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嗜睡症 結果共29筆

  • 手腳冰冷是警訊!新陳代謝差「5症狀」 快吃6食物改善

    新陳代謝下降要當心!中醫診所解釋所謂新陳代謝用於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和物質,可拆分為兩部分,「新陳」指的是身體每天排出陳舊物質並製造新物質的過程;「代謝」不僅指的是排出,還包括分解、合成、吸收、分佈和能量燃燒等功能。同時提醒若民眾出現「五項警訊」恐得當心代謝越來越差。
    2023/12/22 23:18
  • 躺床半小時才入睡!「罹癌死亡」風險增2倍 倒頭秒睡也有事

    藝人比莉和董至成都自曝有嚴重失眠!其實很多人躺床後,總是要翻來覆去很久才睡得著,不過最新的研究出爐了,發現如果上床後要半小時以上才能入睡者,死亡風險增加33%,1小時以上死亡風險更提高為兩倍!醫師提醒,躺床後10~20分鐘入睡最好,如果超過20分鐘還無法入睡就要注意。但如果頭一沾枕頭就秒睡也不行,躺下8分鐘內就入睡恐是「嗜睡症」,是過勞警訊,發生中風、心臟病的風險也會升高。
    2023/07/28 14:44
  • 一天只吃1餐其他時間都在睡! 日女學生成功考上大學

    日本福岡縣一名18歲的女高中生田島愛梨患有嗜睡症狀,因為睡眠時間實在太長,她從國中開始就沒辦法上學。過著「一天只吃一餐,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睡覺」的生活。雖然可以一直睡覺不上課聽上去十分幸福,但田島愛梨為自己的體質所苦,經過一番努力,才在3月1日成功從三井中央高中畢業,還考上了大學。
    2023/03/08 11:46
  • 睡美人真存在!她每天「狂睡22小時」 曾躺床4天叫不醒

    英國有1名女子自稱是「真人版睡美人」,並透露她每天至少會睡上22小時,甚至曾創下連續4天沒有醒來的誇張紀錄。不過,這名女子坦言,自己之所以這麼「愛睏」,其實都是因為她在6年前被發現罹患「特發性嗜睡症」(idiopathic hypersomnia),讓她身心俱疲。
    2023/03/02 08:21
  • 旗津第三度普篩!阿伯被抬出 竟是睡著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旗津全區要進行第三次普篩,一早警車出動廣播,要民眾快出來快篩,不過上午就有阿伯突然被醫護人員用擔架抬出來,把大家嚇壞,但一問才知道,竟然是阿伯嗜睡症犯了,等快篩等到睡著,虛驚一場。
    2022/02/06 13:30
  • 倒地叫不醒!媽媽猝睡症發作 9歲兒超淡定:她忘記吃藥

    高雄鹽埕區,一名媽媽突然倒在地上,她的兒子在一旁,似乎見怪不怪,看到警方來,也一臉淡定,說媽媽「嗜睡症」睡著了,疑似早上沒吃藥就出門,才會在路上睡著。醫師說,嗜睡症的學名是「猝睡症」,在台灣盛行率大約是萬分之一,和遺傳或基因有關。發病時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要是沒人攙扶,容易跌倒受傷,造成意外。
    2021/09/01 19:02
  • 母「嗜睡症」發作突倒在路邊 男童冷靜遞手機請警通知家人

    高雄市一名蔡姓女子日前帶著兒子要去上安親班,才剛走到機車停放處時,蔡女突然倒地昏迷,路人見狀立刻報警,員警到場後年幼的兒子向警方表示,媽媽患有嗜睡症,早上疑似忘記吃藥就出門,一但症狀發作就會昏睡不醒,員警得知後,利用蔡女的手機撥給其他家人,請家屬來將蔡女帶回家。
    2021/09/01 12:54
  • 男罹罕病「一年狂睡300天」 午覺醒來已是20天後

    現代人因為壓力大,常常感覺到睡不飽或是精神不濟,因而休假時就狂睡補眠,但對於印度這名男子而言,卻是造成極大困擾。該名42歲的男子罹患嗜睡症,一年365天可以睡上300天,就連睡個午覺也可一口氣睡上20至25天,人生幾乎有大半時間,都是在睡覺中度過。
    2021/07/23 05:14
  • 快訊/嘉縣增2例打疫苗後死亡!7旬婦接種當晚不治

    嘉義新增兩件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其中一名82歲女性,打完疫苗後,雙腳有發黑情況,住院治療後死亡。另一起72歲婦人,則是在打疫苗當天晚上,出現呼吸喘和嗜睡症狀,緊急送醫後身亡,兩人當時都是施打AZ疫苗,至於詳細死因還有待調查。
    2021/07/02 22:16
  • 新流感疫苗陰影 瑞典人願打COVID疫苗不到5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歐美發燒,許多人期盼疫苗上市緩解疫情。但對年輕一輩瑞典人而言,2009到2010年當時響應施打新流感疫苗後出現虛弱的嗜睡症,陰影揮之不去。
    2020/11/26 16:40
  • 11歲罕病女童痛不欲生 生日願望哭喊:想死

    對於一般活潑天真的小朋友來說,每到生日那一天總是特別期待,祈求能有願望實現。但是英國一名11歲的女童,她因為罹患了罕見疾病,每次要排尿時就會痛苦萬分,感覺猶如三度灼傷。她的12歲生日就在下個星期,被問到有什麼樣的生日願望時,女童竟說「想死!」絕望的請求讓人聽了十分心疼和不捨。
    2019/01/22 11:26
  • 星雲法師腦中風開刀 手術成功住院觀察

    高齡90歲的星雲法師10月29日出現嘔吐、嗜睡症狀,結果檢查發現他的左側腦部有像拳頭大的血塊,診斷是出血性腦中風,經過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評估後建議開刀清除血塊,31日進行腦部手術,手術順利,目前星雲大師已經恢復意識,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6/11/02 11:04
  • 快訊/新北男童染「腸病毒71型」 目前病況穩定

    最新消息,新北市新莊區一名3歲男童,2號時出現發燒、發疹、嗜睡症狀,經過醫院診斷,是容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目前病況穩定,在一般病房治療當中。經過調查,這名3歲男童的1歲弟弟,在7月底確診腸病毒,有可能是經由弟弟傳染。呼籲家長照顧病童時,應該要多注意防禦措施,減少家中傳染機會。
    2016/09/02 12:53
  • 【FOCUS新聞】​小鎮居民昏沉沉 2013年起猝睡連發生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亞國家哈薩克的一個小鎮居民,兩年前陸續出現猝睡症,他們會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感到暈眩無力,然後陷入沉睡當中,這一睡就是好幾天,有時甚至要睡上一個星期,600位小鎮居民當中,有150人都罹患了猝睡症,10個小朋友裡就有一位罹病,各領域的專家對小鎮進行研究,醫生排除了是病毒的感染,地質和毒物專家檢測過當地的環境,結果一切正常,找不出致病原因,猝睡症仍不斷的在小鎮蔓延,哈薩克政府已經下令,要居民全數撤離
    2015/03/20 21:02
  • 英女子患「睡美人症」 一天要睡22小時

    英國有一位20歲女子,患上了俗稱睡美人症的周期性嗜睡症,她一次可以睡到22小時,一天只剩2小時可以運用,而且有時還會出現極端個性,讓病患和家屬都相當痛苦。
    2014/10/21 17:19
  • 現代睡美人 17歲少女最長狂睡64天

    童話故事裡頭的「睡美人」一覺不醒,真實世界也有這種長睡不醒的例子,美國的17歲少女妮可,曾經從11月的感恩節,睡到翌年1月,時間長達64天,原來這個少女罹患了一種罕見的「萊恩李文症候群」,或是俗稱的「睡美人症候群」,幸好妮可透過服藥控制在內的治療,目前嗜睡症狀已經獲得改善。
    2012/11/19 13:20
  • 真有聰明藥? 「普衛醒」另類功效未驗證

    電影藥命效應中男主角吃了聰明藥,得到金錢權勢,在美國也出現一種聰明藥,有人聲稱可以40個小時不睡覺,不但活力充沛,而且能保持專注力,成為不少成功人士的秘密武器,但所謂的聰明藥,其實是治療嗜睡症的藥物普衛醒,但專家警告,普衛醒對大腦的功效,還沒有足夠的醫學證實,過度依賴還是會產生副作用。
    2012/08/05 19:37
  • 〈獨家〉重症病徵難察 前立委兒染腸病毒險死

    夏日進入腸病毒好發期,根據衛生署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接獲50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前立委鄭運鵬的5歲兒子,上週到鬼門關前走一遭!因為孩子嘔吐緊急送醫後,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但鄭運鵬說令他不解的是,眾所認知孩子感染腸病毒,會產生高燒不退或嗜睡症狀,但孩子都沒出現類似病徵,病情轉變快速,令他措手不及,擔心其他家長若沒及時發現,恐怕延誤送醫、發生憾事。
    2012/05/25 19:13
  • 英童罕見嗜睡症 1天要睡23小時

    英國一名7歲男童罹患罕見的嗜睡症,他每天要睡23小時,清醒的時候只要情緒一激動,就會不小心睡著跌倒,另外還有一名英格蘭婦女,皮膚對水過敏,不僅不能洗澡,也不能跟另一半接吻。
    2012/02/15 22:18
  • 日盯螢幕逾3小時 嗜睡比例高2倍

    現代人的壓力大,晚上睡眠品質差,白天總是想睡覺,但不只成年人,根據馬偕醫院調查16到23歲的年輕人,每3個人當中,就有1位有嗜睡情況,而且原因多半來自愛用電腦,而且配合國外研究,不論男女,每天使用電腦平均3小時以上,長期下來,白天嗜睡的比例,就會比一般人高2成,除了眼睛疲勞,也可能是睡眠時間被佔用,但睡的多不一定比較好,醫生建議,最好每天還是睡7到8小時。
    2011/12/09 13:48
  • 疑嗜睡症發作!駕駛座昏 轎車衝海

    13日晚間,屏東一處漁港發生小客車失控衝出堤岸、落海的意外,搜救人員把上百公斤的駕駛從車裡救出來,緊急送醫仍然不治。家屬說,死者沒有理由自殺,可能是因為嗜睡症發作,踩到油門才會引發悲劇。
    2009/03/15 11:53
  • 這隻狗罹患嗜睡症 跑一跑就睡著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一隻罹患嗜睡症的臘腸狗,跑沒兩步就倒下睡著,甚至吃東西也是吃到一半就睡著;另外還有一隻得了強迫症的狗,拚命把石頭吞下肚,一下子就吞了2公斤的石頭,被緊急送醫。
    2008/09/11 09:49
  • 患陣發性嗜睡症 男子一睡1個月

    一般人睡眠頂多8個小時就足夠,不過,高雄縣有一名27歲的郭先生,罹患罕見的「陣發性嗜睡症」,10年來發作6次,每次昏睡至少1個星期,最多還長達1個月,看遍中西醫,醫生說,目前還是無藥可醫,但通常這種症狀30歲以後會不藥而癒。
    2008/04/07 12:10
  • 等紅綠燈竟睡著! 小心得「嗜睡症」

    您會在等紅綠燈時,動不動就睡著嗎?小心這很可能是得了「嗜睡症」。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有睡眠障礙,有醫院特別開闢「嗜睡門診」,透過填寫量表,到頂級病房作深層檢測,讓病患了解嗜睡原因。不過要價不便宜,檢查一次就要1萬元。
    2006/03/09 19:42
  • 少年染嗜睡怪病 一口氣睡一星期

    美國一名15歲少年常常一睡就是一個星期,經過診斷,才發現是罹患了特別的嗜睡怪病,染病後就會一直睡個不停,如果在吃飯時發病,甚至有可能致命。
    2005/12/30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