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吳澤成 結果共68筆

  • 全民賠2.8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 藍委檢討時任閣揆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2021年擔任閣揆任內,曾力推數位身分證政策,後續因資安爭議而喊卡,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過6次調解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萬元以下。
    2024/03/04 12:45
  • 大直民宅下陷!陳建仁下令召集會議 檢討施工、設計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太直」在7日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導致鄰近民宅明顯傾斜下陷,住戶連夜撤離,統計至昨晚收容安置戶數高達201戶、454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受訪表示,已請政委吳澤成召集相關會議,能夠就工程的設計,還有施工的各個面向檢討。
    2023/09/09 13:34
  • 蘇花搶通!明下午5時「分時段通車」 完全通行時間曝

    蘇花大清水隧道持續搶通,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實地勘查後指出,大清水隧道預計明天下午5時起至18日分時段通車,19日起恢復全時段開放通行。
    2023/01/14 19:07
  • 918強震毀橋梁、學校 政院核定近38億助花東重建

    918強震造成花東地區多處損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昨天表示,行政院已核定約新台幣38億元,用來協助花東玉長大橋、寶華大橋等4座橋梁與學校等,共計226項設施重建。
    2022/11/24 10:27
  • 立委傅崐萁率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918強震災後重建 縣長徐榛蔚出席為民請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0918震後災區重建」座談會, 24日在立委傅崐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共同主持,邀集中央官員、縣政府各單位及地方各界代表逾80人與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備詢完特地兼程南下出席,針對玉里鎮、富里震後交通、觀光、自來水延管、農田水利灌溉設施與六十石山及赤柯山農路等災修重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全額補助,並進行雙向溝通座談及現地會勘災害情形,會中決議全部重建需求皆專案處理提報行政院,盡全力為災民和農民實際解決民生難題。工程會吳主委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中央各單位,盡力、盡快給予地方協助,並允諾震災專案處理。
    2022/10/25 14:45
  • 離島重大工程頻流標 楊鎮浯、陳雪生求助工程會

    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今天向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說明離島公共工程困境,吳澤成允諾待彙整離島營造業實際困難,工程會再據以研議對策,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2022/09/14 15:18
  • 南方澳大橋2019斷裂釀6死 重建預計9月完工通車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橋體斷裂坍塌釀6死,總統蔡英文承諾3年內完成橋梁重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昨天視察南方澳大橋工程,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提及,歷經疫情、大雨,工程一度延遲,工班努力施作,預計將如期在9月18日完工通車。
    2022/06/25 11:30
  • 桃機三航廈工程進度微幅超前 吳澤成視察:把握疫情空檔加速推動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關心「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相關工作推動情形,特別前往視察,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總經理但昭璧等人陪同下視察第三航站區、第三跑道及基礎設施等建設執行情形。吳政委除聽取工程簡報外,更進入管制區至施工現場,期許團隊把握疫情期間加速推動相關建設。
    2022/06/02 09:00
  • 宜蘭高鐵評估改設四城站! 地方傳炒地皮

    高鐵宜蘭延伸案目前還在討論要在哪設站,四城站也是選項之一,不過行政院政委吳澤成的老家就在四城站的徵收區段內,也在地方流傳有炒地皮的嫌疑,不過吳澤成說從沒這樣考量,選址還沒定案,一切都是冤枉。
    2021/10/04 14:56
  • 宜蘭高鐵選址遭質疑炒地皮 吳澤成喊冤:絕無私心

    交通部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去年選在宜蘭站,今年8月卻突然大轉彎,傾向設置在四城站,剛好位在政院公共工程主委吳澤成故鄉,媒體報導,有地方傳聞早有人卡為買地,吳澤成遭質疑炒地皮。對此,吳澤成今(4)日受訪直言,不該這樣臆測、完全是子虛烏有,覺得很冤枉、痛心,他一生從事公職絕不會有私心考量,也不應該以個人利益考量決定公共政策。
    2021/10/04 12:01
  •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大轉彎 綠委陳歐珀批「政治干擾」

    高鐵延伸宜蘭方案大轉彎,交通部原本預計設站宜蘭站,今年卻突然改到四城站,傳聞是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近的政委吳澤成主導,引發綠營派系不滿,被問到是否為政治干預?宜蘭綠委陳歐珀今(4)日在立法院受訪談及此事時表示,去年就完成評估,地方都有共識設在宜蘭站,到現在一再延宕就是因為有干擾因素,如果方案沒有平息,這些紛擾都會變成陰謀論,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21/10/04 11:35
  • 太魯閣號事故 花蓮縣府:工程會不要甩鍋地方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義祥營造如果有判決,但沒通報,是花蓮縣政府問題。花蓮縣政府發聲明,請工程會不要甩鍋地方政府。
    2021/04/08 15:00
  • 太魯閣號事故 工程會點名3單位加強檢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認為,監造聯合大地、中棪專案管理顧問公司和台鐵在執行面、管理面的確要加強檢討。
    2021/04/08 14:58
  • 李義祥奪標案「工程會甩鍋地方」 花蓮縣府3聲明反擊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導致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8)日邀請各單位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義祥營造已遭法院判決有罪,為何還能拿下政府標案沒有被停權?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回應,若確定有判決但沒通報,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稍早花蓮縣府對此發布3點嚴正聲明「工程會勿張冠李戴,甩鍋地方政府!」
    2021/04/08 12:59
  • 營造業缺工潮 蘇貞昌協調勞動部檢討移工政策

    疫情緊縮移工政策加上台積電擴廠增勞力需求,營造業引發缺工潮。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已協調勞動部,檢討引進外籍移工政策,工程會將偕相關部會培訓台灣勞工,並盼發展營建自動化。
    2021/03/11 14:59
  • 桃機第3跑道交通部盼延至2030年 政院駁

    原定2025年完工的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現在可能出現變數?上周工程會主委,也是政委的吳澤成舉行的跨部會議上,交通部及桃機公司以用地取得進度為由盼能恢復至2030年完工,但當場是被吳澤成拒絕,而現在政院的態度,也被外界聯想是否跟閣揆保衛戰有關,因為有消息傳出交通部長林佳龍想更上層樓,不過政院發言人否認這項傳聞,強調該案還在政委層級,跟院長無關!
    2020/08/25 20:35
  • 蔡政府御用評委惹議! 蘇揆:有錯就會防止

    政府標案引發爭議,被國民黨質疑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現在更有一位資深評委爆料,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不過政委吳澤成強調,名單每年都會換。
    2020/08/07 12:53
  • 陳其邁留任副院長 蘇貞昌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委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人事徵詢,政院幕僚今天表示,蘇貞昌任命行政院顧問兼任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而政委林萬億、吳澤成、張景森、鄧振中、龔明鑫、羅秉承及唐鳳等人繼續留任,另一席政委則視行政團隊組成新隊形後,再邀請優秀人才加入。
    2020/05/18 17:50
  • 南方澳大橋缺竣工圖 綠委要工程會盤點全台橋梁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指出,因採購法民國88年才上路,南方澳跨港大橋的竣工圖等相關資料有缺漏,要求工程會儘速盤點全台橋梁,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會進行檢視請各機關改進。
    2019/10/02 11:41
  • 南方澳是否因鏽蝕斷橋? 工程會:調查後才能確定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斷橋原因是否是因鏽蝕所造成的,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說,這需等調查出來才能確定,工程會將搜集相關設計施工與維護管理資料,檢視是否請相關機關檢討。
    2019/10/02 11:17
  • 快訊/拚觀光! 行政院擬重建「太平山舊林鐵」

    為了恢復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鐵道榮景,行政院政委吳澤成邀集相關部會、宜蘭縣政府召開會議,確認以「舊林鐵」重建為主,並將太平山森鐵定位為觀光鐵道,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透過計畫整合推動,保存當地歷史文化,促進宜蘭觀光產業發展,再現森林鐵路昔日風華。
    2019/08/28 09:41
  • 台東垃圾焚化廠閒置 工程會要求環保署協調活化

    台東垃圾焚化廠完工後,因故無法營運導致閒置多年,引起工程會關注;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環保署應主動積極協調台東縣政府處理垃圾焚化廠活化事宜。
    2019/02/22 15:35
  • 立委盼政府禁用華為 吳澤成:法令本來就可做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質詢時表示,政府電信、通訊類採購案應禁止使用華為相關設備。對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說,法令本來就可以做,會依照立委建議,再發文提醒相關單位。
    2018/12/10 14:58
  • 被爆曾包台鐵標案 普悠瑪調查小組:崔皓翔已主動辭退

    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車事件,肇事原因仍在調查,行政院政委吳澤成擔任召集人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不過立委黃國昌26日踢爆,「有幾位委員所屬的公司每年在台鐵包了一堆標案!」對此,調查小組今(27)日表示,原調查委員崔皓翔曾參與台鐵普悠瑪列車啟用前獨立查核驗證作業,有迴避之必要,26日晚間崔皓翔已主動辭退調查小組委員一職。
    2018/10/27 12:21
  • 政院訪談尤振仲等12人:普悠瑪事故不單是個人問題

    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今天(26日)已完成當事司機員尤振仲等12人訪談。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晚間表示,經訪談後,事故原因不單純是個人問題,調查方向須有所擴大,不僅是超速、ATP關閉等問題。
    2018/10/26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