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四個必須 結果共12筆

  • 元旦文告!總統談兩岸議題 翁履中:相比過去態度放軟許多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元旦談話,表示「兩岸議題不僅僅台海兩岸關注,更是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也提到「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過去態度十分強硬的『四個必須』及『四個認知』文告相比,今年的談話內容相對軟化許多,這樣的轉變或許與拜登即將上任有關,若拜登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的確有可能朝正向發展,甚至是穩定印太區域。」 另外,在中歐貿易協定談妥後,美國隨即針對德法商品加徵關稅,時機點十分敏感,這是否會對拜登新政府更加不利?翁履中認為「背後的確有政治考量,拜登先前就宣告要與歐盟修補關係,現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卻在任期謹剩20多天之時,做出這樣的決議,除了能給歐盟下馬威外,也顯示出美國國內黨派爭議確實存在。」
    2021/01/01 15:04
  • 響應世界和平日 蔡英文致函教宗:「四個必須」是關鍵

    為了響應教宗提出2019年世界和平日文告,總統蔡英文日前致函教宗方濟各,提到對岸迄今尚未放棄武力犯台,對於不斷的打壓,她用「堅韌」2個字形容台灣,「這並不表示台灣有實力與對岸進行軍備競賽或貿易戰爭,而是因為我們堅信民主與人權的價值,終將引領我們走向康莊大道。」
    2019/01/28 17:49
  • TVBS民調/元旦後總統滿意度23%、不滿意度53%

    蔡英文總統首度在元旦發表談話,對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而隔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大陸《告台灣同胞書》40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重申九二共識談到一國兩制。此外,非洲豬瘟在中國境內迅速蔓延,政府祭出重罰防堵,外界更相當關注政府的疫情防堵措施。對於蔡英文總統就任近三年來的表現,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23%民眾滿意蔡英文總統的施政表現,較去年11月底九合一選後調查增加8個百分點,53%表示不滿意,則較前次調查減少11個百分點,另外23%未表示意見。
    2019/01/15 13:40
  • 李登輝兩國論後 蔣萬安掀藍營路線風暴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同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必須,也引發國民黨內的路線風暴,藍營的中生代立委對於蔣萬安的說法儘管否定,卻也不敢直接力挺,因為蔣萬安的論述,也成為繼李登輝兩國論之後,藍營內的路線紛爭。
    2019/01/07 19:52
  • 支持總統「四個必須」 蔣萬安政治路陷危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同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必須,引發自己的政治危機,民進黨立委酸蔣萬安學乖了,部分的藍營支持者則是不滿蔣萬安言論,蔣萬安從政三年多來一直維持人氣王形象,這次風波也成為他從政以來最大危機。
    2019/01/07 19:47
  • 「總統四個必須很正確!」 蔣萬安發言引爭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肯定蔡總統的四個必須,不認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把92共識定義成一國兩制,引發藍營支持者砲轟,說他是藍營叛徒、台獨!蔣萬安再度現身,他已經不再提「肯定蔡總統」,反而質疑總統忽視92共識,他也多次強調92共識是一中各表。
    2019/01/07 19:45
  • 挺蔡英文「4個必須」被罵翻? 蔣萬安完整說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兩岸關係的「四個必須」是正確的。蔣萬安表示,他反對一國兩制,台灣不是香港,台灣大多數的民眾也無法接受一國兩制。
    2019/01/07 11:49
  • 吳澧培、李遠哲等人今將發公開信 籲蔡英文勿選2020

    面對九合一選舉慘敗,民進黨多縣市失守,蔡英文雖喊出「全面檢討」,並首度發表新年談話點出未來一年的施政重點,包含「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想要挽回民心。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2日)晚間對外表示,他將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3日)將公布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連任。
    2019/01/03 07:22
  • 首開市政會議! 韓國瑜:像大姑娘入洞房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首度主持市政會議,但一開始就遲到了20分鐘,進場先跟大家聊天放鬆心情,直說像是大姑娘入洞房,有點緊張,新團隊都還在磨合,被問到總統蔡英文提到的兩岸關係四個必須,高市府以三必須回應,韓國瑜則強調,會積極推動兩岸經濟,希望中央不要過多干預。
    2019/01/03 00:15
  • 總統提兩岸「4個必須」 吳敦義:過度了

    總統蔡英文昨天對兩岸關係提「四個必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認同政府跟政府所授權的機構才能坐下來談,因為行銷農產、爭取觀光都是地方政府、民間可以做的事。
    2019/01/02 11:08
  • 韓國瑜提「3必須」回應總統!網友酸:高雄區國台辦?

    總統蔡英文昨(1日)上午在新年談話中,針對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兩岸交流提出「三道防護」。而多次表達支持與承認九二共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高市新聞局立刻發表「三個必須」,包括必須為兩岸人民共同利益努力、必須交流溝通、必須互相尊重,呼籲兩岸多點合作、少點政治對抗。
    2019/01/02 08:54
  • 小英提「4必須3防護」遭批:搞不清人民要的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結束後,一早發表「2019新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可能永遠搞不清楚台灣人民要什麼,那只能說2020再見了。」
    2019/01/01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