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嘴破 結果共80筆

  • 打過疫苗也難防 1歲童染克沙奇腸病毒口腔潰瘍全身濕疹

    最近社區各種病毒都在流行中,當中也包括腸病毒,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前幾天急診有位一歲半男童,已經接種腸病毒疫苗,仍然感染腸病毒,加上本身有異味性皮膚炎,因此疹子非常嚴重,嘴巴內也破得很誇張,提醒有接種71型腸病毒疫苗,仍然可能引起其他腸病毒感染,因為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有交叉保護力。
    2024/02/28 09:47
  • 反覆嘴破以為火氣大!陸妙齡女竟罹「頰癌」 有4症狀速就醫

    中國大陸一名20多歲女學生,口腔反覆潰瘍,原先以為是課業壓力大,導致上火或免疫力下降,一直撐著沒去就醫,直到最近,她實在痛苦難耐就醫治療,竟然確診「頰黏膜癌」(又稱頰癌)。
    2024/02/12 13:31
  • 堅果「這樣吃」成隱形兇手!發炎、嘴破樣樣來 杏仁入列

    堅果對於人體的好處多,不僅可以單吃,還時常在各類麵包、糕點中見到它的身影。然而,日前減重醫師就示警,吃堅果雖可補充優質油脂,然而若吃得太多恐怕讓身體大發炎,而最常見的堅果也名列前茅,民眾可得當心。
    2024/01/29 11:03
  • 口腔反覆嘴破超過「這時間」 醫師:提高警覺速就醫

    很多種病徵可能都會有造成嘴破的現象,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的一些嘴破,包含的就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甚至是黴菌的感染都有可能造成嘴破,平常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攝取一些,富含一些維他命B、和維他命C食物,其實都可幫助嘴破的問題,但如果超過14天以上甚至一個月嘴破的狀況,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4/01/27 23:04
  • 嘴破太久恐是癌!加速復原這樣做 「4水果」神助攻

    嘴巴破洞怎麼做才能趕快好?平時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營養師分享嘴破原因有哪些?包含吃什麼比較快好,哪些抗發炎水果可以幫助修復口腔黏膜,一次告訴你!
    2024/01/09 23:11
  • B群功效一次看!專家曝「這些食材」就能補充 超商也買得到

    嘴破、睡不好、沒精神、一直掉頭髮?到底是缺哪種維生素B?想要補維生素B群只能吃保健品嗎?可以從天然食材攝取嗎?營養師李婉萍公開,缺乏維生素B群的各種症狀,以及吃哪些食物就可以補充。
    2023/12/10 11:59
  • 飯前、飯後一杯!「1神飲」控糖尿病、肥胖 還可治嘴破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外食、大魚大肉,恐不少疾病纏身。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建議,飯前或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不僅如此,就連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都能改善,擁有許多功效。
    2023/09/25 07:47
  • 口腔潰瘍不理! 50多歲男「細菌入侵心臟」險沒命

    一名59歲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又出現口腔潰瘍,原本不以為意,卻因發燒、胸悶、呼吸困難掛急診,檢查竟發現細菌攻擊心臟,造成二尖瓣破洞。所幸,醫療團隊及時進行人工瓣膜置換,成功挽救生命。
    2023/09/14 17:24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火氣大怎消?「3營養素食譜」一次看 少吃精製糖避發炎

    你是不是常覺得火氣大?長期工作忙碌、壓力過大、飲食也多重口味,就容易出現便祕、頭痛、嘴破、頭髮油膩、思緒不清楚、免疫力失調、反覆過敏等情況,面對這些火氣大症狀,該如何消除身體火氣和內心怒火?  
    2023/09/09 16:02
  • 夏季症候群退散!吃鹹補體力 飲食「3面向」要注意

    炎熱的夏天,不動也滿身大汗?動不動嘴破、便祕狂上火?水喝好多還是渴到不行?明明冷氣吹涼涼卻頭暈腦脹?還沒晚上就累到連起身上廁所都沒力?睡覺反而越睡越累?小心,你可能有夏季症候群!
    2023/08/07 16:08
  • 喝青草茶消暑?5種人不適合「如吞毒」 1招緩解中暑頭痛

    今年夏季高溫炎熱,許多人都會尋找消暑良方。其中,青草茶成為熱門選擇,不僅適合夏季,全年皆適宜。青草茶不僅有退火利尿功效,對於易上火、口苦口乾的人也有益。然而,青草茶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飲用上也有些禁忌。
    2023/07/21 15:59
  • 「得獎比登天難!」 彭佳慧客語專輯入圍金曲3獎忙到頭暈嘴破

    「鐵肺歌后」彭佳慧睽違7年重返高雄開唱,她表示有些近鄉情怯,更透露嘉賓是「天王等級」。而日前她以首張客語專輯一舉入圍金曲3大獎,對此彭佳慧笑說,得獎比登天還難,只希望這次作品,可以讓更大家聽見更多不同的聲音。
    2023/06/14 18:27
  • 李岳再宣布新身分!身兼多職太操「嘴破大洞難睡」:累到快往生

    藝人李岳(小岳哥哥)斜槓多樣工作,主持人、直播主、舞蹈教室CEO、直播經紀人、YouTuber,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日前還帶著爸媽飛往日本拍攝旅遊影片。李岳在走訪行程的同時,還要找尋空檔處理很多事務,晚上跨海直播,連續幾天下來,每天都只睡3個小時,讓他大嘆身體吃不消,「真的累到快往生了!」。
    2023/06/07 11:18
  • B群「隱藏版功效」公開! 嘴破醫點「吃這款」改善

    不少民眾平日都會補充維生素,希望保持身體健康,而當中民眾最愛的保健食品通常都有B群。醫師表示,其實B群還有所謂的「隱藏版功效」,不同的B群組和可以緩減包括口內潰瘍、非缺鐵性貧血的的大血球貧血等。
    2023/05/28 09:26
  • 腸病毒恐大爆發! 「嘴破發燒又長水泡」須注意

    新冠疫情解封,但腸病毒接踵而來,如果小朋友持續發燒出現小水泡還有嘴破,家長也要十分注意。但如果因為太疼痛影響食欲,醫師也建議可以吃果凍、布丁或是冰淇淋,一些冰軟的食物,以防身體脫水。
    2023/04/09 13:55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驚蟄慎防感冒!6招遠離口臭、失眠 「伸懶腰」有效解疲勞

    今(6)日節氣「驚蟄」,代表春雷驚動蟄伏的昆蟲、動物,不過驚蟄同時也是疾病多發的季節。上祐中醫診所院長黃上邦提醒,驚蟄節氣注重養肝,肝火旺盛有損脾胃,建議飲食清淡,並適量吃酸性水果以及模仿草木向上之勢,適度拉筋伸展的「伸懶腰」也有助於暢通氣血。
    2023/03/06 16:13
  • 嘴巴破洞「噴血塊」!阿伯鐵齒小症狀 醫一看搖頭嘆:癌症

    以為是小毛病,結果罹癌了!一名阿伯由於嘴破,都擦口內膏緩解症狀,怎料長達半年都未好,嘴巴一打開竟掉出血塊,把醫生都嚇了一跳,經檢查證實罹患口腔癌。
    2023/02/11 11:31
  • 生咬大蒜可殺菌?醫籲「2行為」超NG:口腔發炎恐致癌

    嘴破痛到不行又沒有藥可以擦時,有些家裡長輩會建議「鹽水漱口」或是「生咬大蒜」可以達到口內殺菌的效果,但其實兩者都有極高的可能造成口腔內的黏膜發炎、受損,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提高罹癌的機率。
    2022/12/21 05:33
  • 嘴破有救!專家曝「4要5不」飲食守則 吃1物可減緩疼痛

    你也曾因嘴破而困擾嗎?嘴巴破洞為口腔潰瘍的一種,起因包含營養不足、壓力過大、荷爾蒙變化、外力侵害(如牙套刮傷、牙齒咬到)等多種可能,幼齡至老年皆有機會發生,不過特別好發於20~45歲女性。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想加速嘴破痊癒可藉由「飲食」幫助,不僅能預防傷口惡化,還有減輕疼痛的功效。
    2022/11/18 05:15
  • 輕忽「嘴破」這幾種症狀 醫:罹「口腔癌」機率增速就醫!

    很多人都曾過有過嘴破潰瘍經驗,這樣個感覺其實是很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指出口腔潰瘍不僅只有發生在口腔,還會合併一些像發燒、拉肚子、甚至頸部淋巴結腫塊,如果潰瘍超過一到兩星期還沒有好。不只破一個洞,而是整個嘴巴到處破,最好盡快就醫檢查,勿拖延!
    2022/11/15 23:02
  • 手腳冰冷注意!醫授4體質「專屬食療法」 3類人越補越上火

    天氣逐漸轉涼,有些人到了秋冬就會感到手腳冷冰冰,晚上睡覺就算穿厚襪、蓋棉被許久都不能暖和起來,嚴重還會影響到自身與枕邊人的睡眠品質。大多數民眾會認為是寒性體質才導致這種情形,因而開始進補薑母鴨或麻油雞等食材,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屬於寒性體質,若屬於熱性或鬱性體質,吃再多補也不會改善手腳冰冷,反而還會出現長痘痘或嘴破等上火情形。
    2022/11/13 15:57
  • 不只嘴超臭! 醫曝「不喝水4大下場」:蛀牙也變多

    不愛喝水問題多多,不但泌尿道容易發炎、結石,口腔問題也不少,包括蛀牙會變多,甚至令人尷尬的口臭! 牙科醫師建議,每天至少要喝水2000cc,以維護身體與口腔健康。
    2022/11/11 13:38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