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單厚之 結果共53筆

  • 韓國瑜出重手!「教科書級人物」驚人背景曝 柯建銘局被破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走馬上任後,找來考試委員周萬來出任立法院秘書長一職,兩人昨(5)日一同視察立法院內各單位,韓國瑜盼立委問政能得到最好的後勤與服務。究竟周萬來是何等人物能讓韓國瑜親自出手?曾任國會記者多年的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分享了他的驚人背景,直呼「教科書級人物!」
    2024/02/06 11:02
  • 觀點/只為民眾黨一黨一己之私 算什麼國會改革?

    國、民兩黨的立法院長、副院長競選組合昨天拜會民眾黨團,繼日前的國會改革「四項承諾」之後,黃國昌又提出了「單一召委」的主張,但除了游錫堃承諾願意接受之外,韓國瑜和國、民兩黨黨團都不買單,這樣的「改變」真的能稱之為改革嗎?對未來立法院的運作又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2024/01/30 09:39
  • 觀點/韓江配當選並無太多懸念!民進黨盼複製「高雄議會」逆轉

    再過幾天就要選立法院長,面對「三黨不過半」的複雜情勢,各種沙盤推演和陰謀論紛紛出爐,就連各政黨的操盤者都說不準可能的變化,席次最多的國民黨聲稱「至少有兩票不穩」,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二的柯志恩說「仍充滿變數」,對於民眾黨未來的動向也傳出多個可能的版本。但民眾黨應該不至於支持民進黨,「韓江配」要當選並沒有太大的懸念。
    2024/01/23 21:31
  • 觀點/朱立倫只有「忍辱」 沒有「負重」

    國民黨昨(17)日舉行敗選後首次中常會,面對黨內的檢討生,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擔任黨主席期間,每天都是耗損、承擔與付諸,他可以毫無眷戀一走了之,但聽到更大聲音要他堅定留下來、扛下來,他將會忍辱負重,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2024/01/18 08:18
  • 觀點/告別超級總統制!迎來「三黨不過半」的戰國時代

    再過兩天就是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誰能勝出仍在未定之天,但「三黨不過半」幾乎已經是確定的結局。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更關注誰能贏得總統大選、取得執政權,但「三黨不過半」對台灣未來政治格局和憲政的影響,其實遠大於總統選舉的結果。
    2024/01/11 13:46
  • 觀點/棄保難成!中間選民定勝負 投票率決定能否翻盤

    選舉剩下倒數10天,各家媒體近日紛紛公佈「封關民調」,原本相當分歧的數字,也漸漸趨於一致。這些柯文哲口中「一看就是假的」民調都顯示,民進黨「賴蕭配」領先國民黨「侯康配」大致誤差範圍的邊緣,而民眾黨「柯盈配」落後「侯康配」則遠超過誤差範圍。
    2024/01/02 17:12
  • 觀點/下架民進黨之後呢?除了特偵組還有什麼 侯康配不讓人心疼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半個月,三組候選人仍然呈現兩強一弱的格局,但比較令人訝異的是排名第三的「柯盈配」不僅沒有被棄保,聲勢反而上漲,度過「賴皮寮」危機的「賴蕭配」聲勢也回升,反倒是「侯康配」不升反降,和「賴蕭配」的差距有越拉越開的趨勢。
    2023/12/29 15:22
  • 觀點/「賴皮寮」礦工當擋箭牌、特勤變維安 民進黨從悲情到威權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越演越烈,近日甚至被網民更名為「賴皮寮」,很難想像一向被認為「很會選舉」的民進黨,竟然可以把原本一件小事搞成軒然大波;更難想像的是,民進黨政府居然找了國安特勤去維安,不啻是提油救火,讓整件事更加難以收拾。
    2023/12/20 10:57
  • 用辛辣幹話避免被邊緣化 柯文哲的「類蓋牌」可以撐多久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的發言讓人眼花撩亂,先罵賴清德是「台獨龜孫」,又說自己是「墨綠」,隔沒多久又批趙少康是「急統」、「抹紅他剛好而以」,然後又說自己是「黨國教育下的好寶寶」,讓人搞不清楚柯文哲的定位,究竟要爭取哪一邊的選票。
    2023/12/15 18:56
  • 民眾黨拋內參民調「柯盈贏侯康」 媒體人酸:吹得太過頭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黃珊珊今(12)日拋出內參民調,民進黨「賴蕭配」34.3%、民眾黨「柯盈配」24.5%居次,國民黨「侯康配」22.9%墊底。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現在所有民調當中,民眾黨內參民調跟其他差距非常大,「吹得太過頭了」。
    2023/12/12 15:59
  • 觀點/忽藍忽綠的柯文哲 藍營不用期待安哲秀現象

    總統大選呈現「兩強一弱」的格局,但「侯康配」落後「賴蕭配」仍有一定的距離,藍軍開始討論「安哲秀現象」,期待柯文哲能仿效南韓總統大選中退選的安哲秀,增加「侯康配」的勝算。這種如意算盤不僅一廂情願,更可能適得其反。
    2023/12/11 17:10
  • 觀點/民眾黨為何走不出「分手擂臺」?自怨自艾只會越來越慘

    總統大選登記截止,三組候選人各自開始衝刺,但民眾黨的「柯盈配」第一時間沒有公開行程,被譏為是「家裡蹲」候選人。更令人意外的是,柯文哲登記之後開的第一槍,居然是有「國際騙子」要拿兩億美金買當他副手,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還繼續追打這個議題,似乎仍停留在君悅飯店的「分手擂臺」當下。
    2023/11/28 16:09
  • 觀點/有錢就是任性的郭董 下台背影台灣人民要記住

    「藍白合」破局,有錢就是任性的霸道總裁郭台銘也終於確定退選。一路走來都宣稱要整合、下架民進黨的郭董,在昨天親自導演了一場「分手擂臺」式的民主鬧劇,掐熄了藍白支持者最後的希望火苗,還得意洋洋地曬了喝咖啡的照片。結果今天丟出一紙150餘字的聲明,雲淡風清的一句「一定要贏!好嗎?」就把所有責任都甩得乾乾淨淨。
    2023/11/24 16:57
  • 觀點/侯友宜可以挺著胸膛倒下去 不能挺著胸膛擊敗柯文哲?

    侯友宜、柯文哲明天將在馬英九的見證下進行政黨協商,這可能是「藍白合」最後一次的機會,如果雙方仍然無法達成合作的共識,在11月24日總統登記截止前,恐怕很難再有協商的機會,只能各自登記參選,沒有合作的可能。
    2023/11/14 16:04
  • 觀點/柯郭合會成嗎?首富的錢不好拿 柯文哲「勾藍又搭郭」滿是算計

    「藍白合」談判陷入僵局的同時,卻傳出「柯郭合」接觸進入深水區,郭台銘陣營內有「不選派」與「參選派」,「不選派」已佔上風,而柯文哲陣營的民調則顯示,柯文哲與賴清德的差距僅在10%左右,若能吸納郭台銘7~10%的支持度,就能與賴清德決勝。
    2023/11/08 09:45
  • 觀點/真選到底?陸查稅、賄選疑雲 懸在郭台銘頭上的兩把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赴中選會繳交連署書,往參選總統之路更進一步。昨天傳出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三方密會時,郭辦一度撤回繳交連署書的採訪通知,今天早上才又確定繳交連署書的行程,郭台銘是否真會參選到底,似乎還有變數。
    2023/11/01 18:35
  • 觀點/民進黨的忠誠?趙天麟外遇缺「台灣價值」 所以罪該萬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傳曾與陸籍女子發生不倫,趙天麟今天上午公開道歉,並表示太太當時就已經原諒,小孩在出門前也說「把拔加油」。但趙天麟的說法顯然無法獲得外界諒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當事人自己要對家庭、社會說清楚,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立委的佈局要「審慎評估」,綠營內更充斥要換人的聲音。
    2023/10/24 17:19
  • 觀點/開放式初選非洪水猛獸 走出「抗中保台」仇恨動員的活路

    「藍白合」因為要採取民調或「民主初選」而陷入僵局,藍白兩黨為了開放式初選的可行性爭執不休,甚至連民進黨也來插花。但其實目前各方的討論,都搞混了「民主初選」或「開放式初選」的目的和方法,開放式並不是洪水猛獸,或許還是未來台灣必須思考的模式。
    2023/10/19 17:23
  • 觀點/10天8版本!出招拖時間 柯文哲根本不要藍白合

    距離11月20日總統參選登記只剩下40天,「藍白合」終於要進入談判階段,雙方各派兩名成員見面談判,但民眾黨的態度越來越強硬,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更表示,最後時間點壓在10月底,若在此之前未談成,柯文哲就將選到底。
    2023/10/12 17:41
  • 觀點/潛艦國造變內鬥 黃曙光、李喜明兩總長的「軍人氣節」呢

    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行舉行下水典禮,但舉國並沒有國防的突破、戰力的提升而歡騰,反而陷入了政治鬥爭之中,捲入其中的還包括李喜明、黃曙光兩位前任參謀總統,完全掩蓋原本應該成為焦點的潛艦國造有成,讓好好的一場「大內宣」變成了「大內鬥」,但民進黨政府似乎並不怎麼在意。
    2023/10/08 15:58
  • 觀點/韓國瑜真能多百萬票?當「桶箍」還列不分區 國民黨真要想清楚

    韓國瑜真能多一百萬票?為了促成藍白合,趙少康日前會見韓國瑜,希望韓國瑜能扮演關鍵角色。趙少康並主張國民黨應該將韓國瑜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認為「起碼可以多一百萬票」。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回應卻相對冷淡,只說韓國瑜在選舉中「一定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至於不分區的提議,朱立倫也只說國民黨提名的時程大概是11月,歡迎各界推薦優秀人選。
    2023/09/27 19:20
  • 觀點/高虹安停權救不了柯文哲的民調

    柯文哲和民眾黨終於決定和高虹安切割,民眾黨中評會昨天做出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時停權處分,在判決確定無罪以前,都不得聲請恢復黨權。這樣的停權方式,已經非常接近其他政黨的開除黨籍,高虹安在總統大選之前都不會有民眾黨權,甚至可能4年後也拿不到民眾黨的競選資格。
    2023/09/19 16:10
  • 觀點/2~4個月的臨演 賴佩霞為何快速從雲端墜落

    郭台銘14日宣布找在《人選之人造—造浪者》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的藝人賴佩霞擔任副手,第一時間網路上一片叫好,戲迷直喊「好想投給林月真」;但這樣的好評不到一天就反轉,昨晚賴佩霞直播時就說,一天的時間就讓她體會到震撼教育。
    2023/09/16 19:39
  • 觀點/郭台銘的夢幻副手下週揭曉 期望越高小心失望越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週可望領表登記連署,連署必不可缺的就是副手人選。從李佳芬、志玲姐姐到賈永捷,郭董傳說中的副手人選已經可以組一隻籃球隊,名單一個比一個夢幻,卻每一個都被否認。不管郭陣營是有心還是無意,這樣的操作,對郭台銘的選情只有傷害、沒有加分。
    2023/09/07 14:12
  • 觀點/郭董的任性綁架台灣的民主 賴清德樂得輕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佈參選總統,並批評過去這段時間,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與公共政策,有任何實質的的討論,特別是「兩岸和平、國際關係、經濟發展、科技升級」,這些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的陳述。郭台銘的說法的確是事實,但郭台銘卻完全沒有反攻自省,自己正是造成這些問題的元兇。
    2023/08/29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