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結果共975筆

  • 穩定高薪求而不得 陸青年「躺平」轉投資個人興趣

    中國官方上週公布,3月全國非在校、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15.3%,與上月持平。當前經濟放緩、管制增加,大陸年輕人找工作越來越難已經成為現實,再加上工作環境壓力大,薪資卻難有成長,年輕人的工作觀與人生觀也都與上一代人出現巨大改變。過去嚮往的穩定高薪既然「求而不可得」,那就乾脆改做想做的事,把更多時間與金錢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學者坦言,這種趨向「躺平」甚至返鄉當全職兒女「啃老」的選擇,反映的是一種悲觀情緒。在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下,握緊自己的興趣,成了大陸青年僅剩不多的確定。
    11小時前
  • 不甩職場規矩 日Z世代員工超做自己拒應酬

    新冠疫情大大改變職場文化,就連一向是重視職場傳統和規矩的日本,也變得不一樣,比起在同一間公司做到老,Z世代上班族更傾向依照興趣,多嘗試幾家公司,下班後也懶得應酬,更重視個人休閒時間,不像中國大陸的「躺平族」回家啃老,日本青年在職場上變得更重視個人界線,也不像老一輩重視團體精神,而是把自己的喜好擺第一。 
    1天前
  • 被虐殺?新北公園鴿子遭開膛破肚 動保員追緝凶手竟是牠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來接獲多起報案,指稱汐止、新店區公園有鴿子屍體遭「開膛破肚」,且鳥首分離,死狀相當悽慘,因此懷疑有民眾狠心虐殺動物。動保處獲報後為求慎重,派遣動保員赴現場追蹤巡查,到場後發現2處獲報地點都有號稱「城市獵人」、「鴿子剋星」的鳳頭蒼鷹出沒,再檢視鴿屍傷口,初步認定是猛禽啄食,排除人為因素。
    2024/04/22 16:37
  • 民宅偷藏外來種!走私怕被關 外國男「手塞毒蛇籠」遭啃死

    外來物種對本土原生動、植物的侵害眾所周知,因此絕大多數的國家都祭出相關法規,嚴加防範類似事件發生;南非一名男子在住處被警方搜索期間,非法走私毒蛇、鱷魚等動物的行為東窗事發,然而在得知可能將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後,男子竟將心一橫、趁警方不備將自己的手塞進蛇籠,他也在遭劇毒蛇啃咬後12小時,因沒有血清救治而不幸身亡。
    2024/04/11 08:12
  • 藥頭遭棄屍防風林!野狗啃食皮開肉綻 毒販自首判17年

    台南市一名毒販林文宗於2022年的10月連開兩槍,將一名吳姓藥頭在車內槍殺身亡,事後吳男被棄屍在安南區一處防風林巷內,過兩天後有路過民眾發現野狗在啃食一具屍體,當場嚇壞立即報警。警方剛要展開偵辦,林男就主動出面自首,表示因不滿吳男主動供出他是毒販,於是將其槍殺。最高法院審理後,確定林男判刑17年,不可再上訴
    2024/04/06 15:59
  • 影音/晶英酒店受困「再9人下山」 小妹妹獲救肚餓啃麵包惹憐

     
    2024/04/06 12:33
  • 殭屍片真人版!火車事故斷腿飛路邊 美毒蟲竟撿起「啃到見骨」

    殭屍片中時常出現啃食斷肢場景,未料這樣的場面竟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美國加州(California)近日發生一起火車事故,一隻人類斷腿飛到路邊,結果一名遊民疑似吸毒吸到心智反常,竟在光天化日之下,當街揮舞並啃食這隻斷腿,直到啃到見骨鮮血淋漓,才被警方逮捕。
    2024/03/26 17:01
  • 存到100萬就辭職!他問「可在家蹲多久」 全場點破1關鍵

    台灣近年物價飆漲,但薪水卻遲遲沒有提升,讓不少上班族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如果努力工作存到100萬元,那接下來能花多少時間「辭職在家休息」?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3/25 09:14
  • 遭外送員「啃掉大拇指」!他取餐慘濺血 英客服1理由拒賠

    在生活步調相對緊湊的現代,或許是下班後懶得出門、懶得煮飯洗碗,又可能是各種各樣的原因,不少人都有叫外送的習慣,但也時不時會聽聞民眾與外送員發生爭執的情況;英國一名男子就因為忘記帶手機,導致取餐流程受到影響,竟在與外送員爆發爭執期間「手指被咬掉」,不僅因此丟了工作、丟了女友,甚至事發至今仍得不到平台方的賠償。
    2024/03/21 11:04
  • 陸女網紅造假「父母雙亡」 裝窮6年遭判刑

    大陸一名20多歲女網紅,多年來拍片聲稱,父母雙亡只能輟學在家照顧弟妹,每天吃馬鈴薯啃野菜,悲慘的身世引發關注,讓她迅速累積386萬粉絲。但後來被踢爆,女網紅父母根本沒死,還配戴名錶出入高檔場所,影片也是專業團隊拍攝。女網紅遭判刑11個月。
    2024/03/20 18:17
  • 「沒這女兒」!啃老還欠高利貸 父逐出家門

    新北市一名女子,大學肄業後長期待在家、沒有出門工作,生活所需都是父母供應,但她沉迷酒店、還欠了高利貸,父親一開始幫忙償還五百萬,她也承諾不再犯,沒多久卻再欠下一百多萬,再度回家要錢後,還是不知悔改繼續借,讓父母忍無可忍,提告將她逐出家門。
    2024/03/20 13:00
  • 法院認證啃老族!26歲女狂上酒店「欠724萬」 遭父母怒逐出家門

    新北有一名男子阿國(化名)膝下有一對子女,然而26歲的長女小萱(化名)卻總是不務正業、成天上酒店,甚至還到處借貸賭博欠下700多萬元。儘管阿國與妻子不斷幫忙還債,但隨著女兒不知悔改,終於決定向法院訴請「由家分離」,而法官也在認定小萱「啃老」後,准許阿國與妻子的訴求。
    2024/03/20 08:29
  • 55歲兒啃老吸毒榨乾7旬母 她送餐被反鎖寒心「大義滅親」

    台南市永康區有一名七旬陳姓母親,昨(18)日她向警方報案表示,55歲的張姓兒子長期染上毒癮,在家中啃老不外出工作。昨日前往送餐的時候陳母竟被兒子鎖在外頭,才發現兒子為了吸毒還將門鎖換掉。頓時感到心寒憤怒,立即報警協助逮人,警方到場時,陳母假意配合送餐,待張男將門鎖打開時,陳母霸氣拉門將員警送進門,警方果然也在屋內查獲安非他命等毒品,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罪移送法辦。
    2024/03/19 12:17
  • 碩士女「8年換31份工作」 失業啃老嗆母:害了我一生

    來自中國大陸的34歲女子李雙雙,雖然擁有碩士學歷,但她已換過31份工作,目前失業,她將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她的母親,認為她母親「毀了她的一生」,據了解李雙雙早已經罹患憂鬱症。
    2024/03/18 22:13
  • 30歲當1寶媽!竟遭60歲同事嗆「生一個很自私」 原因曝狂翻白眼

    每個家庭生兒育女都有自己的考量與規劃,一名女網友近日表示,自己只有生一個小孩,竟遭60歲同事關切,直言「生一個的都很自私」,讓她非常不滿,貼文曝光掀起討論。
    2024/03/07 15:26
  • 鄰居嫌吵報案!德警到場驚見男「命根不見」 疑似被牠吃掉了

    德國赫爾納近期發生一起事故,全案源於鄰居在深夜受狗吠侵擾報警,警消到場後發現,一名66歲男子在住所中失去下體,並且處在命危狀態被緊急送醫。警方目前只能假設男子是被狗咬傷導致,但不排除朝人為犯罪方向偵辦,全案尚待男子昏迷的男子清醒後說明,以及刑事小組調查釐清。
    2024/03/01 18:36
  • 大群螞蟻啃食腳指甲!他崩潰「沒得糖尿病」 內行解答曝真相

    有一名網友在昨(24)日上傳了一段短片,內容為他在家中某個角落,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啃食一塊白色的詭異小物。然而,當原PO貼近仔細一看,這才發現這塊小物並非食物或糖果,而是自己先前剪下的「腳指甲」,讓他頓時間相當錯愕。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25 14:20
  • 男友啃雞排「尖銳物」險下肚 女嚇:吃到釘書針

    有民眾昨天晚上透過外送平台訂購雞排,吃到一半卻吃到一根尖銳物,直呼看到男友從嘴巴拉出疑似釘書針的東西,嚇到不敢吃了。事件PO上網,當事業者也馬上致歉,表示會通盤檢討。今天業者受訪時也表示,單據是用膠帶黏貼,檢查後認為應該是清洗用具的鋼絲。
    2024/02/22 13:16
  • 嗚嗚醉男啃老不成持刀撞警車 遭逮竟哭了

    桃園蘆竹一名邱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喝醉後拿小武士刀跑到父母家,遭到報警,結果員警到場包夾,邱姓男子竟然還揮刀挑釁,甚至衝撞警車,最後被破窗壓制,過程中員警氣憤喝斥,邱姓男子竟然就哭了。
    2024/02/15 19:40
  • 台中武陵拍粉櫻! 驚見獼猴「啃櫻花」吃到飽

    台中武陵農場櫻花綻放,不過有民眾拍櫻花時,看到台灣獼猴爬上櫻花樹,不斷採花瓣往嘴裡塞。賞櫻不只一處,大年初一,雲林草嶺櫻花祭也登場。
    2024/02/09 20:31
  • 影音/小黃對「親親」超排斥 親到森77想啃拔比臉頰

    2024/02/06 13:00
  • 啃老20年自稱「鴻海工程師」!渣男突猝死 女友們找上門「最遠從香港」

    你真的了解自己家人嗎?一名女網友在弟弟過世後,才知道自己弟弟對外假稱是鴻海工程師,在網路上經營虛假人設16年,還騙了多位女生交往,甚至無套性愛,讓她上網呼籲若有在特定日期後無法聯繫到在OT版認識的朋友或男友,建議她們趕快「驗性病」。
    2024/02/03 13:00
  • 啃老族醉後大鬧! 抱瓦斯對峙2小時警電擊棒「招待」

    高雄三民區一名男子喝醉酒,在自家四樓陽台大鬧,自己拆了門窗朝馬路狂丟,碎玻璃掉滿地,同住的爸媽嚇得躲在一樓電梯間,警方到場,他竟然抱著瓦斯桶嗆要同歸於盡,和警察對峙兩小時,直到員警破門,確定沒有瓦斯外洩,用電擊棒秒制伏,才結束這場鬧劇。
    2024/02/02 19:19
  • 直播「抓貓瘋啃」狠咬碎頭骨!陸網紅淡定喊:喝醉才失控

    中國大陸一起虐貓事件引起討論,來自新疆的一名女網紅在30日直播時,在眾目睽睽之下抓起飼養的幼貓、直接放入嘴中啃咬,全程也都被網友透過螢幕錄影的方式存證。而網紅則在遭炎上後自拍影片致歉,強調是因為自己喝多了才失控。
    2024/02/02 16:59
  • 寂寞男問「一個人年夜飯可吃啥?」 網曝神級套餐:爽啃不孤單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按照華人的習俗,除夕必做的事正是一家「圍爐」吃年夜飯,象徵一家團圓。不過,卻有不少遊子因忙於工作,所以沒辦法與家人一起團聚,就有一名男子表示,由於要工作排班, 導致要一個人過除夕夜,好奇詢問網友「一個人年夜飯可以吃什麼?」
    2024/02/02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