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咱的歌 結果共10筆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2024大選最後衝刺 民進黨「環島拼字巡迴」21日開跑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今(17)日舉辦「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宣傳記者會,現場集結近1000人拼出「WIN」指定字樣,象徵不只要美德贏台灣,也要讓台灣贏得美。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預告,12月21日至24日將舉辦四天三夜、共18場的「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將從宜花東順時針繞台,最後回到台北市,邀請各縣市的鄉親共同參與,串連全台拚出咱的希望、拚出咱的未來,也拚出台灣未來的路。
    2023/12/17 17:59
  • 曾智希停工積極備孕!陳志強突比18禁手勢 羞吐「恩愛姿勢」

    周遊、李朝永、江宏恩、陳志強、賴慧如今(24)日出席《聽咱的歌看咱的影電視電影》演唱會記者會,陳志強愛妻曾智希也驚喜現身台下力挺老公,被問到夫妻倆「做人進度」,陳志強羞吐已吸取容易受孕的「恩愛姿勢」。
    2023/08/24 18:53
  • 「咱的歌」祭90萬獎金鼓勵台語創作 邀3大咖音樂人操刀出輯

    公視台語台21日舉辦「咱的歌:台語囡仔歌創作徵選」開跑記者會,台長呂東熹致詞分享,自頻道開播以來就一直很想推動「咱的歌」計畫,兒童時期是學習語言最快的階段,台語台會花更多心力製作給兒少族群的節目和歌曲,也希望透過活動號召更多人一起來創作台語囡仔歌,讓台灣兒歌市場有更多本土創作的選項,讓更多兒童從音樂中認識台語,感受台語之美。
    2023/08/22 10:58
  • 福爾摩沙合唱團 音樂會傳唱咱的歌

    以專輯《土地的歌》獲第28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的作詞、作曲,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的福爾摩沙合唱團,8月初將舉辦2場得獎音樂會,用優美歌聲傳唱台灣經典合唱歌謠。
    2018/07/23 16:05
  • 不代表綠色? 柯、顧都拉公民1985支持

    公民1985聯盟,在洪仲丘事件時,成功激出二十多萬人到府前抗議,想在2014複製白衫經驗,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顧立雄,都和公民1985聯盟接洽,希望獲得支持,改編譜寫「你敢有聽著咱的歌」的吳易澄醫師,已經公開表態支持顧立雄,柯文哲也在考慮,如果以無黨籍參選,更能吸引公民1985聯盟支持。
    2013/12/28 17:21
  • 群眾運動把歌唱 凝聚士氣傳播訴求

    白衫軍走上街頭所傳唱的「你敢有聽著咱的歌」,被視為是這回公民運動凝聚力量的一大助力,但其實過去台灣也曾有倒扁紅衫軍高唱「紅花雨」傳達所訴求的精神,學者認為,群眾運動唱歌不僅可以提振士氣,也可以藉著歌曲傳播到一般社會大眾,表達運動本身的意涵。
    2013/08/06 22:25
  • 「你敢有聽著咱的歌」 逾20萬公民齊唱

    超過20萬白衫軍,昨晚齊聚凱道合唱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的歌」,改編自音樂劇「悲慘世界」,背後填詞者是精神科醫師吳易澄,昨晚在凱道現場慷慨激昂的管弦樂版本,更是吳醫師與國內五位聲樂家,連夜進錄音室配唱的,加上管弦樂的伴奏,氣勢壯闊,撼動人心,儼然已經成為最近幾次公民運動的代言歌曲。
    2013/08/04 13:31
  • 聲援洪仲丘 改編「悲慘世界」諷政府

    洪仲丘事件延燒1個月,馬偕醫院新竹分院精神科醫師吳易澄改編「悲慘世界」,花了一個晚上就填好詞,成了針砭時事的歌曲〈你敢有聽見咱的歌〉,歌詞背後包含美麗灣開發案、大埔拆遷案、國光石化案等社會議題,也傳達人民被政府欺壓宛如活在「悲慘世界」。
    2013/08/03 17:15
  • 選台灣之歌 「伊是咱的寶貝」中選

    什麼樣的歌曲可以代表台灣,成為台灣之歌?文化總會在網路上讓民眾投票,結果出爐,原最被看好、一路領先的鳳飛飛歌曲「我是一片雲」最後以2300多票的些微差距,輸給了本土作家陳明章創作的歌曲「伊是咱的寶貝」,讓這首閩南語發音的歌曲,打敗歌后鳳飛飛,成為台灣之歌。
    2007/10/21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