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呼吸急促 結果共153筆

  • 2週前感冒!台北女突「胸痛、狂咳」 醫:心包膜積水

    一位38歲的女性因劇烈胸痛就醫,且自述胸部明顯刺痛,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更嚴重,還有出現疲勞、輕微發燒和呼吸急促症狀,且在2周前曾經有感冒症狀,吃感冒藥後有改善,檢查心跳上升到每分鐘120, 加上心臟超音波有看到一些心包膜積水,初步診斷為心包膜炎;醫師指出,心包膜炎比較常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胸骨後面或胸部左側,且在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加重,而心包膜炎的潛在併發症最嚴重就是危及生命的心包膜填塞。
    2024/03/14 11:44
  • 抽菸30年肺癌末期!桃園男「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物

    奇蹟!桃園一名工程師抽菸長達30年,已是「高齡」老菸槍,有天突然感到呼吸急促,一照X光已肺癌晚期,沒想到靠1神物竟離奇好了,腫瘤幾乎完全消退。
    2024/03/11 14:40
  • 醫示警「急診冒多起兒童重症」 高燒40度變重度肺炎進ICU

    近來氣溫驟變,醫師指出,兒童醫院急診出現多起感轉重症個案,甚至發生敗血症跡象,就有一名7歲女童,連續八天高燒近40°C,呼吸急促、食慾下降及全身無力到醫院急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心跳急遽、且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值,驗出腺病毒及A型流感,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重度肺炎,急送加護病房,經戴上正壓呼吸器及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等治療,10天後才順利回家。
    2024/02/08 16:39
  • 癌症死亡率第一名!肺癌「有7大症狀」 醫:一直咳嗽要小心

    台灣及全球肺癌死亡率最高,主因早期無明顯症狀,診斷時卻已達晚期,國健署強調,如有持續咳嗽、痰帶血絲或咳血、呼吸急促帶喘鳴聲、持續胸痛、聲音變沙啞、四肢關節疼痛或無預警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七大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4/01/16 18:00
  • 流感疫情升溫!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 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6)日表示,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今(2024)年第2週(1月7日-1月1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萬7229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且為近十年同期最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0.1%)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11.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上周國內新增11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有一名為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是今年年紀最小個案。
    2024/01/16 14:20
  • 資深女星爆罹重症!病況齊發「日吞14顆藥救命」 證實肺已纖維化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出道多年,曾跨足綜藝、戲劇圈,近期多以直播的形式與觀眾見面。日前馬妞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這幾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僅患有「乾燥症」,免疫系統也亮起紅燈,天氣轉換時就會呼吸急促、血壓飆高到200以上,目前一天需吞14顆藥來控制,讓主持人高文音說:「真的是整組壞光光!」
    2023/11/24 16:24
  • 雜物堆爆像「摩西分紅海」消防隊難救人 破窗吊掛壯碩男

    苗栗一名男子因為呼吸急促,因為他身材壯碩行動不便,家人只好打119請消防隊幫忙協助送醫,只是消防隊員到場後才發現,男子家裡堆滿雜物,根本沒辦法通行,最後只好割開鐵窗,改用吊掛的方式,將男子垂降到一樓送上救護車。
    2023/11/14 20:04
  • 8歲男童白血球偏高!注2劑抗生素 「手腫脹發紫」猝死

    馬來西亞一名八歲孩童因白血球數量偏高須住院治療,當時醫師診斷他需要注射兩支抗生素。當孩童注射第一支時手臂有腫脹反映,不過醫師只說一切都好;第二次注射時,孩童突呼吸急促、不到幾秒鐘就沒了呼吸心跳。孩童母親悲痛表示,當時還滿心期待兒子出院,沒想到竟是他人生最後一天。
    2023/10/13 08:00
  • 蚊子沒死人先中毒?爆高市登革熱藥劑調比例 濃度超標30倍

    高雄的除蟲業者爆料,衛生局防治登革熱,所噴灑的藥劑,稀釋濃度過高,超標30倍,他每次完成噴藥工作,都會感到頭暈呼吸急促,在地民代也質疑,市府是否為了防堵疫情,罔顧人民健康,對此衛生局澄清,可依照疫情緊急防治,提高藥劑比例,20年來都是如此執行,沒有加大劑量之說。
    2023/09/15 18:24
  • 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專家示警「1症狀」別輕忽 恐是癌症前兆

    身體常常感到疲憊或是體重持續下降等的狀況都要多加留意,因為這可能是罹患癌症的跡象。對此,美國胃腸病學家藍儂(Anne Marie Lennon)表示,「吞嚥困難」,或是沒吃東西卻有飽足感可能也是徵兆之一,因此呼籲大家多加留意。
    2023/09/05 14:02
  • 心臟早有問題!小黃運將自撞無呼吸 乘客嚇:聽他一直喘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附近,今(24)日下午2點多發生計程車自撞意外!李姓運將當時載著一名男客人,但還沒抵達目的地,他就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呼吸急促,之後無法控制方向盤,導致整輛車往路旁民宅衝,直到撞上盆栽後才停下。李姓男子當下失去呼吸心跳,男客人發現後隨即叫救護車將人送醫,據了解,他先前就曾有心臟方面疾病,疑似因此釀成事故。
    2023/08/24 15:28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祖孫三代搭義籍郵輪遊日本 8旬婦跌倒猝死疑心臟病發

    義大利籍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發生死亡意外!新北市一名80歲的許姓婦人日前和家人一起搭乘郵輪往日本石桓島,原定昨日上午返抵基隆港,不料凌晨許婦突然在床艙內跌倒,隨後便呼吸急促死。檢方初步相驗,懷疑死因可能為心臟病發,沒有其他外傷,後續將遺體發還家屬。
    2023/07/21 10:20
  • 酷暑滿頭大汗!當心引發「心血管疾病」 中醫博士曝4類人這樣保命

    科學家已在2023年初時預測全球會迎來前所未有的高溫,尤其夏天的氣溫將會比歷年來更熱。中醫師警告民眾,在夏日除了要預防中暑,如果流汗過多出現頭痛、暈眩、呼吸急促、心律不整、胸悶的症狀,大家更要注意預防因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07/18 11:22
  • 美女主播6月兒高燒「四肢發紫」送醫! 住院憂心曝病況

    主播張齡予去年11月中產下兒子「小班長」,近期她轉戰節目領域,主持《健康零距離》。張齡予今(13)日發文,向原訂本週五要來錄製節目的專家道歉,透露6個月的兒子確診,「病況反覆無常變化劇烈,尤其一度四肢發紫,呼吸急促。」她說現在必須跟兒子一起隔離到兒子出院,不得已得暫停工作陪病。
    2023/06/13 21:26
  • 躲酒駕慌了!當警面吞綠油精 男:想蓋酒味

    高雄一名男子酒駕,遇到員警攔查他一時慌了,竟然直接拿起綠油精往嘴裡灌,想蓋掉酒味,因為他已經是2度酒駕,最重可罰9萬元,但吞綠油精不但沒能躲過酒測,還可能傷身,中毒嚴重的話還可能出現呼吸急促、昏迷或抽搐,相當危險。
    2023/05/23 12:46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劉文正「心肌梗塞過世」享壽70歲 注意6大前兆快就醫

    「永遠的巨星」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在70、80年代紅極一時,1991年移居美國並淡出演藝圈,沒想到今(15)日驚傳去(2022)年11月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壽70歲,經紀人兼好友夏玉順悲痛證實死訊。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幾年心臟疾病高居國人10大死因前2名,尤其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若出現呼吸急促、喘、胸悶等6大前兆,務必盡速至醫院就診,以免延誤救治。
    2023/02/15 17:05
  • 腸病毒一周暴增42.6% 4歲童發病未就醫、併重症轉加護

    疾病管制署今(6)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D68型重症確定病例,為南部4歲女童,今年1月5日出現輕微咳嗽及流鼻水症狀未就醫,1月7日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痛等症狀就醫,隔日二度就醫轉至加護病房,檢驗出感染腸病毒D68型。
    2023/02/06 15:08
  • 急凍剩3度!天冷心肌梗塞、猝死風險增 有6前兆快就醫

    今天變好冷!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強烈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預估今、明兩日(初三、初四)最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3度左右。天冷容易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症狀發生,醫師王心眉提醒,若出現呼吸急促、喘、胸悶等症狀,應盡速至急診就診;雲林基督教醫院也呼籲,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務必做好心血管疾病保健。
    2023/01/24 07:05
  • 低溫更易心肌梗塞!6大前兆一次看懂 「2部位」最常喊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心肌梗塞前兆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六大心肌梗塞前兆症狀有哪些。
    2022/12/16 14:32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緊張就肚子痛?每5人有1人腸躁症 「7地雷食物」少碰

    每到重要活動或考試前夕總因緊張而拉肚子、腸胃不適嗎?其實這是一種長期的功能性腸蠕動障礙,名為「大腸激躁症候群」,俗稱「腸躁症」,好發於年輕女性,約每5位台灣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躁症常見症狀包含腹痛、便秘、失眠、呼吸急促等,可藉由飲食調整舒緩病症。
    2022/10/27 05:00
  • 反撲!1歲童「胸凹」染RSV 醫:2歲以下病例增

    今年不少專家示警,解封同時恐怕會帶來「免疫負債」,也就是各種呼吸道病毒感染,會比前兩年嚴重,有家長分享,1歲大的小嬰兒,呼吸聲變得急促,甚至出現明顯胸凹,醫師診斷是RSV,也就是呼吸道融合病毒,初期症狀像感冒會發燒、咳嗽等,但嚴重可能引發呼吸急促、胸凹,有醫師發現RSV跟流感在近期都有增加趨勢,因此呼籲平時防疫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2/10/23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