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和歌山 結果共164筆

  • 爬富士山要收錢了!「這天起」加收登山稅 人數、時段也管制

    今夏爬日本護國神山要收錢了!山梨縣政府3/4通過條例,將於7/1開始針對攀爬富士山的登山者徵收通行費,每人徵收2,000円(約新台幣420元),並增設人數管制,每日登山人數僅限4千人,徵收費用將用於環境保護、設施維護。而世界遺產高野山也將在2028年度前對遊客徵收「入山稅」,用於填補停車場、廁所維護費等財政缺口。
    2024/04/01 10:48
  • 追蹤小林紅麴致死案!日官員稽查和歌山工廠找解答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包,日本境內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台灣也被波及、傳出5例相關腎病變個案。最新食藥署也公布,預防性下架225款有風險的保健食品。不過原本紅麴確實對人體有益,怎麼會保健食品反而致命。日本厚生勞動省週末兩天,先是前往小林製藥、已經關閉的大阪工廠,隨後也前往和歌山工廠稽查,要追蹤整起案件發生的原因。
    2024/03/31 14:35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日本民間發射場首射火箭升空爆炸 殘骸掉落引山林火災

    小型火箭「KAIROS」於日本時間13日上午在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Space Port紀伊」進行發射,但火箭在發射後卻很快發生爆炸,日本國內首次從民間發射場發射火箭的挑戰宣告失敗,火箭爆炸還引發山林火災,當地已經出動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在現場觀看發射的大批民眾見到火箭爆炸時也發出慘叫。
    2024/03/13 11:55
  • 海中驚現粉色棉花糖!竟是「這生物」蛻皮 網笑:直接下鍋炸

    日本和歌山縣一座水族館,近日分享的影片在網上爆紅。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個毛茸茸的粉紅生物,在水中緩緩移動。原來這是蛻下外皮後的奧氏鎧蟹。許多網友得知牠的真實身分後,忍不住直呼可愛,也有網友笑道「感覺可以直接下鍋炸」
    2024/02/13 17:29
  • 垃圾飄洋過海 宮崎駿《天空之城》取景地「友島」不再夢幻

    日本和歌山縣的「友島(友ヶ島)」據說是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天空之城》的取景地,在友島能見到類似《天空之城》故事中古老國度「拉普達(Laputa)」的景色,因此頗受吉卜力粉絲歡迎。然而每年有8萬遊客到訪的友島,最近卻有變成垃圾島的疑慮,因為海上漂來大量垃圾,海岸邊堆滿寶特瓶、塑膠罐,讓原本風景秀麗的友島蒙上一層陰影。
    2023/10/31 18:11
  • 日相岸田遇襲事件 檢方依殺人未遂等起訴犯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4月在和歌山市遭犯嫌丟擲爆裂物,檢方過去一段時間實施相關鑑定,判斷犯嫌具刑事責任能力,因此和歌山地方檢察廳今天依殺人未遂等5項罪嫌起訴犯嫌。
    2023/09/06 13:41
  • 日便當店「藏沙門氏菌」集體食物中毒 8旬老翁吃完身亡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一間餐廳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32人出現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吃完便當後6天,於8月26日不幸死亡。根據調查,當局認定老翁死因為食物中毒,下令該間餐廳停止營業10天,死者及部分患者身上也證實驗出沙門氏菌。
    2023/09/01 12:08
  • 「蘭恩」貫穿關西今晚出海 鳥取暴雨400mm破紀錄

    蘭恩颱風今天兩度登陸日本,分別從【和歌山】跟【兵庫】兩次觸地,在貫穿整個關西地區後,今天晚間已經從日本海沿岸出海。蘭恩除了帶來13級強風,雨量也很驚人,【鳥取市】24小時雨量超過400毫米,打破當地紀錄。包括大阪在內的關西地區,除了交通大亂,還有42人因此受傷。
    2023/08/15 22:26
  • 蘭恩兩度登陸日本!岡山降一月雨量 大阪航班亂

    蘭恩颱風侵襲日本關西,今天兩度登入日本,清晨從和歌山登陸後,轉進大阪灣,中午再度從兵庫縣觸地。蘭恩帶來驚人雨量,岡山一天降下一整個月的雨量,目前已經造成38人輕重傷。除了關西航班大亂外,大阪的百貨公司跟便利商店,下午也緊急關門停業。
    2023/08/15 19:11
  • 08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低壓帶挾強降雨,週三至週五(14-16日)天氣不穩定,注意雷擊、強陣風。 ●7號颱風蘭恩和歌山登陸,風強雨驟;8號朵拉距離遠無影響。
    2023/08/15 17:02
  • 「穿心颱」颳14級風! 蘭恩登陸和歌山、陸空交通受阻

    被日本列為「強烈熱帶風暴」、第七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從本州和歌山登陸,強風大雨衝擊紀伊半島。適逢日本「盂蘭盆節」,壞天氣打亂民眾行程,週二633架次航班停飛,影響多達5.8萬人,部分新幹線也被迫停駛。蘭恩目前以時速15公里,緩慢往北北西移動。
    2023/08/15 15:40
  • 關西機場聯外全停 遊客週三返台盼交通恢復 

    蘭恩颱風已經在日本和歌山附近登陸,關西首當其衝,週二大阪當地,很多百貨公司或店家都沒開門,有台灣民眾一家人到日本玩七天,預計明天下午回台灣,希望明天往機場的交通恢復,航班也能如期起飛,今天只能待在飯店躲颱風,昨晚也先到超市去,採買糧食。
    2023/08/15 15:25
  • 蘭恩撲日釀20傷!男遭木板擊中命危 靜岡龍捲風吹翻車

    日本時間今(15日)清晨5點前,蘭恩颱風登陸和歌山縣,朝近畿地方北上,為周遭地區帶來狂風暴雨,一度有超過9萬戶停電。包括大阪、京都等地在內,總共有約20人受傷,其中一名六旬男子遭木板砸中,送醫後性命垂危。由於大氣不穩定,靜岡縣甚至出現龍捲風,吹翻一輛車,車內男子受傷送醫。最新消息指出,蘭恩颱風下午於兵庫縣二度登陸日本,可能會帶來更多災情。
    2023/08/15 14:46
  • 颱風蘭恩直擊關西 日本夏季甲子園取消室內練習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今天登陸日本關西地方和歌山縣,正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舉行的夏季甲子園,除了今天4場賽事全數延期外,也取消過往遇雨可轉往室內練習場練習的做法。
    2023/08/15 12:57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颱風蘭恩登陸日本 逾800航班取消、數萬戶停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移動緩慢的颱風蘭恩今天清晨在日本和歌山縣登陸,有超過800個航班取消,數萬戶家庭停電,有關當局發布洪水與土石流警報。
    2023/08/15 10:10
  • 08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二(15日)中南部留意雷陣雨,北東留意高溫 ●週三至週五(14-16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週四五西半部易有強降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暴雨。 ●7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已於和歌山登陸;8號朵拉距離遠無影響。
    2023/08/15 08:57
  • 韓背包客赴日旅遊「人間蒸發50天」 赴和歌山海邊後失聯

    一名26歲的韓國青年5月前往日本旅遊,卻於6月初不知去向,失聯超過50天,讓家人心急如焚。他的姊姊透露,該青年6月8日晚間告知要去海邊後,隨即音訊全無。和歌山當地警方已在男子最後現身地點進行連日搜尋,目前依然未尋獲男子的下落。
    2023/08/02 17:52
  • 日本暴雨破紀錄!車輛淹沒汪洋、列車出軌 1死2失蹤

    日本受到瑪娃颱風加上梅雨鋒面,日本關東、關西地區都降下暴雨,傳出水災及土石流災情,造成多人死傷,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大規模中斷。開往奈良、和歌山的JR線中斷、往返關西機場的JR電車、南海電鐵暫停營運,有人被迫睡在機場;河水暴漲使堤岸及道路宛如一片汪洋,造成至少1死、2失蹤、8人受傷,東京有近5000戶家庭停電。
    2023/06/03 10:05
  • 不顧日相遭攻擊!閣員先嗑鰻魚丼 網跪求店名:到底多好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所幸岸田最後平安無事;但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卻說,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引發在野黨議員砲轟他「缺乏危機意識」,不過日本網友更好奇,連首相都遇險了,公安首長還是想吃完的鰻魚丼,究竟是哪一家店如此美味?
    2023/04/27 17:21
  • 有多餓?日首相遇襲當天 公安首長「繼續吃鰻魚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雖然最後岸田平安無事,但距離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事隔不到一年,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的發言卻惹出爭議,他聲稱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作為管轄警察、負責治安的閣僚,此番言論引發在野黨、網友砲轟「缺乏危機意識」,甚至有媒體直接稱其為「鰻魚丼大臣」。
    2023/04/26 14:43
  • 日相岸田期中考4勝1敗 安倍派守住「保守王國」

    日本在週末舉行參眾兩院補選和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席次補選中4勝1敗,儘管席次比選前增加一席,但自民黨在保守地區選情也相當激烈,讓日相岸田文雄出現危機感。其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山口縣,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主導下,由地方市議員接棒,在安倍夫人積極輔選下,拿下63%的選票勝出;山口縣另一席則是安倍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缺,安倍姪子在世襲的批判聲浪中,頂著岸家招牌險勝。
    2023/04/24 19:56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日本眾院補選 岸信夫兒當選延續安倍政治香火

    日本23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及參眾議院5席補選,被視為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期中考」。開票結果,5席當中,執政黨自民黨拿下4席,僅在和歌山1區選區失利。
    2023/04/24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