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哺乳類動物 結果共48筆

  • 歐亞水獺僅剩150隻! 守護最後棲地「金門」

    歐亞水獺屬於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在2017年公布的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中,就已經被列入國家極危等級,隨著城市開發生存空間一再縮小,從過去的台中、花蓮、新竹、高雄,現在只剩下金門還看得到牠們的蹤跡,面臨棲地破壞、路殺、流浪動物襲擊等危機,目前在金門全區估僅存約150隻。
    2024/03/17 20:46
  • 人類將滅絕? 超級大陸2.5億年後成形「不適人居」

    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新研究報告警示,2.5億年後地球上各大洲將合而為一,形成「終極盤古大陸」,到時候40-50度溫度將成為常態,燥熱的氣候讓人類及哺乳類動物都無法生存。
    2023/10/17 22:41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史上最大哺乳類動物!秘魯發現「史前巨鯨」 比藍鯨重2倍

    一項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在秘魯發現的一頭已滅絕的古代鯨魚,名叫Perucetus colossus(秘魯巨鯨),生活在約38至4千萬年前的始新世時期(Eocene);這種巨獸體形近似海牛,最長約20公尺,最重達340公噸,可能是最大哺乳動物藍鯨的2倍多,甚至超越最大的恐龍,是有記錄以來最重的動物。
    2023/08/03 10:53
  • 7年來首見!南韓農業部:出現3貓咪染H5N1禽流感死亡

    南韓農業部7月31日指出,首爾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內確認1起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這已經是近期發現的第3起病例,也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H5N1病毒」。
    2023/08/01 09:51
  • 目睹海鷗「活吞松鼠」!恐怖瞬間瘋傳 專家認:連鯨魚都殺

    無論是在知名動畫《海底總動員》,或是童話《小美人魚》中,海鷗都給人一種聒噪、天然呆的印象,但在現實生活當中顯然並非如此;海鷗過往就曾有不少吞食「小型哺乳類動物」的紀錄,在英國的某些濱海小鎮甚至是公認的有害生物。日前一段影片在網上造成瘋傳,民眾目睹海鷗生吞松鼠、幼貓等小型動物,讓大批網友震驚到不行,崩潰直言「回不去了」。
    2023/07/14 13:23
  • 政策急轉彎?夜市又可以撈金魚 陳吉仲:是針對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一度傳出夜市常見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重罰25萬元。不過後來農委會態度急轉彎,稱修法僅針對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遭動保團體痛批是選票考量;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回應,原則上就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優先推動,若有爭議會持續溝通。
    2023/05/10 11:22
  • 夜市又能撈金魚!政策髮夾彎 動督盟「收回掌聲」嘆遺憾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禁止夜市攤商以娛樂或是遊戲方式,把動物當作贈品來交換,違者最高可處25萬元。怎料短短幾日政策就急轉彎,僅將優先禁止夜市攤商提供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批評,此舉完全是選票考量。
    2023/05/04 16:36
  •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農委會急轉彎 動保團體批:選票考量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原本傳出夜市常見的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高罰25萬。消息一出,引起攤商、民意反彈,農委會昨(1)日晚間急改口,強調修法僅優先禁止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夜市還是可以撈金魚;對此,動保團體批評,農委會轉彎轉太快,根本是選票考量。
    2023/05/02 12:06
  • 民間響應地球日 有機果園深耕愛地球的心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3週年,各界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台中東勢有機農園「振東柑園」以友善栽種的經驗,分享大自然的反饋,包括果實酸甜平衡的滋味,還有園區豐富的生態,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
    2023/04/22 18:00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屁股也能呼吸?日研究「肛門腸內呼吸法」 灌氧即可活命

    氧氣對許多生物來說至關重要。日本一個研究發現,哺乳類動物在無法使用鼻子呼吸的情況下,有可能透過肛門吸取氧氣、進行腸內呼吸,而人類或可學會這種呼吸法。
    2022/06/22 12:41
  • 肯亞發現「史前巨獅」 重逾1.5噸比北極熊還大

    古生物學家今天表示,一種長有超大尖牙、活在2300萬年前肯亞大草原的巨型獅子,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
    2019/04/18 15:55
  • 鴨嘴獸?馬來貘?鯨魚祖先現身 竟有4條腿

    古生物學家在祕魯發現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棲類4足鯨化石,相信是鯨魚的祖先,這項發現揭示這種哺乳類動物的棲地從陸地轉變至海洋的過渡時期。
    2019/04/06 23:21
  • 陸蝙蝠發現這病毒 感染恐造成人類「致命性出血」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蔓延,已經讓鄰近國家聞豬色變,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科學家在中國大陸蝙蝠的內臟中,發現類伊波拉病毒,而這種病毒確定會感染人類,嚴重的話造成致命性的出血。
    2019/01/09 12:09
  • 西非叢林生存戰 黑猩猩家族的成王敗寇

    哺乳類動物中,和人類最相近的動物,莫過於猩猩;研究指出猩猩的智商大約等於人類5歲的小孩,除了聰明之外,牠們還具備卓越的野外適應能力,但卻因為人類的淘金潮,讓牠們快要沒有適合居住的地方!BBC最新拍攝的紀錄片,前往西非塞內加爾,這裡有一群人類學家研究長達20年的黑猩猩家族,現任領袖「大衛」,全身散發一股令人敬畏的王者氣息,紀錄片帶您一窺牠是如何以宛如人類的政治手腕,和心理戰術保存王位!
    2018/11/27 20:10
  • 全球野生動物40年銳減6成 WWF疾呼化解滅絕危機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公布「地球生命力報告」,全球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數量自1970年以來減少6成,滅絕危機速度和規模空前,因為現處孤立無援的狀態。
    2018/10/30 16:42
  • 防範狂犬病 8月起犬貓仍禁入森林園區

    林務局今天指出,8月1日起將持續公告禁止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以確保寵物、飼主與所有入園遊客的安全。
    2018/07/30 15:28
  • 歌唱界天王天后 鯨魚一唱可長達半小時

    哺乳類動物鯨魚是用唱歌來溝通,堪稱是歌唱界的一哥一姊,他們的肺活量很大,收放自如,歌曲可長可短,從5分鐘到30分鐘,甚至是好幾個小時都有可能。
    2018/05/28 23:42
  • 複製科技突破! 大陸「複製猴」姐妹花誕生

    1996年英國以「體細胞核轉移」技術成功培育複製羊桃莉,之後的20年,包括牛、豬、狗等哺乳類動物體細胞複製都相繼成功,不過與人相近的靈長類動物在這個領域卻一直無法被突破。現在中國大陸科學家取得重大進展,成功複製出2隻長尾獼猴,將能應用在人類腦部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自閉症等相關研究,有望幫助找到治療的新方式。
    2018/01/25 21:22
  • 全球最老河馬死於馬尼拉動物園 享壽65

    馬尼拉動物園今天表示,據信為全球最老河馬的柏達(Bertha)已經離世,享壽65歲,比大多數草食性哺乳類動物的多活了數十年。
    2017/07/10 18:45
  • 哺乳類越來越矮 竟跟「氣溫」有關!

    熱漲冷縮是恆定的物理法則,卻不適用於馬貓狗等哺乳類動物,根據專家研究古生物化石發現,當地球愈熱,哺乳類動物愈矮,當地球慢慢降溫,哺乳類動物體型則變大又變高。
    2017/03/18 09:24
  • 犀牛便便好重要 判斷年齡性別要靠它

    研究今天指出,犀牛能藉由糞便透露性別、年齡以及傳宗接代的可能性,這表示哺乳類動物可能會在公共空間利用糞堆,作為牠們的社交場所。
    2017/01/11 16:40
  •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2016/10/28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