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和平協定 結果共32筆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因摩西出走成名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真實樣貌曝光

    古埃及新王國時期,讓國力達到頂峰、與西台王國締結歷史第一份國與國和平協定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在逝世千年之後,終於透過電腦斷層攝影(CT)還原,讓我們能一睹這位因為迫使摩西(Moses)帶領猶太人出走,進而被聖經記上一筆的法老,他的真實樣貌究竟如何?
    2023/01/29 16:30
  • 烏國遭俄飛彈狂轟 朱立倫:台灣不能靠別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等城市陸續遭受飛彈襲擊,據悉,俄羅斯首波攻擊就超過百枚飛彈,包含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以及地對空飛彈,出動超過75架轟炸機,鎖定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和防空系統,同時地面部隊挺進,從首都基輔西北方的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傘兵則在烏東降落。
    2022/02/25 13:47
  • 與北韓續談非核 消息人士:取決美是否大膽行動

    熟知北韓立場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能否與北韓繼續進行非核化談判,關鍵在於華府是否願意採取「大膽舉措」,同意與平壤當局簽訂和平協定。
    2018/07/24 14:50
  • 與對岸簽和平協定 馬不能只有蔡可以?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登場,傳出屆時會由美、韓、朝三國領袖共同宣布「韓戰結束」。趙少康提議,總統蔡英文任內是否也可以跟大陸簽訂和平協議,保障日後幾十年的台海安全。但他也不忘酸一下藍綠,說這「馬英九不能簽」,而是「蔡英文可以簽」。
    2018/06/04 23:11
  • 美軍駐韓 文在寅:與兩韓簽和平協定無關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今天就總統外交安全特別助理文正仁有關駐韓美軍的意見指出,駐韓美軍涉及韓美同盟關係,與南北韓簽署和平協定毫無關聯。
    2018/05/02 14:27
  • 無關兩韓和解 青瓦台:駐韓美軍應續留

    南韓政府今天表示,駐韓美軍議題與未來可能與北韓簽訂的任何和平協定無關,就算兩韓簽下協議,美軍也應續留。
    2018/05/02 11:20
  • 兩韓歷史一刻! 「無核化」納入板門店宣言

    眾所矚目的文金會今天登場,在經歷了一整長達12小時的儀式跟會談後,台北時間晚間8點左右,文在寅歡送金正恩回到北韓,歷史性的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兩韓領袖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確立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終止敵對狀態,「停戰協議」也將轉化為「和平協定」, 同時敲定文在寅將在今年秋天訪問平壤,一整天的峰會,成果相當豐碩。
    2018/04/27 23:42
  • 兩韓達和平協議前 技術上仍處戰時狀態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在板門店非軍事區舉行首度峰會,南韓有意進而與北韓簽署和平協議。由於當年聯合國部隊與北韓僅簽停戰協定,技術上兩韓仍處戰時狀態。
    2018/04/27 11:35
  • 停戰協定少了南韓簽字 兩韓終戰挑戰多

    歷史性的兩韓高層會談,有機會讓朝鮮半島正式解除軍事對立,不過當年簽屬停戰協定的國家,只有美國、北韓跟中國大陸,如今兩韓想要簽署和平協定恐怕有難度,不過韓國專家認為,半島事務應該由韓半島的人民自己做主。
    2018/04/19 17:48
  • 文金會倒數 8成南韓人贊成簽署半島和平協定

    南韓民意調查公司Realmeter今天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在文金會可能討論停和機制轉換事宜的背景下,78.7%的南韓民眾贊成南北韓等有關方面簽署半島和平協定。
    2018/04/19 14:45
  • 文金會將登場 南韓設法與北韓達成和平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對南、北韓為正式結束交戰狀態而將進行的會談,表示祝福。南韓總統府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南韓正研究,將雙方現有的停戰協定改為和平協定。
    2018/04/18 17:35
  • 賴清德:簽和平協定 對和平沒幫助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向美國洛杉磯僑界演講表示,簽和平協定對和平沒幫助,國家要爭取人民最大幸福,莫在強權畫下的圈子打轉,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
    2017/06/23 12:40
  • 詹啟賢:兩岸可由九二共識討論和平協定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表示,兩岸要和平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是基礎,絕不能放棄;可在此基礎上討論和平協定的可能性,用制度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2017/04/21 12:08
  • 與叛軍簽和平協定 哥倫比亞總統奪和平獎

    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傍晚出爐,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爆冷門拿下,哥倫比亞政府在上個星期與交戰52年的反抗軍哥國革命武裝力量,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獲得國際社會讚揚, 讓桑托斯成功摘下和平獎桂冠
    2016/10/07 19:14
  • 兩岸政見和黨不同調? 洪:九二共識為基礎

    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政策綱領,據了解,洪秀柱堅持把「兩岸和平協定」文字寫入黨綱,卻被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發新聞稿打臉,表示黨綱是以「鞏固九二共識」為核心,不論總統或是立委參選人都該依循,兩岸政見雙方是不是真的不同調?洪秀柱回應,自己的兩岸政見也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朱立倫則在活動中重申「一中各表」。
    2015/07/05 11:57
  • 【FOCUS新聞】請德鐵娘子解「魯班鎖」 李克強贈禮物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正率領大陸70個企業團,在歐洲展開「經濟外交」!現在已經抵達俄羅斯訪問。不過此行首站,李克強選擇日漸親密的盟友德國,李克強在德國參加中歐論壇,不斷鼓吹「中歐自貿區」,以人口說,大陸有13.61億人的市場,歐盟是5.03億,歐盟GDP破17兆美金,大陸只有9.4兆,而歐盟諸國當中,中德貿易是中歐貿易總額的1/3。李克強這趟出訪,中德雙方都有大收穫,簽下合作項目高達181億美元。這一趟歐盟也釋出善意,試圖跟大陸達成和平協定,平息延燒多時的中歐貿易戰!
    2014/10/13 20:23
  • 【FOCUS新聞】北韓廣邀全球媒體 大肆慶停火60年

    今年是韓戰停戰60週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大舉邀請外國媒體到平壤參訪,還讓外媒近距離拍攝,在一片歌舞昇平中,外界嗅到金正恩刻意把自己與祖父金日成連在一塊兒,要塑造安定發展的形象,更一改先前挑釁的態度,改走對話路線,特別是要與美國談,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近期內可能將再次前往北韓,營救遭判刑勞改的韓裔美籍人士,北韓可能因此掌握更多談判籌碼,要藉機與美方簽下戰後和平協定。
    2013/07/29 21:32
  • 〈快訊〉江陳簽四大協議 這一刻寫歷史

    江陳會經過一上午的協商,下午2點正式簽署文本,就海運、空運、通郵以及食品安全,4大議題進行正式的協定簽署,江丙坤也特別贈送陳雲林,書法家詹秀蓉所寫的「和平協商共創雙贏」8個大字。
    2008/11/04 14:06
  • 〈快訊〉馬擬簽和平協議 李:美日不會准

    綠營今天舉辦1025大遊行,前總統李登輝沒有出席,而是自行舉辦台灣主權座談會,李前總統批判馬英九要簽和平協定,根本就是自己一廂情願;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出席這場活時,談到馬總統說現行兩岸政策,很多都是沿用民進黨時代,蔡英文也予以駁斥。
    2008/10/25 09:27
  • 陳雲林稱馬主席? 陸委會:毫無所悉

    總統馬英九公開保證,他任期4年兩岸沒戰爭,民進黨立委批評馬英九一廂情願,打兩岸和平牌掩蓋政績無能;至於外傳陳雲林來台,是不是真的稱馬總統為馬主席,陸委會說毫無所悉,綠營則是嗆聲,如果馬總統4年無戰爭的宣示,是等於跟對岸私下簽和平協定,那麼台灣內部恐怕發生流血戰爭。
    2008/10/21 13:47
  • 兩岸和平協定 馬:盼任期內簽署

    馬總統最近接受,印度全球事務季刊訪問,談到希望在任期內,與對岸簽署和平協定,這也是馬總統首次給了兩岸和平進程的時間表,只是這樣的說法,民進黨則是擔心,馬英九恐怕會向對岸低頭,出賣台灣。
    2008/10/19 12:23
  • 馬英九答外媒 兩岸關係首要焦點

    馬英九當選之後立刻召開了中外記者會,國際媒體對於新上任的台灣領袖,第一個問題就是兩岸關係,也有人問到未來是否可能演變成一黨獨大,談到是否和大陸簽定和平協定,馬英九說,前提是要大陸先撤離飛彈。
    2008/03/23 00:02
  • 溫家寶反入聯公投 扁:我抗議啦!

    陳水扁總統下午南下台中,針對大陸國家總理溫家寶,反對入聯公投,陳總統做出回應;他指出,溫家寶說台灣入聯是改變兩岸現狀的說法,根本就是胡說,他要表達嚴正抗議;而對於馬英九所說,西藏鎮壓若不停止,當選後不排除抵制北京奧運;陳水扁說,馬英九搞錯重點,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要放棄主張一中市場跟和平協定。
    2008/03/19 0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