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呼吸道感染 結果共118筆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9月大女嬰呼吸不順 母急送醫發現「吃下鈕扣電池」險喪命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名9個月大的女嬰近日出現呼吸不順、氣喘的症狀,被雙親帶去就醫後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沒想到後續未見好轉,這才發現女嬰誤食了1顆「鈕扣電池」,導致她的喉嚨被燒傷,所幸及時發現,這才沒釀成大禍。
    2024/03/28 14:23
  • 感冒好不了?醫師曝「3狀況」讓時間拉長 1動作預防重症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溫讓病毒特別活躍,因感冒至醫院看診人數也明顯增加,感冒好不了怎麼辦?感冒病程通常會多久?醫師表示,有3種狀況會讓感冒時間拉長,若症狀惡化,建議立即就醫。另外,醫師也提醒,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來降低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2024/03/22 12:47
  • 兒童是高危群!腺病毒「3大感染症狀」曝 一旦中招盡快就醫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讓許多爸媽感到憂心忡忡。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帶我們深入了解腺病毒,畢竟只有了解後才能對症下藥。
    2024/02/16 09:30
  • 兒童癌症怎麼發現?「3特異症狀」快就醫 夜間流汗不可輕視

    新竹一名4歲王小弟,過去身體一向健康,最近2周突然高燒不退,卻沒有任何呼吸道感染的咳嗽或流鼻水症狀,篩檢過各種病毒也沒有發現感染。所幸診所醫師警覺王小弟食慾不佳,體重降低4公斤,轉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血癌。
    2024/01/31 14:19
  •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2024/01/17 17:33
  • 3毒齊發!醫示警「密集交叉傳播」 一週破12萬人就診

    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呼吸道感染疫情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直逼12.4萬人,是10年來同期最高,新冠病毒新增515例併發症、死亡人數48例,是4、5個月來最高數字,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去(2023)年12月有近1萬人死於COVID-19,仍是一大威脅。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舉歐美國家提醒,又恢復強制戴口罩,面對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肆虐,一定要盡快接種疫苗,提早做好準備。
    2024/01/11 07:35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秋冬季節防護措施沒做好 病毒肆虐、罹患「這疾病」超痛苦!

    新冠疫情解除封鎖之後,臺灣陸續有不少呼吸道病原菌的流行,從疾病管制署統計的資料顯示,去年底開始有副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流行,今年開始又有流行性感冒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甚至是人類間質型肺炎病毒的交叉流行。其實這些病菌本來就存在我們的社區當中,也是引起感冒、呼吸道感染常見的病菌,醫師曝露台灣丘陵型疫情現況!帶您來看。
    2023/12/19 23:16
  • 大陸呼吸道疾病感染潮持續 官方發布最新口罩指引

    大陸這波呼吸道感染潮造成醫院排隊爆滿,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數據,從11月27日算起,一周接獲流感420例,僅比上一周稍微增加,國家衛健委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表示已經有緩解;但另一方面,官方發布最新口罩指引,要求有症狀、確診者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回口罩,到養老院、托兒所等場所工作、探視者也要戴口罩。
    2023/12/11 19:52
  • 久咳不癒別輕忽!醫曝常見10大原因 恐是「心臟警訊」藏大病

    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相當普遍,通常就醫吃藥都能痊癒,不過有的人咳嗽並不是因為感冒,甚至久咳不癒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施俞寧統整造成咳嗽的「10大原因」。
    2023/12/10 22:59
  • 呼吸道疾病燒!北市催打疫苗「2類人」接種有禮物、加送5百元

    秋冬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長者為重症及死亡高危險群,而近期中國大陸呼吸道感染疾病爆發,為鼓勵民眾儘速接種新冠疫苗,提升完整保護力,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即日起(4)日起至12月31日,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除原有門診外,週六加開疫苗門診,50歲以上民眾前往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就有衛生紙可以拿;65歲以上接種還有多500元商品卡及新冠家用快篩試劑10劑。
    2023/12/04 12:28
  • 黴漿菌大爆發!感染多久會好?大人兒童確診症狀、用藥方式一次看

    進入秋冬季節,呼吸道感染疾病盛行,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指出,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出現感染此菌住院案例,然而「黴漿菌」是什麼?又該如何預防感染?《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了解。
    2023/11/27 11:05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掛號破千號 新冠、流感、肺炎接力「小孩真倒楣」

    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且快速擴散至兒童,大城市呼吸道及兒童門診湧入大批病患,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切。有家長感嘆今年的小孩實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體輪番折騰。
    2023/11/24 11:29
  • 中國兒童肺炎激增!呼吸道感染大爆發 WHO要求北京提供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呼籲中國民眾「遵行相關措施以降低呼吸道疾病風險」,並正式要求中國當局提供更多關於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病例飆升的資訊。
    2023/11/23 23:03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中國呼吸道感染大流行!「多重病毒」肆虐 幼兒病患擠爆醫院

    步入冬季,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多發,肺炎支原體、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近日醫院人滿為患,病患多為幼兒,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甚至掛到2000多號。
    2023/11/22 22:53
  • 注意!「這種菌」已散開非細菌更不是黴菌 染上後咳不停

    黴漿菌不少人都聽過。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播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病因之一,也是2至3歲以上的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喉嚨痛倦怠等,其實跟一般的病毒感染或感冒也很難區分,症狀可以是幾天甚至一個月以上。因此有時咳的較久,醫師臨床上會懷疑可能是黴漿菌感染,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在臺灣可能有高達五六成左右的小朋友,黴漿菌會有抗藥性,因此會改用到第二線抗生素進行治療。
    2023/11/21 23:01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澎恰恰「癱軟送醫」證實了!身體遭感染 兒揭最新病況

    67歲男星澎恰恰欠下2.4億債務,如今不斷主持、接代言賺錢還債,怎料錄影一半竟中斷送醫!《TVBS新聞網》獨家直擊,澎恰恰上台才10分鐘就倒下,隨後送到醫院急診室、吊點滴。對此,兒子今(5)日曝光最新病況。
    2023/11/05 13:20
  • 咳不停怎麼辦?預防肺炎黴漿菌 必做8事+吃6類食物

    呼吸道疾病好發於秋冬季節,「黴漿菌」感染正在大陸大流行,台灣的病例也有增加的趨勢。肺炎黴漿菌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少數人會有嚴重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會受到感染。林雨薇營養師提醒,平時要照顧好免疫系統,能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若不小心感染了,仰賴自身自癒力能幫助恢復健康。
    2023/11/05 12:00
  • 「會走路的肺炎」估下月爆感染潮!醫示警3症狀 當心變重症

    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多,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指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由於多數肺炎黴漿菌感染者可自行痊癒,因此被稱為「會走路的肺炎」。不過,有醫師特別提到感染黴漿菌後的症狀和一般感冒不太一樣,預估下波感染潮將在下個月至明年1月。
    2023/11/01 14:59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