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咽喉 結果共137筆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喉嚨痛吃藥半年沒用!醫一挖竟是「長骨刺」要開刀 痛感3位置曝

    人人都有喉嚨痛的經驗,許多人一旦出現該症狀,最先聯想的可能是感冒,不過若是長久未痊癒,就要進一步檢查,面對問題、尋找病因,進而對症下藥。一名婦人喉嚨痛長達半年時間,然而,診所與醫院都告訴她是慢性咽喉炎,但吃了胃藥並無改善,最後才檢查出竟是「骨刺」,必須開刀取出。
    2024/03/12 11:19
  • 蔡淑臻爆失聲!拋「重大決定」太操緊急就醫 成語蕎現身慘全身瘀傷

    蔡淑臻、成語蕎等今(21)日出席伊林娛樂開工團拜,專注戲劇的她今年接下新挑戰,將在高雄櫻花祭與樂團怕胖團合作演出,她說主辦單位很貼心,替她安排課程學唱歌,剛開始因發聲方式錯誤,一度造成咽喉發炎失聲,「一開始沒找到正確發音,唱到喉嚨痛,醫生說我得了咽喉炎,練到喉嚨發炎有多笨?沒辦法講話,只能比手畫腳。」經紀人有熬中藥和買楊桃汁讓她潤喉。
    2024/02/21 14:53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赴日旅遊注意!東京24年來首發「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

    日本東京都今(21日)首度發布「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是東京1999年《傳染病法》上路實施以來首次的鏈球菌流行警報。確診鏈球菌咽喉炎可能出現發燒、疼痛、喉嚨痛、「草莓舌」等症狀,東京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注意勤洗手、配戴口罩。
    2023/12/21 18:22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喉嚨卡卡的!70歲婦驚罹食道癌 「每天5習慣」風險飆4.6倍

    每當入冬時刻,大部分人都愛吃暖身子的熱湯,連喝飲料也捨棄冰塊,來一杯熱飲更舒服。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在吃薑母鴨時,無意間吞下薑片,雖然順利咳出來,但在那之後卻總感覺「喉嚨卡卡的」,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了食道癌。
    2023/12/12 20:30
  • 喝熱飲別心急!70歲婦嗑鍋慘罹癌 「喝太快」風險飆兩倍

    熱飲喝太快小心致癌!一名70歲婦人愛喝熱湯,有天吃薑母鴨時不慎吞下薑片卡喉嚨,隨後趕緊取出卻仍覺得喉嚨吞嚥不順。前往醫院查看竟發現食道有「3公分大突起物」,醫師證實為癌症,同時研究也發現喝太熱與太快會使罹癌機率增加翻倍的風險。  
    2023/11/28 09:26
  • 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根據疾病管制署本周疫報指出,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上周急門診類流感病患68,564人次,較之前下降,但近2周降幅趨緩,且仍高於前3年同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微幅上升,新冠肺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就是慢性咳嗽,該如何止咳?最近傳出有人建議「可樂加熱」飲用有止咳藥水作用,還有小時候媽媽常拿沙士加鹽幫小孩治感冒、止咳,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咽喉痛時,冰淇淋也是很好的止痛良方!
    2023/11/20 16:00
  • 大人也得腸病毒!照顧2幼兒遭傳染 母雙手、腳全密集紅疹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大人腸病毒的案例,27歲的蕭小姐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結果陸陸續續雙手、腳起了紅疹,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她才緊急去掛急診,證實自己確診腸病毒,疑似為其小孩所傳染,如此可知腸病毒並非只限定於孩童,大人還是可能有風險。
    2023/11/17 11:55
  • 阿嬤吃藥「誤吞鋁片」卡食道痛爆!醫急取出嘆:門診日常

    不少民眾習慣將鋁箔包裝藥丸剪成一片一片的,好方便放置。不過,有醫師就透露,本月已出現3起長輩誤將包裝一起吃下,卡在食道中間「如鯁在喉」,緊急動手術取出的案例,提醒吃藥時千萬要再三注意。
    2023/11/15 07:51
  • 專找壯年男!醫警告「3致命癌」吃出來的 雄性禿也危險

    知名電視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的編劇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演唱《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現年55歲的千葉湧介,早前證實罹患食道癌,全面暫停演出工作,專心治療;63歲香港資深男星廖駿雄,2021年診斷出胃癌末期,緊急動手術切掉一半的胃才撿回一命。不論是咽喉癌、食道癌或是胃癌,醫師提醒,共通點都在於腸胃道,其實跟菸酒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男性具有3種特徵,也會大幅增加罹癌的機率。
    2023/10/09 05:45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洪曉蕾插管續命!醫嘆嚴重「致死率8成」:發病快又急

    女星洪曉蕾因扁桃腺嚴重發炎,咽喉腫漲到無法吞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扁桃腺發炎」在一般觀念裡,可能覺得是小事,但致死率高!醫師直言,發病快又急,死亡率高達7至8成,要開胸引流才能保命。
    2023/07/05 14:34
  • 驚爆洪曉蕾「出發前已有異狀」!恩師洪偉明發聲揭不治療內情

    47歲名模洪曉蕾驚傳今(5)日遭週刊爆料在西班牙住進加護病房插管中,前夫王世均飛抵當地照料,透露她扁桃腺發炎嚴重,咽喉腫脹到無法吞嚥,想返台治療醫師警告不可移動太危險。對此,恩師洪偉明也透露其實洪曉蕾行前身體就已經不舒服了。
    2023/07/05 13:06
  • 洪曉蕾插管搶救!男星同病「住院2天」驟逝 享年36歲

    女星洪曉蕾因扁桃腺嚴重發炎,咽喉腫漲到無法吞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扁桃腺發炎」千萬不能小看,致死率相當高,就有男星因此病身亡,享年36歲。
    2023/07/05 12:44
  • 民眾黨選戰策略「扁柯合」 學者:想挖賴清德牆角恐失分

    前總統陳水扁昨(24)日PO出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合照,加上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日前才出席柯文哲520造勢活動,被外界解讀要吸引深綠選票。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民眾黨因目前掌握2成支持度,掐住了國民黨咽喉,現在球在柯文哲手中,而近期柯跟深綠人士互動,凸顯柯「要藍的票,也要綠的票」,也在挖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牆角,但此舉並不一定對柯加分,甚至可能流失部分選票。
    2023/05/25 18:02
  • 不只小孩會得!媽遭兒女傳染腸病毒:喉嚨痛到「如刀割」

    腸病毒正在流行!根據疾管署統計,光是上周就有將近1萬2000人就診,全台不少幼兒園因腸病毒停課。腸病毒不是只有小孩會感染,大人也難倖免!基隆就有一位媽媽,在照顧一雙兒女康復出關之際,自己也出現手口足病,喉嚨痛如刀割還發燒。
    2023/05/24 20:47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IG呼籲:一定要防曬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先後罹患咽喉癌與直腸癌,近日在東京病逝,全球樂迷哀悼不捨。4日,曾罹患皮膚癌的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在IG上發文,在他最近一次切片檢查,疑似看到復發跡象,呼籲影迷們千萬別報持僥倖心理,即將迎來夏天,一定要勤擦防曬保持皮膚健康。癌症讓人聞之色變,澳洲團隊研發出軟性微型機器人,手術免開刀降低感染機率,也能移除結腸癌或胃癌的細胞組織,預計五到七年內上市。
    2023/04/05 20:00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過世 享壽71歲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去世,享壽 71 歲。坂本龍一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2年12月11日的鋼琴獨奏會,日本媒體今年3月29日公開的書面訪問中提到,「目前精力跟體力都在下降,很難創作音樂。」沒想到其實坂本龍一早在28日就在東京的某間醫院過世。
    2023/04/02 20:49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享壽65歲 女星痛喊:在天之靈安息

    本土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堪稱台灣戲劇經典,而該劇編劇鄭文華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對此,曾靠《台灣龍捲風》一句口頭禪「甘安捏」爆紅的女星方岑,也相當不捨說出內心話。
    2023/03/26 08:14
  • 陳凱倫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末期 醫曝關鍵:單側症狀是警訊

    廣播金鐘獎藝人陳凱倫去年11月中發現罹患扁桃腺癌,惡性腫瘤長在右邊頸部位置,動刀切除後從原本4期恢復成1期;但多數人較常聽到「扁桃腺發炎」,對於扁桃腺癌瞭解較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向《TVBS新聞網》指出,扁桃腺癌症狀主要會是單側喉嚨痛、吞嚥困難、單側耳痛等,如腫瘤過大壓迫也可能出現頭痛、呼吸吞難等症狀,但此癌症主要治療在於局部控制,只要沒有擴散至棘手器官,5年存活率算高。
    2023/03/22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