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問診 結果共208筆

  • 高中妹染性病堅稱「沒愛愛」 問診鬆口1句話…婦科醫聽傻

    婦產科醫師陳緒鵬分享,一名15歲女高中生因下腹痛及私密處不適前往診所求助,初診時她堅稱無性經驗,然而在診療過程中,學生表示是男友發現肛門附近疹子,引發陳緒鵬懷疑,再經內診檢查後確認是感染菜花。陳緒鵬對此再度詢問確認,她仍堅持沒有性行為經驗,最後才脫口說出真相,令醫師相當無言。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感到「三觀」被衝擊,也認為應加強台灣性教育知識。
    2024/03/15 18:51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 女大生罹子宮頸癌!生理期血崩、胃痛 1款衛生紙驚成元兇

    癌症作為最難纏的病症之一,在各個年齡段都有遇到的可能,因此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一名女大生因生理期異常血崩,加上隨之而來的詭異胃痛,沒想到就醫後才驚訝的發現罹患早期子宮頸癌,並在其後的問診過程發現端倪。
    2024/02/24 08:55
  • 熟男一週嗑3次火鍋竟血尿 醫揭「吃鍋1動作」釀禍

    愛吃鍋小心結石找上門,49歲王先生因右側腰部痠痛、血尿而就醫,問診後得知曾有過腎結石,且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病史,加上平常愛吃火鍋,冬季後更是一週吃到2-3次,驗尿發現有尿酸結晶體,超音波顯示在右側輸尿管末段有一顆0.8公分結石合併腎積水,雙側腎臟都有結石,經輸尿管鏡碎石並放置輸尿管導管,症狀改善。
    2024/02/21 11:37
  • 70歲嬤腰痠按摩!竟「噴血1000c.c.」 醫一看驚:癌症

    一名7旬婦女由於腫瘤破掉,因而大出血掛急診,醫師問診後發現,病人患有腎上腺皮質癌,疑似是在推拿之後,導致腫瘤破掉,他以此案例提醒民眾,若是有腫瘤的患者,千萬不要去推拿或按摩。
    2024/01/11 15:31
  • 耳朵發霉「驚長香菇」!癢爆爬滿黑點 醫嘆:棉花棒害的

    耳朵癢可能有很多種原因,有時是因為長期未清潔、大量耳垢作祟,又或者是小蟲等異物入侵所致,卻有這麼一名男子,因癢到受不了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醫院問診尋求幫助,未料卻不如夫妻倆以為的「衛生習慣不好」,而是耳道發霉的同時,發現竟已經長出了黑色的小香菇,罕見的一幕看傻診間內所有人,追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棉花棒惹的禍。
    2024/01/06 08:01
  • 婦人迷「拔罐」除濕氣!1周2次放血400ml 重度貧血送醫

    溫州一名婦人因臉色發白、頭暈、疲倦、心慌和氣短等症狀赴當地大醫院診治,醫生發現她有重度貧血的情況,其血色素含量遠遠低於常人,透過進一步的問診,醫生發現,婦女過去一直相信拔罐能去濕氣,每一周都會去到養生館進行兩次的拔罐放血治療,每次放血的量則至少有200毫升,一周相當放血約400毫升。
    2024/01/04 14:10
  • 是個狠人!捉老鼠被咬傷手 女大生「以牙還牙」鼠頭慘留2齒印

    江蘇省無錫市一名18歲女大生,日前因嘴唇傷口到當地醫院就醫,經醫師問診,才自述是在抓老鼠時不慎被咬傷右手,一氣之下反咬其頭部導致受傷。超勇猛的真相曝光後,不僅醫師傻眼「是從業來的先例」,網友們也紛紛笑讚「是個狠人」、「上輩子一定是隻貓」。
    2023/12/23 17:29
  • 針插在腿上帶回家!女控中醫針灸沒檢查漏拔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醫師少拔一根針,還插在大腿上,讓她回家之後嚇傻,詢問診所對方讓她自行拔針,她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對此遭指控診所沒有回應,不過就有其他專業中醫師示範正確SOP,要記錄施針數,才不會造成病患困擾。
    2023/12/20 19:12
  • 燒聲2個月!6旬婦以為火攻心就醫 照完才知「聲帶一團肉」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過快、飲食習慣不佳,故容易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出現餐後咳嗽不止、火攻心的症狀。對此,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60多歲的女患者,對方透露自己「燒聲」將近2個月,一度以為只是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沒想到問診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聲帶長了息肉。
    2023/12/06 14:19
  • 全台45萬人患病!中高族群別輕忽 死亡率是一般人3倍

    天氣冷心血管疾病風險隨之增加,但醫師提醒,有民眾因身體不適到院後,問診才發現心血管疾病成因與肌少症有關,肌少症聽起來好像很陌生,但其實國內有約45萬中高齡者罹患肌少症,導致體力下降、行走速度減緩、力氣變小,戶外活動與運動的意願降低,加速肌肉流失,形成惡性循環,研究更發現,嚴重肌少症可能導致心肌流失、心臟衰竭風險提高 ,且肌少症患者死亡率約為一般人的3倍。
    2023/11/27 13:21
  • 保證醫好?洗腎男「豪砸150萬」信密醫 服藥4月送急診

    一名蔡姓男子曾有當過密醫的前科,並在2019年遭判刑7月、緩刑2年定讞。而後隔年有一位洗腎患者陳男前來問診,蔡男起了貪念稱自己是中醫,更保證「收150萬元包醫到好」,讓陳男簽下本票與合約書。隨後陳男服藥四個月後身體未好轉,緊急送醫才發現遭詐騙。檢方依據《醫師法》起訴蔡男,目前一二審均判蔡男8個月有期徒刑,上訴最高法院後8日駁回定讞。
    2023/11/08 17:54
  • 老公「精液飄魚腥味」愛愛就感染 醫搖頭:是性病!示警3顏色快就醫

    許多女性都曾飽受泌尿道感染之苦。泌尿科醫師歸家豪近日就分享一起案例,一名人妻每次跟老公發生性行為後,總會回來找他報到,簡直成了門診常客。當下他立刻驚覺不對勁,經問診後發現對方老公「精液很臭」、「是黃綠色的」,立刻要求患者帶老公一同就診,最終果然檢查出感染了淋病。
    2023/11/04 19:09
  • 洗澡+1物!妙齡女「皮膚發紅刺癢」 醫警告:再晚慘二級燒傷

    隨著季節邁入深秋,低溫慢慢下探1字頭,許多人開始著重保暖抗涼意,泡澡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促進血液循環又能幫助體溫升高,放鬆疲勞的身心靈,但要注意若過度保養,可能會導致皮膚出狀況。一名年輕女性的臉頰總是莫名發紅,還有些刺癢,原以為是肝臟有毛病,醫師問診後研判問題應該出自女子會使用中藥浴的日常習慣。
    2023/10/29 05:45
  • 無家族病史!38歲女乳癌二期 醫:「愛吃1類食物」風險增67%

    近年來,乳癌成為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這項殘酷的統計數字提醒民眾要格外重視預防措施和飲食習慣對於癌症風險的影響。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罹患第二期乳癌的38歲女子,經問診發現是平常愛吃1食物所致。
    2023/08/02 15:50
  • 運將腹部劇痛「水泡爬滿背」 醫揪出帶狀疱疹埋伏體內10年

    台中一名61歲計程車司機,早晚也出門跑車載客,但近期他左側腹部連續多日抽痛,還出現帶狀的紅疹及水泡,更一路蔓延到背部,就醫後確診為帶狀疱疹,醫師問診後,運將才想到自己10多年前也曾發過病。
    2023/07/31 12:07
  • 48歲男自豪「胸肌很大」!全身詭異發癢就醫 檢查才知肝硬化

    有一名48歲的男子先前因為發現皮膚詭異發癢,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儘管檢查後並無異常,但醫師卻發現其眼白泛白,身上與手掌也有多處蜘蛛痣,加上胸部還有女乳化現象,故在進一步問診與檢查後,才確認男子因在過去10多年來有飲用藥酒的習慣,導致現在罹患了肝硬化。
    2023/07/30 08:01
  • 職棒球星從未擊出全壘打!潘明德物理治療「鬆一下」 隔天竟成功了

    艾迪昇傳播近來簽下物理治療師潘明德,為演藝圈再添職人生力軍,擁有22年臨床經驗的潘明德,見過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痛,他曾和職棒合作,協助處理球員運動傷害,有球員從未擊出全壘打,經他問診得知對方長年飽受大腿後肌疼痛,導致影響揮棒時機,在進行肌筋膜放鬆後,隔天球員竟神奇擊出職涯首支全壘打,讓潘明德印象深刻。
    2023/07/28 18:57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22歲重度脂肪肝、肝指數飆!1習慣惹禍 醫:恐30歲肝硬化

    一位22歲的大學生因為肝功能數值達210,當兵被驗退,到院才知道,他還有重度脂肪肝,問診後發現他從小就不吃任何青菜,導致便秘嚴重,且腸漏症影響到肝臟,醫師表示,如這繼續拖下去,恐怕30歲就有會肝硬化。
    2023/07/16 10:33
  • 「超狂套餐」連吃2天!4旬男腹痛驚罹胰臟炎 醫傻眼問:好吃嗎?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日前因為肚子不太舒服,於是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在醫師替他進行檢查之後,意外發現男子其實已經罹患了急性胰臟炎。後來經過醫師的一番問診後,這才得知男子本身三酸甘油酯就偏高,加上又連2天前去某知名美式餐廳享用大份量漢堡,搭配薯條與2罐啤酒,讓醫師忍不住嘆氣:「這家店很好吃嗎?」
    2023/07/03 05:40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2/依賴安眠藥20年!她憂「短暫解脫、也怕死在自己手裡」

    「有些藥物吃下去會讓你好像很開心,彷彿到了花園國度裡一樣,但是藥物過後,醒來發現就在醫院了。」服藥20年的王小姐,接觸到安眠藥相關藥物,起因親人過世,當時一個月無法入睡,在室友的協助下求診精神科,「醫生問診過程沒很久,就告訴我『那我開個藥讓你放鬆好好睡一下』,他沒告訴我那是什麼藥,他只說可以讓我比較好睡,我第一次看診,他就告訴我,我有重度憂鬱症。」
    2023/06/21 13:33
  • 夫妻都罹大腸癌!常吃1道菜 專家曝3隱藏高油食物:少吃

    一名婦女平日不菸不酒,某天因腹痛就醫,竟罹患大腸癌第2期。半年後,丈夫也得到大腸癌。經過醫師問診才發現,她非常愛吃一樣食物。對此,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認為,夫妻相繼罹癌,應該是相同飲食所致。她點名3款隱藏版高油食物,食用時要特別注意份量。
    2023/06/16 12:05
  • 新冠再反撲!醫嘆醫院被擠爆「看不到盡頭」:希望不是真的

    全球疫情漸趨平緩後,多國也在「後疫情時代」下慢慢回歸正常生活,台灣亦在過去兩個月陸續實施「新冠確診輕症免通報」及「台灣邁向世界的腳步開放」等措施,不過也正因如此,新冠疫情卻有略微反撲的跡象,對此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在視訊問診期間本就不在少數的確診患者,如今甚至有一路往上的情況,對此感到憂心。
    2023/05/23 09:33
  •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2023/05/2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