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商船 結果共172筆

  • 全球十大「航海王」第4季表現欠佳 僅長榮海運、現代獲利

    根據韓國財經媒體統計,受到整體航運市場疲弱影響,2023年第四季的財報中,全球十大航運公司有6家呈現負成長。其中僅兩家繳出亮眼表現,分別是來自南韓航運巨頭「現代商船」(HMM),以及台灣長榮海運(Evergreen),他們靠超大型貨櫃船的幫助下,成為唯二繳出獲利成績單的前十大航運企業。
    2024/03/25 16:49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印度海軍震懾海盜 成功制伏35嫌、救出17名船員

    印度海軍近日在索馬利亞以東截停一艘去年12月遭海盜劫持的商船,成功制伏35名海盜並救出17名船員。
    2024/03/18 13:33
  • 當歐美聯軍是塑膠!胡塞襲紅海商船 釀3死船員棄船

    黎巴嫩真主黨持續朝以色列北部,發射火箭彈。另外葉門叛軍,又在紅海攻擊商船,這次試發射,反艦彈道飛彈,擊中賴比瑞亞貨船,釀成3死4傷,其餘船員則棄船逃命。顯然歐美聯軍,嚇阻效果有限,短短兩天,胡塞已發動五次攻擊。
    2024/03/07 22:23
  • 葉門胡塞組織再襲商船!首釀死亡 至少3死4傷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葉門胡塞武裝組織週三、再度朝商船發動飛彈攻擊,造成3死4傷,這也是紅海航運攻擊事件中第一次有船員死亡,美國也立刻發聲譴責暴力行為。
    2024/03/07 12:43
  • 紅海商船遭葉門叛軍攻擊!首傳致命 美軍:3死4傷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在紅海對一艘商船發動飛彈攻擊,造成3名船員喪生,另有至少4人受傷。
    2024/03/07 09:04
  • 國際分析/美軍自衛攻擊炸反艦飛彈 胡塞稱持續與侵略者抗戰

    胡塞武裝在紅海水域攻擊外籍商船愈來愈頻繁,美軍也展開第四次空襲作為反制,據稱摧毀多個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發射裝置,可是一則內幕報導指出,胡塞武裝計畫長期對抗美國及其盟邦,並且加固了至少三個偏遠的山區飛彈基地,以便攻擊行駛海域更遠的船舶。
    2024/02/24 16:54
  • 戰機每天升空50次!CNN直擊美「艾森豪」航艦紅海護航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在紅海作亂。CNN登上美軍「艾森豪航空母艦」打擊群,直擊美軍執行商船護航任務,平均每天戰鬥機要升空50架次,隨行的「伯克級」驅逐艦,還偵測到胡塞飛彈來襲,立刻開火成功攔截。美軍說通常反應時間不到一分鐘,隨時都在緊繃備戰,只要胡塞威脅還在,他們就會繼續護航任務。
    2024/02/15 22:18
  • 「大黃蜂」出動!美軍50年來紅海最大行動 已救2000商船

    美軍正在紅海進行5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打擊葉門胡塞叛軍。美軍指揮官表示,他們已經成功拯救2000艘各國商船;胡塞組織也宣稱,過去幾星期,沒有和以色列相關的船隻通過紅海,所以襲擊減少。
    2024/02/14 14:45
  • 美軍再打擊胡塞無人艇! 德「黑森號」軍艦出動衛紅海

    以色列準備攻擊拉法,現在連美國也看不下去,直呼以色列這回「過頭了」。另外美軍周四,再度打擊胡塞叛軍的無人艇,德國現在也要派出防空護衛艦「黑森號」,保護紅海商船。這艘軍艦配備的導彈,可以擊中160公里外的目標。
    2024/02/09 23:05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美工廠成「反以」報復對象 胡塞亂紅海高調辦閱兵

    反以色列浪潮蔓延,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館,遭人放置爆裂物,另外位在土耳其的一家美國工廠,遭武裝歹徒闖入,挾持7名員工,嫌犯遭攻堅逮捕。而胡塞叛軍持續擾亂紅海,有載運牛羊的商船,在海上漂流二十幾天,最後被迫原路折返澳洲。
    2024/02/02 22:11
  • 美F-18戰機擊落10架無人機 胡塞破美艦首道防線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攻擊紅海商船,美國再度動手,派出F-18戰鬥機,擊落胡塞組織正準備起飛攻擊的10架無人機。不過胡塞依然存在威脅,一度朝美軍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甚至穿越第一層防衛,最後在艦外不到5公里處,才被攔截。
    2024/02/01 19:40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有片/19歲葉門小鮮肉PO劫船影片 酷似男星「甜茶」收廣告邀約

    自從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去年爆發衝突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就以支持巴勒斯坦為由,在紅海攻擊各國商船,導致多國船隻繞道,紅海地區的緊張感也持續升溫。日前葉門一名19歲青年哈達德(Rashed Al-Haddad),更上傳自己登上劫持商船的影片,沒想到卻因為長相神似影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引發網友關注。
    2024/01/27 12:37
  • 紅海危機再升溫!葉門叛軍射飛彈打中英國油輪 致船身起火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今天宣稱,他們發射飛彈攻擊一艘英國油輪,導致船身起火,此為這個什葉派激進團體最新一起攻擊貨船的行動。
    2024/01/27 09:26
  •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2024/01/26 22:38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無效攻擊?美軍六度空襲「胡塞組織」 白宮:僅摧毀1/3武裝

    過去一個星期,美國已經對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發動六波空襲,引爆葉門民眾反美情緒,紛紛上街示威,怒嗆美國「侵門踏戶」。只是白宮評估,美國目前只摧毀胡塞大約三分之一的武裝力量;胡塞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襲擊,航經紅海的各國商船,也持續面臨被攻擊的危險。
    2024/01/20 10:51
  • 美軍七天內5度空襲! 胡塞不懼續襲紅海商船

    美軍短短七天內,對葉門胡塞叛軍,發動五次空襲。不過胡塞組織有恃無恐,繼續襲擊紅海商船,越來越多海運業決定繞道,「紅海斷航」危機,恐怕要持續好幾個月。此外伊朗跟巴基斯坦反目成仇,區域衝突可能擴大。
    2024/01/19 22:40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美軍連2天打擊胡塞據點! 伊朗遭巴基斯坦報復

    葉門胡塞組織本周不斷襲擊通過紅海的商船,美軍接連兩天發動空襲,摧毀胡塞的飛彈與發射器,並再度把胡塞列為恐怖組織。而背後撐腰的伊朗,日前也動手襲擊巴基斯坦境內的民兵據點,結果招來巴基斯坦報復攻擊,導致區域緊張越來越白熱化。
    2024/01/19 12:33
  • 美軍四度反擊葉門叛軍!紅海危機升 伊朗巴基斯坦也互轟

    中東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儘管制裁和英美軍事攻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依然持續攻擊美國商船,週三美國再次還以顏色,短短幾天第四度襲擊葉門叛軍,同時加碼把青年運動列為恐怖分子。而背後支持葉門叛軍的伊朗,本週連續在海外發動攻擊,最新是對巴基斯坦,兩天前無預警空襲巴基斯坦境內遜尼派聖戰組織;今天(18日)巴基斯坦立刻展開報復攻擊,導致伊朗境內至少9人喪生,加劇區域衝突風險。
    2024/01/18 19:54
  • 戰爭擴大!胡塞再襲紅海商船 伊朗連轟炸三國

    以哈戰爭,慢慢擴大為區域衝突。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繼續攻擊紅海商船。伊朗也在短短兩天內,空襲伊拉克、敘利亞和巴基斯坦三個國家,有意挑起什葉派和遜尼派大戰。另外哈瑪斯也持續攻擊以色列,一口氣發射25枚火箭彈。
    2024/01/17 22:44
  • 防葉門叛軍攻擊 歐盟國家批准紅海任務保護商船

    美國帶頭發起在紅海巡邏的任務後,歐洲外交官今天說,歐洲聯盟(EU)成員國已對一項海軍任務給予初步支持,以保護紅海船隻免於遭受葉門民兵「青年運動」攻擊。
    2024/01/17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