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品茗 結果共37筆

  • 韓年輕世代新風潮 喝傳統茶取代咖啡

    熱愛咖啡文化的南韓,在新冠疫情後有了轉變,南韓年輕人之間開始流行,一種名為"無菜單茶飲"的品茗風潮。南韓學者分析,對年輕人來說,花時間泡茶喝茶,比喝咖啡更有療癒放鬆效果。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5 14:21
  • 杉林溪鬱金香、角板山梅花 冬季限定美景

    賞花讓人心花朵朵開,南投杉林溪進入鬱金香花季,鬱金香花海是個萬紫千紅的繽紛世界,園區也有落木蕭瑟景觀。桃園角板山則是梅花季,賞梅品茗,暗香撲鼻而來,悠然自得很是享受。
    2024/01/07 19:54
  • 我要找媽媽!南投茶博會萬人朝聖 3歲童走失美女警急安撫

    「2023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在雙十連假的首日登場,現場預計萬人湧入中興新村來品茗、活動熱鬧歡騰,不料一名3歲男童卻坐在路邊嚎啕大哭,邊哭邊喊:「我要找媽媽」,嚇壞路過的民眾,把他牽到派出所交給警方,後續其母親(茶商業者)聽到廣播趕來,將男童平安帶回。
    2023/10/10 10:13
  • 南投茶博會國慶連假首日登場 展期9天

    南投縣的茶園面積佔全國5成5,茶產量和多樣性也是台灣代表,而今年舉辦的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邁入13年,也在國慶連假第一天登場,一連9天展期,持續到10/15日,邀請民眾來品茗。
    2023/10/07 23:08
  • 日本風流踊.南韓假面舞.中國茶藝 獲選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陸續揭曉「非物質文化遺產」,遴選原則在於文化與社區的互動及傳承。由日本24個行政區、41種民俗舞蹈中組成的「風流踊」,成功申遺。南韓諷刺社會不公義的「假面舞」,反映社會基層、深入社區文化而入選世遺。中國申報的「傳統製茶技藝」,因體現知識體系與人文傳承,同樣獲得青睞。
    2022/12/01 19:58
  • 六龜老街百年風華 陳其邁邀民眾共遊共賞歷史情懷

    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民眾一起在百年歷史建築「池田屋」和「洪稛源」的檜木香中,品茗六龜獨有原生山茶,漫遊全台最美的六龜山城。
    2020/11/02 20:00
  • 嘉義遊太平雲梯遇陳情 陳時中未影響興致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嘉義縣梅山鄉遊太平老街、登太平雲梯看風景,品茗阿里山茶。雖然遇到民眾陳情,但未影響興致。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感謝陳時中,增加嘉義縣的能見度。
    2020/06/06 17:45
  • 清香一小杯 新北冬茶鮮上市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農業局19日邀請新科冠軍製茶師曾添祥展示包種茶的製法以及如何挑選好的包種茶,並由坪林國小小茶師一同與朱市長示範包種茶沖泡及品茗技巧。12月1、2、8、9日連續2個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展售,同時推出限量紀念茶盒,邀請民眾來遊茶園、品茶香、吃茶餐。
    2018/11/21 17:07
  • 1小時不滑手機就免費 茶館這戰帖你接嗎?

    1個小時的喝茶時間不滑手機、不聊天,你可以嗎?美國舊金山一間茶館就對客人下出這個戰帖,只要客人不滑手機、平板電腦,心無旁鶩地細細品完一壺茶,這壺茶就算是免費招待的!
    2018/10/17 11:22
  • 南投世界茶博會開幕! 揪團到中興新村品茗

    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開幕,第一天就吸引許多人到中興新村品茶,不過今年「縣長特等獎」的10斤茶葉,已經被大陸台商花88萬元買走! 
    2018/10/06 22:53
  • 鄭朝方與鄭文燦榕樹下品茗 交流城市經驗

    民主進步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昨天拜訪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在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榕樹下展區品茗交流城市經驗,鄭朝方表示,期待未來和鄭文燦一起來做城市行銷。
    2018/10/01 15:55
  • 色香味風味輪 日月潭紅茶品茗有門道

    茶改場為了以系統化方式向國內外消費者行銷台灣紅茶,參照國際作法,產研界合作推出專屬日月潭紅茶的風味輪,以色、香、味分類,引領更多人有意識的品味清香的日月潭紅茶。
    2017/10/21 16:30
  • 愛麗絲「品茗」茶博會 100元喝百萬特種茶

    今年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中興新村中興會堂登場,除了品好茶也要來玩扮裝遊戲,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當主題,匯集台灣各個茶區特等茶,由評茶師服務、解說。
    2017/10/12 16:44
  • 南投茶博會開跑!特色茶佐餐 品茗享美食

    南投茶葉博覽會正式開跑,9天展期邀請來自8個國家,帶來不同茶葉品種提供民眾品嚐,這次還特別邀請飯店主廚,以茶入菜烹煮創意料理,還有茶講堂,以茶代酒餐前喝不同品種茶,搭配義大利、西班牙小點,帶出不一樣的風味,縣府估計這次碰到國慶連假,人潮將達50萬人,商機上看5000萬元。
    2017/10/07 17:08
  • 台中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市 金融服務新亮點看這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24日於甫晉升為全台第二大都會的台中市歡慶「渣打iWealth數位旗艦」台中分行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 (Andrew Pittam) 特別應邀蒞臨現場,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林遠棟、個人金融事業處負責人林素真共同剪綵,為渣打銀行在台北以外的第一家渣打 iWealth 數位旗艦分行隆重揭幕。「渣打iWealth數位旗艦」台中分行將為大台中地區優先理財客戶提供結合數位科技、人性服務、專家團隊的六星級尊榮服務體驗,擁有精心建置的「遠端智能櫃員區」的分行,並配置了「尊榮一站服務區」、「數位理財諮詢區」、「閒逸品茗區」等六大服務亮點,為渣打銀行實踐深耕台灣市場之承諾立下新的里程碑。
    2017/08/25 16:34
  • 阿里山春茶展售 一條龍免費品茗

    今年春雨來得遲,阿里山春茶品質佳,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將於27日舉辦展售活動,以「一條龍」方式,供民眾免費品嘗特等、頭等、金質獎優良茶。
    2017/05/18 10:42
  • 世界搏茶6大主題吸客! 盼破20萬人品茗

    2017世界搏茶會在嘉義縣蒜頭糖廠登場,開幕式中,嘉義縣長張花冠化身春神,在女模身上彩繪花朵,攜手走台步,今年搏茶會還特地邀請日本,韓國等國的茶藝名家展演「茶藝之道」,規劃6個主題,希望能大破去年10萬人次達到20萬人品名的佳績。
    2017/03/19 12:55
  • 新世代中秋好禮 吹起文創風

    中秋節即將來臨,國立歷史博物館與不二堂跨域結盟,推出「四季溥儒·五雅韻茶罐禮盒」,讓民眾享受月餅的同時,也能品茗,是今年中秋送禮的健康新選擇。  
    2016/09/02 12:20
  • 【FOCUS新聞】1斤喊台幣15萬 西湖龍井「茶王」天價

    愛品茗的遊客到西湖,都想試試大名鼎鼎西湖龍井,西湖龍井是大陸10大名茶,但市面上的價差卻非常大,1斤茶葉從台幣15萬到1千多元的都有,正宗西湖龍井一年只產380噸,市面上卻隨處可見,大陸媒體隨機拿50種西湖龍井驗貨,發現7成都是冒牌貨,不但劣質茶充當頂級茶,還「百分之百」都有農藥殘留,為了杜絕假龍井,西湖龍井早已經註冊商標,但防偽身分證卻發放浮濫,完全失去驗證功能。
    2014/06/26 21:04
  • 嘉義山茶花園!烏山頭櫻花海 吸睛,業者?

    春節是賞花的好時節,在嘉義有一個佔地4甲的山茶花園,種植了上千種的山茶花,各種顏色形狀的山茶花正值盛開,吸引相當多遊客前往賞花品茗;台南的烏山頭水庫近來也增加了400多株樹齡在10年以上的八重櫻,總計2千多株的櫻花,加上過年期間中南部天氣穩定,是適合賞花出遊的好天氣!
    2013/02/10 16:34
  • 嘉義山茶花園!烏山頭櫻花海 吸睛

    春節是賞花的好時節,在嘉義有一個佔地4甲的山茶花園,種植了上千種的山茶花,各種顏色形狀的山茶花正值盛開,吸引相當多遊客前往賞花品茗;台南的烏山頭水庫近來也增加了400多株樹齡在10年以上的八重櫻,總計2千多株的櫻花,加上過年期間中南部天氣穩定,是適合賞花出遊的好天氣!
    2013/02/09 13:03
  • 〈獨家〉手搖茶商機 春水堂耕讀園創平價飲

    國內手搖茶飲料市場,1年超過360億商機,甚至民調指出,9成民眾每個星期至少都會喝1杯飲料,其中5成就是買手搖茶,龐大商機就連在台中以珍珠奶茶起家的知名茶店春水堂,也悄悄跨足手搖飲料市場,創立走中國風的茶飲副品牌,而另一家堅持茶道品茗的茶店耕讀園,近年也開始向大市場靠攏,增加平價茶飲,一起加入手搖茶飲料戰局。
    2012/12/22 19:18
  • 跪坐日月潭畔飲茶 各國茶友接龍品茗

    南投日月潭今天舉辦了國際茶會活動,現場人龍長達200公尺,擠進將近400名茶友,分別是來自韓國、新加坡、美國等7個不同國家,大家不分國籍席地而坐,希望透過以茶會友的方式,達到互相分享的精神,也藉此用台灣茶香,擴展世界市場。
    2011/05/30 13:57
  • 品茗品酒喝咖啡 世貿一館熱鬧滾滾

    全台灣最大一次的兩岸連鎖加盟展,和茗茶咖啡美酒展,這週末盛大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
    2010/11/27 09:51
  • 茶文化體驗節 品茗體會人生哲學

    中國人喝茶已經傳承千年,鄰近日本、韓國也都有不同的茶文化,現在在台北華山創意園區,正在舉辦「茶文化體驗節」,不但可以一口氣喝到30多種不同的茶,還有免費品茗課程,親身體驗台灣獨有的茶藝。
    2010/11/05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