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吳榮達 結果共9筆

  • 願幫打團體訴訟!消基會曝「寶林茶室案」求償金額恐破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表示,可能將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也包含未來進行團體訴訟的可能;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受害者和死者家屬達20人,就達到提起團體訴訟的門檻,這2日會著手進行,試算死者部分將求償喪葬費、醫療費、親屬養育費以及死者配偶、子女、父母約每人100至200萬的精神賠償;傷者則是求償精神賠償、因病不能工作、未來醫療費等;同時會以3倍懲罰性賠償金去求償,總金額破破億元的可能性相當大。
    2024/03/29 11:24
  • 獨/好市多毒莓和解書內容曝光! 簽了就「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引發不少民眾恐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卻有民眾表示,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居然要簽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名後如果確診A肝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好市多回應,若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係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好市多將負責相關費用。不過《TVBS新聞》也獨家取的和解書的內容,其中一條明確寫到「乙方(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提醒,民眾簽和解書前要想清楚,因為簽了就等同放棄打團體訴訟的權益。
    2023/05/24 16:07
  • 八仙塵爆求償首件憾事 1傷友訴訟中死亡

    八仙塵爆自2015年6月27日發生後,造成15死、484傷意外,罹難家屬、傷患事後提出近百億民事求償案,士林地方法院自2016年審理至今,今(9))日進行第二波團訟審理時,團訟律師吳榮達當庭表示,受害傷患陳柏承已於日前死亡,他的父母也表達不願再行訴訟意思,將補提書狀撤銷求償;成為案發以來,第1起塵爆傷友在訴訟中死亡的憾事。
    2018/10/09 15:17
  • 對司法灰心 八仙塵爆首波團訟1/3人不鑑定

    委託消基會進行第一波團體訴訟求償的八仙塵爆案,今(6)日上午在士林地方法院再行審理,全面進入受傷被害人的勞動力減損鑑定,應送鑑定76人,卻有高達1/3的被害人不願去作鑑定,委任的消基會律師吳榮達說,被害人對司法灰心是原因之一。
    2018/08/06 15:00
  • 八仙塵爆最小傷患 勞動力減損鑑定達92.28%

    八仙塵爆中年紀最小,年僅13歲的李峻毅,經台中榮總鑑定勞動力減損,高達92.28%,代表八仙被害人提出團體訴訟求償的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庭後表示,「代表李峻毅已幾乎完全沒有工作能力。」
    2018/07/02 15: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首波團體訴訟最快明年底宣判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事發至今3年,被害人及家屬共計435人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分2波向八仙樂園、呂忠吉等被告求償近百億元,儘管刑事部分僅呂忠吉遭起訴並在上月由二審判刑5年,但因為民事求償審理過程較繁雜,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預估,團訟求償結果最快也要1年半後,也就是明年底才有機會一審宣判。
    2018/06/27 10:00
  • 請求權消滅前 消基會替八仙塵爆傷者團訟

    趕在八仙塵爆滿兩週年前夕,請求權時效消滅前,消基會今天為337名受害者向士林地院提起團體訴訟,請求近新台幣73億元。律師吳榮達哽咽說,看著傷者慘照,多次落淚。
    2017/06/26 17:15
  • 八仙塵爆再開庭 法官令八仙樂園補報三關鍵租賃契約

    八仙塵爆迄今700天,下個月將屆滿2年。士林地方法院今(24)早開庭審理民事求償案,消基會律師團指出,原本由法律扶助基金會代理訴訟的400多名受害者,將轉至消基會,需要時間整理卷證,以及和被告陳柏廷、呂忠吉等人交換資料,請求暫緩訴訟4個月。法官蘇珈漪裁示,可以暫緩審理,但時間多長還要由合議庭評議後決定,並令八仙補報三件關鍵租賃契約。
    2017/05/24 14:33
  • 消基會律師:泳池違法變舞廳 八仙應負賠償責任

    400多位死傷者及家屬向八仙樂園、彩趴老闆呂忠吉提出民事賠償訴訟,正由法院審理。八仙委任律師在開庭時表示,尊重傷者提出求償訴訟,相信法院會公平審理。代表傷者的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則主張,八仙違法將泳池變成舞廳,提供不安全的場地舉辦彩色派對,導致塵爆,應負賠償責任。
    2017/05/23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