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善胃得 結果共6筆

  • 胃藥致癌風暴襲全球 多國全面下架

    最近國際間掀起一股胃藥風暴!知名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出品的「善胃得」(Zantac),當中含有「雷尼替定」(ranitidine),裏頭被發現有微量致癌物質NDMA(N-亞硝基二甲胺),可能導致肝臟機能下降,嚴重甚至引發肝癌。目前法國、德國、瑞士、加拿大、新加坡等國下令全面回收含問題成分的產品,台灣也對38款有疑慮藥品進行預防性下架,進行檢驗,目前已恢復七個批號的藥重新販售。醫師呼籲如果對用藥有疑慮,不要自行停藥,應該向醫院進行諮詢。
    2019/09/27 19:08
  • 含致癌物胃藥風波 合格產品增至6款

    知名胃藥被驗出含致癌不純物,全台38款同成分藥品預防性下架,導致許多患者持慢性病處方箋至藥局卻無藥可領,食藥署今天公布第二波合格品項,宣布共6款、24批產品恢復供應。
    2019/09/26 11:49
  • 胃藥「善胃得」遭驗致癌物! 38款胃藥預防下架

    知名胃藥善胃得在國際間被驗出有致癌不純物,預防起見包含知名其他藥廠,只要有使用雷尼替丁成分胃藥,都得預防性下架,台灣人每年光健保統計就吃下8000萬顆相關胃藥,38款胃藥都得等查驗合格,才能恢復販售。
    2019/09/20 23:46
  • 快訊/胃藥含致癌物!吉胃福適等38款藥 預防性下架

    最新消息!知名胃藥「善胃得」在國際間被驗出有NDMA致癌不純物,對此相關原因各國都還在調查,食藥署保險起見已經要求各製藥廠,有使用相關成分「雷尼替丁」的藥物都得預防性下架,其中受影響除了善胃得,還有吉胃福適錠,以及知名藥廠十全、永信相關一共38款胃藥,得等查驗合格後才能恢復販售。
    2019/09/20 22:45
  • 善胃得驗出微量致癌物 原廠宣布全球暫停出貨

    知名胃藥「善胃得」日前被驗出有致癌疑慮的不純物,由於相當微量,未被要求下架。生產此藥的藥廠今天宣布全球全面暫停出貨,食藥署將和藥廠台灣分公司討論是否將下架回收。
    2019/09/20 17:46
  • 胃藥傳驗出微量致癌物 食藥署全面清查

    繼降血壓藥驗出疑似致癌物,如今連知名大廠胃藥也被歐美驗出微量致癌物,同成分藥品健保年用量超過8000萬顆,食藥署接獲國際警訊後已展開清查,最晚10月18日檢驗完畢。
    2019/09/19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