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喝酒不開車 結果共72筆

  • 開學日就暴動!恐龍、長腿帥警來護童 網笑:媽媽們都醒了

    年假結束!今(16)日是全國開學日,各地警方嚴陣以待,除了協助上學時段交通順暢以外,還有藉機宣導人身安全、禮讓行人、家暴預防、喝酒不開車等概念,烏日分局也帶紅色恐龍吉祥物到場,小朋友看了很開心;第五分局有一名長腿帥警現身護童,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直呼:「媽媽們都不想賴床了」。
    2024/02/16 18:05
  • 別以為沒事!喝酒騎「電動輔助自行車」算酒駕 騎腳踏車也不行

    2022年9月,高雄市一名鍾姓男子飲酒後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被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員警攔停,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處以新台幣2400元的罰款。然而,鍾姓男子未能按期繳納罰款,高雄市警局遂將案件移交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該署隨後對其農會帳戶進行扣押,使全案足額受償。
    2024/01/22 18:02
  • 陳志強酒駕被抓!起步5秒遇臨檢 公開認錯:做了最壞示範

    喝酒不開車,酒駕零容忍!藝人陳志強今(6日)突透過臉書公開認錯,自揭1個多月前曾因僥倖心態酒駕被抓。雖然案發至今都沒被爆出來,但他對於自己身為公眾人物卻做出如此差勁的示範,不敵良心的譴責,因此選擇主動公開真相、誠心向大眾道歉:「對不起,我錯了。」
    2023/07/06 20:01
  • 老爸太狠了!醉兒想酒駕不聽勸 他怒抓十字鎬狂砸自家豪車

    在《三字經》裏頭的「養不教、父之過」,傳達了「生養小孩卻沒讓他好好獲得正確的教導,父母要負很大責任」的道理,而在西班牙北部的洛格羅尼奧(Logroño),有一名父親可能也懂《三字經》,見兒子不願遵守「喝酒不開車」的觀念,不曉得是氣自己沒教好還是被兒子激怒,直接把兒子的BMW 3 Series給砸毀,讓他沒辦法酒駕。
    2023/03/25 21:05
  • 3度被抓酒駕現身!宋少卿「繳完罰金也賣車」:李白是我偶像、繼續喝

    藝人宋少卿曾數度酒駕遭逮,今天(20日)終於公開現身,參與歌手古曜威的MV拍攝,他受訪也主動提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調侃自己!宋少卿透露,現在事情都處理完了,也把錢跟駕照都繳了出去,犯了錯就改進,繼續向前行。
    2023/02/20 20:12
  • 年底聚餐多! 安駕盟籲:恢復「全國同步取締酒駕」

    年底到了,尾牙、聚餐多,雖然政府一直在宣導喝酒不開車,但肇事率依舊高,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找來被酒駕撞上而過世的罹難者家屬,以及多個單位一起呼籲,除了希望警政署能恢復,因為疫情取消的全國性同步取締酒駕,也要加強處罰力道,並且別接受關說。
    2022/12/21 15:12
  • 熱熱喝快快抓!警1夜逮3騎士酒駕 沒喝酒只是進補了

    喝酒不開車,但天冷進補也要注意這些補湯是否含有酒精成分!台北市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一個晚上就抓到了三起酒駕違規,騎士均因行車狀況不穩,才會被員警發現上前攔查,酒測值均超過公共危險罪標準。而其中兩人都是剛吃完薑母鴨和燒酒雞,想說自己沒喝酒,但補湯內含有酒精成分,一測還是超標。
    2022/10/08 11:05
  • 最佳解酒藥!女沒喝負責開車 進駕駛座問1句眾人都嚇醒

    由於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各界一再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因此許多人在聚會時若有喝酒,通常都會指定一個不喝酒的負責開車。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和朋友聚會,全車只有一名女性友人沒喝酒,因此請她代為開車。沒想到對方才坐上駕駛座,接著脫口問了1句話,全車的人瞬間酒醒。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和分享影片,內容提到,「當全車只有一個朋友沒喝酒來代駕,卻問你油門是不是在右邊時,全車一路從來沒那麼清醒過」。 從影片中看到,男網友應該是坐在副駕駛座,他對那位女有人說,「右邊就是油門,XXX...我有喝酒我都知道!」就連後座的乘客也不斷提醒同樣1句話,「右邊是油門」,隨後女駕駛大聲地說「D檔啦!」但又緊張地問道,「等一下,前面還是後面?」還說自己有點閃光喔!這下後座乘客忍不住表示,「看車,妳慢慢開!」 看完整段影片後,網友們全都笑翻了,不少人直呼看到女駕駛的行徑,車上所有男乘客「瞬間全都酒醒了」;還有網友笑稱,這比任何醒酒藥還有用;更有人問,「為何不乾脆坐計程車就好,這樣比較安全啊!」還有人表示,指定代駕真的要慎選對象,真懷疑那位女駕駛駕照是怎麼拿到的?最後更有網友忍不住笑問,「最後有安全到達嗎?」
    2022/09/09 05:45
  • 「喝酒不開車」!北市第6波酒駕累犯名單曝 1人竟3犯

    酒駕新法已於今(2022)年3月31日上路,針對屢次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已5度公布酒駕及拒測名單。裁決所今(22)日中午再度公告第6波酒駕及拒測累犯名單,包含二度酒駕男子共2人,及三度酒駕1人。
    2022/07/22 15:19
  • 酒駕新制!北市警抓118件違規 宿醉增加

    酒駕新制3月底上路,全台擴大執法,北市警方發現「宿醉酒駕」比例增加!與去年相比,明顯增加約兩成;民眾晚上喝酒不開車、不騎車,到了早上以為沒酒味,就出門,沒想到員警攔查,被抓到酒測值超標。
    2022/04/13 18:26
  • 喝酒不開車也出事!醉男攔小黃「硬上」遭拒 爆口角大街追逐

    年末之際民眾都有不少餐會,警方頻頻呼籲「喝酒不開車」,台北市這名男子聽進去了,但叫了計程車,卻反和運將爆發口角,差點要打了起來!昨(29)日晚間6點多,這名中年男子酒後在萬華區附近攔了一輛計程車,當下運將表明不願意載,沒想到竟因此引來對方不滿。
    2022/01/30 12:10
  • 他吃完尾牙搭高鐵慘遭「拒載」!原因曝光結局超暖心

    現在正值農曆年末,也是各家公司企業舉辦尾牙的時刻,尾牙聚餐難免會小酌幾杯,有民眾謹記「喝酒不開車」的準則,選擇搭乘高鐵來移動,不料,有網友分享該名吃完尾牙的民眾,卻遭到高鐵乘務員表示「拒載」,並且透露其中原因,文章的結局更讓網友大讚。
    2022/01/21 18:07
  • 小心不自覺酒駕! 交部:酒後睡一覺可開車觀念錯誤

    很多人知道喝酒不該開車,但不少人誤以為酒後睡一覺開車就沒事,交通部提醒這是錯誤觀念,因酒精在每個人體內殘留時間不同,小心無自覺酒駕,不但上路不安全,還會觸法。
    2021/12/15 13:55
  • 喝酒不開車!2醉男怕酒駕竟叫「未成年」代駕 慘撞騎樓

    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在淡水開車準備起步,因為副駕看他忘了放手煞車,伸手幫忙放下,正好油門又踩著,車就直接往前衝,撞向騎樓波及4台機車。後來發現,闖禍駕駛竟然才16歲,原來車上另外兩名成年男子,當天都喝了酒,為了避免酒駕,竟然叫未成年人無照駕駛。
    2021/05/01 19:52
  • 喝酒壯膽?陸男醉醺醺考駕照 考官看傻秒判「不及格」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應該付諸行動。近日大陸出現一名奇葩男子,居然醉醺醺地去考汽車駕照,渾身酒氣讓考官驚覺不對勁,立即要求他進行酒測,果不其然達酒駕標準,考官當場取消男子考試資格。
    2021/04/24 05:12
  • 酒駕男直播自誇「技術更好」 6分鐘後車禍3死他獨活

    喝酒不開車,美國德州一名男子不但酒駕上路,還大開直播誇讚喝酒後開車技術變「更好」,沒想到在拍完影片後沒多久便發生車禍,包含其女友及朋友共3人死亡,男子重傷送醫,現在還被控過失殺人及酒駕罪。
    2020/10/29 15:15
  • 好冤!男沒喝酒被抓酒駕 竟是車內「那1包」惹禍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明明沒有喝酒,酒測卻超標是怎麼回事?大陸1名男子日前遭警察攔下,酒測時測出酒精反應,男子當場嚇得直呼「我從不喝酒!」經一番解釋後才發現,原來竟是「包子」惹的禍,而真相大白後,不少網友也紛紛傻眼直呼「以後開車的什麼都不敢吃了」。
    2019/12/21 15:39
  • 酒駕男遭樹砸 他申請2千5百萬國賠敗訴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電視上常常看到有人因為酒駕被撞,導致家庭破碎的案例。不過高雄有名男子似乎不知道其危險性,執意在酒後騎車,遭路樹砸傷,頸椎脊髓損傷無法再工作,讓他氣得向國家提出2500萬多元的賠償,但男子確實酒駕,法院最後仍判敗訴。
    2019/09/12 12:31
  • 酒駕上路買宵夜被抓 男喊冤:妻逼迫不從會打我

    全世界都在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但酒駕事件仍頻傳。日前浙江溫州警方,查獲一起男子酒駕案件。他向警方解釋,自己原本喝完酒後在家休息,但妻子吵著要吃宵夜,若是不從就會被她毆打。由於酒駕事實明確,男子最後也被行政拘留5天,罰款800元(約新台幣3563元)。
    2019/08/13 16:45
  • 酒駕心虛連闖5紅燈 醉男遭攔稱「沒看到」求警:放過我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儘管政府和警方也一再宣導別酒駕上路,但就是屢屢有人聽不進去。日前高雄阿蓮警方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愈開愈快還連闖5個紅燈,警方跟在後面緊急攔下,發現他全身酒氣,經酒測值0.80毫克。男子辯稱自己沒看到紅燈,還求警察放過他,警方逮捕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
    2019/05/06 14:44
  • 代駕定型化契約草案 駕駛到達前取消免收費

    政府宣導喝酒不開車或找代駕,目前已有業者提供相關服務,根據交通部最新公布的契約草案,消費者在代駕人到達指定地點前取消契約,業者不得收費。
    2019/04/30 17:36
  • 別以為喝2瓶啤酒沒什麼! 腦部疲勞像整晚沒睡

    有人認為小酌幾杯沒什麼,只要沒超過酒測值就能照常開車,其實大錯特錯。醫師表示,2瓶啤酒下肚,腦部和整晚沒睡一樣疲勞,酒精會傷及腦部導致大腦萎縮,嚴重甚至可能失智。
    2019/02/12 21:02
  • 鷹眼老警察一看就中!他低調曝「最容易被攔檢」4種車

    春節各種聚會少不了黃湯下肚,警方再三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除此之外,也有一名警員曾在PTT上PO文,透露值勤多年的員警都自帶一套攔檢準則,其中有4種類型的車輛最容易被攔查,有些直覺準的鷹眼老警察更是因此查獲許多不法份子。
    2019/02/04 14:35
  • 酒後隔夜醉遭臨檢 106年取締2854件

    喝酒不開車,但其實喝完酒的隔天早上也可能會有酒駕風險,根據交通部統計,晨間酒駕的件數從民國104年的2281件成長至106年的2854件,顯示隔夜醉仍有被取締風險。
    2019/01/23 16:45
  • 酒後找代駕 開到一半竟變「屍體」開車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一名男子在聚餐上與友人喝酒餐敘後,選擇找代駕服務,想說比較安全。沒想到車開到一半,他發現司機竟然完全沒有反應,才發現司機原來已經離奇暴斃。
    2018/12/27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