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咳痰 結果共19筆

  • 陳俊翰病逝!醫療平等成遺志 健保署研議「SMA藥物」擴大給付

    罕病律師陳俊翰春節期間不幸離世。台大醫院醫師簡穎秀今天表示,SMA患者最擔心發生呼吸衰竭,恐因咳痰功能不好而肺部感染奪命;健保署說,將討論藥物擴大給付。
    2024/02/15 21:07
  • 美魔女健康拉警報!咳痰見血險暈厥 癱軟驚吐:感覺瀕臨死亡

    57歲「美魔女」媽媽胡文英憑凍齡美貌、窈窕身材吸引許多網友關注,近日她與女兒鄭靚歆、德籍媳婦Aky到歐洲度假,想不到一家人輪番感冒,胡文英先前才自曝全身痠痛、狂咳嗽、吐痰有血絲等症狀,判斷自己近乎發燒,卻在23日突然下廚到一半,頭暈且冒冷汗差點暈厥,讓她驚呼:「感覺瀕臨死亡。」
    2023/12/25 15:59
  • 高燒40度不是流感!孩狂咳驚罹「行走肺炎」 媽嘆:也遇到了

    近來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又以黴漿菌特別受到關注,台灣也出現兒童感染案例,令家長人心惶惶。一名小男孩由於久咳不癒且發燒、喉嚨痛,在媽媽的帶領下就醫,起初以為是流感,但服用藥物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做進一步檢查發現肺炎黴漿菌呈現陽性反應,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燒、疲勞、咳嗽、咳痰超過一週的時間,就要格外注意。
    2023/12/14 10:23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幼童連高燒5天咳到吐!醫揪元凶是「這病毒」:2症狀轉大醫院

    近期流感爆發,不少大人、小孩都發燒,診所人潮也爆滿,最近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說,今年除了A流持續爆發之外,RSV(呼吸道融合病毒)也來攪局,有很多不到2歲的小孩感染,高燒39度三天到五天,還嚴重咳痰,甚至咳到吐。
    2023/09/21 11:50
  • 久咳不癒! 她肺部塞滿老痰 醫:像爆漿香腸和串串葡萄

    「醫生驚治嗽,土水驚抓漏」,這句諺語足以形容醫生治療咳嗽有多棘手! 台中一名63歲謝姓婦人,五年前開始不斷咳嗽,到中部一家區域醫院就醫,但當時被診斷為「右肺纖維化」,經過三年治療還是不斷咳嗽、咳痰,一直治不好,婦人失去信心,這兩年不再看醫生了,就這樣久咳不癒! 直到前陣子,她突然爆瘦到44公斤,而且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最後再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終於找出病因,治療後現在不咳了!
    2023/02/12 14:23
  • 別小看指甲變形!「杵指狀」恐是肺癌警訊 手比愛心秒檢測

    肺癌是轉移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資料顯示,肺癌高居台灣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肺癌最可怕的是初期並無明顯症狀,當出現症狀時,通常已轉移到身體其他細胞。肺癌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有呼吸急促、喘鳴、以及持續性咳嗽伴隨咳痰、咳血的情況。但除了呼吸道症狀之外,部分患者可從指甲變形發現早期的肺癌症狀。
    2022/07/04 15:16
  • 咳嗽時間辨病因 「這4種」小心是癌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6/01 17:59
  • 口罩惹禍?過馬路走輸小綠人要注意 當心肺動脈高壓上門

    COVID-19新疫情時代,過馬路喘吁吁不一定是戴口罩的自然反應!高雄一名護理師,本身患有少見的自體免疫疾病「多發性肌炎」,去年接種完COVID-19疫苗之後,呼吸狀態突然改變,洗完澡或如廁後感覺呼吸困難,睡覺時需墊3顆枕頭保持端坐呼吸,且時常咳血咳痰,原以為是副作用,進一步檢查才發現,竟是自體免疫疾病併發了續發性肺動脈高壓。
    2022/05/14 15:21
  • 這種咳嗽恐是癌!靠1關鍵分辨病因 醫授3步驟無痛咳痰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5/09 13:36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咳痰喘持續3週盡快就醫! 「這種病」年奪300萬命

    常常覺得咳、痰、喘,戴口罩比別人更容易頭暈?一旦狀況持續三周以上,加上又有抽菸習慣,小心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警訊。國民健康署指出,簡稱「肺阻塞」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由於氣體無法通暢進出呼吸道、肺部氣體交換功能受損,會引起「咳、痰、喘」等症狀。
    2021/11/16 13:45
  • 陸翁5年前遭判罹肺癌 複檢出爐:竟是「假牙」惹的禍

    大陸一名87歲老翁5年前因不斷咳嗽、咳痰及呼吸急促前往醫院就診,結果被醫師診斷罹患肺癌,家人考量他年事已高,因此忍痛放棄治療。不料,老翁近日再度因呼吸不順就醫,沒想到再次檢查的結果出爐,讓在場所有人超傻眼。
    2021/02/16 17:31
  • 移工夜半胸痛誤認「鬼壓床」急拜神 經檢查患心臟病

    35歲越南籍移工阿新日前睡覺突因胸痛驚醒,還誤以為宿舍鬧鬼到廟裡拜拜,但症狀仍未改善,後來咳痰有血,經到大甲光田醫院就醫確診為風濕性心臟病,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救命。
    2020/08/25 19:10
  • 幼童出現老伯伯咳痰聲 恐是病毒性感冒釀哮吼

    一名2歲男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2、3天後聲音變得沙啞,咳嗽聲如同老伯伯咳痰,診斷為病毒性哮吼。醫師提醒,秋天是哮吼好發時期,家有6個月至3歲幼童應提高警覺。
    2019/10/24 12:11
  • 男吃生魚片3年 照X光驚見「密麻活蟲」狂啃咬肝臟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出現高燒不退、狂咳嗽、咳痰等症狀,且吃完退燒藥仍未好轉,他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醫生經X光檢查後發現,男子的肝臟內「爬滿蠕動的活蟲」,嚴重恐引發肝硬化、肝癌,醫生表示,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男子3年來「愛吃生魚片」的飲食習慣。
    2019/09/08 14:07
  • 長期鼻塞打鼾!男咳痰咳出血 竟是罹患鼻咽癌

    台中一名56歲張姓男子長期飽受鼻塞之苦,4個月前症狀加重,除了因此精神不佳,睡覺時更是鼾聲連連,原以為只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沒想到日前咳痰竟咳出血絲,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竟是罹患鼻咽癌第一期。
    2019/02/15 10:30
  • 不只孫越!肺阻塞年奪逾6千條命 「咳痰悶喘」快檢查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事實上,菸齡高達38年的孫越,過去時常感嘆,自己戒菸太晚!所以才會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屢屢現身說法,呼籲癮君子及早戒菸,別讓肺阻塞上身。
    2018/05/03 14:14
  • 月子中心集體感染 17嬰兒感染

    新竹縣一家坐月子中心爆發院內集體感染,6天前,這間坐月子中心裡,17個剛出生嬰兒罹患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出現流鼻水、咳痰等類似感冒症狀,其中有5人蓄痰情況比較嚴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只是事件爆發不是衛生局通報,而是其他坐月子中心發現產婦集體轉院,覺得不對勁,才讓傳染疫情曝光。
    2007/10/30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