024/02/13 10:59
  • 日本星巴克驚傳槍擊!49歲男中彈不治 警全力圍捕槍手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當地時間14日下午4時左右,警方接獲通報稱,愛媛縣四國中央市一家星巴克,有1名49歲坐在戶外露天座位的男子中彈。根據消防單位指出,男子的胸口出血、受到重傷失去意識,處於心肺停止狀態,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警方稱槍手可能開了3至4槍,目前仍在逃亡中,將依殺人未遂案件追查開槍男子的行蹤。
    2024/01/14 19:45
  • 中職/跟啦啦隊女神玩日本!台日雙獅會重啟 組「球迷應援團」

    中華職棒統一獅與日本埼玉西武獅自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雙獅對決的經典戰役後,兩隊於2016年展開雙獅交流至今已邁入第8年,其中2019年更首次飛往日本高知與埼玉西武獅進行春訓交流賽事,為兩隊之間建立更深厚的友誼;今年除了因疫情而中斷的實體交流再度恢復之外,2024年春訓期間,統一獅也將再次於2月18日至2月24日前往高知海外移訓,並在2月23日(五)與埼玉西武獅進行雙獅友誼交流賽。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期待年輕選手們透過比賽的互動,能夠在明年開季前累積更豐富的經驗。
    2023/12/22 16:48
  • 四國美食太窮酸!秋田知事負評風波變商機

    網路、手機讓生活變得方便,卻也引發社會問題。因網路評價可隨意發表,許多店家遭受抹黑、負評,日本多個產業不堪其擾,請求網路商刪文,卻被告知需提出法院命令,讓店家難以自救。不過,秋田縣與四國地區則將負評轉換為商機。秋田知事數落四國特色美食太窮酸,引發當地人不滿;而四國竟邀請秋田參與特產會,兩地知事握手言和,被說窮酸的四國美食則大受歡迎。
    2023/11/17 19:57
  • 四國「海上戰士」軍演登場 布林肯譴責北韓暗助俄

    美國和菲律賓主辦的「海上戰士合作」聯合軍演登場,美菲日韓派出2700多人參與,在最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多地進行演訓。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南韓訪問,強調印太地區的軍事重點,他也譴責北韓將武器援助給俄羅斯。
    2023/11/10 18:12
  • 一路超空!日本「1地區」沒觀光客 原因曝:國人也少去

    台灣民眾最愛旅遊亞洲國家非日本莫屬,不過有旅客發現,日本1地區人超少,但雖然空蕩蕩,逛起來卻很舒服,好奇明明好玩又便宜,「日本四國為什麼都沒什麼人去?」對此,內行也說明1原因。
    2023/10/18 16:00
  • 布林肯一天走完中東四國斡旋 會見巴勒斯坦總統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以巴衝突緊張中,也應該要保護基本人權,還強調即使是戰爭也有規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接連到訪以色列,布林肯隨後還在一天內,訪問四個中東國家,更在約旦見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可見事態緊迫。
    2023/10/14 13:07
  • QUAD外長會議擬9月再召開 牽制中俄兩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美印澳四國外長,計畫趁九月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在美國召開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
    2023/09/01 14:37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蘭恩颱風撲日!15日恐登陸「這3地區」 交通影響曝光

    日本氣象廳表示,蘭恩颱風估計於15日挾帶強風暴雨登陸日本。最新路徑預測,蘭恩下週將直擊東海地區、四國地區或近畿地區。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山陽新幹線紛紛宣布可能實施預防性停駛的日期。關西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的航班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3/08/12 17:09
  • 遊沖繩慘變「避難之旅」 住飯店開門「被風吹走」

    中颱卡努侵襲沖繩,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光是打開飯店房間的門都差點被風吹走,因為班機被取消,只能躲在飯店避難,在當地的台灣人,也拍到路樹攔腰被吹斷,更擔心卡努回馬槍再回到沖繩。日本氣象單位也預估接下來可能直撲九州、本州或四國,屆時旅客恐怕也會受影響。
    2023/08/03 18:01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4日東轉 下週直撲九州四國

    卡努颱風於台灣時間3日早上8點,位於日本宮古島以北約21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未滿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緩慢前進。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並於明(4)日開始朝東移動。日本氣象機構推測,卡努下週恐會直接撲向日本九州、四國與本州等地區。
    2023/08/03 11:11
  • 夏季達沃斯論壇 習近平會見四國總理

    正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成為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之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這次論壇,在北京分別會見了紐西蘭、越南等四國總理。習近平強調,大陸自立自強、並非閉關鎖國,會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也將保護外商投資。
    2023/06/28 20:19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不想碰「逮捕普欽」難題 南非考慮放棄金磚峰會主辦權

    南非即將在8月舉辦金磚四國(Brics summit)高峰會,屆時身為四國元首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也將親自出席參與,本應給予正常外交接待的事情,如今卻因為俄烏戰爭,讓主辦國陷入兩難和糾結。《衛報》報導,身為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成員之一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被法院要求、在峰會期間逮捕普欽,並將他轉送荷蘭海牙接受審訊,這讓南非政府非常苦惱,傳出在苦思無其他更好方案後,有意放棄本屆峰會主辦權,轉由非法院成員國的中國與印度接手,將燙手山芋拋出。
    2023/06/22 11:00
  • 埃及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志在以非美元貨幣貿易

    埃及已提交加入金磚國家(BRICS)的申請案。面對2011年埃及革命以來的經濟困境、美元收入下滑,埃及成為金磚國家的最新加入者,志在與多個成員國以非美元貨幣進行貿易。
    2023/06/16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