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吳芠萱 結果共26筆

  • 【世界翻轉中】水價全球最貴 丹麥護水有秘訣!

    智慧城市另一項重要觀念的運用是「大數據」,在丹麥這個全世界水費最貴的國家,用水得花費台灣的20倍以上,為了保護珍貴的水資源,丹麥科學家充分運用大數據,研究出省水的辦法,TVBS記者吳芠萱、羅士朋走訪丹麥,探究先進的水資源科技
    2014/11/09 21:36
  • 【世界翻轉中】邊玩邊復健! 掌握大數據變更健康

    同樣靠大數據,荷蘭則讓民眾變得更健康,有業者設計遊戲,讓患者邊玩邊復健,再把他們遊戲過程中的動作,化為數據資料,傳給復健中心,讓復健師能夠更明確掌握到病患進步的狀況,如此一來,復健師能掌握到患者每一分每一秒的肢體表現,提供的建議,將更符合實際情形
    2014/10/19 20:12
  • 【世界翻轉中】下載名畫來混搭! 15萬館藏任你「用」

    科技改變我們的休閒生活,連曠世名畫,都可以把玩在我們的股掌之間,近年來各國博物館掀起數位化浪潮,雖然數據量大到難以想像,但是都力求免費使用,對公眾開放。例如荷蘭國家博物館,將15萬件館藏全部數位化,民眾把畫作下載回家後,能任意把HD檔案拿來混搭,製作成商品後,還有機會在博物館裡販售
    2014/10/19 20:11
  • 【FOCUS新聞】15萬件博物館藏數位化 下載任意混搭

    博物館圖書館的數位化浪潮,在美國、荷蘭、英國、德國、波蘭蔓延,數據量大到難以想像,但是都力求免費使用,對公眾開放,洛杉磯郡立美術館2萬份圖像資料,英國國家美術館同樣也是2萬份,荷蘭國家博物館則將15萬件館藏,全部數位化,功能上,也不是線上瀏覽那麼平凡,民眾把各畫作下載回家後,還能任意把HD檔案拿來混搭,製作成商品後,還有機會在博物館裡販售。
    2014/08/07 21:30
  • 【FOCUS新聞】二千萬助民間計畫 青年就業遊戲徵才

    「嚴肅遊戲」已經成為趨勢,企業找不到對的人才,失業民眾嘆找無工作,全都可以用玩「正經的遊戲」來解決,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做了最好示範,它拿出50萬歐元,資助13個民間項目,要幫15到27歲間的年輕人找到工作,其中一個獲選的計畫,是開發了3個月的遊戲「Readyforwork 020」,這遊戲不只是在電腦上玩,現實生活中的身體力行更重要,怎麼結合虛擬和現實呢?帶您了解。
    2014/08/06 20:55
  • 【FOCUS新聞】水價全球最貴 丹麥護水有新招

    丹麥水價世界最貴,約是台灣水價的20倍,這全是為了有足夠的資金,保育水資源,無論哪一黨執政,丹麥都把保護水資源列入「國家發展最高指標」,其中一個新點子,在菲英島西北部的米澤爾法特自治市登場了,市政府和園藝公司合作,幫民眾改建花園,引導雨水,這不只可存下部分雨水拿來澆花,大雨一來街道淹水的情形也減緩了,更多水流進土壤裡儲存,目前這個方案正在起步階段,但是參與的民眾都很自豪,自己成為水資源英雄。
    2014/08/05 19:56
  • 【FOCUS新聞】邊玩邊復健! 掌握大數據變更健康

    荷蘭民眾靠大數據,變得更健康,原因之一,得力於微軟開發的Kinect感應器,有業者想到可以設計遊戲,讓患者邊玩邊復健,再把他們玩遊戲過程中的動作,化為數據資料,傳給復健中心,如此一來,復健師能掌握到患者每一分每一秒的肢體表現,提供的建議,將更符合實際情形。
    2014/08/04 20:17
  • 【FOCUS新聞】細胞變牛排 直擊人造牛排產製流程

    實驗室做出來的人造牛肉,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呢?從試管裡面拿出2萬條肌肉纖維,壓一壓變成漢堡肉或牛排,您敢吃嗎?不要急著下定論,透過鏡頭,我們要帶您親赴荷蘭馬斯垂克大學的實驗室裡一探產製流程,看看這個會在5到7年內上市的食物,能幫人類解決什麼問題。
    2014/07/31 20:27
  • 【FOCUS新聞】丹麥活用大數據 研究疾病新斬獲

    全丹麥有560萬人,占全球人口的千分之0.8,這小國卻利用數據,蒐集為全球的流行病學研究貢獻心力,丹麥國家病人註冊目錄e化非常徹底,它留下了1996到2010年這15年間,全丹麥的各醫院每一筆就醫紀錄,總共留1億筆數據,1171種疾病資料分析,能幫助研究人員探討過去從未察覺的疾病與疾病間的關聯,例如許多患有前列腺增生的病人,接著會得前列腺癌症,再出現尿道堵塞,最後出現貧血症狀,研究成果6月24日才剛發表在科學期刊《自然通訊》,過去許多疾病研究基礎多是基於短期資料,沒有詳細時序的資料,或是牽涉疾病數量有限,這可說是大數據應用的里程碑,也展現丹麥科技應用的實力。
    2014/07/30 20:36
  • 【FOCUS新聞】丹麥荷蘭取經 大數據造智慧城市

    城市生活少不了大數據,丹麥、荷蘭這兩個歐洲國家,市政府要拚政績,都得向數據專家取經,丹麥阿伯斯隆市(Albertslund)正打造全歐洲最大的「智慧城市科技測試城」,找來甲骨文等業者合作,荷蘭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則向西班牙公司購買「智慧公民測溫器」,免費發送,希望民眾測量居住地的一氧化碳(CO)、二氧化氮(NO2)濃度,濕度、溫度等資料,全數上傳到網路空間,除了鼓勵民眾「動手」關心環境外,政府和研究機構也能獲得免費的環境資料。
    2014/07/29 20:14
  • 【FOCUS新聞】城市單車智慧科技 客製化行程導航

    荷蘭、丹麥並列歐洲自行車聯盟評選的2013年最佳單車國度,將單車融入生活,歐洲哪一國做得最徹底呢,以通勤上班的人數比例來看,答案是丹麥,它的數字36%,勝過荷蘭25%,比利時8%,法國今年六月宣布,以現金獎勵民眾騎單車上班,要把2.4%的數字推升,丹麥則已經喊出明年(2015年)就要把數字衝到50%,其中一個配套是類似台北微笑單車概念的城市單車,但它更善用科技,每台城市單車都配有類似iPad的智慧螢幕,可以查看接駁的火車時刻表外,觀光客今年暑假後騎車,還會有個人化的行程建議,增加騎乘意願,願意利用單車的人口增加,將有助哥本哈根在2025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碳中和城市。
    2014/07/28 20:08
  • 【FOCUS新聞】進荷蘭親眼看 全球第一個3D印:運河屋

    現在連「住的房子」都可以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荷蘭建築師事務所開始用三年展開最新的實驗,他們用一種叫做Kamer Maker的專用3D列印機,意思是「建造房間的機器」,高6公尺的印表機,一週5天,每天8小時運轉,分別印出房屋各部分的「零組件」後再組合,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感興趣,曾經親自到荷蘭一探究竟,這次我們到荷蘭的獨家採訪,就要帶給您,荷蘭建築業與ICT公司合作打造的新奇蹟。
    2014/06/23 20:56
  • 【FOCUS新聞】南非免費就學教育目標 預算6860億

    南非政府在今年2月底公布2014、2015年的政府預算,其中20%都劃給教育,是所有項目裡佔比最高的,金額達2540億蘭特,折合台幣6860億,讓學童免費就學是主要政策目標,2007年南非有500萬學童由政府資助念書,2014年已經增加到880萬人,南非民間也正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幫助小孩從 貧窮、教育程度差到失業的惡性循環中脫離,帶您看2個例子。
    2014/04/23 20:27
  • 【FOCUS新聞】廢礦場變身成新王國 台商前進南非

    到南非經商,成功到能媲美國王,他名叫許秋揚,在雲林長大的他,身高比別人矮,夢想卻比別人大,18年前許秋揚把廢棄礦場買下來,在當地律師、銀行經理都不看好的狀況下,打造富國休閒工業園區,462公頃土地上,如今已經有7個台商投資設廠,10個台灣家庭紮根,全園區500多個工作機會,3年內預計將翻6倍,增加到3000個,園區裡的黑人、白人、台灣人都尊敬許秋揚,因為在南非,政府服務不足,園區內從維安團隊、花草修剪、廢水處理到變電所,都靠許秋揚聘請的行政團隊專責管理。
    2014/04/22 21:57
  • 【FOCUS新聞】尋找非洲的聲音 全球化國際接軌

    身為彩虹之國的南非,種族上就有黑人、白人、有色人種和亞洲人,黑人中又分為祖魯、科薩等9個部族,官方語言有12種之多,走過荷蘭、英國殖民的年代,南非漸漸西化,保留傳統黑人文化成為近年來南非政府的重點工作,其中撥專款進行的是音樂保存,音樂被視為黑人生命的重要部分,許多部族開心也唱,悲傷也歌,很多曲調的歷史已經不可考,但透過口語留傳下的音符,已經成為許多現代化企業的搶金重點。
    2014/04/15 20:15
  • 【FOCUS新聞】手機用戶數成長快 通訊軟體搶進南非 

    GSM協會報告顯示,撒哈拉以南非洲手機用戶去年達2.53億人,2017年將成長到3.46億,是世上成長最快的市場,過去5年裡年成長率約18%,電信業者紛紛搶進,通訊軟體廠商的廝殺也已經在南非開打,目前市占率最高的是南非本土公司Mxit,它是買不起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和朋友聯繫的重要窗口,Mxit的諸多功能,也是Line和WhatsApp所沒有的。
    2014/04/14 20:33
  • 【FOCUS新聞】南非葡萄酒 酒莊行銷合資布局

    提到全球知名的葡萄酒產區,很少人知道南非是6大知名產區之一,這裡的產量在全球占比有3%,最近一年,南非的紅酒出口量又大增了26%,目前英國是南非紅酒的最大買家,中國大陸的商人卻相中南非紅酒的市場潛力,和南非人合資,結果現在60%出口大陸的南非紅酒,都由這家中非合營的公司獨攬,南非和大陸雙邊貿易額到2013年增加將近1/3,來到美金258.7億,利用境外豐沛的天資資源,挹助資金換取全球性的技術能力,類似的合資型態,在大陸主動出擊的情況下,可能越來越多,我們就從南非來看起。
    2014/04/09 21:02
  • 【FOCUS新聞】不拿22K青年創業 單車快遞、檢驗包

    年輕人的就業率是世界各國迎接景氣復甦,看苗頭、觀風向的一個指標,這次FOCUS採訪團隊到南非,見到了彭博社評選出非洲最佳的30個30歲以下企業家,當中的2位南非青年,他們2個人都是能把南非的常見的疾病醫療,轉為一種獨特服務業的商機,成功讓自己一畢業就當老闆,也提升了地方就業;至於南非貿工部提出的青年創業發展戰略,和類似台灣的22K計劃,對象都是企業雇主,相比之下,還不如報導裡2個南非青年人自己的生意頭腦。
    2014/04/08 20:52
  • 【FOCUS新聞】末日博士魯比尼 敢挑戰「東協神話」

    末日博士魯比尼說,印尼和中國大陸市場都不如美國和日本值得投資,市場大所帶來的成長只是曇花,今年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印尼身為主辦國,主動找來魯比尼,在企業領袖高峰會前來個會前會,試圖消除外界疑慮,並強調印尼天然資源豐富,以人口來說,更佔東協40%,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幽了自己國家一默,說投資印尼的確危險,因為會上癮。
    2013/10/09 19:58
  • 【FOCUS新聞】搶進東南亞!APEC牽引投資 築巢引鳳

    東協、APEC都把同一個區域經濟體當中,各國在法規、人才,甚至資金流通的「連結性」,列為促進經濟共榮的主要追求目標,實體的「國與國連結」,要怎麼做到?東南亞這些國家第一步該達陣的,恐怕是先強化各自的基礎建設和引資,但我們就先看這次APEC東道主印尼,印尼在峇里島部份地區的基礎建設,這兩年地價增加40%,但是最低工資卻只多20%,也就是說,繁榮的結果還集中在少數既得利益者先落袋,一般民眾能享受的成果還不明確。
    2013/10/08 20:48
  • 【FOCUS新聞】TPP貿易協定美強主導 經貿入亞太

    TPP協議,也就是美國不斷倡議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在這次APEC會議中有重大進展!12個參與TPP協商的國家同意「協議作業已經結束」,消除貿易壁壘的工作,要盡速進入付諸實現的階段,參與談判的國家佔了美國貿易進出口總量的40%,就貿易額來講,TPP是美國一心推動的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TPP的協商範圍包括29個領域,從商品、服務、投資、勞動到環境,這些大型的經貿協定在美國強勢主導下,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與日本都已經加入TPP,美國重返亞太的重點策略,後勢看漲。
    2013/10/08 20:47
  • 【FOCUS新聞】大合照、位置政治學 新舊主辦國肩並肩

    APEC領袖高峰會今天正式閉幕,21國領袖與代表照例閉幕前集體合照,大家排排站的位置大有學問,這次主辦國印尼總統兩邊站的分別是下一屆東道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在峰會上慶祝61歲生日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前一晚晚宴各國領袖穿上印尼傳統的蠟染服裝,我國領袖代表蕭萬長穿的是藍色,蕭萬長也和夫人手牽手一起出席,繼續拚外交,這次在APEC,蕭萬長先後見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也與日本首相安倍在場邊會面,希望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等各層面合作,Focus採訪小組來自峇里島APEC會場的報導。
    2013/10/08 20:45
  • 【FOCUS新聞】辦APEC揚眉吐氣!藍色經濟 印尼獨特

    印尼2012年生產的海藻達180000噸,其中169000外銷,預計今年外銷量將成長10%,像這種不會破壞海洋,又能搶金的海洋經濟,正是今年APEC主辦國印尼主要推動的議題,在各國談出明確的合作細節前,實際探訪養殖海藻的小鎮,卻發現印尼政府撤掉補助款,這些在第一線推動藍色經濟的農戶,正一個個撤退。
    2013/10/07 21:03
  • 【FOCUS新聞】21國領袖同場 朴槿惠一馬當先入座

    APEC領袖高峰會在今天正式登場,全球聚焦幾個元首的表現,Focus採訪小組在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2013/10/07 20:55
  • 【FOCUS新聞】威士忌年賺2千億 蘇格蘭GDP功臣

    今天Focus蘇格蘭的經濟要角,蘇格蘭威士忌,這個黃金液體在2011年,為英國賺進的GDP達42億英鎊,折合新台幣超過1900億元,俄國、印度和巴西,成長迅速的中產階級,更可望推升這個數字,其中印度與英國的歷史淵源,使酒商更樂觀,不過目前礙於印度關稅保護,蘇格蘭威士忌,還是被印度境內的威士忌壓著打,蘇格蘭強化宣傳自家的天然資源,和近100家蒸餾廠的歷史傳統,希望從競爭激烈的烈酒市場中,脫穎而出。
    2013/08/09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