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商轉 結果共163筆

  • 經部拚2050年地熱規模6GW 擬修法鬆綁土地開發限制

    地熱發電在能源轉型扮演要角,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目前台灣地熱案場裝置容量超過60百萬瓦(MW),盼2025年有20MW正式商轉,目標為2050年達6百萬瓩(GW)規模。為解決土地取得問題,經濟部也將啟動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賦予地熱電廠開發權利。
    2024/02/20 14:59
  • 促中火轉型 台電:中佳機組商轉後將減煤百萬噸

    台中火力發電廠轉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公司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已通過環評的中佳燃氣機組,待上線商轉後,中火將減煤100萬公噸,2026年底前將拆除2部燃煤機組。
    2023/09/22 15:11
  • 5G專網商轉驗證啟動 TVBS「異地虛實共訪」計畫獲數位部補助

    數位發展部舉辦「5G專頻專網,落地驗證啟動記者會」,宣布5G專頻專網正式進入驗證商轉階段,共計有33家業者獲得補助,總經費約4億元,應用類型涵蓋智慧製造、智慧展演、智慧旅宿、智慧倉儲、智慧食安、智慧娛樂、智慧商務辦公室等7大領域,將於未來15個月進行落地實證,有望在明年底拿出相關驗證成果,其中智慧展演項目,TVBS以「5G即時異地虛實共訪應用計畫」提案,獲選為標竿案例。
    2023/09/15 19:22
  • 5G專頻專網落地商轉!TVBS計畫獲選參與

    數位發展部舉辦,「5G專頻專網,落地驗證啟動記者會」,共有33家業者獲得補助,未來15個月將進行驗證,其中智慧展演項目,TVBS以「5G即時異地虛實共訪應用計畫」提案,獲選為標竿案例。
    2023/09/13 19:27
  • 誇張! 超商變倉庫大園OKmart外「貨物堆成山」

    收寄貨物到超商很方便沒錯,但有民眾晚上經過桃園大園區的一間OK超商,發現店門口堆了兩座貨物山,還開玩笑說,老闆找到我的包裹了嗎?照片PO上網也引起討論,有民眾就指出,是因為超商轉攻物流,營收還不錯,確實內部高層先前說過,既然門市、資源難比其他家,轉攻物流營運績效反而好。
    2023/07/19 19:33
  • 海能風電二階完工 47支風機供38萬家戶用電

    苗栗外海架設47支海能風電,預計供應台灣38萬戶家庭用電,能源公司找蔡英文參加啟用典禮,中央政府推行綠能,未來這些電將朝商轉方向邁進。
    2023/05/16 16:07
  • 郭台銘提「蓋小型核電廠」挨轟 經濟部:全球未見商轉實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構想,經濟部表示,台電持續關注小型核電廠發展,但全球仍未見商轉實績;經濟部指出,面對核能須思考核電機組設置地點及核廢料處理兩大問題。
    2023/05/03 23:03
  • 酒店式公寓夯 建商高價小宅也漸轉作出租模式

    近幾年酒店式公寓越來越夯,不少飯店業者經營酒店式公寓入住率也不斷提高,而房市買氣低迷,現在連建商興建的高價豪宅,也開始轉投入出租市場或是酒店式公寓,擴大精品租賃市場,另外像是樂齡宅也採用只租不售,成為不少建商轉多角化經營的新門道。
    2023/05/03 22:49
  • 奇美實業汽電共生廠商轉 實現80%用電自主供給

    奇美實業今天宣布設於台南仁德廠的汽電共生廠正式商轉,採用天然氣為燃料,並回收發電過程餘熱產生蒸汽,供廠內製程使用,預估年發電量逾5億度,可達80%用電自主供給。
    2023/03/23 16:19
  • 「人造太陽」核融合大突破 可成淨零碳排解方?

    為了達到2050淨零碳排,全世界都在找尋潔淨能源科技,目前核融合技術,被認為是能夠成為潔淨能源重大突破,目前以美國發展和融合的進程最快,另外包含中國大陸、以及歐盟也都大量投資發展,我們台灣也有業者與美國合力研發,何時能夠真正商轉發電?帶您一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23/02/28 23:21
  • 第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商轉 陸盼擴大總發電量佔比

    大陸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華龍一號」核電機組,自從去年正式投入商業運轉後,核電機組建造受到更多關注,業內人士透露,預估大陸未來每年會建造6到8部核電機組,爭取在2035年核發電量達到總發電量的10%。
    2023/01/26 22:00
  • 12萬娃娃車貴在哪? 搭載「自駕技術」+搖籃安撫功能

    近幾年間在車界很夯的自駕輔助系統,在今年的CES上突然變得靜悄悄,原因是大廠們都把資源加碼投注在眼前有機會賺錢的電動車上,至於技術未臻成熟、短時間內難以商轉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就再說吧!不過,儘管車用自駕系統在本次CES失去舞台,但卻有廠商很奇耙地將這項技術運用到娃娃車上,實用貼心的設計讓許多將為人父母者或新手爸媽們眼睛一亮!
    2023/01/11 15:25
  • 飯店跨足能源 雲林首座儲能廠正式商轉 可儲存5百萬瓦

    雲林日照時數充足,太陽光電成為首選能源,但缺乏除能設備,華國飯店在跨足能源事業成立華國能源後,在雲林設立首座儲能廠,設備容量高達5MW,26日正式商轉 ,在短短一年時間華國即達成太陽能16個案場設置的實績,並在今年12月16日商轉動態調頻輔助服務(dReg)儲能案場,也是雲林縣第一個於交易平台上線的儲能廠,(26)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地政處長、建設處長與華國能源董事長廖裕輝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2023/01/04 10:0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商轉向美國投資

    在美中競爭態勢趨於激烈之下,美國積極邀請台商前往當地投資,鴻海在川普時期便受邀前往威斯康辛州設廠,而台積電則選在亞歷桑納州設廠,甚至在12月將舉辦的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也傳出會邀請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今(1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 吳靜芳,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台灣以代工為主的代工廠,大客戶多半也是美國品牌,今年很多台灣企業都有感受到,客戶在貿易戰、疫情及台海情勢之後,對於就近製造的要求越來越急迫,若從投審會的數據分析,雖然台灣企業在大陸投資的規模還是最多,但是貿易戰前後5年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
    2022/11/16 16:06
  • 誰說飆車只有負面?《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 密邀歐巴拍電影《狂飆》

    由於大陸和香港疫情管控嚴格,加上很多題材受侷限,不少片商轉向可以自由拍片、不受疫情影響的台灣;這幾年連HBO、Netflix、迪士尼、新加坡公司、歐洲等都相繼投資台灣影視劇,大陸和香港影視人員也紛紛到台灣拍片。
    2022/11/03 11:33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人民幣難賺!過半台商轉投資「這國家」 1成考慮產線遷出大陸

    為了解大陸封控對台商影響,以及台商希望協助事項,工業總會6月針對在華東地區有投資的會員企業進行調查,了解台商受封控影響及未來投資方向,得知台灣企業受封控影響衝擊相當嚴峻,除了訂單利潤影響,更重要的是供應鏈難度增加;且有超過6成的台商表示將「增加大陸以外地區投資」,目標多為台灣及越南,而近1成台商則考慮將產線自大陸遷出。
    2022/08/31 17:32
  • 這也能玩! 「紅葉溫泉」重建東部新旅點

    台東不再只有伯朗大道和熱氣球,這裡也能玩!全新的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位在台東延平鄉,是全台第一個結合觀光和地方共生的地熱發展園區,這個月開始試營運,玩水、泡溫泉、吃飯買東西,可以待上一整天。未來這裡的地熱發電廠完工商轉之後,每年還可以提供2400戶家庭用電。
    2022/08/28 18:29
  • 台泥綠能攜手雲品 打造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雲品攜手台泥綠能開發「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為全台首個結合觀光與地方共生的地熱發電園區,發電廠完工商轉後,預估一年可發電量約876萬度電能,並創造近10萬觀光人次。
    2022/08/26 13:33
  • 保加利亞不怕俄國斷能源 6月商轉新管線通往希臘

    多山且偏遠的希臘與保加利亞邊界地區過去曾是共產鐵幕南隅,如今歐洲聯盟正在此地重畫歐盟能源地圖,以減輕對俄羅斯天然氣的高度依賴。
    2022/04/30 09:12
  • 籲重啟核四 馬英九:否則2025電費漲3萬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出席「核四商轉 給台灣一個機會記者會」,與馬政府時期閣揆們同台,呼籲民眾在1218當天針對「重啟核四」蓋下同意票。馬英九致詞表示,如果2025年天然氣占能源供應仍50%,在兩岸情勢如此緊張的此刻,國安風險會太高,而能源專家、清華大學教授葉宗洸也估計,到時候每戶電費恐怕上漲3萬元。
    2021/12/16 11:52
  • 四大公投功敗垂成? 馬英九樂觀:投票率會很高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出席「核四商轉,給台灣一個機會」記者會,與馬政府時期的歷任行政院長劉兆玄、毛治國、吳敦義等人同台呼籲政府重啟核四。對於國民黨中央評估,四大公投投票率若低於5成,四項公投可能都不會過?馬英九受訪表示,「我倒沒這麼悲觀,我覺得投票率會很高。」針對重啟核四這案比較危險?馬英九說,還可以努力,今早開記者會就是希望為了全國利益,全世界都在拚核能,如果台灣不做就會被淘汰。
    2021/12/16 10:02
  • 公投變藍綠對決?核廢料、斷層帶創聲量 這2人首交鋒

    是否「重啟核四商轉發電」爭議不少,無論持同意或不同意立場,各有其論述,面對諸多疑慮與爭議,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說明會中,拿出一份2013年地質調查安全的評估報告,表示核四廠下方的S斷層不是活動斷層。對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回應,黃士修提出的報告確實當時評估核四廠下方S斷層可能不是能動斷層,但同時也強調,這份報告被認為相關調查內容可能不夠充足,建議若要重啟核四,仍須釐清地質狀況與爭議點。
    2021/11/18 14:42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與黨不同調!林姿妙表明公投「三好一反」 朱立倫回應了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0)日於議會針對四大公投議題正式表明「三個同意、一個反對」,先前針對重啟核四更明確表態「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不過這並不符合國民黨所定調的「四個同意」立場。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給予回應。
    2021/11/10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