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味全混油 結果共22筆

  • 頂新油品案 魏應充合併執行4年8月確定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劣油案,被判5年9月徒刑確定。台中高分院去年裁定,魏應充所犯味全混油案、頂新劣油案應合併執行4年8月,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魏應充抗告而確定。
    2020/01/02 16:57
  • 抗告遭駁回!頂新油品案 魏應充加保1億元確定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味全混油案入獄現假釋在外,另因頂新油品案尚未審結,去年經台中高分院裁定加保1億元並限制住居。檢察官、魏應充均抗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確定。
    2019/02/14 12:59
  • 魏應充坐爽牢?當「快樂農夫」胖一圈 還有掌上電視看

    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去年因味全混油案入獄服刑,不過他近日卻被媒體發現,在桃園八德外役監爽當「快樂農夫」,身形還明顯胖了一圈,日子似乎過得相當不錯。對此,八德外役監典獄長楊方彥指出,魏應充去年底才移往外役監,平時負責種菜和水果;至於變胖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伙食很好」。
    2018/02/15 10:54
  • 有罪定讞!味全油案 魏應充判兩年將入獄

    喧騰一時的味全油品案,前董事長魏應充,二審改判兩年,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味全混油案,去年3月被台北地院依詐欺罪、虛偽標記等罪判刑4年,魏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今針對「98配方調和油」部分,判魏虛偽標記罪、詐欺罪徒刑2年定讞,對此,智財法院行政庭庭長陳忠行表示,魏應充為降低各款調和油成本,大幅調高棕櫚油成分比率至98%造成消費者恐慌並重創我國食品安全形象。
    2017/04/27 18:19
  • 快訊/魏應充二審判2年 味全5點半證交所說明

    味全混油案二審宣判,魏應充判2年將入獄,對此味全在證交所召開,張美凰財務長說明,油品事件判決結果記者會回應。
    2017/04/27 16:16
  • 最高法院:食品摻偽假冒就犯法 頂新魏應充危險了?

    最高法院上午宣布,今後食品有摻偽假冒、添加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的添加物就犯法,不論添加的東西對人體會不會有傷害。最高法院此一見解對下級法院有拘束力,影響其他食安案件的審判結果,對頂新公司黑心油案被告魏應將有不利影響。
    2016/12/02 11:37
  • 新法卡住魏應充,味全混油案難脫身

    頂新味全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在頂新劣油案一審獲判無罪,在味全油案被判刑4年,關鍵在於味全案法官引用新修正的食品安全管理法,只要摻假偽冒就有罪,且用刑責較重的詐欺罪判刑,與大統長基的高振利被判刑確定案情類似。
    2016/03/25 20:34
  • 味全混油案 魏應充被判刑4年的2個理由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味全混油案今天下午宣判,依2次詐欺罪、商品虛偽標記罪判處頂新味全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4年徒刑,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總經理常梅峰3年10月,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因未經手油品業務,不知道混油內情,獲判無罪。魏應充的律師說「會上訴」。
    2016/03/25 17:55
  • 味全混油案遭判4年 魏應充:問心無愧!

    味全公司混油一案,台北地院25日下午3點宣判,法官依詐欺、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判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4年;味全公司判罰金1550萬元。
    2016/03/25 15:17
  • 味全混油案 事件回顧

    2016/03/24 16:15
  • 味全混油案 檢辯雙方4大爭點

    2016/03/24 15:48
  • 味全混油案! 味全證人辯不知混假油

    頂新劣油案,一審魏應充等人獲判無罪,但針對味全混油案,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同樣傳喚魏應充,以及前總經理常梅峰等14名被告,這也是他們宣判無罪後,首度露面。
    2015/12/02 11:21
  • 頂新劣油案無罪!魏應充首露面現身北院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頂新劣油案,彰化地方法院宣判一審無罪,但針對味全混油案,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同樣傳喚魏應充及前總經理常梅峰等14位被告出庭,這也是他們宣判無罪後首度露面,稍早魏應充抵達北院,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快閃入內。
    2015/12/02 10:12
  • 劣油風暴/棕櫚油+乳化劑!味全混油 自家實驗室「漂白」

    去年大統長基,味全混油事件,檢方查出,味全靠自家實驗室,幫問題油「漂白」,說是橄欖油,但98%的含量,都是價格低廉的棕櫚油,但棕櫚油含有51%的飽和脂肪酸,光是在室溫下,就容易產生乳白色的凝結固體,因此,味全實驗室還擬定了「九八專案」,將棕櫚油加入乳化劑,延緩凝結的時間,還改用深色瓶子裝油,都是為了掩人耳目,透過實驗,解密味全混油手法。
    2014/10/22 20:07
  • 劣油風暴/魏應充指示「放水」! 劣油進實驗室「漂白」

    味全3度陷油品風暴,據傳魏家人也不吃自家油,而是買進口的橄欖油。去年味全混油案,檢方認定,魏應充明知道大統長基的油有問題,卻指示旗下研究所放水,修改驗收的規格,靠檢驗室「漂白」,明明橄欖油只含1%,其它都是棕櫚油,還教導員工一套話術騙客人,像是橄欖油的深色瓶身,實際是因為棕櫚油含量高,會結晶沉澱,但卻對客人說,是要阻擋陽光照射。
    2014/10/22 13:49
  • 劣油風暴/出庭「三不政策」 一封電郵戳魏應充謊言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味全混油案,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起訴,但檢察官偵辦此案,一開始很不順利,魏應充開庭時,搬出三不政策,說不知情、不記得、不清楚,直到搜索味全之後,查扣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電腦,發現她在檢察官約談高振利後,發電子郵件,痛罵高振利,在內部文件寫「奉董事長指示」,進而查出魏應充參與過混油案會議,魏應充發現情況不利,才改口跟檢察官提出說,願意捐款2億,每年再捐2000萬換取緩起訴,但檢方不理,結果1年後,爆發飼料油案,魏應充又加碼,提出捐款30億時安基金,彰化地檢署也照樣不買單,將他收押禁見。
    2014/10/22 12:46
  • 味全混油起訴魏應充 檢斥「貪婪」求重刑

    因為飼料油案被收押禁見的魏應充,之前涉及的味全使用大統長基混油案,台北地檢署起訴,揭露他黑心製油還謊話連篇,北檢查出,魏應充為了降低油品成本,指示購買大統長基油品,但高振利覺得出貨價格太低,於是混油賣給味全,當時味全品管主管發現脂肪酸異常,向上報告,結果魏應充批示繼續採購,為了掩蓋混油產生的白色結晶,還將瓶子換成深色包裝,甚至教導行銷人員,如果有顧客反映,就說是為了阻擋光線,直到混油案爆發,魏應充甚至要求偽造文書,把檢驗報告改成未檢出,拿著假報告開記者會自清。
    2014/10/21 18:28
  • 〈快訊〉味全混油案知情! 檢依詐欺、偽文起訴魏應充13人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全混攙大統「含銅葉綠素」的黑心油,檢方認為魏應充以及總經理張教華事前知情,上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魏應充等13人。
    2014/10/21 10:29
  • 〈快訊〉頂新賣油味全涉套利 檢搜台中廠

    最新消息!檢方偵辦味全混油案,台北地檢署為釐清相關案情,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和檢察事務官,南下到台中市霧峰區味全公司台中廠搜索,檢調已帶走多箱資料。
    2013/11/21 16:29
  • 魏董知混油?檢追配方 研發經理到案

    味全混油事件,檢方下午約談掌握混油配方的研發部施姓經理等人,這回檢調從外圍展開約談,幾乎大部分證人證詞都對董事長魏應充不太有利,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應訊供稱,董事長曾在決策會議中指示,以成本為優先考量,才更改調合油配方,改用大統低價油品,而頂新製油員工在接受偵訊時口徑一致,都說混油配方都是味全提供,北檢研判味全高層早就知情,近日內不排除再度約談魏應充。
    2013/11/13 19:11
  • 「成本優先」員工吐實 魏應充疑早知混油

    味全混添大統油事件,檢方不排除再次約談魏應充,12日晚間,兩名證人到案,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應訊供稱,董事長曾在決策會議中指示「以成本為優先考量」,味全才更改調合油配方,改用大統低價油品當基底,再加上屏東地檢署約談頂新員工,大家口徑一致,說混油配方都是味全提供,北檢研判味全高層早就知道混油配方,證人說詞戳破魏應充謊言,近日內可能安排再度約談魏應充到案說明。
    2013/11/13 13:26
  • 味全混油燒康師傅 魏應州急切割?

    味全深陷混油風暴,現在母公司頂新也急著想要做事業體切割,避免延燒到金雞母「康師傅」身上!光是康師傅今年上半年營收台幣1626億,遠超過味全的142億,不想大陸版圖受到影響,魏家老大魏應州下令,要各事業體得利操作降低交叉持股,避免一出事,就全部被牽拖。
    2013/11/13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