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哺乳期 結果共19筆

  • 真有不花錢的避孕法!成功率達98% 醫:需搭配3條件

    真的有不花錢的避孕法!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王羚表示,但坊間流傳一種「只要媽媽持續哺餵母奶,就不會受孕」的說法是真有其事,醫學上稱為「哺乳期閉經法」,但利用此方式往往還需配合3條件,才會成功。
    2022/12/05 10:51
  • 哺乳期吃什麼?營養師曝「5補鈣食物」  助眠又防抽筋

    對懷孕或哺乳期的媽媽而言,補充足夠鈣質是最重要的事。體內的鈣質若不足除了影響自身健康外,還可能導致奶量減少,是不少新手媽媽的一大困擾。
    2022/08/22 05:00
  • 媽媽們才懂!哺乳期塞住好崩潰 新手媽靠一招解救石頭奶

    「高麗菜拯救了我的胸部!」生完小孩後,許多媽媽都會餵母奶哺乳,不過,遇到「塞奶」情況卻令人相當崩潰。對此,有媽媽就在網路上發文,分享自己實際測試過,有效的「高麗菜冷敷」給所有飽受「石頭奶」之苦的媽媽們,該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迴響。
    2022/07/10 23:48
  • 怎出現在這!生處極地海豹!誤闖鼻頭漁港 動保處圍捕嚇跑游出港

    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昨天(24日)下午出現一隻不明動物在港邊游泳,原本以為是狗,民眾近看發現居然是一隻海豹,不過牠應該生活在寒冷兩極海域,怎麼會跑到亞熱帶的台灣,嚇得趕緊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和專家學者抵達現場,初步研判是亞成體海豹,已經脫離哺乳期,請潛水員撒魚網,利用限制行動範圍,想要捕捉或是引導。結果海豹卻嚇到跳海,幸好牠順利沿著圍網,游出漁港,結束誤闖驚魂記。
    2021/10/25 13:31
  • 禁止女性上大夜班違憲!藍委擬提案維持保護條款

    大法官釋憲,限制女性夜間工作形成差別待遇違憲。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表示,將提案修法,明定雇主應維持原本的保護條款,並在女性懷孕或哺乳期間,不可強迫夜間上班。
    2021/08/22 11:40
  • 勞基法禁女性上大夜班!大法官:違憲 勞部:孕、哺乳期仍禁止

    家樂福和華航,曾因為讓女員工在夜間工作,違反勞基法被裁罰,業者認為法官引用的勞基法規定,侵害業者和女員工的財產權,以及契約自由權,聲請大法官釋憲,在昨天(20日)大法官做出第807號解釋,認為限制女性夜間工作權,違反憲法的保障性別平等,即日起失效。
    2021/08/21 13:02
  • 悲傷母親節!媽哺乳「離奇暴斃」 女嬰窒息雙屍躺床

    阿根廷一名母親獨自在家照顧小孩時,哺乳期間疑因高血壓休克倒下,讓懷中2個月的女兒當場窒息。事發後家人打電話聯絡不上她們,直到另一名幼子接起話筒說「媽媽還在睡」,令人驚覺大事不妙。隨後父親趕回家中,發現母女兩早已死在床上,愛女皮膚還成了紫黑色。
    2021/05/08 18:56
  • 哺乳媽遲到想登機遭拒 當眾耍賴狂嗆:讓我上熱門!

    大陸一名自稱在哺乳期的媽媽,因為沒趕上飛機,直接當眾大鬧一番,卡在登機口要求航空公司派接駁車將她送往機上,然而遭到拒絕後,甚至躺地堅持不走,更大喊「快讓我上熱門!」引發軒然大波,現場一片混亂。
    2020/12/06 15:53
  • 乳癌年輕化!少婦餵奶赫見硬塊 注意「5大徵兆」

    一名40歲柯女士,2年前在哺乳期間,發現乳房有小硬塊,以為只是塞奶造成;直到乳房出現脹痛才就醫,檢查結果,竟是乳癌第3期。
    2020/10/16 18:53
  • 復職媽媽擠奶登天難 強忍脹奶成乳腺炎

    有不少媽媽生產後,在經濟壓力之下必須匆匆回到職場,在日本稱為「復職媽媽」。許多正處於哺乳期的「復職媽媽」,由於工作忙碌,或是羞於在多數男同事面前離席擠奶,讓母乳媽媽們無法定時哺乳以及擠乳,使得奶水堵塞乳腺,累積成硬塊,甚至演變為乳腺炎。醫療單位因此呼籲,在職場中能多多理解母乳媽媽擠奶的重要性,以正面態度給予支持,也能讓母乳媽媽有好的工作表現。
    2019/07/03 20:02
  • 孕婦半夜想吃沙拉 老公竟買「條狀物」…

    孕婦在哺乳期間,容易有肚子的情形,有名孕婦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日前請老公幫忙買沙拉和優酪乳當消夜,沒想到卻買成「條狀物」,讓她當場傻眼!
    2018/03/07 16:56
  • 讓孩子不挑食 孕期怎麼吃很關鍵

    孩子挑食常讓家長苦惱,研究發現,媽媽在懷孕期、哺乳期多元攝取食材,日後孩子對各類食材接受度較高。專家建議,想讓孩子不挑食,從懷孕就要注意。
    2017/03/13 14:39
  • 疑對同事惡作劇 女子擠奶混充牛奶

    有很多剛生完小孩的年輕媽媽,因為哺乳期奶水多,會在上班時先擠好母乳冰起來,再帶回家餵寶寶,美國媒體報導,一名非裔年輕女子,日前被拍到、在辦公室的茶水間裡擠奶,而且還是直接將奶水擠到牛奶盒裡面,讓人懷疑,這到底是惡作劇,或只是年輕媽媽奶水多先擠好母乳冰存。
    2014/05/08 11:39
  • 能量飲料含咖啡因 學者:恐傷心臟

    喜歡喝能量飲料提神的人要注意了,研究顯示,能量飲料內含咖啡因,對身體會造成不良影響,法國政府甚至警告,懷孕和哺乳期的婦女、有心血管疾病、腎功差、有肝疾病患者,都不要喝,因為能量飲料會造成心臟疾病和幻聽。
    2013/10/03 21:43
  • 發揮大愛 哺乳女警餵養災區寶寶

    大陸發生強震,不少哺乳期的媽媽,因為傷重無法餵養自己的孩子,甚至還有災民因為地震受到驚嚇,突然退奶無法哺乳;為了讓災區寶寶肚子不會餓著,綿陽縣有一位女警,挺身負起餵養4個寶寶的工作,但事實上,她也有一個不滿半歲的兒子,卻只能交給長輩照顧,不能親自餵兒子喝奶,也讓女警很心痛。
    2008/05/19 12:32
  • 貓熊寶寶上學 開學典禮超熱鬧

    位在大陸四川的臥龍貓熊基地,去年成功繁育出18隻貓熊,經過半年的哺乳期,今天,這些貓熊寶寶要正式離開母親的懷抱,上幼稚園開始過團體生活,上午研究人員隆重的為牠們舉辦了一場開學典禮,並且為每隻小寶寶取名字,場面活潑可愛。
    2007/02/10 13:39
  • 母乳缺維他命K 哺乳多吃綠蔬菜

    醫生提倡餵母乳對寶寶比較好,不過媽媽在哺乳期間一定要注意多攝取綠色蔬菜,否則可能造成寶寶缺乏維他命K,凝血功能差,終身中重度殘障。
    2005/05/11 12:51
  • 販嬰集團控制嬰孩 靠神秘藥酒

    大陸山東省警方最近在火車上抓獲一個販嬰集團,當場救出13名小嬰兒。人口販子為了掩人耳目,竟讓假扮成母親的婦人喝下一種神秘藥酒。據說女人喝了這種酒,即使不在哺乳期也可以餵奶,嬰兒喝了就會乖乖的昏睡。
    2004/08/27 19:26
  • 美婦女登報賣母乳 引發爭議

    美國猶他州一名婦女在哺乳期間,因為奶水過多,竟然登報公開販賣母乳,結果引來議論紛紛,甚至有民眾打電話到報社抗議!這名婦女出面無辜的表示,她只想幫助其他母親,順便賺個外快。不過專家指出,來路不明的母乳,極有可能攜帶致命病菌,威脅嬰兒的健康。
    2003/11/11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