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唐朝 結果共88筆

  • 消費降級!西安網紅景點攝影跟拍掀價格戰

    西安的觀光景點「長安十二時辰」,還原唐朝建築和唐代歌舞,是大陸年輕族群喜歡的打卡地。因此當地有不少專業攝影幫忙拍美照,從租借古裝到妝髮設計,整套服務收費超過台幣2000元,仍舊是生意興隆。
    2023/11/18 19:18
  • 7部必看「寶藏古裝陸劇」 網友狂讚:熬夜看絕對值得

    中國影視作品近年來的精彩表現,持續吸引眾多觀眾的目光。特別是古裝劇,引領一股熱潮。近日,微博網友推薦7部「寶藏古裝陸劇」,如果你是一位熱愛古裝劇的影迷,這些劇集絕對值得你熬夜追看。
    2023/09/01 10:21
  • 范瑞君穿古裝上街「買炸雞」 愛女傻眼喊:媽媽瘋了

    實力派演員范瑞君近日在大陸巡迴演出舞台劇《寶島一村》,她在上海等地看到街頭路人穿著漢服逛街,頗感新鮮;到了西安古都、當地還有一整區仿照唐朝建築的大唐不夜城,心想應該扮成唐代美女去街上逛逛,沒想到陪她巡演的女兒抵死不從,只覺得「媽媽瘋了!」後來在她堅持下,母女都換上古裝,本來反對的女兒一變裝走上馬路,卻玩得最開心,連講話都輕聲細語起來,成了古典小美人。
    2023/08/19 14:10
  • G7峰會同一時間! 習近平「中國-中亞峰會」較勁

    就在G7峰會開幕的同一天,由中國大陸主辦的「中國-中亞峰會」全體會議也在陝西西安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中,還引用唐朝盛世以及張騫出使西域的歷史,來強調中國大陸跟中亞五國之間的淵源,跟西方國家較勁的意味濃厚,
    2023/05/19 13:06
  • 獨/當紅男星自爆驚人身世!低調當「唐太宗後代」 祭祖場面千人起跳

    李岳(小岳哥哥)2年前離開稱他為「西瓜哥哥」的幼幼台,單槍匹馬地轉往不同領域發展,如今事業有成,中和的舞蹈教室也在日前正式開幕。近日李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意外揭露他是唐朝第二任皇帝李世民、也就是唐太宗的後代,首度公開他的驚人身世。
    2023/04/19 11:28
  • 2015神預言「武則天坐天」 南鯤鯓代天府再解國運籤玄機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天舉辦抽國運籤活動,抽出籤首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籤詩,廟方認為是「上上籤」有象徵唐朝盛世之意,相信在政府與民間合作努力下,國運會步步高升。
    2023/01/22 18:14
  • 唐宋明清千年古佛 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

    一場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5/6將在世貿一館登場,這場展覽中,有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還有三幅出自於明朝後期宮廷畫家之手的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壁畫,對宗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次飽覽橫跨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古佛法像流轉千年的風格轉變。
    2022/04/26 23:47
  • 台灣離婚率亞洲第一 于美人「五字箴言」開釋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2020)台灣有高達5萬1680對夫妻離婚,不僅在世界各國當中名列前茅,更位居亞洲之冠,所有年齡層中,以35歲至39歲的離婚人數最多。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感嘆,「這個數字裡也有你認識的人嗎」,並引用唐朝女詩人李治的詩詞,說明人與人之間相處的距離是門大學問。
    2021/09/01 20:24
  • 昔靠三級片成名 夏文汐「55歲近況曝」網讚:風韻猶存

    80年代性感女神夏文汐,憑著香港三級片《唐朝豪放女》迅速走紅,後來從香港來台發展期間結識台灣富商,升格為人妻後定居美國,淡出演藝圈的她仍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生活,55歲的她保養得宜、身材依舊姣好。
    2021/06/29 20:45
  • 唐高祖出生就先天畸形 胸有三乳險遭遺棄等死

    對於李淵的出生,已不是第一次做父親的李昺估計是驚訝多於歡喜,因為李淵這個孩子的確稍微與眾不同。與其他皇帝出世時颳風、下雨、閃光、流星外加做怪夢的情況相比,李淵出世時,是真的出事了。
    2021/03/12 15:21
  • 唐朝首位重量級男主角是他 不靠爸最大成就是生了唐太宗

    李淵,唐朝歷史上第一位重量級男主角。   對於這個定位,相信會有不少人表示不服。說實話,如果十年前有人跟我這麼說,我也不信。因為在大多數人的印象裡,這位開國之君不過是個跑龍套的。比如在教科書裡,李淵也就露過兩回臉。第一次是太原起兵,幾年過後,很有幸地當了皇帝,建立了大唐。第二次則是玄武門之變,幾小時過後,很榮幸地當了太上皇,退居二線。這裡面先是說了李淵做皇帝的開頭,然後說了李淵做皇帝的結尾,中間幹了什麼,沒人提。當然,人們似乎也不關心。
    2021/03/10 14:42
  • 唐玄宗搶兒子老婆 你一定不知道楊貴妃的真名

    歷史上堪稱家喻戶曉的楊貴妃是一個充滿謎題的人,這一點不僅非常明顯地體現在她最終的下落和結局上,還非常明顯地體現在她最初的身世上。 但凡像楊貴妃這種知名度可以達到中國人盡皆知水準的人,歷代研究者恨不得把其從小到大的事情都梳理出來,搞得清清楚楚,但楊貴妃相對比較特殊,不是因為早期的資料太少,弄不清楚狀況,而是關於她早期的資料太多,以至於現在實在有點弄不清了。
    2021/02/28 21:30
  • 李白竟是國際偷渡客?詩仙皇室血統的身世之謎

    天寶元年(七四二年)七月,皇帝陛下突然召見了當時的吏部侍郎,交給他一篇詩文,並再三囑咐道,務必要把這個作者找到,且盡快送入宮中,與自己相見。侍郎大人很少見到皇帝如此急不可待的樣子,於是他打開了這篇文章,接著他跟皇帝陛下一樣驚嘆不已。天底下竟有人能寫出此等文字!這位侍郎被深深地驚豔到了,而他的腦海中也深深刻印下了這個名字—李白。
    2021/02/22 19:06
  • 大陸河南春晚「唐宮夜宴」 網友大讚神仙等級

    大陸河南衛視春晚表演,推出名為「唐宮夜宴」的舞蹈節目,展示了唐朝女樂官從化妝到晚宴演奏的過程,將可愛頑皮的形象和宮廷生活形成鮮明對比,大受好評。表演片段被放上網路後,超過千萬點閱,上億次討論,網友大讚這根本是「神仙等級」的表演。
    2021/02/17 11:41
  • 四川新網紅景點「東坡水街」 日湧5萬遊客

    疫情影響下,大陸民眾幾乎不可能出國,也讓境內旅遊迎來大幅度成長,今年五月才營業的四川眉山東坡水街,融合水上演出和真人走秀,打造出唐朝宫廷沉浸式互动街道,華麗的建築和景色,短時間爆紅,一天能湧進超過5萬名遊客。
    2020/11/24 18:44
  • 白人演武則天生吃蟑螂 澳媒ABC遭控辱華

    澳洲與中國大陸關係緊繃,不只國際上有摩擦,最近當地媒體ABC電視台,播出一段兒童節目,由白人扮演唐朝女皇武則天,指稱中國大陸在唐朝時期,天天吃蛆、吃蟑螂等食物,引發當地華人大為憤怒,投訴ABC根本是辱華。
    2020/11/23 18:06
  • 中國傳說搬上大銀幕! 《神獸》夜晚偷吃惡夢

    楊采妮相隔23年來台拍戲的電影《嗨!神獸》預告曝光,電影改編唐朝傳說,神獸灰白又龐大的身軀,要把各家各戶的惡夢帶走,無獨有偶,日本都市傳說「鮫島事件」也被拍成片。
    2020/10/18 18:45
  • 玩手遊不了解典故! 教科書刪三國、唐朝史

    最新的國二歷史課本中,從三國到唐朝安史之亂這些歷史故事通通消失無蹤,不過這些典故是不少影視作品和手遊愛用的題材,但學生們未來恐怕根本不了解由來,就連家中有個國中生女兒的小S,也不贊成。
    2020/09/08 20:40
  • 新課綱再掀論戰! 國二歷史不見「三國、劉邦」

    108年課綱,國二的歷史課本中看不到三國史了!從商周到隋唐,不見漢高祖劉邦,史記、唐朝的貞觀之治、武則天、跟安史之亂都被刪除,有老師批評,對朝代的更迭少了脈絡可循,新課綱不談政治史,著墨在文化,以及拉高東亞史的比例,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並非去中國化,而是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2020/09/08 12:59
  • 玩手遊不了解典故! 教科書刪三國、唐朝史

    最新的國二歷史課本中,從三國到唐朝安史之亂這些歷史故事通通消失無蹤,不過這些典故是不少影視作品和手遊愛用的題材,但學生們未來恐怕根本不了解由來,不少家長認為不該刪除,但學生反應兩極。
    2020/09/08 12:52
  • 中藥含硃砂恐致中毒 中醫師:可清熱、鎮怯但現已禁用

    醫師呂世明坦言誤將「硃砂」加入中藥,導致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但硃砂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宣布禁用,民國九十九年更進一步禁止用於中藥製作,呂世明也懷疑是藥材商將外形相似的「鉛丹」當作硃砂賣給他。對此,在台北執業的中醫師李家雄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在台灣要買到硃砂十分困難,科學中藥也不會加入鉛丹、硃砂這類藥材。而硃砂到底有什麼功效呢?李家雄表示,硃砂甘寒質重,能清熱、鎮怯,因此在漢朝、唐朝常用於治療現在的「自律神經失調症」,但現今已經沒人在使用這種藥材了。另外,坊間有部分藥材是屬「草藥、民間用藥」,與「中藥」不同,中藥需經嚴格審查,但此種藥品多未經規範就在民間販售,除難以確認療效外,甚至可能對身體有害。李家雄也提到,現在中藥健保處方皆有完整處方單,基本上大部分科學中藥都是出自衛福部控管的藥廠,皆很安全。
    2020/08/03 18:01
  • 《花木蘭》唐朝皇宮拍攝地 重返陳凱歌片場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台灣同步美國將在暑假上映。導演也開始分享拍攝花絮,透露皇宮場景都是在大陸湖北的襄陽唐城影視基地取景。而這座影視城,就是當年大陸導演陳凱歌為了《妖貓傳》花300億打造的拍攝場地。
    2020/05/30 13:43
  • 唐朝女不倒翁暴紅 女子模仿致腰椎骨折

    大陸西安最近有一名街頭藝人「不倒翁姐姐」在網路上爆紅,她站在半球體的道具上,隨音樂前後左右搖擺,角度接近90度,不過這種特殊的表演方式隨即引來模仿,一名20歲的陝西女子因此腰椎骨折。
    2019/12/11 11:23
  • 體重、三高直直飆 竟是健康水果惹的禍?

            前陣子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報紙上登了八個字「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讓大家一頭霧水。其實這句話的典故來自武則天的兒子李賢,裡面提到的瓜,很有可能就是「哈密瓜」。在唐朝時哈密瓜只有皇室吃得到,但到了現代,哈密瓜就是水果裡香跟甜的代名詞,吃多了竟可能導致脂肪肝或體脂超標!怕胖或患有三高的慢性病患一般會避免吃偏甜的水果,但並非選不甜的水果吃就不會有體重或血糖升高的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醫師、專家教大家水果該怎麼吃、何時吃以及吃多少才不會對造成身體負擔!
    2019/09/12 19:05
  • 公懲會開鍘記申誡 管中閔:白晝變黑夜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任職政務官期間,為周刊撰寫評論,被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移送公懲會,2日下午公懲會宣判,認定是違法兼職,記管中閔申誡處分,而管中閔則PO文喊冤,引用唐朝詩人陳子昂的詩,比喻自己清白遭到誣陷。
    2019/09/02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