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吳銘漢 結果共18筆

  • 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萎縮26年 淚盼外界伸援手

    1991年新北市汐止發生雙屍命案,吳銘漢夫婦在住處遭到殺害,凶手王文孝伏法。26日二審開庭,維持一審判決,王文孝母親需賠償吳家831萬元,但吳銘漢夫婦身亡後留下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終身臥病在床,每月醫療費用高達6萬,讓照顧他的大伯心累嘆司法已死,期盼各界伸出援手幫幫忙。
    2019/02/28 13:43
  • 獨家/蘇建和案再掀濤 死者家屬求償 要求驗菜刀DNA

    蘇建和案還沒結束!蘇建和、劉秉郎與莊林勳被控26年前殺害吳銘漢夫婦,刑責部分雖在5年前因證據不足,法院將三人從死刑改判無罪確定,但吳銘漢夫妻家屬仍向蘇建和等人求償,律師張庭禎、石宜琳今(19)日向高等法院請求檢驗兇刀(菜刀)上的DNA。
    2017/04/19 17:46
  • 買不起呼吸器! 蘇建和案遺孤陷苦境

    纏訟21年的蘇建和案,因為符合速審法規定,3名被告去年無罪定讞,並向政府聲請冤獄賠償,但諷刺的是,被害死者吳銘漢夫妻,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現在不只無法提起民事賠償,也因為沒有謀生能力,生活陷入困頓,家屬控訴,維持生命的呼吸器,因為老舊停產,沒有零件可維修,新的要價40萬又買不起,社會局也因為吳家有房子,無法提供補助,呼籲政府修法。
    2013/07/16 12:41
  • 生死來回21年 蘇建和案無罪定讞

    纏訟21年的蘇建和案,高等法院上午「再更三審」宣判,認為兇案現場沒有採集到蘇建和、劉秉郎與莊林勳的毛髮和指紋,宣判無罪,依照速審法,檢方不得再上訴,全案定讞;蘇建和等人,被控犯下民國80年吳銘漢夫婦命案,歷經死刑定讞、聲請再審成功,2度獲判無罪,再更一審又判死刑、更二審又無罪,蘇建和等人被押4383天,以一天最高5千元計算,每人可獲超過2千萬的國賠。
    2012/08/31 10:22
  • 再更二審又逆轉 蘇建和3人判無罪

    纏訟20年的吳銘漢夫婦滅門血案,原本高院更二審時,法官判決死刑,但今天進行再更二審宣判,被告蘇建和、劉秉郎與莊林勳3人,判決大逆轉改判為無罪;3人哽咽地謝謝法官採信李昌鈺的鑑定報告,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強調自己的清白;被害人家屬則是無奈,希望檢方一定要上訴。
    2010/11/12 10:32
  • 蘇案重建現場 家屬:再次折磨

    不過重建現場,卻是對死者家屬的另一個折磨;吳銘漢的大哥吳唐接說,進行重建真的讓他們再傷心一次,他認為過去都有證據和筆錄,現在再進行現場重建鑑識,和當時的辦案過程會有落差;而對於李昌鈺博士認為空間狹小,可能是一人所為的看法,被害人這方也不以為然。
    2008/06/20 18:48
  • 蘇案鑑定 李昌鈺博士實地勘驗

    纏訟17年的蘇建和案,法官上午重回命案現場,也就是當時吳銘漢夫婦位於汐止的住處,並且請來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和法醫研究所專家,做實地勘驗鑑定,確認當初到底有幾人犯案,李昌鈺博士初步研判,死者陳屍的臥室狹窄,不大可能容納4名歹徒。
    2008/06/20 13:08
  • 蘇建和將上訴 吳家人無奈又煎熬

    當年汐止吳銘漢夫婦的兇殺案,讓吳家一家人的生活全部變了樣,今天聽到蘇建和等3名嫌犯再度被判死刑,吳銘漢夫婦的兒子吳東諺,躺在病床上非常平靜的說,這世界上有3個人要去死,他實在沒有什麼好高興的,但是吳銘漢的媽媽,已經90高齡了,沒辦法等到兇手伏法,心中仍是充滿無奈。
    2007/06/29 14:24
  • 神探鑑蘇案/李昌鈺推論 被害家屬氣憤難接受

    對於李昌鈺博士初步推論,被害人吳銘漢夫婦的哥哥非常不能接受,氣沖沖的跑到法庭,對李博士大表不滿,不過吳銘漢的兒子,因為得了肌肉萎縮症無法出門,只是透過電話淡淡的表示,他看了電視,但沒什麼回應的。
    2007/05/05 01:00
  • 神探鑑蘇案/神探李昌鈺作證 蘇案提18個新論點

    6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推翻了過去法醫研究所的報告,提出了18個新論點,他從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傷口,和現場血跡噴濺的範圍研判,很可能兇刀只有一把,兇手只有一人。
    2007/05/04 15:40
  • 神探鑑蘇案/當庭勘驗兇刀 李昌鈺推翻法醫報告

    蘇建和案,上午2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推翻了過去法醫研究所的報告,他認為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傷口,很可能是同一種刀械造成,而且當庭用放大鏡勘驗兇刀;李昌鈺在庭上態度從容,展現幽默感,讓嚴肅的法庭,充滿難得的笑聲。
    2007/05/04 14:24
  • 神探鑑蘇案/16年前目睹慘案 吳東諺:我會堅強!

    李昌鈺博士,即將對蘇建和案提出意見,死者吳銘漢的兒子吳東諺說,他相信李昌鈺會作出專業判斷;而吳東諺在16年前,目睹雙親遭到殺害,罹患肌肉萎縮症,如今,吳東諺已經是21歲少年,仍然得靠呼吸器維生,但樂觀的他,希望打破外界對他楚楚可憐的觀感,一直以來,他都是堅強的在過生活。
    2007/05/02 20:02
  • 夫妻身中79刀 檢警預設有共犯

    蘇建和案延宕15年,從原本判處死刑,到改判無罪,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引人爭論的關鍵,就是沒有直接證據指向3人涉案,法官只能根據當時主嫌供詞,和以及開挖吳銘漢夫妻的骨骸刀痕,推斷兇手至少2人以上,不過卻讓蘇建和等人家屬難以信服。
    2007/05/01 18:47
  • 神探鑑蘇案/「專家證人」李昌鈺 將出庭「蘇建和案」

    發生在民國80年,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蘇建和等3名嫌犯,最後判決無罪釋放,檢方上訴,因此4日法院將再度開庭,不過,被告律師這回特別請到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擔任專家證人,對於當時到底有幾種的作案工具,提供他的看法,這也是李昌鈺首度返台出庭作證。
    2007/05/01 12:00
  • 特別費/特別費捐助! 馬暗助吳銘漢遺孤

    馬英九表示當台北市長8年來,捐出了6,800萬,到底捐給誰?市政府還沒有公佈,但是議員楊實秋就先透露,說馬英九很關心民國81年蘇建和案中,被殺害的吳銘漢,他癱瘓的遺孤吳東諺,4年來,馬英九總共送了12萬現金給吳家。
    2006/11/21 18:24
  • 吳銘漢之子吳東諺 終於完成高中學業

    蘇建和案被害家屬的獨生子吳東諺終於高中畢業,當初因為目睹父母慘死,造成肌肉萎縮,行動上極為不便,但堅強的意志完成學業,不過,因為書本厚重,電子書的缺乏,讓他大學之路受挫,未來求學路茫茫。
    2004/06/09 14:56
  • 蘇建和案開庭 關鍵兇刀破土為證

    纏訟長達12年的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今天高院開庭有重大的進展,軍法單位挖出了主嫌王文孝伏法後已經掩埋多年不知去向的作案菜刀,交由法官當庭拿出來,讓所有人一一檢視,不過對於這把刀到底是不是當年的兇刀?重新出土,有對案情有何影響?引起雙方爭辯不休。
    2003/12/22 18:15
  • 蘇建和案更審首開 3被告:很無奈

    纏訟13年的蘇建和案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下午高等法院首度開庭,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3人在律師陪同下出庭。重回法院三人都感覺無奈,強調自己的清白;而被害人吳銘漢夫婦的家屬則是在庭外大聲抗議。
    2003/10/27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