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哭牆 結果共21筆

  • 衝突滿月以色列降半旗唱國歌!人質家屬赴哭牆怒吼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滿一個月,以色列特別降半旗哀悼,民眾也在各地高唱國歌,互相加油打氣。人質家屬則跑到哭牆祈禱,希望哈瑪斯盡快釋放他們的家人。不過在巴西跟美國,又有挺以色列跟挺巴勒斯坦的民眾,爆發衝突。
    2023/11/08 18:58
  • 耶路撒冷「難挖防空洞」 遇空襲趴下找掩護

    三大宗教聖城耶路撒冷,在以巴衝突中同樣面臨空襲威脅,但因為古蹟眾多,很多屋子都不能挖防空洞,民眾只能逃到公共區域,或就地趴下找掩護,TVBS特派記者實際走訪,在知名景點哭牆,看見不少猶太人都來這,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2023/10/23 13:15
  • 死海疑有活魚!上古先知預言成真 世界末日「3前兆」已發生

    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被視為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的共同聖地,然而近日卻傳出當地著名地標「哭牆」,竟突然冒出一條蛇,並把一旁的鴿子給趕走,引發信徒們擔憂。有國外網友就對此解釋,以色列近年已經接下發生3件難以解釋的怪事,正巧都與《聖經》針對世界末日的預言相仿。
    2023/09/09 08:10
  • 打造虛擬版耶路撒冷 透過宗教文化擴大元宇宙

    元宇宙開發目前業者大多把焦點放在休閒娛樂功能,不少民眾因此對虛擬世界感到陌生。現在有新創業者打破對元宇宙的想像,把聖城耶路撒冷給搬進虛擬世界,不但可以觸碰耶穌的聖墓,也能在哭牆底下祈禱。希望吸引三大教派的信徒,一同走進元宇宙,擴大虛擬世界的各種可能性。
    2022/09/16 14:25
  • 陸疫情嚴峻 「吹哨人」李文亮微博再成網友哭牆

    中國COVID-19疫情吹哨人、醫師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兩年餘,他的微博仍每天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在當前中國疫情嚴峻之際,他的微博再度成為民眾宣洩防疫封城苦悶的哭牆。
    2022/04/24 18:53
  • 8個月塌3次!今日戲院挨酸「邁加哭牆」:天坑後新景點

    高雄市新興區的今日戲院今(27)日發生倒塌事故,這已經是8個月來,相同地點第3次坍塌,旁邊無辜住家一再遭受波及。比照首次事故高雄市長陳其邁還親赴現場,在臉書積極報告處理工作,如今3度倒塌他卻只談疫情喊「全國+0」,事件被網友酸說,高雄既天坑後又有新景點。
    2021/08/27 21:18
  • 以色列總理見普丁臨缺席 柯:被放鴿子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以色列出訪,也找時間去逛了舊城區,但參加全球市長會議時,原本要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面,卻因為要見俄羅斯總統普丁,因此臨時取消,柯文哲說被放鴿子了,而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也被取消不少行程,柯文哲說要「越低調越成功」!
    2019/02/25 21:38
  • 赴以國 !柯P入境隨俗訪哭牆 帶猶太圓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繼日前到全球最大的自駕車公司參訪體驗後,第二站他參加了「全球市長會議」的開幕典禮,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縣市首長談笑交朋友,而在會後他也走訪耶路撒冷著名的景點「哭牆」,更入境隨俗,戴上白色猶太小圓帽,行程滿檔。
    2019/02/25 13:24
  • 美副總統彭斯訪哭牆 女記者抗議立牆歧視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造訪耶路撒冷「哭牆」(WesternWall),女性記者抗議遭到差別對待,被圍欄隔開,站在男性記者後面。
    2018/01/24 13:02
  • 全球反以美情緒掀新高 以巴仇殺再起

    反美國和以色列的浪潮在全球不斷掀起,各地首都湧現示威人潮,土耳其規模達到數千人,黎巴嫩甚至爆發流血衝突。耶路撒冷一名保安在光天化日下被巴勒斯坦人刺傷,邊界也遭到火箭砲襲擊。整個穆斯林世界對川普認定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憤怒不斷升級。以色列從總理到國會對美國總統是讚揚聲一片,甚至有人建議要將他的名字刻進哭牆當中。但是從以色列得到的溫暖,恐怕抵擋不過國際社會的冷漠,中東各國普遍認為美國此舉已經無法在和平談判扮演任何角色。反而是俄羅斯總統普欽藉這個機會造訪土耳其和埃及要斡旋以巴問題,讓美國在外交上與各國關係是愈來愈微妙。
    2017/12/11 21:52
  • 猶太教哭牆後 轉天主教宗所在:梵蒂岡

    美國總統川普馬不停蹄的持續外交行程,24日他抵達了梵蒂岡,和天主教教宗方濟會面,兩人的會晤可以說是破冰的開始,在見面之前,多次互相隔空開砲,但是今天兩人閉門會談了30分鐘,結束時雙方臉上都帶著笑容,還互相交換了象徵和平的禮物。
    2017/05/24 20:15
  • 川普飛哭牆當和事佬 自誇以巴和談全靠他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出訪,第二站來到以色列,一天之內創下2項新紀錄,一個是他從沙國首都「利雅德」,直飛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另一個他是第一位,造訪耶路撒冷哭牆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誇下海口,要為以巴創造新的和談機會,敦促雙方達成和平協議。
    2017/05/23 21:42
  • FOCUS線上看/恐攻!英演唱會釀22死 IS稱犯案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開唱,散場時突然傳出爆炸聲響,造成近百死傷,英國壟罩恐攻陰影。
    2017/05/23 21:30
  • 川普訪問以色列 再次重申對俄沒洩密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以色列,受到當地熱烈歡迎,不只和總理納坦雅胡相談甚歡,也成為第一個參觀聖地哭牆的美國總統,只是被問到俄羅斯洩密案時,他也藉機再度重申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大嘴巴洩密。
    2017/05/23 12:45
  • 特拉維夫、耶路撒冷 以國兩大新創基地

    您對以色列這個國家的印象是什麼?猶太人?戰爭?還是死海或者哭牆?其實以色列現在世界聞名的是他們的新創產業,它的面積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二大,人口更只有八百萬人,但以色列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公司數目卻是世界排名第五,人均創業密度全球第一,為什麼一個小國能夠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大腦,他們的新創規模如何建立,台灣又如何借鏡?
    2017/02/27 22:25
  • FOCUS/約旦託管!聖地阿克薩清真寺 以警入

    來看阿拉伯世界同聲譴責的以色列攻擊,目標是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以巴衝突再起。這間清真寺位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爭議的都市,耶路撒冷。這裡同時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3大宗教的聖地,細看這清真寺,被攻擊的阿克薩清真寺在畫面下方,上面金色屋頂,則是著名的圓頂清真寺,左邊緊鄰著名古蹟哭牆,阿克薩清真寺興建於8世紀,目前監管權屬於約旦,但從1967年起,猶太教徒被禁止在寺內禱告,以免引起伊斯蘭教徒不滿,這次衝突起因是兩個巴勒斯坦伊斯蘭團體,拒絕讓猶太人進入寺內禱告,引發以色列不滿,因此在13日猶太新年前夕,以色列軍警以寺內,巴勒斯坦藏有爆炸物為由,對阿克薩清真寺進行驅離,以巴衝突再起。
    2015/09/14 20:08
  • 【FOCUS新聞】人氣教宗方濟進中東 先靠近巴勒斯坦

    教宗方濟是公認非常有人氣的一位教宗,這次他3天的中東之旅,在國際媒體吸引了大版面、大篇幅的關注,因為教宗方濟選擇的方式和地點都是在衝突尖銳的地方,伸出和平的橄欖枝,教宗方濟先踏進巴勒斯坦,公開表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他打破慣例,並不先飛到以色列,而是直飛巴勒斯坦耶穌誕生地的伯利恆,面對分隔以巴的圍牆祈禱,隔天再到另一邊,以色列耶路撒冷舊城內的哭牆禱告,中東的宗教聖地圓頂清真寺,他也進去了,還臨時更改行程,進入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另外一位力促和平的,就是在位27年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他在1999年出訪羅馬尼亞,和東正教主教會面,2000年訪問耶路撒冷,也在哭牆前祈禱,2001年若望保祿二世也進入敘利亞大馬士革清真寺,是歷年來首位探訪清真寺的教宗。
    2014/05/27 20:53
  • 10米高展牆 教部技巧性遮住蔣公

    繼花了170萬,拆除中正紀念堂和大中至正的牌匾後,教育部又砸下百萬,要改造蔣公銅像,除了架起10公尺高的展示版,以「ㄇ」字型圍住蔣公銅像,同時在兩側的凹室和側牆,展示台灣民主歷程的文件和受難者照片,教育部說,就是模仿耶路撒冷的哭牆。
    2007/12/27 12:06
  • 寄信到耶路撒冷給神 每年上千封

    耶誕節即將來臨,許多民眾可能都忙著準備寄耶誕卡給親朋好友,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如果想要寫封信給上帝,要寄去哪裡呢?答案是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哭牆!
    2005/12/15 13:31
  • 猶太教最神聖日 信徒齊聚哭牆

    耶路撒冷的哭牆,週末湧進數萬民眾,慶祝聖經中記載年度最神聖的一天,信徒們進行24小時的齋禁和祈禱,而以色列警方為了避免回教和猶太教徒的衝突,還限制了回教徒身分,45歲以上的男性才可以參加。
    2005/08/14 11:01
  • 410教改十週年 體罰未減 教部慚愧

    今天(10日)是410教改行動十週年的日子,部分民間團體今天在教育部前,架設體罰哭牆,認為現今校園仍然存在著不合理的體罰,教育部長黃榮村也親自到場,承諾將立法禁止校園的不當管教。
    2004/04/1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