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商研院 結果共31筆

  • 景氣「內溫外冷」面臨考驗! 商研院:服務業復甦力道不均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受重創的住宿及餐飲業,今年有明顯復甦跡象。但商研院示警,住宿餐飲、服務業有不均衡復甦的情況,而且整體來說景氣內溫外冷,服務業對經濟成長雖然有貢獻,卻無法弭平更大的工業負成長缺口,復甦之路隱含極高的不確定性。
    2023/06/19 23:02
  • 商業服務業寒冬將止! 商研院最新預測「這個時間」將谷底回升

    商研院最新發布了10月「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指數,由於復甦分歧,第三季主要商業服務業持續衰退中,但是呢,若疫情不再惡化或未出現其他不利因素,商業服務業將可以在明年初從蕭條谷底迅速回升,也確實,在服務業的真實感受上,12月接連有節日、假日,無論是飯店或餐飲,訂房訂餐都相當踴躍,更看好明年復甦力道。
    2021/12/08 23:01
  • 台灣超商近乎「萬能」 民眾愛到「類上癮」?!

    沒有便利超商就沒辦法生活,你有超商上癮症嗎?全台便利商店的密度在全球排名第二,《新聞大白話》邀請專家一起探討「超商」現況,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灣超商業績未受疫情影響、超越百貨營收,今年第一季就創造出847億的營收,離家近、密度高、與民眾連結密切以及提供多元化服務,不知不覺就養成了一定要去超商的習慣」。而商研院國際數位商業研究所所長戴凡真更提供另一個數字「131」,戴凡真表示「2018年台灣每個人到超商的次數平均有131次,雖然密度僅次於南韓,但去超商光顧的次數是全世界第一,另外,台灣便利超商市場競爭激烈,如何在市場上佔一席之地,『服務品質』是關鍵,從IBON服務、座位區用餐區到複合式經營,台灣超商多元服務,讓民眾依賴成癮」。
    2020/06/30 18:24
  • 媽祖遶境寶物夯! 專家:宗教文創商機可期

    延宕三個月的大甲媽祖遶境圓滿成行,信眾在這次活動中瘋搶「報馬仔紅線」與「平安奶嘴」,讓外界特別關注到宗教文創的領域。對此現象,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達看法,認為宗教文創可以跨越的範疇極大,包含食、衣、住、行、等,幾乎無所不包,如果串聯起來,未來帶動觀光產業的商機極大,這或許是未來一個可以思考的經濟發展方向!
    2020/06/19 18:01
  • 防疫解封!業者盼「報復性消費」 學者:只是短期現象

    台灣今天起大幅解禁防疫措施,振興三倍券也將於7月中上路,業者引頸期盼「報復性消費」能為低迷已久的業績進補,不過商研院學者指出,消費潮的激情過後,面對外在不確定性升高,增加儲蓄將成新常態。
    2020/06/07 14:28
  • 何景榮爆商研院合作假國王 許添財斥:亂講

    蔡政府拚新南向,在去年底曾宣傳印尼國王訪商研院,談100億美元的投資案。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今(28)天卻踢爆,來訪的是假國王、真掮客,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回批,何景榮亂講、搞錯狀況!
    2019/11/28 13:46
  • 商業服務業景氣 商研院:至明年3月續呈下降

    商研院最新預測,台商回流效應未能全面普及於服務業,整體商業服務業景氣仍缺乏足夠向上動能,雖然降速持續減緩,但至明年3月為止仍呈向下走勢。
    2019/11/05 16:45
  • 台商回流翻轉頹勢 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續緩

    商研院今天指出,台商回流潮正翻轉台灣長期以來的低投資、低成長經濟,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持續減緩,但因國際政經情勢紛擾,預估至明年2月都會呈現下行態勢。
    2019/10/04 11:58
  • 商業服務業景氣出現樂觀訊息 商研院:憂中帶喜

    商研院今天發布最新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指出投資、股市與服務貿易逆差等領先指標持續改善,顯露偏樂觀訊息,憂中帶喜,但受限於結構仍難有大突破,建議從結構面下手改善。
    2019/06/05 15:25
  • 茶飲店正夯 營業額成長率狠甩咖啡店

    台灣過去有一段時間,出現咖啡店熱潮,但現在出現的是茶飲店的積極佈局,而且根據財政部資料,去年茶飲店家數就已經到達1.8萬家,佔所有飲品類商家的8成四,而且營業額佔了大約7成5,在營業額方面也以平均成長率60.5%,大勝咖啡店的12.8%。
    2019/03/19 23:35
  • 商業服務業景氣 商研院:無法改變下降趨勢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公布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指出,4月雖有略微回升訊號,但只是小震盪,無法改變向下趨勢,預測到5月仍持續走降。
    2019/01/04 12:22
  • 商業服務業景氣明年首季估續跌 盼台商回流潮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公布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推估明年第1季將持續波動向下,主要受到10月股災影響,加上就業情況一路轉差,商研院期待台商回流可挹注成長力道。
    2018/11/05 14:39
  • 看美中貿易戰 商研院:這是台灣的機會!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各國政府也都緊密關注最新情勢,擔憂受到波及,不過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直指,他對美中貿易戰「樂觀以待」,只要把握數位轉型,這將成為台灣的機會。
    2018/10/04 17:40
  • 人都在這!百貨美食餐廳越來越多 反觀街邊店...

    今年上半年,包括馥臨港式火鍋、高雄紅豆食府、忠義堂紛紛歇業,甚至連台中知名樂沐法式餐廳也即將在12月吹熄燈號,商研院示警餐飲業不能只怪高租金,不少老店開不下去,跟餐飲業者靠攏百貨美食街趨勢大有關。
    2018/09/16 21:22
  • 農水產拓銷清真藍海 農委會:年底可望現商機

    農委會國際處今年上半年委由商研院執行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印尼等3穆斯林國市場調查,規劃組成30農團及農企於第4季展開面對面商機媒合,預計今年底商機可望顯現。
    2018/08/15 17:34
  • 高齡化社會 對策型企業在日本正夯

    台灣與日本同樣面臨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問題,商研院9月將組團赴日考察,導入健康照護產業的創新解決方案;日本近年針對社會問題的對策型企業興起,也值得台灣業者學習。
    2018/08/07 17:45
  • 年底景氣訊號「下墜」 商研院:衰退風險增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灣出口外銷可能受衝擊,內需市場又有年改、國際油價飆漲雙重衝擊,不少研究機構都預測,台灣下半年景氣將急轉直下,尤其當物價上漲、民眾荷包緊縮時,民生消費和娛樂產業都會首當其衝,不過也有業者不悲觀,10幾年來往雲端和數位化服務轉型,要在一片不景氣中繼續擴大市場。
    2018/07/06 22:59
  • 商研院估商業服務業景氣 至少升到7月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今天發布最新商業服務業景氣動向分析與預測,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至少持續爬升至今年7月;不過跟過去景氣循環模式相比,爬升速度明顯減緩。
    2018/03/05 11:56
  • 商業、服務業續亮黃紅燈 年初景氣估續熱絡

    商研院今天公布民國106年11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分數為104分,12月則預估微漲至105分,同樣都是「趨向熱絡」的黃紅燈;進入107年初雖難見到明顯上升走勢,但可望持平不墜。
    2018/01/10 15:55
  • 快訊/今年景氣熱絡「黃紅燈」 明年油電漲恐變調

    商研院公布10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105分,為景氣趨向熱絡的黃紅燈,加上年底的全球網購節以及耶誕節、跨年,熱絡的黃紅燈將亮到年底。
    2017/12/08 08:45
  • 日本藥妝相繼撲台 專家說最大優勢是這個

    日本藥妝近年進駐台灣大動作頻繁,繼Tomod s、@cosme store,日本藥妝龍頭松本清也宣布攜手台隆企業進駐。商研院商發所副所長朱浩分析,背後優勢不是價格,而是信賴感。
    2017/10/18 12:42
  • 有本錢廢核? 專家:重啟2機組能免除限電

    這幾天高溫突然跳電,也讓大家開始思考台灣到底有沒有本錢廢核呢?儘管政府強調和平電廠將恢復供電,不過專家認為用電量年年飆升,遭冷凍的核一廠一號機和核二廠二號機應該趕緊啟用才能解決燃眉之急,否則一旦跳電不僅民生出問題,恐怕也導致製造業龐大損失,長遠甚至可能產業出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商研院提出虛擬電廠新概念。
    2017/08/10 22:58
  • 台日觀光逆差擴大達千億 許添財示警

    台日觀光逆差讓人憂心。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指出,台日觀光近年逆差呈倍數擴張,從104年至今逆差約新台幣1000億元,政府應從點線面做起,以促成世界觀光島。
    2017/06/29 15:08
  • 台遊樂園太多競爭烈! 商研院:主題性不夠

    香港迪士尼雖然是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但國際觀光客卻是年年增加,相較台灣的主題樂園,門票價格低,但來客人數卻是逐年下降,商研院指出,因為台灣主題樂園密度太高,而整體消費人口不足,主題性也不夠強烈,才無法吸引國際觀光客。
    2017/05/29 16:53
  • 川習會登場 商研院:陸企可能赴美投資

    川習會今天登場,外界預估將聚焦北韓及貿易等敏感議題。商研院認為,本次川習會先禮後兵,中國大陸可能允諾企業赴美投資,回應川普在美製造的競
    2017/04/07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