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噪音管制法 結果共16筆

  • 望高寮看夜景!2男嬉鬧「煙火互炸」 恐罰最高3萬

    昨天(2/1)晚間在台中夜景勝地望高寮公園,有一群年輕人買了煙火,在旁邊施工便道施放煙火互炸對方,一邊嬉鬧一邊拍下過程,而他們的行為,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跟噪音管制法,最高可罰3萬元。
    2024/02/02 13:01
  • 行政院討論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蘇俊賓呼籲納入噪音管制

    蘇俊賓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噪音擾民議題的重視,桃園市府於6月份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倡議,獲得院長支持,指派李孟諺秘書長針對本案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同時也和提案的桃園市政府研討。7月份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及交通部路政司林福山司長等也與蘇俊賓副市長、桃園市政府相關局處進行相關法案之研討,調整的法規包含環保署已於112年6月30日修正違反噪音管制法案件裁罰基準,針對於夜間時段或特定區域,汽機車噪音有違反公告「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時,由首次違反處以3千元加倍裁罰至6千元,如再次違反將持續加倍裁罰直至上限3萬元,而經攔(查)檢測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亦直接裁罰法定最高金額3,600元。
    2023/08/19 09:00
  • 小聲點!不滿鄰居「關門」太吵 男尾隨夫妻毆頭教訓

    不滿鄰居關門太大聲,住戶大動肝火!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認為樓下鄰居夫妻檔,平常進出公寓一樓,關門的聲音太大,這回在梯間遇見對方,想提醒一下,沒想到夫妻倆不願意與他糾纏,轉身就走,這讓男子心生不滿,尾隨在後,趁隙動粗,事後被依傷害罪送辦,法官判處拘役15天。
    2022/12/09 18:41
  • 巴比Q了!提前過中秋 台南海邊深夜偷放煙火 遭抓包開罰

    中秋節還沒到,但民眾已經迫不及待,施放煙火爆竹來大肆慶祝,因此台南市區環保局,8號晚上十點過後,也展開大稽查,果然在觀夕平台以及黃金海岸,發現有人違反噪音管制法,分別開出三張的罰單以及勸導單。
    2022/09/09 20:09
  • 取締車輛噪音擾民行為 嘉義縣聲音照相系統啟用

    嘉義縣環保局今年導入聲音照相科技執法系統,將架設在轄內屢遭民眾檢舉路段,車輛行駛噪音超出管制標準即逕行告發,依噪音管制法處新台幣1800至3600元罰鍰。
    2022/06/07 14:24
  • 連2天半夜放煙火遭控擾鄰! 警社維法送辦

    台中大雅有民眾為了幫姐姐慶生,連續兩天半夜施放三次煙火,嚇醒不少睡夢中的鄰居,有人出面阻止,雙方一度起口角,還有人把過程PO上網,指控他擾人清夢,事後男子一度在網路上留言說,台中市自治條例上寫的是,晚上十二點過後才不能放煙火,但其實如果看噪音管制法的規定,晚上十點過後,民眾就不能任意放煙火,他最後還是遭警方依社維法送辦!
    2020/11/08 20:11
  • 汽機車排氣管噪音擾人 南投開罰7萬多元

    南投縣多條山路是高噪音車輛熱門出沒路線,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配合警察、監理單位執行聯合稽查,今年累計查獲32輛次噪音不合格車輛,依噪音管制法累計開罰新台幣7萬200元。
    2019/12/02 17:31
  • 廟會半夜1點還放炮 遭罰40萬出面道歉

    台中豐原有廟會,半夜一點多還在放鞭炮,鞭炮聲把附近孩子吵到睡不著,民眾把過程全都錄下來,向警方投訴,警方說,依法已經開罰,連同環保局跟消防局,開了超過40萬的罰單,但民眾不滿,認為警方明明能把炮竹移開,卻放任廟會持續施放。
    2019/09/08 21:53
  • 好吵!深夜催油門 改管車噪音橫行街頭

    半夜被機車噪音驚醒,根本睡不著!新北市有住戶,凌晨從窗外看見飆車族在大街穿梭,疑似用了改裝排氣管,導致噪音不斷,環保局說,依照噪音管制法,晚間10點到凌晨六點,沒有經過審驗的改裝車,都不可以在新北市區道路行駛,如果被檢舉或攔查告發,將開罰三千元。
    2018/12/06 20:20
  • 車輛排氣管查驗認證共同維護環境安寧!!

    為防止不當改裝車輛噪音擾寧,遏止被檢舉車主以安靜排氣管通過檢測卻又再度換管之行為,環保署107年擴大協調各地方政府實施「防止噪音檢驗合格車輛改回原改裝排氣管」計畫,以噪音管制法第8條行為法管制,並將噪音檢驗合格之車輛與排氣管照片上傳雲端資料庫建檔以供比對查核。另推動排氣管製造商自主噪音查驗認證制度,排氣管製造商可將所屬排氣管及其對應車型自行送至該署許可之車輛噪音檢驗室進行檢驗,合格排氣管資料亦會上傳至雲端。
    2018/05/31 10:00
  • 立委籲速審空污法 環署:已送政院審查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今天表示,環保署已在10月31日將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送至行政院審查;在公告總量管制區域,環保署主張會商經濟部,節省行政作業程序。
    2017/11/03 12:52
  • 「改裝排氣管」槓朱立倫!陳為民諷:戒嚴嗎?

    新北市環保局從五月起,開始嚴加取締不當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車輛,只要在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行駛於新北境內,不用檢測即可依噪音管制法從嚴處以3千元罰鍰,許多市民拍手叫好,但藝人陳為民在臉書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是「藍營第二位頒佈戒嚴的首長」!
    2017/05/15 21:50
  • 快訊/改裝車「噪音大」 新北15日起查獲罰三千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巨大噪音造成許多民眾困擾,新北市表示,將在5月1日起晚上10點到隔天上午6點,只要於新北市境內道路上,查獲行駛中的不當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車,不用經過噪音檢驗,就可以依照違反「噪音管制法」開罰3千元,目前有兩週宣導期,從15日開始將會正式開單告發。
    2017/05/12 18:22
  • 住戶距學校8米 難忍哨音、歡呼聲轟炸

    學校球賽居然引起住戶反彈,回到現場才發現,原來學校的體育場距離一旁住家只有8公尺加上沒有隔音設備,球場沒有人使用時音量就有50分貝,有人打球或吹哨子時音量高達70幾分貝,住戶日前曾自行蒐證檢舉,但市府卻表示並非連續,無法用噪音管制法規範讓他們很灰心,其實附近國小多利用建築物或教室跟路邊的房子阻隔減少噪音,而鳳西國小的狀況教育局已經介入處理。
    2016/05/04 19:02
  • 嘓嘓嘓…蛙叫擾人 投訴「噪音」難罰

    「蛙叫聲」竟然被視為噪音檢舉,新北市蘆洲一戶張姓人家的池塘,前年開始有幾隻「貢德氏赤蛙」住了進去,這種蛙類聲音類似狗叫聲,求偶期叫聲擾人清夢,因此張家光是今年就被檢舉7次,不過環保局認為,蛙叫聲是「大自然的聲音」不能以噪音管制法開罰。
    2014/05/19 12:40
  • 夾擊!高鐵和快速道噪音 民眾崩潰

    台中縣烏日鄉有個社區,因為緊鄰高鐵軌道還有中彰快速道路,高鐵正式通車之後,轟隆隆的噪音讓居民實在受不了了,嚴重的甚至連瓷磚都會震裂掉落,環保局前來測試噪音值,發現沒有超過標準,加上噪音管制法仍卡在立法院,因此儘管有苗栗縣率先開出150萬罰單的前例,這次台中縣的民眾抱怨卻無法可管。
    2007/01/18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