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味精 結果共126筆

  • 「味精有毒」引日網熱議 料理網紅怒斥:難道鹽也有毒嗎?

    隨著台灣接連爆出蘇丹紅、紅麴、炒粿條中毒風波,民眾對於食安問題提心吊膽,不過隨著現代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許多不正確、誇大或缺乏佐證的謠言也會趁機散播,以日本為例,近日有關「味精有毒」的話題便在網路上熱議,不過遭到知名料理達人發文反駁。
    2024/03/27 15:23
  • 女租客要搬家!惡房東怒拿醬油「加料」淋黑衣褲、棉被

    高雄發生一起房東、租客糾紛,林姓女房東在鄭女搬家當天,雙方因小事爭吵,房東將醬油、糖、鹽、味精等調味醬料,倒入其打包好的衣物、棉被袋內,導致上頭有無法清除的污漬,鄭女因而氣得提告。
    2024/01/12 22:51
  • 網傳恐患「中餐頭痛症」!醫揭味精主要成分 用量才是關鍵

    現代人飲食容易重油重鹹,因此許多餐廳都標榜低卡、清淡且不使用味精,或其他過多的調料。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只要在合適的攝取量之下,味精並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所以烹飪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一種相對安全的調味料。
    2024/01/07 09:56
  • 傳小學生瘋魔芋爽!營養價值0、成分阻發育 營養師籲:別讓吃

    近期國小校園傳小學生愛上中國大陸的零食「魔芋爽」,因其中有過多添加物,讓國小老師很憂心;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向《TVBS新聞網》表示,真的不建議家長讓孩子吃「魔芋爽」,主要是其中高鈉、含色素、味精這些成分,不但營養價值是0,過量還可能阻礙孩子發育,建議家長盡量以三明治、茶葉蛋、牛奶豆漿、堅果、海苔等食物,讓孩子從中攝取營養,又能達到吃零食效果。
    2023/12/04 14:25
  • 吃太多味精也會頭痛 營養師曝「3大類食物」:有效改善

    不少人有頭痛的經驗,不論是生活壓力、睡眠時間,或是飲食皆有關聯,營養師劉怡里就針對飲食說明,列出5種會誘發頭痛,以及3大類能預防及改善的食物,分述如下:
    2023/11/11 07:56
  • 常被誤認致癌物!揭秘「味精7大迷思」 4天然食物也有

    直至今日,我們外食時還是偶爾會聽到「老闆,不要加味精」這句話。有些餐廳更是標榜「健康」的特色,在菜單上註明「本店不加味精」。味精的學名是谷氨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簡稱MSG),是一種氨基酸的鈉鹽,幾十年來一直背負駡名,許多人認爲食用味精會導致脫髮。但味精真的對人體有害嗎?
    2023/11/04 15:53
  • 煮菜別加味精?專家破解食物迷信 每週吃「它」1次可降冠心病風險

    「巧克力少吃為妙、煮菜不要加味精、披薩高油高澱粉要少碰……」這是你對食物好壞的認知?你以為的好食物,真的就無害嗎?就算無毒的水,喝多了也可能會水中毒!以下營養師酈月慧破解一般人對食物的認知,正確吃才健康。
    2023/08/10 14:48
  • 炒青菜「放糖」更有味?料理調味3原則 這類人別亂試

    許多人炒菜時喜歡加味精、辛香料,讓料理更有味道,不過有名婦人竟喜歡「放糖」,即便有加鹽調味或可用蒜頭爆香,還是覺得「不放糖沒有味道」,因此每道菜都會放糖。這堪比「螞蟻人」的料理方式連營養師呂孟凡聽了也傻眼,她就分享料理調味3原則,讓大家可以吃得均衡更健康。
    2023/03/16 05:45
  • 吃味精會致癌?醫師解答了 警告「1調味料」更危險

    味精到底會不會致癌?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味精是從天然食物所提煉,研究並未發現味精對人體有害的證據,酌量使用並不傷健康。
    2023/02/25 14:59
  • 錯怪味精了?醫揭秘「汙名化真相」籲:1調味料更危險

    吃味精很傷身?在提倡「健康飲食模式」的認知當中,味精被視為對身體有害的添加劑,不少人也因此拒而遠之,不過外科江坤俊醫師說明,其實所謂的「味精會讓人感到口渴」並不是味精本身的問題,關鍵是其中所含有的「鈉」。
    2023/02/21 09:50
  • 吃味精超傷身?醫推「7食物」獲得天然鮮味 炒菜就用它

    許多人炒菜總會加一些味精提味,但醫師提醒,麩胺酸在中樞神經屬於刺激劑,雖然安全,但還是建議從天然的食物,如肉類與家禽(尤其熟成過)、海鮮、魚肉蛋白、奶製品(尤其發酵過的乳酪)、雞蛋、豆類等獲得鮮味較好,「天然總比合成來的好」。
    2023/02/17 15:24
  • 清粥小菜較健康?4類地雷配料勿碰 小心血壓不降反升

    高血壓是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病,飲食清淡對病情有益,不過吃清粥小菜最愛配的肉鬆、醬瓜、豆腐乳等,卻可能讓血壓不降反升。醫師提醒,高血壓患者吃粥最好搭配天然食材、用胡椒替代鹽和味精用量,少吃4種NG配料,才不會弄巧成拙。
    2022/11/15 23:18
  • 男炒菜特愛「1味」竟腦梗塞亡..醫揭傷血管2大元凶

    日前大陸一名48歲男子在上班途中突然頭暈目眩,倒地昏迷不醒。結果經緊急送醫急救後,醫生檢查發現該名男子腦中大量的血管阻塞,血液循環出現障礙,發生急性腦梗塞。儘管立即施救,但仍不幸宣告不治。
    2022/10/13 12:59
  • 比菸酒更傷血管!48歲男常吃「1調味料」 腦梗塞猝死

    大陸一名48歲李姓男子,在上班途中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就倒地不醒,緊急送醫檢查後,腦血管嚴重阻塞,出現急性腦梗塞,經醫生搶救仍宣告不治。事後了解,男子平時吃飯較重口味,炒菜總喜歡添加味精,對此,醫生提醒:「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
    2022/10/08 14:31
  • 偏頭痛竟與眼睛有關!醫教5招緩解 少吃「這些食物」

    偏頭痛竟然與眼睛有關?沒錯!新竹中國附醫眼科部主治醫師陳韵臻表示,偏頭痛是神經性疾病之一,卻時常伴隨眼睛的不適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視力;而眼睛的疾病則可能導致偏頭痛,而且兩者互為因果,惡性循環,她並分享防範「眼型偏頭痛」發生的日常保養方式,包括配戴有色鏡片;減少含咖啡因、味精或硝酸鹽的食品;補充含有氧化鎂等保健食品,以及持之以恆的有氧運動。
    2022/09/29 15:13
  • 義大利麵變成比薩!君悅Ziga Zaga翻玩義式料理

    義式料理也可以很有創意!台北君悅酒店館內Ziga Zaga是許多老台北人心目中最棒的義式餐廳之一,不過還是持續創新希望拓展客群,台北君悅酒店執行副總廚洪飛立攜手Ziga Zaga副主廚劉學松及其廚藝團隊,翻轉經典熱銷20年義大利麵,將口味精髓復刻3款義大利國旗顏色披薩,以及手工擀製成百合、蓮花造型義大利麵,集結帝王蟹、龍膽石斑、龍蝦等食材,至8月28日前推出數10道創意義式美味,且加入凱悅天地會員,線上訂位享85折。
    2022/08/08 17:05
  • 看完Netflix想入坑卻無從入手?新手必看的F1懶人包

    由Netflix製作的F1紀錄片《Formula 1:Drive to Survive》(台譯《飆速求生》),彷彿將這項賽事推向大眾,成為最好的宣傳方法,不少觀眾因此對F1新賽季有興趣。縱然如此,為了吸引不同的觀眾群,《Drive to Survive》難免增添不少有娛樂性的「味精」,令整齣更加精彩,但卻令維斯塔潘及諾里斯先後直斥不實。F1全新賽季由巴林站揭起序幕,新「入坑」的車迷或想一探究竟的新觀眾,不妨先讀這個「懶人包」,或許有更佳的觀賞性。
    2022/03/21 22:42
  • 鋪滿高檔干貝、鮮蝦!必勝客義式燉飯 平日「買1送1」

    台灣必勝客2020年10月成立Pasta Hut義大利麵品牌,帶動業績成長3倍,今年持續拓展義式料理產品線,推出「紙包飯」系列,共2款新口味「松露牛肝菌干貝起司」與「粉紅海鮮起司」,採用紙包封烤技術鎖住食材美味精華,再配上干貝、鮮蝦等高檔食材,在平日使用APP預定就再送1個夏威夷口味個人比薩。
    2022/03/04 15:58
  • 誤會味精了!營養師揭「口渴元凶」 注意1原則更健康

    現代民眾注重健康,煮菜時可能用雞粉、香菇粉、鰹魚粉代替味精,出門吃飯也會要求店家不添加,但味精真的那麼不健康嗎?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在臉書解釋關於味精的刻板迷思。
    2022/02/21 05:15
  • 味精對人體有害?營養師幫解答 揭3族群注意「鈉」攝取

    現代人注重健康,常是聞味精色變!除了自己烹調時不喜歡加味精外,也有許多三餐老是在外族,點餐時喜歡叮嚀店家「不加味精」,另外也有不少食品標榜「絕對不添加味精」,不加味精彷彿成了健康的保證。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適量攝取味精其實無害。
    2021/10/11 19:55
  • 以前沒事卻突然食物過敏? 當心「交叉反應」作怪

    吃完披薩、義大利麵和沙拉後全身長蕁麻疹,不只血壓下降還喘不過氣。明明以前怎麼吃都沒事,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食物過敏可能隨時發生,令人防不勝防,尤其是過敏性反應這種危險的反應,務必掌握致病因素並尋求專業治療。
    2021/07/04 20:29
  • 日人新伴手禮! 啤酒、「台灣LV」悠遊卡搶翻

    3D悠遊卡,可愛造型吸引不少民眾收集,這回還有好幾款連日本人都喜歡,像是啤酒、還有被稱為「台灣LV」的茄芷袋,都是日本遊客來台搶購的小物之一,其他包括味精造型悠遊卡、擬真泡麵icash,也造成搶購風潮。
    2020/01/15 16:10
  • 台灣人很可憐?純牛骨熬湯不受歡迎 調味料加一加卻大賣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大多外食解決,不過餐廳考量成本,用味精和化學調味料調出「人間美味」,改變了外食族的飲食口味;一名曾經賣過牛肉麵的網友感嘆,他花成本買牛骨熬湯生意不好,反而是加味精、牛肉湯塊煮出像泡麵的成品大受歡迎,讓堅持使用真材實料的網友感到心灰意冷。
    2019/07/03 09:33
  • 翻轉重口味! 何超蓮開牛肉麵「不加味精」

    越來越多港澳人士喜歡來台灣玩,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也催生台式餐廳這1、2年在香港一家跟著一家開,包括賭王千金何超蓮也引進台灣牛肉麵,特別強調不加味精。她接受TVBS獨家專訪,分析是因為看到香港人外食比例高,但坊間餐廳多半口味偏重,希望能掀起吃也要吃得健康的風潮,也坦言第一次開店當老闆壓力真的不小。
    2018/07/31 23:21
  • 搶先曝光!7國野戰口糧 比拚「軍米其林」

    因應不同作戰任務,各國所發展的野戰口糧其實差別很大,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美軍MRE口糧,像是日本自衛隊,主食一定會額外配上米飯,就算不用加水加熱也能吃,而口味精緻的新加坡口糧,也是部分軍事迷的首選,但到底哪個國家比較好吃?掀起論戰。
    2018/06/16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