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呂太郎 結果共44筆

  • 「沒聽到總統喝斥我」 呂太郎:心中無鬼無懼

    總統蔡英文三月底和司改團體會面,到底有無「訓斥」大法官呂太郎,當事人兩天後終於透過聲明回應!呂太郎說當天沒聽到總統有對何人「喝斥」、「訓斥」、「訓誡」等情形,要說總統態度,是「要求」各行政部門多聽民意!另外他去官邸報告,是以前手的立場,說明過去經辦的事實,非以大法官立場,只是呂太郎的聲明末端提到,「我心坦蕩蕩,我行方正正,心中無鬼,何懼之有?」,似乎也為這事留下伏筆!
    2020/07/09 13:02
  • 遭質疑違憲政分際 大法官呂太郎:我心坦蕩蕩

    遭質疑違反憲政分際的大法官呂太郎表示,「我心坦蕩蕩,我行方正正,心中無鬼,何懼之有」。
    2020/07/09 10:11
  • 藍批總統逾越憲政分際 綠拿馬英九介入司法反酸

    前大法官許玉秀指總統蔡英文與公民團體會面時,曾令大法官呂太郎到現場向她報告修法事宜,並當面訓斥。國民黨今天表示,蔡總統嚴重逾越憲政分際,應鄭重道歉,且呂太郎應請辭下台。
    2020/07/08 19:53
  • 叫「大法官」來官邸訓斥? 藍批蔡英文違憲

    總統把現任大法官叫進官邸訓斥,引發在野黨跟學界譁然,府方說只是關心,但當天在場的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則說,叫前秘書長來討論的議題沒問題,但呂太郎現在身分是大法官,就非常不妥當,國民黨也批評蔡英文違憲亂紀,應該要道歉,還酸說蔡的職權超過美國總統。
    2020/07/08 13:41
  • 為司改「喝斥」呂太郎? 總統:該有的禮貌都有

    前大法官投書爆料,總統蔡英文在三月底接見司改民間團體,聽到改革困境憤而動怒,甚至還把大法官呂太郎叫來斥責,引發外界質疑總統干預司法,總統回應,沒有斥責這回事,而且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
    2020/07/07 19:13
  • 蔡總統真有喝斥大法官?!林永頌:總統確實口氣兇悍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媒體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年三月在官邸接見民間團體時,喝斥大法官呂太郎,質疑總統懂憲政分際嗎?面對總統府的駁斥,許玉秀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雖然不在場,但聽過不只一人談論此事,並強調這是公共事務,自己有責任把資訊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澄清,比起大家在背後傳來傳去好,而蔡英文今(7日)也表示,呂太郎是以前秘書長的身分,因為他最清楚跟民間團體溝通的情況,並稱「當場沒有所謂斥責,應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對此,事發時在現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蔡總統當天口氣的確較「兇悍」,很少見到總統這樣不悅的口氣。至於有無逾越憲政體制,林永頌則認為,以憲政體制來看,的確有商榷餘地。另外,他也不滿意蔡政府司法改革的進度,官方應該跟民間建立平台,司法院唯一的相關法案卻不跟民間討論,過去協商的版本不認帳,抗議後陸續有6次協調,但實際上卻是有聽沒有懂,也沒有真的想要了解。
    2020/07/07 18:09
  • 談司改突找大法官來 司改民團「總統生氣了」

    總統三月份在官邸會面民間司改團體,過程中當民團提到在接觸官方單位過程中有困難時,總統有點生氣,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就說,當時總統直接把大法官呂太郎找來,當場跟他說要積極一點,不過也引發介入司法的質疑。
    2020/07/07 14:36
  •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 大法官下午4時公布解釋

    眾所矚目的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會議做成釋字第781、782、783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將於今天下午4時公布合憲或違憲。
    2019/08/23 10:00
  • 馬案無罪陳師孟要查法官 司法院籲尊重獨立審判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委陳師孟表示,申請自動調查洩密案歷次審案法官。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說,尊重監委行使職權,但憲法80條明定法官審判獨立,不受任何干涉。
    2019/07/16 17:07
  • 獲同意任大法官 呂太郎:謝謝立委支持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呂太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謝謝立委支持,未來任大法官將努力工作,不負人民期望。
    2019/06/27 11:40
  • 立院同意 謝銘洋等4人任大法官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同意權案投票;投票結果,4人都獲超過57票同意票,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
    2019/06/27 11:35
  • 立院同意 呂太郎等4人任大法官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同意權案投票,4人都獲超過57票同意票,獲立法院同意任大法官。
    2019/06/27 11:02
  • 4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結果中午前揭曉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9時起,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同意權案投票,預料中午前投票結果就會出爐。
    2019/06/27 09:57
  • 累犯一律加重刑度違憲 司法院:不影響酒駕修法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天質疑,司法院大法官22日做出釋字第775號解釋,這是否會影響未來酒駕、虐童等提高刑度的修法;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不會」。
    2019/02/25 14:48
  • 酒駕致死案 立委:一審逾6成未達最低本刑3年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提出數據指出,民國102年6月修法後,酒駕致死案的一審地院判決結果,有63.7%低於最低本刑;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會用座談會等管道適時跟法官提醒。
    2019/02/25 13:05
  • 陳師孟查法院判決遭疑 呂太郎:監委有智慧處理

    監察委員陳師孟等人申請自動調查4年前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被法院判處拘役一案,遭質疑侵犯司法權。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憲法已有規定,以監察委員的智慧應知道怎樣處理。
    2018/10/18 11:08
  • 不受理監院不當黨產釋憲 司院說明三大理由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大法官會議不受理監察院聲請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主因除不是監委行使職權範圍外,若監院隨時挑戰立院通過的法律,對五權分立的憲政體制不宜。
    2018/10/11 13:32
  • 促勞資訴訟實質平等 呂太郎:設勞動專業法庭

    為改善法庭上嚴重的勞資不對等,加速訴訟的進行,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勞動事件法草案將設立勞動專業法庭、放寬勞工訴訟門檻如裁判費的徵收、管轄權的擇定等,讓勞資訴訟具有實質的平等。
    2018/10/11 12:10
  • 國民法官制度 呂太郎:符合民眾期待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政大選研中心調查與司法院出口民調都顯示,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一起討論、共同審判的制度符合民眾期待。
    2018/08/07 17:40
  • 司改集思廣益 行政司法兩院首長下鄉座談

    一項司法改革地方座談會今天在高雄舉行,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與高屏澎地區各界代表座談,為司改更貼近民意集思廣益。
    2018/07/30 17:38
  • 司法院民調:9成受訪者要法官和民眾共同審判

    司法院今天公布國民參審民調數據;網路調查部分,有93.6%的受訪者認為,審判案件應由法官與民眾共同決定。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希望將來定期或不定期做民調,隨時掌握。
    2018/05/09 12:18
  • 大法官駁回立委聲請釋憲 呂太郎:可再提

    大法官會議日前以聲請要件不足予以駁回立委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釋憲案,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根據目前大法官相關解釋,並沒有說已經不受理的案件,就不能再提。
    2018/05/07 13:08
  • 陳鴻斌案監院提再審 司法院:樂觀其成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改判案,監察院16日向司法院職務法庭提出再審。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回應,樂觀其成,職務法庭受理後會依法辦理。
    2018/04/17 12:11
  • 陳師孟調扁案紀錄 司法院:需判決確定才能調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監察委員陳師孟來函要求調閱前總統陳水扁案的開庭紀錄,目前正請高等法院了解相關案件是否判決確定,若判決未確定,則不能調卷。
    2018/04/11 11:10
  • 司改未來趨勢 立委提研究「AI法官」可行性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就司改議題邀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等人進行專案報告。立委詢問司法院是否有研究AI法官等項目;呂太郎說目前沒有,但有用數據做為施政、裁判的思考。
    2018/03/21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