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吸入劑 結果共10筆

  • 依賴「緩解吸入劑」增死亡風險? 醫授氣喘正確用藥觀念

    根據 2021 年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灣氣喘緩解用吸入劑(急救)使用與住院急診風險」的研究發現,氣喘患者一年使用超過 3 支以上「緩解用吸入劑(急救)」,急診住院風險會增加72%,死亡風險更是高出9成!
    2022/05/14 11:49
  • 蔡阿嘎自曝氣喘病史!「錯誤1習慣」恐讓死亡風險飆9成

    網紅蔡阿嘎最新一集影片,自曝小時候患有氣喘。他說,20多年前,氣喘一發作,就會趕快吸緩解用吸入劑,「使用過好幾支,好險沒有掛急診」。醫師指出,每年使用3支以上的緩解用吸入劑,容易氣喘反覆急性發作,甚至住院、死亡風險都比較高。
    2021/11/16 23:57
  • 氣喘用藥有迷思 只用短效吸入劑緩解恐惡化

    入冬是氣喘好發時節,醫師今天提醒,常見患者對用藥有錯誤迷思,如習慣自行購買短效急救吸入劑緩解急性發作,但沒改善發炎,輕忽治療,可能釀成大禍。
    2020/12/15 19:59
  • 11歲女童刷牙後喪命 原因竟是牙膏有「這成分」害的

    刷牙是每個人每天起床和飯後必做的動作,為的就是要維持牙齒和口腔的健康。但日前美國有一名11歲女童,她在刷牙時突然出現過敏症狀,最後不幸喪命,家長悲痛萬分。事後了解,女童對牛奶過敏,家長沒發現這款牙膏內的成分竟然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才會導致女兒因此喪命。
    2019/04/23 12:55
  • 天空灰得嚇人 出現「這3症狀」別再外出了

    秋冬季節易空品狀況不佳,國民健康署提醒,當空氣品質不良時,建議外出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時間、生活作息規律,可降低空汙對人體的傷害。並提醒若3症狀,包括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症狀,應盡量避免戶外活動;特別是敏感性族群,如孩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更應以室內活動為主;有氣喘的人也要多留意,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2018/11/08 08:47
  • 吞維他命!動詞要改新 「吸入式」問世

    有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來補充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而現在不只是用吃的。美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推出吸入式的維他命,外型看起來像電子菸吸入劑,內含維生素B12、咖啡因,號稱吸個25次就能補足一天能量,甚至還有褪黑激素的舒眠配方能幫助入眠。目前這種吸入式維他命既不是食品、也不是藥品,並不需要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因此安全性引發爭議。另外吸入式攝取維生素與吞服、注射方式比較優劣也仍待研究,不過能確定的是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2017/12/11 22:05
  • 益得董座:2020年可望取得美中藥證

    益得生技董事長林智暉表示,就目前進度看來,氣喘吸入劑SYN006複方用藥明年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預計2020年有機會拿到美國及中國大陸藥證,屆時將帶動益得營運進入起飛期。
    2017/09/20 13:53
  • 益得呼吸道吸入劑 2.7億授權海思科

    益得生技宣布將SYN010(布地奈德福莫特羅複方定量噴霧吸入劑)以人民幣6000萬元(含簽約款)里程金,約新台幣2.7億元,獨家授權海思科於中國大陸銷售權。
    2017/08/09 11:20
  • 中、南部空污紫爆嚴重 民眾戴口罩保身

    台灣中部、南部空污嚴重,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最高10級的紫爆程度,民眾外出,或者機車族出門,幾乎都戴口罩,避免把污染吸入體內,除了氣管不好的民眾,避免出門之外,有氣喘疾病的人也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2015/11/10 13:53
  • 禁菸新法上路 醫院戒菸求診增8成

    菸害防制新法實施,儘管醫院的戒菸門診一次得花將近1千元,但很多癮君子想到,如果戒菸成功,省下的香菸錢更多,因此近2個月門診人數增加7、8成,還有人把戒菸希望放到戒菸錠和吸入劑等藥品,戒菸藥品的門市業績,也上漲至少10%。
    2009/01/12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