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商業大學 結果共21筆

  • 新一代畢業展驚見「超美姐妹花」 真實身分曝光連歌王都力挺

    金曲歌王羅文裕製作的彤溫岑二重唱首張客語專輯《同溫層的歌》大獲好評,來自新竹關西的親姊妹能寫擅唱,為當代客家新音樂的新生代代表人物,姐姐劉奕彤今年六月將自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在日前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新一代畢業展中,以重新設計首張專輯《同溫層的歌》裝幀設計獲得師長極高評價,給過順利畢業,大家都對劉奕彤,在專輯和周邊商品的設計中,置入了客家「打籽繡」和「藍染」的傳統技藝讚不絕口。
    2023/05/27 19:53
  • 超強商業頭腦!大學住宿4年「狂賺440萬」 男大生賺錢秘辛曝

    當你還在享受大學美好的4年生活時,有人已經發揮超強商業大腦,開始默默賺錢。大陸一名男子四川就讀大學時,靠著在宿舍做生意,就學期間就賺了人民幣100至200萬元(約440萬至880萬新台幣),畢業後直接買房,超狂行徑讓不少人感到訝異,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2023/03/05 14:20
  • 海大確診體育師偕3師友赴禮服店確診 疫調難、小姐慘

    海洋大學一名體育老師(案23022),曾在21日晚間和兩名朋友一起到基隆銀河小吃店用餐,但其實他平時住在台北市,大多時間也都在台北市活動。昨(29)日台北市府公布疫調結果,赫然發現他曾在25日晚上前往中山區南京東路附近的「帝都商務會所」。據了解,該處為知名的禮服酒店,而當天和他一起前往的,還有2名樹德科技大學的體育老師,以及1名台北商業大學的體育主任,目前4人通通染疫。
    2022/03/30 14:09
  • 北商大證實1教師染疫 匡列22師生「再一確診全校停課」

    台北商業大學今天證實,昨天中午獲知1名教師確診,目前衛生局確認居家隔離師生共22人;如果校內再增加1名確診者,將暫停實體課,改採線上教學14天。
    2022/03/29 17:08
  • 批大新竹合併「因人設事」 藍:柯建銘、林智堅一己之私

    綠營府院黨定調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國民黨今(22)日舉行記者會,與會的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教授黃耀輝指出,新竹縣市若升格為第七都,將從目前六都的統籌分配款中挖財源,不但財源增加,新竹市長林智堅又能繼續當一任市長,純粹是幫林智堅量身定做的政治操作,卻再次破壞了《財劃法》制度。發言人江怡臻質疑,「竹竹升格」是否就是林智堅、柯建銘為一己之私的操作布局?
    2021/12/22 12:54
  • 政府財政「5年後核爆」?張其祿轟:蔡英文要落跑嗎

    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教授黃耀輝昨(15)日指出,我國財政「最大核彈」將在總統蔡英文任期結束一年後引爆,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日質疑,蔡政府會在卸任前解決這些問題,還是留下爛攤子然後落跑呢?
    2021/11/16 10:16
  • 美中有解?!美商業大亨密會陸方高層 翁履中:陸市場仍對美投資人有吸引力

    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僵持不下,但近期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巴瑞克黃金公司執行董事長松頓,8月底曾私下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談論氣候變遷、新疆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希望透過美國商業大亨拓展二軌外交,一方面是想傳遞大陸市場仍對美國投資人有強大吸引力,一方面則希望能透過美國商業界對拜登政府施壓,促使拜登政府的政策能轉彎。」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即將來臨,候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為挑戰下任日本首相大位,提出因應台海危機的構想,強調若她當選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框架,其中包括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日台熱線和共享情報等。翁履中認為,「高市早苗針對台海議題採取強勢態度,可以反映出日本民間對中國大陸的反感程度,因為反感越高,政治人物就必須展現貼近民意的作法,更強勢面對大陸,導致目前自民黨的4位候選人對大陸的態度越發強勢,但針對台灣議題就釋出友好,然而這種局面最後可能導致政治局勢走向更極端。」
    2021/09/28 15:38
  • 大學博覽會登場 私校祭480萬獎學金搶才

    大學學測成績日前公布,今明兩天大學博覽會登場,各大學紛紛用獎學金搶才,亞洲大學祭出480萬元獎金,要搶全國學測4科滿級分考生,南華大學則是各科系學費,比照公立大學收費,而台北商業大學釋出,最高160萬元獎學金,希望能達到招生效果。
    2021/02/28 09:41
  • 北商大學生墜樓 曾因健康影響學習尋諮商輔導

    台北商業大學今天有學生墜樓,送醫急救後仍不治。北商大校方表示,該生有胃輕癱導致嚴重胃脹氣,長期需以鼻胃管引流來緩解不適,曾因身體不適導致無法完整學習而接受諮商輔導。
    2020/06/15 12:40
  • 北商大校長宿舍非本人住 教部要追討水電費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的宿舍,遭爆料非本人居住。教育部調查後,認定違反官舍住宿規定,需退還校方約新台幣60萬元的水電費。
    2019/10/17 16:05
  • 北商大校長遭爆自肥 宿舍給前妻自住豪宅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遭爆料亂花公帑自肥!北商大前教授出面指控,校長張瑞雄向政府申請宿舍,自己卻住豪宅,把宿舍給前妻住,明顯違規,還利用學校的經費來裝修宿舍,每年還花五百萬出國考察,面對種種指控,北商大校長張瑞雄出面駁斥,說監察院調查後已經還他清白,其他的不實指控,將不排除對前教授提告。
    2019/09/25 19:53
  • 越南的故事 19世紀的14歲小新娘

    越南經濟力崛起受到高度矚目,也顯現在近年的電影工業上;好萊塢商業大片看上越南風光的秀麗和新鮮感,比方說前年的《金剛:骷髏島》;而今天,我們則要聚焦一部越南出品的電影,導演阮芳英畢業自紐約大學電影所,可以說是李安導演的學妹,她以新世代女性的視角,和幾乎清一色是女性的團隊,帶領觀眾進入19世紀的越南鄉間,透過一位14歲少女的視角,細膩描繪女性在三從四德的父權體制下受到的種種壓迫,電影在世界各地,包括多倫多影展,都獲得獎勵的肯定。
    2019/02/22 20:14
  • 學者憂高職生拚學測 招聯會:無「爆量」情況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日前投書媒體,擔心大學甄選降低採計科目後,使更多高職生報名學測,衝擊技職發展。大學招聯會今天拿出數據澄清,學測並無高職生「爆量」情況。
    2019/02/15 16:55
  • 航空城攜手北商大 打造桃園成台版Amazon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今天下午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人才培訓,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表示,桃園是台灣的物流重鎮,未來計劃發展為「台版Amazon」。
    2018/03/15 17:42
  • 傑神來惹!李聖傑飆《你那麼愛他》 網跪求拜託唱小巨蛋

    「情歌王子」李聖傑上個月初(12月)前進校園演唱,在台北商業大學校園100週年演唱會上,一首《你那麼愛他》再度展現無懈可擊的唱功,當天「傑神」還自虧「唱得有點多」,但他獨特的唱腔加上歌聲充滿濃郁情感,讓在場同學聽得如癡如醉,還跟著他一起大合唱。這段影片被放上網路後,不少網友跪求李聖傑快點到小巨蛋開演唱會!
    2018/01/10 11:01
  • 北商大響應新南向 東協10國語言開課

    政府推動「新南向計畫」,加上近年東南亞崛起,需要許多語言人才,台北商業大學看準市場,今年推出「東協加印度十國語言」計畫,11月底開放報名。
    2017/11/17 11:56
  • 小攤商上大學!北商首開「夜市專班」爆滿

    台北商業大學,開夜市管理專班,有超過60名攤販老闆趕著報名,當大學生聽課,有賣牛肉麵、鵝肉攤老闆,台上講師請來知名主主持阿發師,談夜市經營發展,還有知名連鎖滷肉店老闆來上企業管理。
    2017/02/22 17:53
  • 獨家/不能專心上課  法院:教授禁兼任公司常務董事

    學有專精的大學教授能不能擔任公司的常務董事?近年有多件類似爭議,較著名的是台北商業大學教授黃耀輝擔任第一銀行常務董事,被北商大否決,不同意黃出任一銀常務董事。黃打官司請求法院評評理。法院認定在董事會休會期間,董事長可隨時召集常務董事開會,會妨礙教學,判決黃敗訴。
    2016/05/17 17:52
  • 快訊/50歲婦人台北商大墜樓 警消送台大急救

    最新消息,位在台北市濟南路的台北商業大學剛剛發生墜樓意外,一名年約50歲女子從5樓墜落到1樓沒有生命跡象,有學生看見後趕緊通報,目前已經送台大醫院急救,但還不清楚墜樓原因。
    2016/04/09 13:42
  • 〈獨家〉搶「外」食客!大學設美食街 吸上班族消費

    今年剛改制的台北商業大學,在新學期將學生餐廳大改裝變成「美食街」,還大張旗鼓宣傳對外營業,就是希望吸引附近居民和上班族來吃,一個中午可以翻桌4次,吸引上千人來吃,因為學校美食便宜,還在食安上掛保證,像是營養師會不定期突襲檢查廚房,廠商「心驚驚」不敢大意,而學校美食街飯吃到飽,還有免費滷汁讓你淋,「俗又大碗」不只增加營收,也為學校打出知名度。
    2014/11/18 19:00
  • 大學搶錢! 台師大校牆成廣告戰場

    大學校園成了廣告大戰的戰場,台灣師範大學今年主辦5月份的全國大專運動會,需要大筆經費,找贊助商,交換條件就是出租學生上課的教室外牆,4層樓高地方,讓業者掛上超大幅廣告,其中有2家電信公司打對台,還有機車廣告,廣告上小角落順道宣傳全大運!不過這已經引起校園討論,學校不是營利單位,實在有礙觀瞻,教學大樓變成商業大樓!
    2009/07/07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