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哈姆立克法 結果共44筆

  • 新北保母餵1歲童吃饅頭 他噎到臉發青…下秒倒地無意識

    新北市新店一名保母,今(18)日中午獨自在照顧年僅1歲的男童,於餵食他起司饅頭時,孩子疑似無法順利吞嚥而噎到,臉色發青,沒多久後意識不清倒地。保母當下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人員,同時請求社福人員協助,三人不斷拍打男童背部,並試圖挖出他口中異物,直到消防人員抵達後協助實施哈姆立克法壓胸,並將男童送往醫院,順利排除異物後,恢復呼吸心跳。
    2024/03/18 18:10
  • 避高雄男吃花枝丸噎死重演 北市消防親授「哈姆立克法」救命

    大年初二,高雄才發生一名男子因為吃了花枝丸被噎到不幸身亡的憾事,為了避免民眾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沒注意,台北市消防局也針對此部分加強「哈姆立克急救法」宣導!若是民眾在進食時因異物梗塞,需先鼓勵他咳嗽、用力呼吸,若仍無法排除異物再使用哈姆立克法,「環抱戳腹、快速重複推擠」,一旦民眾失去意識昏迷,就得馬上通報119並實施CPR,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4/02/12 16:58
  • 影音/農曆新年遺憾!47歲男吃花枝丸噎到 親友哈姆立克法急救送醫不治

    2024/02/12 10:43
  • 糯米「麻糬、年糕」卡喉多 「長麵條、果凍」也易噎

    過年聚餐邊吃邊聊天,桌上常見的長麵條、帶筋肉類,或是糯米類,麻糬、年糕等,都可能會有噎到的風險。消防局就提醒,噎到容易缺氧,還會伴隨呼吸困難、不停咳嗽,而且還無法說話,除了想辦法自救,建議找到旁人協助施以哈姆立克法,也要謹記異物梗塞的國際手勢。
    2024/02/11 18:43
  • 快開視訊!吃粥噎到命危 救護員指導搶救

    金門的廣東粥用料實在,不只有瘦肉和青菜,還加入扎實肉丸、魚酥和油條,是許多人必訪的道地美食,不過13日卻有長輩不小心噎到,家屬第一時間打119,而救護人員評估,需要立刻進行搶救,請他們開視訊跟著指導,進行哈姆立克法以及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成功救回老翁,而在花蓮還有「救命王」,透過線上指導救援,已經救回100人。
    2024/01/14 18:48
  • 1顆貢丸險奪命!嘉義婦噎到「心跳驟停」昏迷 警消急救援排出

    嘉義市消防局昨天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婦人不慎噎到失去意識,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成功使用器械排出卡在喉嚨深處的貢丸,婦人順利恢復呼吸心跳。
    2024/01/01 15:25
  • 肉粽吃太快恐噎喉奪命 目擊者搶黃金時間這樣能救他

    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都有各自擁護者,不過要小心了,因為粽子大多都是糯米製成,一不小心吃多了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而若是吃得太快,還可能噎到造成呼吸困難。台北市消防局就呼籲,民眾若是真的遇到這種緊急情況,首先要確定的是哪種程度哽塞,依照不同狀況,趕在消防人員到場前進行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2023/06/24 10:14
  • 兒吃沙士糖被噎到 最勇義消「這樣做」神救援

    昨(28)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孩童噎到」的驚險事件,南投縣草屯消防分隊的張姓義消,昨晚在整理店面時,4歲的兒子也在場,前幾秒還在哭鬧,卻突然安靜無聲,他立馬察覺到不對勁,發現兒子雙腳抽動一下、怎麼叫都沒反應,他反應到兒子可能噎到,立馬用「哈姆立克法」,從兒子口中吐出一顆沙士糖,並且發出聲音說話,才讓他鬆了一口氣。
    2023/05/29 17:55
  • 吞沙士糖噎住狂踢腿掙扎 父哈姆立克法救兒

    南投草屯一間小吃店老闆,晚間打烊整理時,發現坐在椅子上的兒子突然躺下,雙腳不斷掙扎般踢來踢去,趕緊上前查看,才發現他被噎住了,因為擔任義消工作,老闆立刻對兒子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恢復呼吸道暢通,救回孩子一命,事後了解,原來才幼稚園小班的兒子,把一整顆沙士糖吞了下去,才會不慎噎住。
    2023/05/29 13:16
  • 魚刺卡喉嚨...花蓮男抱女兒急奔派出所 她狂哭問:嗚..要開刀嗎

    緊張時刻!花蓮有名父親16日晚間抱著嚎啕大哭的女兒衝到派出所,說是喉嚨被魚刺噎到,需要求助,員警第一時間除了安撫,也保持女童呼吸道暢通,等待救護車到場,所幸經過夾取,沒有大礙!只是小兒科醫師提醒,這類魚刺卡到的狀況,並非在氣管內,不能使用哈姆立克法救援。
    2023/02/19 19:03
  • 漲紅臉!小一男童吞黃瓜噎著 英勇媽哈姆立克秒解危

    屏東潮州一名小一小男童,大口吃飯,還直接吞下一整片猶如10元硬幣般大小的醃黃瓜,當場噎著,用手挖不出來,他漲紅臉說不出話來,還好媽媽火速救援,當場抓起他實施哈姆立克法,及時讓他把小黃瓜吐了出來。
    2022/12/02 17:25
  • 吃麻糬險丟命!男噎喉缺氧倒地 警「2動作」和死神搶人

    上(10)月28日中午,在苗栗縣苑裡鎮發生一起食物噎住的緊急救命案例,一名65歲的陳姓男子在一間小吃店享用中餐,中間吃了一塊麻糬,當場被噎住,卡在呼吸道,缺氧倒在地上,巡邏警得知後,立即衝往現場,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和「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成功和死神搶人。
    2022/11/01 17:54
  • 嫩妹吃海底撈噎到「雙手發紫」喪命 店家賠不賠全看2點

    你吃火鍋首選也是海底撈嗎?大陸福建莆田8日發生一起意外,一名21歲女子海底撈吃到一半,疑似噎到雙手竟突然發紫,人還昏了過去,不幸的是經過搶救後,仍回天乏術亡。為此,陸網紅律師楊文戰提出看法。
    2022/09/09 09:42
  • 7旬嬤誤吞假牙!「花蓮救命王」線上指導 壓胸7分鐘救回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彭康祐,日前線上指導民眾以哈姆立克法及壓胸急救,救回因異物哽塞而心肺功能停止的長者,119人員受到激勵說「小隊長太神了」。
    2022/08/21 17:12
  • 小孩暈倒父母急求救 消防員一招拍拍救回一命

    苗栗一位父親打119到消防局求救指出,一歲的小孩突然昏倒,原本以為是腸胃炎,還好勤指中心人員認為案情不單純,詢問之後發現是小孩異物梗塞,透過電話教導對方執行哈姆立克法,成功排除異物。
    2022/02/17 13:43
  • 驚險!吃「海龜棒棒糖」噎到 10歲女童險休克

    元旦連假尾聲,在屏東小琉球碼頭有一名10歲小女孩,吃著海龜棒棒糖等搭船,卻不小心被噎住喉嚨,甚至還出血,幾乎快要休克。海巡人員發現後,立刻實施哈姆立克法,協助小女孩吐出異物,成功化解危機。
    2022/01/03 11:52
  • 9種年節食物小心噎到 不只哈姆立克法此招也可保命

    即將歡喜迎春節,新竹兩歲大幼兒到外婆家度假,竟因為一顆葡萄慘遭噎死。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志華提醒,幼兒氣管呈漏斗狀,異物哽喉時千萬別「挖」,會越挖越塞住,宜儘快做正確的哈姆立克法保命。
    2021/02/08 15:45
  • 吃葡萄噎住 嬤抱2歲孫求助消防仍不治

    新竹尖石一名2歲男童,在阿嬤家吃葡萄不幸噎到,當下家屬徒手想挖出果肉但不成功,後來自行開車送小孩到消防隊求救,但抵達消防隊時,小孩已經全身癱軟、沒有呼吸,救護人員立刻實施CPR,不幸的是,送醫後2歲男童還是宣告不治,醫師提醒1歲以上小孩遭到異物梗塞,應該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1/28 20:16
  • 驚險!搭小黃「食物噎喉」 好心運將臨停救婦

    14日傍晚5點多,有民眾開車路過,台北市內湖堤頂大道附近,有計程車臨停路邊,而駕駛站在車外,還從背後雙手環抱女乘客。第一時間,民眾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沒想到是乘客被食物噎到、呼吸困難。駕駛才會緊急對她,實施哈姆立克法急救,等到救護人員到場,送醫後順利脫離險境。
    2020/10/15 18:58
  • 端午吃粽防噎 消防署教哈姆立克法急救

    端午節來臨,許多民眾應景吃粽,消防署今天提醒,糯米黏稠,易發生異物哽塞情形,民眾若目擊他人噎到,可運用哈姆立克法等6招即時急救處理。
    2020/06/25 14:31
  • 吃麵噎到了!老翁昏迷 家人急打119求救

    台東有名老翁吃麵噎到陷入昏迷,家人趕快打電話給119,指揮中心人員接到電話,先請家人冷靜,還指導家人怎麼做,老翁恢復意識後,也請老翁用力把異物咳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7分鐘後救護車到場,救護人員再用哈姆立克法跟供氧器讓他恢復呼吸暢通,送醫後沒大礙。
    2020/04/13 11:50
  • 快救人!8旬翁吃芭蕉噎死 家屬控延誤送醫

    吃香蕉,怎麼會噎死?花蓮一名88歲的陳姓老翁,12日一早,來到當地一間社照機構。他拿了芭蕉吃時,突然噎到,一旁照服員看到,緊急為他做哈姆立克法的急救,火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家屬氣憤質疑,協會延誤送醫,造成悲劇。對此,協會澄清,照服員具備救護執照,救人過程中,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2019/12/24 19:59
  • 7個月女嬰呼吸道疑卡餅乾屑 119線上救援

    南投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疑似在吃了餅乾後,突然臉色蒼白抽搐,家人打119求救,警消一邊指揮調派救護人員前往,同時電話線上教爸媽小兒哈姆立克法!
    2019/11/19 13:08
  • 元宵節吃湯圓!不幸噎到…醫警告:別急著拍背

    下週二(19日)是元宵節,許多民眾在當天都有吃湯圓的習慣,但有急診醫師指出,每年都有人因為吃湯圓而噎到的案例,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因此傳授「哈姆立克急救法」,以把握搶救黃金時間;醫師另外說明,如果只是輕微噎到,旁人千萬別急著拍背,否則只會讓異物越卡越深。
    2019/02/15 16:31
  • 童啃「堅果」害右肺陷險喪命 醫師:5歲以下別吃

    民眾過年沒事,最愛全家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啃瓜子,卻有1名2歲大的女童日前吃開心果,果仁碎片竟掉到支氣管,導致右邊肺部塌陷、發炎且出血,在加護病房躺了3天才就回一命。醫師呼籲家長,不宜讓5歲以下孩童時用堅果類食物,若不慎遇到類似情況,要立刻用「哈姆立克法」急救,並立即送醫治療。
    2019/02/15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