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吳清基 結果共98筆

  • 蔡英文提「寒暑假別太長」 鄉民炸鍋酸爆:提早適應過勞

    蔡英文今(24日)參與教育界活動時,突然提到台灣應該要快速培育人才,因此建議「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此話一出,讓教育界人士大表贊同。不過網友們卻對此相當不以為然,直酸「提早適應上班過勞」。
    2021/12/24 22:37
  • 快訊/文化董事會新名單! 「管中閔、蘇慧貞」皆入列

    文化大學前董事長張鏡湖前年辭世後,董事會就陷入家族、校友派角力,直到法院裁示台大前副校長陳泰然擔任臨時董事長才化解僵局,據了解,文大董事會已經在上週改選,會中投票決議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6人加上家族派5人,合組下一屆董事會。教育部也將依規審核程序。
    2021/11/20 11:21
  •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 擔任救國團理事長

    救國團今天召開理監事臨時聯席會議,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會中選出前教育部部長、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也是現任救國團副理事長的吳清基,為救國團新任理事長。
    2017/12/14 18:58
  • 家長陳情「補救」會考 吳清基:政策沒錯

    國中會考制度,被家長、學生罵翻,9年級生成了制度下的白老鼠,學生家長陳情,2度路過教育部,不要道歉而是要教育部「補救」,身為12年國教推手之一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認為政策沒有錯,要家長拋下名校迷思,甚至當場背出歷屆教育部長,很多都是社區高中畢業,同樣能當教育的領航者,說法立刻遭到家長反駁,現在問題是,不是不想念社區高中,而是會考志願序,讓很多想讀社區高中的學生,根本填不上。
    2014/06/14 18:23
  • 12年國教推手 前教長吳清基:政策沒錯

    12年國教,近日被家長學生罵翻,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出面道歉,而身為12年國教重要推手之一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出席北科大畢業典禮時,有備而來,甚至當場背出歷任教育部長,很多都是社區高中畢業,展現超強記憶力,呼籲家長不要有明星高中思維,認為唸社區高中,照樣當「教育的領航者」。
    2014/06/14 13:38
  • 政治舞台上下 笑容有風度、有尷尬

    內閣交接,政治舞台演出冷熱起落,卸任部長的李述德、吳清基,傳出去職前幾天臉色鐵青,今天是現場「慰問焦點」,忙著四處握手,幾天沉澱後,甚至展現涵養,擠滿笑容,比新任部長還燦爛,而外交、國防列入下波改組範圍,2位部長沒有太多表情;不過最受矚目的,是閣揆交接的「金三角」,監交的蕭副總統和即將取而代之的吳敦義,2個人互相肯定,一樣的笑容裡,似乎有不一樣的心情。
    2012/02/06 18:00
  • 吳清基、李述德「裸退」 沉臉拍畢業照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率領內閣總辭,有幾位確定離開的首長,從頭到尾鐵青著臉,甚至連擠出來的笑容都很勉強,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傍晚接到不續任通知,幾乎同時看到電視播出訊息,名字更是完全沒出現在新內閣榜單中,而財政部長李述德可能轉任國營事業,但傳出他要裸退;2人今天拍畢業照通通沉著臉,怎麼樣都擠不出笑容,反倒是同樣不續任的陳武雄,從頭到尾掛著微笑,還輕鬆吟詩作對。
    2012/01/31 12:45
  • 央大蔣偉寧接教長 吳清基調政委

    內閣改組,教育部長異動,吳清基將調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新部長由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接棒,成為內閣大黑馬,因為蔣偉寧專長土木工程,對教育政策也較不熟悉,沒任何從政經驗,上任就得面對12年國教這重大政策,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學習。
    2012/01/31 11:58
  • 央大蔣偉寧接教長 吳清基調政委

    新內閣籌組快馬加鞭,新春開工第一天,在財經首長佈局告一段落後,又傳出教育部長吳清基也有異動,他被調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遺缺由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接替,只是蔣偉寧雖然擁有豐富的教育行政資歷,但並沒有任何從政經驗,一上任就得面對12年國教這重大政策,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學習。
    2012/01/30 18:48
  • 〈獨家〉「餐敘未花公帑」 教長怒駁「行政不中立」

    教育部長吳清基的言論,是不是又惹爭議?週日下午他到台中參加「12年國教說明會」的會後餐敘時,對著台下的退休教師,高喊要「支持領袖」。這番言論被民進黨議員批評,吳清基是假藉說明會,為馬吳造勢,根本是「行正不中立」,但吳清基澄清,他是接受邀請作客,餐敘沒花任何公帑,而台上的言論也只是宣揚政績,絕對沒有提到任何「選舉」字眼。
    2011/12/05 11:49
  • 「支持領袖」!教長公開挺馬 遭批不中立   

    教育部部長吳清基,下午參加在台中高工舉辦的12年國教說明會,上台致詞時,竟然要台下的退休教職員,要「支持領袖」,還要大家「向前行」,有議員抨擊教育部長吳清基假藉說明會,為馬吳造勢,涉嫌「行政不中立」。
    2011/12/04 17:39
  • 管太多?教部:6歲以下 可「快樂」學才藝

    古時候說才藝不外乎琴、棋、書、畫,不過教育部通過的「補習教育法」修正草案,規定6歲以下幼兒可以學樂器和畫畫,但不能去才藝補習班學圍棋和書法,甚至連珠心算、速讀、美語,補習班都不能招收,消息一出,家長和補教業者都覺得教育部管太多,如果孩子有興趣有天份,為什麼不能適性發展?教育部長吳清基趕緊緩頰,其實草案是反對以填鴨背誦的方式,如果是「情境式」的快樂學習就沒問題。
    2011/11/02 12:17
  • 糗!教長竟寫別字 灌「溉」寫灌「概」

    灌溉的「溉」是哪字,小學課本就有教,不過教育部長吳清基居然寫錯了,寫成木字旁的概,而且是寫在給全國老師的教師節電子賀卡中,今天立委拿出列印的電子賀卡,質詢教育部長,而部長居然在狀況外,連寫錯了都不知道。
    2011/10/03 18:53
  • 「被性侵乾脆結婚」!校長瞞 國賠百萬

    南部一所特教學校在過去2年以來,爆發128起性侵、性騷案,比例偏高,或許跟校方冷處理、隱瞞不報有關,原來前任的林姓校長,曾經對一名受害女學生母親說,「既然發生性侵,乾脆讓他們結婚」,最後這起性侵案獲判國賠118萬,成為台灣首例,教育部長吳清基對於校園性侵頻傳,首次出面道歉。
    2011/09/23 09:39
  • 北北基聯測郝難堪 吳清基:沒人吃虧

    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北北基聯測惹爭議,教育部昨天下令喊卡,有議員質疑,郝龍斌的孩子唸私立國中,明年直升高中,根本沒差,這讓市長郝龍斌尷尬地澄清,他是以家長的心態,推動一綱一本。尷尬的還有教育部長吳清基,當初郝市府推北北基聯測,他副市長,如今終結聯測的也是他,吳清基強調時空不同,沒有對錯,也不用道歉,還強調沒人吃虧,所以別再說甚麼白老鼠。
    2011/08/25 18:51
  • 聯測「一綱一本」夢碎 家長憂失競爭力

    北北基聯測確定喊卡,後續卻也衍生更多問題。像是現在的八、九年級學生,已經念了1、2年的單一版本,重返基測又要再度面臨教科書「一綱多本」。擔心考試範圍無形之中增大,家長也跳腳擔心孩子會不會唸不夠,跟外縣市本來念「多版本」的學生相比,失去競爭力。倒是部長吳清基面臨北北基學生版本問題,回答是「台北市的版本就是最好的版本」,政策反覆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2011/08/25 12:32
  • 邀請函印錯宜縣長! 人事局用貼紙了事

    是地方首長太少曝光嗎,還是公務太繁忙,宜蘭縣長林聰賢上任1年多,結果日前收到了來一封合辦百年全國公教美展的邀請函,從教育部長吳清基,以及宜蘭縣長等等都在邀請函上頭,誠摯邀請大家來參與盛會,但宜蘭縣長的部份卻錯植,成為前任縣長呂國華,面對這樣的疏失,負責印製邀請函的人事行政局,上午特地來到宜蘭縣縣府致歉。
    2011/08/17 13:44
  • 「傷害、恐嚇、影片PO網」嚴重霸凌 送警!

    反霸凌,教育部長吳清基祭出終極手段,強調霸凌情節嚴重,一律送警法辦,所謂情節嚴重,就是涉及傷害、強制、恐嚇,或者有黑道介入等,甚至把影片PO網者,就可以把學生送到警察局,只不過要不要送,則由學校來鑑定,也希望透過法律,替校園霸凌設下最後一道防線。
    2011/03/31 11:46
  • 術後返職? 高華柱罹癌仕途生波

    國防部長高華柱驚傳罹患肺腺癌,這2天緊急動了手術;已經去過醫院探視的馬總統,說目前狀況很好,但根據軍方說明,高華柱是在年度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肺腺癌第一期,手術後不需化療,下個星期就能出院上班。雖然國民黨內研判,以高華柱的表現,不至於隨內閣改組異動,但不願意投入選舉的幾位政務官,包括教育部長吳清基等人,恐怕會因此丟官。
    2011/01/15 19:38
  • 盯霸凌後續 吳揆:人高馬大未遭霸凌

    教育部長吳清基為了處理校園霸凌焦頭爛額,馬總統今天也呼籲大學教授,不光是做研究,更應該關心學生。問馬總統小時後有被霸凌過嗎?馬總統之前保密到家,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倒是很大方,說他從小人高馬大,沒人敢霸凌他。
    2010/12/28 14:04
  • 人體拱橋、捏眼皮 校園體罰學生PO網

    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教育部長吳清基宣示「零體罰」的政策不變,但在網路上,有學生PO出被體罰的全程錄影,不但有國中老師用捏眼皮的方式,處罰學生國文考卷的改錯字沒答對,還有南部高職的建教班學生,因為惡作劇危險整人,加上違反宿舍門禁,被罰做出「人體拱橋」動作十多分鐘。
    2010/12/26 18:39
  • 不只是鋁箔包!丟「炮」整師 教長口誤

    日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視察八德國中,前腳一走,就傳出有老師遭學生甩炮襲擊事件,吳清基今天召開反霸凌會議中強調,那不是鞭炮,是有學生誤踩「鋁箔包」,但記者進一步追查,發現教育部軍訓處的調查,學生可不是踩鋁箔包,而是外包裝是鋁箔材質的「開心炮」,難道教育部長又口誤?部裡緊急寄照片,強調部長完全清楚調查結果,只是說話漏了幾個字,應該是鋁箔包的「整人玩具」。
    2010/12/24 19:16
  • 反霸凌大拜拜? 校長睡翻!部長說「學生無知」

    校園霸凌到底有解無解?教育部今天一口氣找來500全台高中職校長,參加防治校園霸凌總動員大會,部長吳清基坐最前面領軍,鼓舞士氣,但有的校長大概是平常太累了,睡的東倒西歪,結果會開完,也沒有做出重大結論,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效果,而場外,吳清基再次惹上爭議,不慎說了「學生無知」,才會行為偏差,引來立委和家長炮轟。
    2010/12/24 11:13
  • 霸凌「小事」該下臺? 吳清基三嘆委屈

    八德國中校園霸凌事件,教育部長吳清基第一時間脫口說是「小事」,引發軒然大波,不但有立委要求吳清基下臺,作家楊照還刊登文章,要教師們連署換教育部長,吳清基這幾天壓力好大,今天在政院記者會上,3次大嘆委屈,他澄清當初說「小事」是為了安撫學生,吳清基也不客氣回嗆作家楊照,批評他是沒做事的教育部長,對他不公平。
    2010/12/23 17:13
  • 教長前腳走 八德惡生竟炮炸如廁師

    霸凌事件頻傳的桃園八德國中,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媒體接到爆料說,就在前幾天教育部長吳清基到學校視察的當天下午,又有老師遭到霸凌,一名男老師在如廁的時候,突然被學生丟鞭炮,真的被嚇到身心受創,面對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讓代理校長十分尷尬,而且決定針對之前的霸凌加害者,除了移送警方調查之外,校方也會補記過處理。
    2010/12/23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