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喉頭 結果共62筆

  • 吃飯丟命!男被「海苔飯糰」噎到沒心跳 搶救10小時不治

    日前在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異物噎住致死的案件,53歲的宋姓男子在家吃飯糰時,意外噎到,臉色發紫,神情相當痛苦,把家人給嚇壞,救護人員緊急趕抵現場,發現宋男已失去呼吸心跳,用喉頭鏡、異物夾將「海苔飯糰」夾出,緊急送醫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努力了10小時,院方宣告不治。
    2023/12/13 17:40
  • 3度動刀息肉又長!57歲男星震驚宣布「罹患喉頭癌」演出暫停

    縱橫日本樂壇逾30年的搖滾樂團「THE YELLOW MONKEY」,57歲主唱吉井和哉先前曾因喉嚨不適就醫,3度動刀切除息肉,怎料昨(11日)他證實罹患早期喉頭癌,所幸經過治療已根治,只是嗓音還未恢復,因此緊急宣布取消年底的巡演。
    2023/10/12 10:37
  • 女高中生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 久拖恐增癌風險

    一名16歲女學生,最近幾個月因覺得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的情況而就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雖使用了制酸劑但效果不佳,且症狀在進入夏季後更加嚴重,甚至有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喉嚨,讓她非常難受,後續改服用促進食道蠕動藥物,症狀才有所改善;醫師提醒,長期胃食道逆流可能增加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要改善胃食道逆流,除了配合醫師治療外,生活、飲食習慣也要調整。
    2023/08/26 15:38
  • 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作怪  醫點名5高危險族群

    1名16歲女學生總感覺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等情況,甚至一吃就吐,就醫服藥也不見好轉,體重直直落,進入夏季後症狀更嚴重,原來是食道蠕動異常引起胃食道逆流作怪。
    2023/08/18 16:44
  • 本土劇女神爆「兒昏迷送加護」!無法自主呼吸 心碎簽放棄急救

    本土劇女神陳子玄2017年生下兒子「恩恩」,豈料寶寶僅出生3週,就被醫生告知患有「喉頭軟化症」。初期陳子玄認為只是輕症,不需擔憂,直到發現恩恩突然失去意識、昏迷,嘴唇反覆發黑,才讓她意識到事態不對、趕緊送醫。
    2023/08/02 11:31
  • 馬桶是拿來坐的!男醫連10年「坐著尿尿」曝3優點:超加分

    多數男性都有站著如廁的習慣,有些人甚至認為男生「坐著尿尿」非常奇怪,一度產生排斥心理。不過耳鼻喉頭頸專科醫師黃昭勳就透露,自己約從10年前就養成「坐著尿」的生活型態,並分享3個男性坐著上廁所的好處。
    2023/04/06 05:00
  • 兒出生被判癲癇遲緩!本土劇女神「失婚吐新病況」:艱辛難熬

    32歲「本土劇女神」陳子玄2013年因演出《世間情》中「金佩芳」一角走紅,2015年嫁給大她15歲的男星陳建隆,並生下1子恩恩,怎料婚姻僅維持4年就離婚收場。而恩恩自小就被診斷患有喉頭軟化症曾一度動刀,後又被判比同齡孩子發展遲緩1年,近日陳子玄在臉書上曝光兒子近況。
    2023/02/15 14:12
  • 林志炫不藏了!驚喜升格「新身分」 鬆吐心境:花了一年考慮

    林志炫宣布成立「林志炫的歌唱魔法教室」,出道以來有美聲天王封號、更被言承旭稱讚是「全地球最會唱歌的人」的他,2023開春斜槓當起教唱老師,把集40年歌唱功力及經驗祕訣之大成淬鍊成生動教材在雲端上開班授課,還以自己的耳熟能詳的金曲如〈單身情歌〉等歌曲化作教材示範讓大家能「現學現唱」,此外更研發出各種不同獨門「練氣」及發聲「絕招」,比如像是輔助喉頭放鬆進而找到共鳴位置的「打哈欠練氣法」、練氣撇步「眼鏡蛇吐氣法」,以及「氣泡音開嗓」等都在課程中一次曝光,初為人師的林志炫盼透過多元教材讓初心者輕鬆學習。
    2023/01/31 13:38
  • 吃麵線噎到! 大小等同「乒乓球」婦昏迷救回

    日前花蓮一名69歲的婦人,吃麵線時不小心噎到,無法呼吸陷入昏迷,消防局獲報,先以電話進行線上指導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使用喉頭鏡將異物排除,發現夾取出的麵線,大小相當於一顆乒乓球,還好送醫後,婦人沒有大礙。
    2022/05/18 12:36
  • 別傻傻衝醫院!簡單1招「篩檢快速排」199家輕鬆選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個案遽增,為避免輕症與疑似個案湧向大醫院急診,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增加院內感染風險,指揮中心今天(5/6)宣布,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採檢,目前有199家社區院所加入,提供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前往。
    2022/05/08 00:11
  • 別為PCR塞爆急診 190診所加入社區篩檢、地圖在這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數爆增,許多民眾有PCR採檢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為避免輕症疑似個案集中於大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及引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自2020年建置COVID-19採檢網絡,指定199家社區採檢院所,提供有採檢需求之社區民眾前往。由於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確診個案遽增,為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開放診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並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合作,公私協力,擴充採檢量能,以提高民眾採檢可近性。
    2022/05/06 14:22
  • 女兒喉頭插管 金馬導演愛妻半夜擠「血水母乳」硬闖病房

    金馬導演楊力州第10部紀錄片《愛別離苦》,不同於以往的紀錄片,是他歷來「最女人」的作品。日前導演楊力州受訪時,分享創作紀錄片的點點滴滴,也透露女兒因喉頭缺陷,出生第一天就在加護病房插管,讓他難過到泣不成聲,而太太則是堅強地在凌晨硬擠血水母乳,崩潰哭著要讓女兒喝,這些過往經歷讓楊力州特別想拍出展現台灣女性堅毅的作品。
    2022/01/18 17:21
  • 天冷喉嚨卡卡時好時壞 醫曝原因「調養4招」快掌握

    季節交替、氣溫低的時候,呼吸道和消化道比較敏感的族群,會開始有症狀出現,常見像是喉嚨卡痰、講話想咳嗽、喉頭緊縮感,而這類症狀時好時壞。為什麼會喉嚨卡卡的?中醫解析4大因素。
    2022/01/05 16:44
  • 三度上《TVBS看板人物》唯一人 「抗疫女神」賈永婕偕夫首同台

    由主播方念華所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日前專訪在台灣防疫期間,募集包含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及電子喉頭鏡、總價超過117億元醫療器材而被封為「抗疫女神」的藝人賈永婕,被賈永婕戲稱為”王秘書”的老公王兆杰也首次同台接受專訪。方念華問王兆杰對於賈永婕這一連串捐贈醫療器材的行為,「有沒有因此更愛老婆?」怎知王兆杰回說:「我就是在一旁協助她、幫她開車、拍照、還有提包包,因此有些受贈單位還以為我是她的秘書。」一旁賈永婕聽了超心急,直接打插:「老公,念華姐的問題是『你有沒有更愛我』啦!」王兆杰則開玩笑的回答:「不是要讓我抱怨的意思喔?」夫妻倆在螢幕上展現日常鬥嘴情節,逗得方念華頻頻笑場!
    2021/09/02 10:00
  • F1車隊響應抗疫 開發「喉頭麥克風」助醫護

    F1一級方程式車隊加入對抗新冠疫情行列,繼去年響應英國政府需求,協助製造生產呼吸器等醫療用品,現在更與英國大學教授,聯手開發類似「喉頭麥克風」的裝置,幫助身穿防護重裝備的醫護人員,即使戴著面罩,也能在治療過程中順利溝通。
    2021/07/13 12:03
  • 球員罰款認購4神器!黑人「連配送都包辦」義助賈永婕

    「抗疫女神」賈永婕近期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號召演藝圈、政商界親友募資捐贈醫療神器,為台灣這片土地奉獻心力,許多人都看在眼裡。而藝能界許多友人也共襄盛舉,昨(29)日賈永婕在臉書上透露好友「黑人」陳建州,捐出「球員罰金」買多部醫材,這項罰金也引起賈永婕的好奇。
    2021/06/30 12:16
  • 陳立農默默捐百萬善款 賈永婕被暖哭⋯下秒糗喊:他是誰?

    女星賈永婕常貼心送餐給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日前募集了大量醫院最缺的「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救急,更召集不少藝人加入行善行列,陸續捐出防護衣、電動過濾式呼吸器(PAPR)和喉頭鏡攝影機等。賈永婕分享,近來歌手陳立農捐出100萬元,但她因為不認識對方還上網查了一下。
    2021/06/28 23:12
  • 對抗Delta病毒!賈永婕搬PAPR、喉頭鏡 親送屏東4醫院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藝人賈永婕,不畏疫情,親自南下,帶著800套防護衣、8組PAPR和喉頭鏡攝影機,送往屏東4家醫院,另外還有護理師po求助,「屏東醫院急需救命神器」,她也找了安泰醫院院長借了2台,這些救援物資都由她親自奔波,送到前線醫院。
    2021/06/27 18:15
  • 南下突哽咽!賈永婕「急借神器」喊話重症病患:我要到了

    「抗疫女神」賈永婕因見到屏東出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Delta確診病例,今(27)日一早坐高鐵南下,親自扛著「插管神器」電子影像喉頭鏡,將到屏東4間醫院捐贈,另也將捐出8組PAPR(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及800套防護衣。然而稍早賈永婕突哽咽喊話,原來是得知屏東某醫院有病人狀況危急,急需一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賈永婕立刻聯繫安泰醫院院長商借機器,並親自運送。
    2021/06/27 15:09
  • Delta變種侵台!賈永婕親扛喉頭鏡「秒衝屏東」送3神器

    「抗疫女神」賈永婕近期忙著送醫療物資及愛心便當到全台各大醫院,繼向政商及演藝好友募資捐贈346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自掏腰包買PAPR(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找公公及友人再捐「插管神器」電子影像喉頭鏡後,賈永婕昨(26)日一聽到屏東驚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今(27)日便搭乘高鐵親自南下,準備送3大儀器物資到屏東4家醫院。
    2021/06/27 12:44
  • 病患靠「救命神器」開心進食 賈永婕:看他吃飯好療癒

    女星賈永婕在這次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中,動員所有人脈,捐贈了「救命神器HFNC」、「呼吸裝置PARR」、「電子影像喉頭鏡」給各醫院,也親力親為的送餐點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讓台灣人感動不已,更封她為「防疫女神」,昨(24)日她在臉書上帶來振奮人心的消息,透露有位病患因為「救命神器」可以正常飲食,讓賈永婕更直呼「真的很療癒」。
    2021/06/25 16:36
  • 響應賈永婕捐贈!周子瑜許生日願望 跨海捐50台PAPR花185萬

    藝人賈永婕捐醫療器材,現在連周子瑜都響應,花185萬捐50台PAPR,賈永婕透露這是周子瑜的生日願望,另外賈永婕追加70支電子影像喉頭鏡,要保護第一線醫護。
    2021/06/24 13:16
  • 自爆「在家地位超低」!賈永婕憂心:大家看我看得很煩

    女星賈永婕近日召集圈內好友及商界人士,陸續捐出逾300台「救命神器」(HFNC)、「PAR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護具)和電子影像喉頭鏡,近期網路聲量超高、成為外界心目中的「抗疫女神」,不過她昨(23)日卻透露在家中低位超低,還憂心表示「大家一定看我看得非常煩。」  
    2021/06/24 10:48
  • 「抗疫女神」賈永婕深夜致歉 暖心籲有準備美食送暖

    女星賈永婕日前聯合募資捐贈逾300台「救命神器」(HFNC)、「PAR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護具)以及電子影像喉頭鏡,為此,被許多人稱讚不僅人美心也美。她24日深夜在臉書表示,「非常抱歉!因為要去羅東無法分身到汐止國泰,我知道千萬粉絲都在那邊等我,不過心意還是有到準備了很多美食。」
    2021/06/24 09:28
  • 插管喉頭鏡「追加70台」!賈永婕拚了:沒破產就繼續幫

    繼募資捐出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PAPR(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後,「抗疫女神」賈永婕在「德杰集團」董座公公王明德和婆婆共同力挺下,今(23日)再向慈濟醫院捐贈7台「插管神器」電子影像喉頭鏡。不僅如此,她還追加了70台喉頭鏡,號召各大企業及好友響應,被問到打算幫到何時?她說「如果沒破產就繼續!」
    2021/06/23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