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喝豆漿 結果共89筆

  • 想增肌減脂不只喝豆漿!營養師曝「防三高、失智」首選它

    豆漿、牛奶哪一個比較好?日常飲食可以用豆漿取代牛奶嗎?想要增肌減脂又該選擇豆漿或牛奶?營養師一次解答牛奶、豆漿營養有哪些,想要補鈣、防嘴破要選擇牛奶,而想要防三高則是「它」最好。
    2024/04/10 15:31
  • 喝豆漿也能減肥?3個月「狂瘦5公斤」 小S、林志玲都試過

    隨著健康意識的高漲,豆漿作為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飲品,也逐漸成為追求健康生活的減脂族飲品首選。不僅僅是早晨的一杯能補充能量,豆漿還扮演著好減肥夥伴的角色,以下就公開豆漿好處、豆漿減肥喝法以及怎麼挑選好的豆漿。
    2024/03/30 11:00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喝錯不瘦反胖!醫曝「豆漿一半是油」 最佳飲用時間曝

    你喝對了嗎?豆漿是不少人認為的健康飲品,尤其正在減重的人,會在健身後以豆漿來補充蛋白質,不過醫生提醒,豆漿裡含有一半油脂,一不注意便會喝下多餘熱量,因此,喝豆漿也要選對時機,方能達到增肌減脂效果。
    2023/12/16 15:21
  • 喝豆漿會性早熟、影響發育?醫破「7大傳言」:1細節疏忽恐中毒

    天天一豆漿,補充蛋白質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不少人甚至自製豆漿,省錢又安心。不過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豆漿一定要煮沸,否則其中的皂素可能引起腹瀉、噁心、頭暈,另外他也破解「豆漿不能配雞蛋」等7大傳言,提供民眾關於豆漿的正確觀念與用法。
    2023/09/26 15:53
  • 影音/《有生之年》鄭元暢嗆只會在家裡啃老 吳慷仁喝豆漿急催吐

     
    2023/09/25 10:47
  • 一喝豆漿就想拉?醫列4可能:這情況吃下「恐食物中毒」

    營養豐富的豆漿,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能幫助燃脂和增肌,是不少民眾愛喝的飲品。不過,醫師就透露,有患者每喝豆漿必肚痛、拉肚子,懷疑豆漿是否有問題?對此,他也分析4種可能,其中1情況下,「吃入會造成食物中毒」,並紛紛給出建議。
    2023/09/25 09:50
  • 喝豆漿會讓子宮肌瘤變大?醫「反轉觀念」:早餐3食物更NG

    國民飲品豆漿一直深受大家喜愛,但有子宮肌瘤問題是否就不能喝豆漿?許多網友表示,常聽到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會造成子宮肌瘤變大的風險,這觀念是否正確?生活中有哪些飲食可能會傷害子宮、卵巢,甚至養大子宮肌瘤?
    2023/09/17 19:02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疑似野生「韓哥」在台駕駛經典跑車 網嗨:來拍《玩命關頭》?

    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飾演「韓哥」的韓裔美籍演員Sung Kang姜成鎬,於2023年7月13日晚間在台北街頭陸續被許多眼尖粉絲捕獲,逛夜市、喝豆漿、吃小吃等行程樣樣來,且還親切與大家拍照合影,令眾人興奮不已。到了深夜時間,則有另一名網友在路上看見一輛超稀有Nissan Fairlady Z,從駕駛座看進去更發現駕駛人激似「韓哥」,但是否就是本人?並無法真正確認。
    2023/07/18 11:10
  • 豆漿喝多恐造成腎負擔! 專家推「2飲用時間」又瘦又健康

    你喜歡喝豆漿嗎?營養師劉家芸表示,豆漿熱量低、膳食纖維高,可以增加飽足感,而且還有降低膽固醇、血糖,改善糖耐力、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儘管豆漿好處不少,但也不要將豆漿當水喝,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3/07/03 15:49
  • 喝無糖豆漿好處超多! 醫師:增肌減脂還能「防癌」

    喝豆漿有很多好處,無糖豆漿也是健身族群喜愛攝取的飲品,醫師也分析喝豆漿的好處,包含豐富的蛋白質、好的脂肪且低卡、低碳水,還指出攝取較多豆漿的族群,其癌症風險竟可下降10%,尤其在降低罹癌率特別能看出差異。
    2023/06/16 16:06
  • 改善膚色靠食物?光喝豆漿沒用 想美白須堅持「2習慣」

    所謂一白遮三醜,現代的審美觀大多還是偏向膚色要白皙透亮,除了各式各樣的美白保養、護膚的臉部和全身肌膚保養品,大家也會想嘗試各種變白的「可能性」,網路上也出現「吃白色的食物會變白」、「大推喝豆漿和鮮奶」等傳言,那麼吃白變白、吃黑變黑、喝豆漿美白是真的嗎?皮膚科醫生表示,喝豆漿的美白效果其實不大,想要保持膚色白嫩,最主要的原則還是要「注意防曬」,並使用適合個人膚質的美白保養品、或是透過雷射療程加速淡化傷疤的黑色素。
    2023/04/07 12:45
  • 天天喝豆漿竟罹乳癌?專家揭關鍵:與「這器官」功能有關

    不少人對於喝豆漿究竟可預防乳癌還是會導致罹癌感到疑惑,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研究指出攝取大豆異黃酮對婦癌發生率有降低作用,但也有人天天喝豆漿補充植物性雌激素,結果卻罹患乳癌。對此,營養師許睿涵點出其中關鍵,是與人體1器官功能有關。
    2023/03/30 14:34
  • 豆漿可防癌、減肥!專家揭「5類人」不宜飲用:恐加重脂肪肝

    很多人早餐都要來杯國民飲品「豆漿」,甚至從早到晚都把豆漿當水喝!台大營養學教師洪泰雄表示,豆漿的營養價值比牛奶更高,有6大功效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常喝豆漿!尤其現今民眾常有脂肪肝問題,更要特別留意飲用量。
    2023/03/28 15:52
  • 喝豆漿會變白?醫闢謠:效果不大 親曝「2主要原則」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現代人普遍崇尚皮膚白,市面上有著許多美白產品,也有「吃白色的食物會變白」、「大推喝豆漿和鮮奶」等傳言。不過,有醫師就出面闢謠,豆漿對皮膚美白效果不大,建議「注意防曬」、使用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才是主要原則。
    2023/03/18 12:03
  • 豆漿這麼神?他列7優勢「抗癌、降膽固醇」:比牛奶還營養

    「缺蛋導致國軍改喝豆漿」傳言被推到風口浪尖,而作為傳統早餐一大巨頭的豆漿,真實含有的營養價值又有多少呢?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講師洪泰雄於臉書發文,不僅指出豆漿的營養價值要比牛奶更高,甚至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都有助益。
    2023/03/16 08:54
  • 海軍接連「掉槍」 邱國正怒「會讓他掉腦袋」

    國軍近期出包不斷,除了海軍掉槍事件,還有金兵失聯,卻被發現人在廈門,而立委今天(3/15)拿國軍無蛋可吃,改喝豆漿,更讓國防部長邱國正彷彿一秒斷線,怒轟認知戰太可惡了!
    2023/03/15 19:17
  • 缺蛋國軍改喝豆漿? 邱國正:是額外補充

    國軍從3月20日開始,實行每周2次連續喝六周的豆漿,被質疑是不是因為缺蛋,所以改用喝豆漿來補充營養,國防部長邱國正雖然否認這樣的說法,但也坦言軍營裡目前原本供應的荷包蛋都改成炒蛋,農委會則強調,軍營沒有缺蛋的問題,喝豆漿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2023/03/14 13:30
  • 國軍沒蛋吃「豆奶」取代?邱國正駁:本來荷包蛋現在變炒蛋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駁斥表示,並沒有所謂「蛋沒有了改喝豆漿」的狀況,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是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補充,他強調,軍中不會沒蛋可吃,只是做法跟外界一樣,原本可能提供荷包蛋,現在改成炒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也強調,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
    2023/03/14 11:19
  • 蛋荒影響? 國軍3/20起連6周喝國產豆奶

    因應缺蛋,上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說月底將會供應國軍豆漿、豆奶,現在也拍板3/20開始,連續六周供應國軍約216萬瓶豆奶,就被指要國軍減少吃雞蛋,改喝豆奶來補充蛋白質。
    2023/03/14 00:53
  • 紅豆嘛ㄟ賽!4種豆漿「黃金比例」一次看 果汁機就能做

    許多人早上喜歡喝豆漿作為一天的開始,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容易消化及吸收,又被稱為「植物界的牛奶」。不過一直喝豆漿也會膩,農糧署分享了4種變換豆漿口味的方式,自己DIY的可以保證更健康、無添加,而且不需購買豆漿機,用果汁機就能打。
    2023/01/09 05:00
  • 喝豆漿養出子宮肌瘤?營養師破解迷思 「2食物」更地雷

    子宮肌瘤是相當常見的婦科疾病,雖然它是女性常見的良性骨盆腔腫瘤,但所衍生的經痛、月經量過多,或壓迫其他器官等問題,則令人十分困擾。網路傳言說「喝豆漿會造成子宮肌瘤變大」是真的嗎?營養師指出,有研究顯示,食用天然大豆食物對子宮肌瘤其實具有潛在的保護作用,但紅肉、火腿則可能增加子宮肌瘤2倍風險,才是女性朋友須注意的地雷食物。
    2022/11/10 15:34
  • 增肌族必看!聰明補充蛋白質「3技巧」 光喝豆漿還不夠

    健身可以減去多餘脂肪,同時也會提高新陳代謝、增加肌肉,有些人更是因此大量攝取蛋白質,來提升增肌效果,例如:吃大量雞胸肉、蛋白粉,營養師杯蓋在臉書介紹評斷蛋白質「質量」的指標(PDCAAS),也整理出常見食物的PDCAAS評分,供大家參考如何更有效的吸收蛋白質喔!
    2022/09/25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